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樹斷了樹上的猴子亂跑打一成語

2021-03-19 18:31:11 字數 796 閱讀 8013

1樓:

樹倒猢猻散

解釋樹倒了,樹上的猴子就散去。比喻靠山的人垮下來,隨從的人無所依靠也就隨之而散。 詞語詞性貶義詞。

看圖猜成語一棵樹折了幾個猴子在上面跳

2樓:u盾

活蹦亂跳huó bèng luàn tiào[釋義] 歡蹦亂跳。

[用法] 一般作定語、謂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爸爸買回一條~的大鯉魚。

3樓:匿名使用者

樹倒猢猻散,拿走不謝

形容猴子在樹上跳來跳去的成語

4樓:韌絞傲侄

上躥下跳 [shàng cuān xià tiào]生詞本基本釋義

1.[動物]到處躥跳,到處躥蹦

2.比喻人上下奔走,四處活動(含貶義)

相關謎語

「上躥下跳」為謎底的謎語

1.兔子打架 (打一成語)

百科釋義

上躥下跳,讀音shàng cuān xià tiào,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本指(動物)到處躥蹦。

釋義:本指(動物)到處躥蹦;也比喻人形容四處奔走,多方串連,策劃活動。(貶義)。

例句:公園裡的小猴子上躥下跳的,可愛極了。

小明明天要到朋友家玩,他知道了,上躥下跳的,興奮極了!

小明上學忘記帶數學書了,急得上躥下跳。

上躥下跳的近義詞:急上眉梢 心急火燎

上躥下跳的反義詞:鎮定自若 不動如山 穩如泰山

一顆心馬字打一成語,一顆心一個馬字打一成語

心猿意馬抄 心猿意馬 x n yu n y m 比襲喻人的 bai心思流蕩散亂,如猿馬之難du 以控制。思zhi維好像猴子dao在跳 意識像馬在奔跑一樣的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一顆浮躁不定 不平靜的心。樓主採納不?前邊一個馬字後邊一顆心的圖案是什麼成語 這個成語是 心猿意馬 駑馬戀...

一顆大樹打一成語,一棵大樹打一成語

一棵大樹露著很深的根打一成語 根深蒂固 根深蒂固 g n sh n d g 解釋 比喻基礎深 回厚,不容易動搖答。出處 老子 有國之母,可以長久,是謂深根固柢,長生久視之道。韓非子 解老 柢固則生長,根深則視久。結構 聯合式。用法 比喻基礎牢固 不可動搖。常用於形容舊勢力 舊思想 舊制度頑固 含貶義...

中獎和一顆心打一成語

一心bai一意 y x n y y 解釋 du只有一個心眼兒,zhi沒有別的考慮。出處dao 三國志 內 魏志 杜恕傳容 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結構 聯合式。用法 可表示專心致志 或聚精會神 跟別人一條心 一門心思。一般作定語 狀語。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