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卿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8:21 字數 2583 閱讀 4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歲月靜好,願與卿語;似水流年,願與卿同;繁華落盡,願與卿老。 」 的意思是: 歲月安靜美好,我願與你細細訴說;時光如流水一般逝去,我願...

時光靜好,與卿語.細水流年,與卿同.繁華落盡,與卿老.是什麼意思?

2樓:顏小二述哲文

「這安靜美好的時光,只想和你聊天說話;這如溪水一樣長流的時光,只要和你在一起;當我們貌美不再風光不再的時候,我願意和你一起老去。」是一句許下一生一世非常美好的情話。

3樓:大無終小無遺

靜謐美好的時光,只願和你一同述說。時光如同流水一般逝去,只願與你同在。美好的年華逝去,只願和你一同白首!

歲月靜好,願與卿語;似水流年,願與卿同;繁華落盡,願與卿老。 什麼意思?

4樓:耕耕在上

「歲月靜好,願與卿語;似水流年,願與卿同;繁華落盡,願與卿老。 」

的意思是:

歲月安靜美好,我願與你細細訴說;時光如流水一般逝去,我願與你一同度過每一分每一秒;過盡千帆,萬般繁華已逝,我只願與你一起慢慢變老。

這是一句男女相愛彼此許下的美好誓言,可遇不可求的一種真摯感情。

5樓:evisu金

歲月安靜美好,我願與你細細訴說;時光如流水一般逝去,我願與你一同度過每一分每一秒;過盡千帆,萬般繁華已逝,我只願與你一起慢慢變老。

這是一句男女相愛彼此許下的美好誓言,可遇不可求的一種真摯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男生對女生說的話。

生活平安寧靜為好,陪在你身邊和你共同細語;時光流逝,與你共同走過;當繁華落盡,喧囂不再,和你一起老去。

不負時光不負卿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不要辜負了時光和喜歡的。

原話出自倉央嘉措 「不負如來不負卿」

原文:美人不是母胎生, 應是桃花樹長成,

已恨桃花容易落, 落花比汝尚多情。

靜時修止動修觀,歷歷情人掛目前,

若將此心以學道, 即生成佛有何難?

結盡同心締盡緣, 此生雖短意纏綿,

與卿再世相逢日, 玉樹臨風一少年。

不觀生滅與無常, 但逐輪迴向死亡,

絕頂聰明矜世智, 嘆他於此總茫茫。

山頭野馬性難馴, 機陷猶堪制彼身,

自嘆神通空具足, 不能調伏枕邊人。

欲倚綠窗伴卿卿, 頗悔今生誤道行。

有心持缽叢林去, 又負美人一片情。

靜坐修觀法眼開, 祈求三寶降靈臺,

觀中諸聖何曾見? 不請情人卻自來。

入山投謁得道僧, 求教上師說因明。

爭奈相思無拘檢, 意馬心猿到卿卿。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賞析:詩用詞簡潔卻用情至深,他的詩文字樸實無華但卻沁人心脾,他就是倉央嘉措,一個藏族農民的兒子,倉央嘉措,意為「梵音海」。他還有一個稱號就是第六世**喇嘛,也許聽到這裡,大家都會肅然起敬。

他是天生的活佛,**著名的詩人,可他也是個情種。活佛的身份使他無法和情人在一起,他的多情也不容於世俗禮。這首詩的作者很矛盾。

既想修行佛法又不能看破紅塵。佛門戒色,他擔心跟自己的情人在一起會有損自己的修行,想要一心向佛又捨不得拋棄情人,痴心妄想得到一種兩全其美的辦法,能夠繼續修行又能跟情人長相廝守。

8樓:無愛不傷

原句應該是「不負如來不負卿」

出自六世**倉央嘉措的詩「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改成這樣,表達的就是不辜負這大好年華,更不會辜負你這個人。

9樓:阡陌

出自**喇嘛倉央嘉措的一首情詩,意思:如果動情了,就負瞭如來(佛法);如果不動情,就辜負了「她」(愛情).

原詩是: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10樓:侯子

釋義

:沒有辜負這美好的時光,也沒有辜負你。

出處:源於六世**倉央嘉措的詩。

全詩為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賞析

這是一首情詩。意思是如果動情了,就負瞭如來(佛法);如果不動情,就辜負了「她」(愛情)。現在多被戀愛中的男女用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就像是給彼此一種承諾。

作者

倉央嘉措(1683—2023年),為第六世**喇嘛,門巴族人,**歷史上著名的人物。他有被人們流傳很廣的《見與不見》。倉央嘉措是一位才華出眾、富有文采的民歌詩人,寫了很多細膩真摯的情歌。

這既出於他對自由與愛情的嚮往,也是他對強加的戒律和權謀的故意反叛。他的一生也是充滿了神祕的色彩,同時也是頗受大家的爭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辜負這些時間,不會辜負你。

惟願卿安什麼意思,惟願什麼意思

惟 唯一,只 願 祈願,希望 卿 第二人稱,您 你 安 平安 安好。連起來的意思就是 只希望你一切安好。意思是 只希望你能夠平安。只希望你 一切 安好 惟願什麼意思 惟願不是詞語,故只能解釋單子含義 一 惟拼音 w i 釋義 1 單,只 惟獨。惟一。惟有。惟恐。惟命是從。惟我獨尊。2 但是 雨雖止,...

虛靜的意思是什麼?靜是什麼意思?

一 中國古代文論概念。虛靜 就是使人的精神進入一種無慾無得失無功利的極端平靜的狀態,這樣事物的一切美和豐富性就會展現在眼前。所以 虛靜 可以理解為審美活動時的心理狀態。二。中醫名詞 心無旁念。素問 脈要精微論 持脈有道,虛靜為保。本段虛靜的解釋。虛靜 是自然的本質,是生命的本質,亦是藝術的本質,從而...

不負光陰不負卿。下聯,不負光陰不負卿什麼意思

樓主這個作下聯更合適。又要事業又要愛 獨守紅顏獨守心。maybe。自慚多情汙梵行,入山又恐誤雙城。世間哪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長思理想長思你 不負光陰不負卿什麼意思 不負光陰不負卿表達的就是不辜負這大好年華,更不會辜負你這個人。源於六世 倉央嘉措的詩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也作自恐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