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薄荷葉?還是吸毒草

2021-03-19 18:28:26 字數 859 閱讀 6678

1樓:白蘭花豔

這是皺葉薄荷,也叫吸毒草、薄菏香脂、蜂香脂、蜜蜂花、檸檬香蜂草等等。脣形科內

薄荷屬容植物。

能吸室內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如:甲醛、氡氣、苯氣、氨氣、二氧化硫、以及煙味、異味、二氧化碳。

釋放負離子速度快、消毒殺菌。每10至15平方米內放置一大盆,每8平米放置一小盆,新房、新傢俱在裝修完後,將新傢俱門、抽屜都開啟,72小時後會有消除明顯的感覺。

它入中藥,功效:如檸檬般清香,可去除頭痛、腹痛、牙痛。並有助於**支氣管炎以及消化系統疾病。

吸毒草清爽香甜的口感,適合在感冒時及流汗的夏天飲用,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飯前飯後皆宜。

這個是吸毒草嗎?第二張圖是吸毒草,第一張的植物是什麼呢?

2樓:渝城小靈通

上圖為脣形科植物瑞典常春藤/南方香茶菜,學名pelctranthus oertendahlii

喜溫暖、溼潤環境。生長適溫為16℃~21℃。不耐寒,冬季氣溫低於12℃即停止生長。

但較耐陰。喜有明亮光照,每天最好能有3~4小時的直射陽光,但炎夏季節的中午前後則應適當遮蔭,並在其周圍噴水,保持空氣溼潤,若條件合適,一般生長良好。此花雖較耐陰,但若長期缺少光照,則葉色暗淡,枝葉徒長,節間抽長,植株衰弱。

下圖為蕁麻科植物泡葉冷水花。學名pilea nummulariifollia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匍匐蔓延,分枝多而細,節處著地易生根。葉對生,圓形,徑2~3cm,葉緣有齒。葉脈凹陷,脈間葉肉突起,看上去呈泡泡狀。花小、不明顯。

喜半陰環境,喜高溫多溼,生長適溫22~28℃。要求排水良好、疏鬆的腐殖質土壤。

「吸毒草」這類名字為俗名/商品名,不宜作為正規名推廣,易混淆~

我家薄荷葉子上長出了一些白色粉塵,這是怎麼回事兒

薄荷斑枯病 又稱白星病,病原是真菌中一種半知菌,危害葉部。5月 10月間發生,葉部病斑小圓形 暗綠色,以後逐漸擴大變為灰暗褐色,中心灰白色,呈白星狀,上生黑色小點,逐漸枯萎 脫落。防治方法 發現病葉及時摘除燒燬 發病初期噴1 1 200波爾多液或65 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收割前20天內停...

請問這是玉還是翡翠,請問這是玉還是翡翠

是翡翠a貨,底有點髒,有細綹,工一般,飄色是賣點,可惜沒處理好。請問這是玉還是翡翠 10 首先,你得搞清什麼是玉,玉石有兩種即 軟玉和硬玉兩種,平常說的玉多指軟玉,硬玉另有一個流行的名字 翡翠。軟玉 nephrite 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硬度6.5,韌性極佳,半透明到不透明,纖維狀晶體集合體。硬玉 ...

請問這是月季還是薔薇請問這是月季還是薔薇?

1 形態不同 月季和薔薇很相似,很多花友都難以將它們區分,其實它們的形態有很大的差別,月季的枝葉一般是3 5片,葉片近圓形或寬楔形,而且葉片表面是光滑的,兩面近 薔薇的枝葉是5 9片,葉片羽狀複葉,而且葉片表面有細細的柔毛,可以憑藉這一點來區分月季和薔薇。2 顏色不同 月季與薔薇的顏色有很多種,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