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車電池1o安與8安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18:52 字數 5523 閱讀 671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電壓相同時,10a電池自然比8a的容量大,在同等放電條件下,使用時間也會比8a電池時間長些。

2樓:愛在路上被中斷

同一個電壓,肯定是10a比8a的電量多一些,跑的遠一些,

3樓:安全護航

容量大小的區別,另外,容量大的輸出最大電流也會大些。

電動車電池的安數和伏數代表什麼,有什麼意義

4樓:流年刻骨

代表它們分別代表電瓶的容量和電壓。單位是 ah 和 v 。

意義電動車電瓶的這兩個資料的大小,決定了這個電動車的執行能力大小,或者說,電壓越高,容量越大,續航里程越強。電瓶在相同的電壓下,容量大的,跑得越遠,在相同容量時,電壓高的,比電壓低的執行能力就強。

的比方:伏數相當於汽車發動機的(氣缸的)體積,越大動力越強,如同類的小汽車發動機,2.2升的比1.

8升的動力更強,但更費油(電池組就是費電)。安數就相當於汽車的油箱,油箱越大,裝滿一次油(相當於電池組充滿一次電)跑的公里數就越多。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電動自行車維護與充電的注意事項

1、零啟動

所謂「零啟動」就是靜止時直接電動啟動。表面看這樣很方便,但實際上對電動車特別是對電池損害特別嚴重,這是因為靜止時啟動電流較大,耗能較多,極易損壞電池。

對策:儘量避免零啟動,最好在啟動前先用人力助踩,再用電力逐步加速,有些產品會有緩啟動或限制電流的設計,主要是為了保護電池和電機。選購時可選擇具有緩啟動功能的電動自行車。

2、雨水

避免過度日晒和雨淋,雨雪天氣仍然可以騎行,行駛速度應適當降低,剎車注意增加制動距離,防止側滑和掉頭等,以免危及人身安全。電動自行車雖然有良好的防水效能,但經過水潭,積水等地時,應注意涉水高度不能高於輪轂,防止電機進水造成損壞;平時不要高壓水柱沖洗,以免電子部件及配線浸水造成損壞。

對策:如果不慎發生浸水事故,請立即關閉電源,取下電池,儘快到專賣店檢修。在檢修之前,千萬不要再使用電力驅動。

3、頻繁的剎車

頻繁的剎車必然伴隨著頻繁的啟動,會導致電池頻繁的大電流放電,斷電對其壽命極有負面影響。

對策:行駛時注意安全,以適當的車速行駛前進,儘量避免頻繁的剎車。

4、胎壓、輪圈的轉動的順暢度

「胎壓」其實就是我們俗話說的沒有充足氣。雖然這兩個因素看起來無關緊要,但輪胎沒有充足氣,將會增大電動車前進的阻力,這樣就會迫使電機更大的出力,白白消耗有限的電力。

對策:每次騎行前檢查輪胎是飽氣,輪圈轉動是否順暢,小檢測可以使您的愛車更輕鬆運作。

5、勤做電動車「小**」

除了正常使用方法除外,日常的維護保養也是很重要的。日常維護保養做得好,將有助於延長電動車的使用壽命。例如:

經常進行一些表面的除塵清潔工作,定期給前後軸心中軸、鏈條、飛輪和剎車線等新增潤滑劑,定期請專業維修中心進行保養等等。

5樓:末紫然

它們分別代表電瓶的容量和電壓。單位是 ah 和 v 。

電動車電瓶的這兩個資料的大小,決定了這個電動車的執行能力大小,或者說,電壓越高,容量越大,續航里程就越多。電瓶在相同的電壓下,容量大的,能力就大,在相同容量時,電壓高的,比電壓低的執行能力就強。

通常,放電電流越小對蓄電池使用壽命越長。大電流充放電的蓄電池用的是板極,小電流充放電的蓄電池用的是管極。

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6樓:abcde水瓶無悔

在這裡,多少瓦(w)是指電動車的輸出功率,瓦數越高,動力越強勁,但是也越耗電。

多少伏(v)指的是車載電池組的電壓,電壓越高,起步能力越好、行駛速度越快、效率也會比低電壓的高。

安?是安時(ah)吧,這是電池組的容量,相同電壓的情況下,電池組容量越高,續航能力越強。

7樓:匿名使用者

伏數代表電池組的輸出電壓;

安數代表電池組的電量,a是簡稱,實際上應該是ah,中文即安培小時,簡稱安時,安。

打個形象的比方:伏數相當於汽車發動機的(氣缸的)體積,越大動力越強,如同類的小汽車發動機,2.2升的比1.

8升的動力更強,但更費油(電池組就是費電)。安數就相當於汽車的油箱,油箱越大,裝滿一次油(相當於電池組充滿一次電)跑的公里數就越多。

另外,伏數大的電池組充電電壓也大(不是這個輸出電壓 ,具體電池組上會有標);不同電池組若輸出電壓相同,電芯材料也相同的情況下,安數大的一般需要更久的充電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請問如何判斷電動車的電池是多少伏多少安的?

9樓:

電動車電池伏數,一般情況下在外殼上面都有標示,如果在看不到標示的情況下,可以根據內部電池的塊數計算出電池的的v數。

單隻電池的電壓都是12v,有三隻電池串聯在一起的情況下是36v,四隻串聯在一起是48v,五隻串聯在一起是60v,也有單隻電池的電壓為16v,一般市場上不常見,電池串聯的情況下串聯的情況下是電壓增高,容量不變,可以按照這樣的方式來識別電動車電池的v數

每組電池因為伏數及安培數區別,必須正確使用相匹配的充電器,不同型號充電器嚴禁混用,否則容易損壞電池或充電裝置,甚至造成火災。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的電池保養方法之正確使用充電器:

1、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2、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3、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4、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10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您可以看一下電池外殼上寫的是?(數字)-dzm-?(數字)的字樣,您可以看一下第一個數字,如果是6就表示單節電池的電壓是12v,電池總電壓是12乘以電池塊數,若是第一個數字是8,那不表示單節電池的電壓是16v,電池總電壓是16乘以電池塊數。

11樓:俊臨天下

看電動車電池的標識,寫得很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看下共有幾塊電池就行了 1只12v 2只24v 3只36v 4只48v 5只60v 沒有64v知是5只電瓶的電壓在60---70v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無聊了吧,直接測電壓不行的?

開啟蓋子,電池外殼會標註電壓,如果只有一塊電池,那它標的電壓就是車的電壓。如果有幾塊,就要看它的接線是串聯還是並聯。這老闆估計自己也不懂,電池不會標「安」只會標「安時」,20ah是容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就是把電池取出,看有幾塊電池,每塊電池是幾伏几安時的。每塊電池伏數乘電池塊數就是車子的電壓。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表測試才能判斷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電阻,和電流表測一下。u=ir,電壓=電流*電阻

電動車電池48v20安與48v12安有什麼區別同一款車能用嗎?

17樓:小霞

電動車電池48v20安與48v12安有以

下區別:

1、最大輸出電流不同,48v20安的電池最大輸出電流是20a,48v12安的電池最大輸出電流是12a;

2、電池的容量也不同,48v20安的電池容量大,48v12安的電池容量小;

3、體積不同,48v20安的電池體積大,48v12安的電池體積小。

兩種電池的輸出電壓相同。

同一款車不能用。因為不知道車的電機最大電流是否能夠滿足電池的最大輸出電流。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選用電池,最好要與原裝的電池型號相同,特別是額定電壓和最大電流要相同。

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能夠被電動自行車採用的有以下四種動力蓄電池,即閥控鉛酸免維護蓄電池、膠體鉛酸蓄電池、鎳氫蓄電池和鋰離子電池。

鋰離子電池:

鋰離子電池是2023年由日本索尼公司首先推向市場的新型高能蓄電池。其優點是比能量高,是當前比能量最高的蓄電池。已經在行動式資訊產品中獲得推廣應用。

鋰離子電池被普遍認為具有如下的優點:比能量大;比功率高;自放電小; 無記憶效應;迴圈特性好;可快速放電,且效率高;工作溫度範圍寬;無環境汙染等,因此有望進入21世紀最好的動力電源行列。

正確使用充電器:

1、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2、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3、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4、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電動車電池的選購方法:

1、檢視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誌是否齊全。包括製造廠名、產品規格型號、製造日期、商標;檢視內外標誌是否一致,尤其要檢查產品本體是否有醒目標識,生產日期。

2、注意電動車電池的外觀。檢視是否有變形、裂紋、劃痕及漏液痕跡。電池接線端子上應乾淨,無鏽蝕,標誌應清晰。

3、關注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註的額定容量。電池標註的額定容量越大,電池放電時間越長,最好不要購買無額定標註的電池,但要注意是否為電動車專用。

4、選購知名企業、大型企業的品牌電池。電池一般由專業電池生產廠提供,不同品牌、不同廠家生產的電池質量有優劣之別,**也有高低之分。知名、大型企業規模大,技術強,售後服務好,電池質量***。

5、選購與電池配套的、帶自動控制的智慧型充電器。合適的充電器能自動調節充電大小和時間,有利於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18樓:蛙家居

48伏20安的電

動車電池與48伏12安電池的區別如下:

1.外觀,12安的矮寬,20安的高、窄

2.電流,12安的電流輸出沒有20安的大

3.里程,20安的在踏板車上可以跑130裡左右,12安的只能70裡左右

4.重量,12安的在8.3斤左右。20安在13.4斤左右。

5.容電量,20安的比12安的容電量要多8個安培。

6.**,20安的比12安的貴320元左右7.配套,現在20安的都用在踏板車或者載重王上面,12安的大多用在簡易款電動車上面,也有用在踏板車上的,但那是無良商家乾的事!

19樓:甜甜她爸

電池容量大小不一樣。可以使用。

安時是電動車電池在完全充電後,以一定的電池值連續放電,從放電開始到端電壓降至規定的放電終止電壓為止,放電電流與時間的乘積值,表示電動車蓄電池的容量單位為安培·小時,通常用「ah」表示。

前者是20安時,意味著如果以2安培的電流強度放電,最多可以持續10個小時;而後者12安時,同樣以2安培的電流強度放電,最多隻能持續6個小時。

電池存放在電動車的電池盒裡,如果能夠容納的下,那麼這兩種電池均可以使用,否則就無法安裝,用不上。

1o十xx232怎麼算的

解 1o十x x2 32 兩邊同除以2,10 x 16x 6 請問數學 2 1 x 2 64 1 x 2 32 1 x 4 2 x1 1 4 2 x2 1 4 2 這樣計算對嗎?它 對的來,形如x 2 a 2,x a 形如自ax 2 bx c o a o 如果有實數解,比較簡單的情況通常用十字相乘法...

超威牌車用鉛酸蓄電池上標的6一E F一1OO是什M意思

6 電池的電壓是12伏 e 電動汽車用 f 防酸 1oo 電池的容量是100安時 12伏100安時的電動汽車用防酸蓄電池。電動車用電瓶上標用6一e f一328表示什麼意思?弄車電瓶上的標用6是指6伏。evf是指廠家。328是指生產地。超威電動車電瓶上標有6一evf一328表示什麼意意?evf指的是稀...

1863,如果被除數乘以1o,除數除以10,商是多少

還是3!18 10 180,6 10 60,所以180 60 3.分子分母同時乘以一個非零數後商不變 18 6 3,如果被除數乘以1o,除數除以10,商是 300 被除數乘以10,18 10 180 除數除以10,6 10 0.6 180 0.6 300 18 6 3,如果被除數增加10,它的餘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