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心馬字打一成語,一顆心一個馬字打一成語

2021-03-19 18:28:19 字數 851 閱讀 4707

1樓:又吃成長快樂哦

心猿意馬抄

心猿意馬(xīn yuán yì mǎ ):比襲喻人的

bai心思流蕩散亂,如猿馬之難du

以控制。思zhi維好像猴子dao在跳、意識像馬在奔跑一樣的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一顆浮躁不定、不平靜的心。

樓主採納不?

前邊一個馬字後邊一顆心的圖案是什麼成語

2樓:熱情的紅會

這個成語是 ------------ 心猿意馬

3樓:匿名使用者

駑馬戀棧

nú mǎ liàcopyn zhàn

【解釋】駑馬:劣馬,跑不快的馬;棧:指馬棚。劣馬惦著的只是馬棚裡的飼料。比喻無能的人只貪圖安逸,無遠大志向。

【出處】《晉書·宣帝紀》:「爽與範內疏而智不及,駑馬戀棧豆,必不能用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人眼光短淺

【近義詞】駑馬戀棧豆

【例句】清·許奉恩《裡乘》第三卷:「語云:駑馬戀棧,久必蹶賽。」

【英譯】a jaded horse hankering after its stall

猜成語,一個心一個玫瑰後面馬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走馬觀花】

【解釋】:走馬:騎著馬跑。騎在奔跑的馬上看花。原形容事情如意,心境愉快。後多指大略地觀察一下。

【出自】: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狀語、賓語;含貶義。

中獎和一顆心打一成語

一心bai一意 y x n y y 解釋 du只有一個心眼兒,zhi沒有別的考慮。出處dao 三國志 內 魏志 杜恕傳容 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結構 聯合式。用法 可表示專心致志 或聚精會神 跟別人一條心 一門心思。一般作定語 狀語。近...

一隻狼一顆心打一成語一隻狼一顆心是什麼成語

狼子抄野心 l ng z y x n 解釋 襲狼子 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凶惡的本性。比喻凶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出處 左傳 宣公四年 諺曰 狼子野心。是乃狼也,其可畜乎?結構 複雜式。用法 含貶義。多用於形容敵人或壞人。一般作主語 謂語 賓語。正音 狼 不能讀作 l n 辨形 狼 不能寫作 ...

一顆心裡面數字8打一成語,一顆心裡面一個數字10一個8打一成語

一心一意 因為十的八次方就是100000000 一億 望採納,答題不容易 一個紅心裡面有一個10和8打一成語 成語是 一心一意 解析 紅心裡面8在10的右上角證明就是10的8次方,10的8次方就是一億 一意 一顆心加上一億,因此謎底就是 一心一意 一心一意,拼音是 y x n y y 形容做事專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