讀了學會看病的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感受五年級上

2021-05-29 11:12:37 字數 894 閱讀 6308

1樓: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在父母的羽翼下生活一輩子,總要獨立。

學會看病讀後感五年級作文500字

2樓:你也敢配姓趙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學會看病》。

這篇課文講的是兒子感冒了,媽媽讓他獨自上醫院,學會了看病的事。母親採用這種方式,鍛鍊兒子獨自面對生活的能力,表達了母親對兒子深深的愛。

一般孩子生病了,父母除了著急,就是帶孩子上醫院。而課文中的這位母親原本想給孩子找藥吃,可最後又讓孩子自己去醫院看病。母親自己也不想讓孩子獨自去看病,可是這樣以後孩子離開了她,生了病怎麼辦呢?

所以,這位母親還是狠下心來讓孩子自己去看病。孩子回來後,母親很高興,兒子也學會了看病。

有人會說:「這一定是世界上最狠心的母親了。孩子生了病,不但不幫助他,還讓他自己去看病。

」是的,有些人看了這篇課文確實會這樣說,可是,說這話的人有沒有想到:一味只顧溺愛孩子,孩子長大以後怎麼辦呢?孩子會自力更生嗎?

為此,我的回答是不會。如果我有孩子,我也會讓她儘量多做一些她所力所能及的事,不會溺愛她的。我認為,課文中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因為,她讓自己的孩子做自己能做的事。

這樣,孩子以後就會自己去看病,即使父母不在家也沒關係。

走進作者的心靈,聽她訴說自己如何給予兒子「愛」;同時,我們走近的也是一位母親的情感世界,那字字句句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母愛是呵護,更是一種責任。「學會看病」不僅是我們自己獨立生活能力的提高,也是對母愛的最好報答!

(關愛的作文)

《學會看病》那課的「路線圖」表面上指的是什麼? 實際上指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指:教給孩子面對生活、面對種種困難時應對的方法

讀了種植春天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感想

最近,我有幸閱讀了 種植春天 這篇課文,收益頗豐。這是一篇日本童話,故事中的國王性格冷酷,他的國度都覆蓋在厚厚的白雪之下,他渴盼春天來到他的國家,但春天從來都不肯光臨。一天,一位流浪的少女懇求國王給她一點食物和睡覺的地方,但是國王卻叫隨從把少女趕走了。少女在風雪中走進了森林,厚道的農夫看見了,把她扶...

讀了虎口藏寶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感觸

這是一篇精讀課文。課文講的是小姑娘納塔莉在十分危急的情況下,機敏地將陶瓷虎口裡藏的寶物 膠捲進行調包,躲過了歹徒的搜查,保護了膠捲的故事,表現了她的聰明 機智和勇敢。虎口藏寶這篇課文中寫了一個什麼樣的道理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要學習納塔莉聰明 機智和勇敢的美好品質。虎口藏寶 是一篇精讀課文。課文講的是小...

讀了綠葉的夢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感受你的童年也一定是個美妙的

放學的路上,女兒突然停下前進的腳步,蹲下身子從地上撿起兩片楊樹的落葉,她迅速地把葉片輕輕一擼,只剩下兩根光光的葉柄,然後把其中一根交給我 媽媽,咱倆比賽!我釋然一笑,主動把葉柄穿過女兒的那根,彎曲,女兒喊 一 二!輕輕用力,女兒往後一個趔趄,她的葉柄折成了兩半,媽媽,再比!女兒果斷地扔掉手中的斷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