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薄荷葉子上長出了一些白色粉塵,這是怎麼回事兒

2021-04-30 10:00:42 字數 1583 閱讀 4580

1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斑枯病 又稱白星病,病原是真菌中一種半知菌,危害葉部。5月~10月間發生,葉部病斑小圓形、暗綠色,以後逐漸擴大變為灰暗褐色,中心灰白色,呈白星狀,上生黑色小點,逐漸枯萎、脫落。防治方法:

①發現病葉及時摘除燒燬;②發病初期噴1∶1∶200波爾多液或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收割前20天內停止噴藥。

田間管理

1、查苗補栽。田間基本全苗後,應及時查苗,對缺苗或苗稀的點、片要進行補栽。

2、中耕除草。全苗後,行間中耕除草,株間人工除草,以保墒、增(地)溫、消滅雜草、促苗生長。封行前中耕除草2-3次。收割前拔淨田間雜草,以防其它雜草的氣味影響薄荷油的質量。

3、適時追肥。在苗高10-15cm時開溝追肥,每畝施尿素10kg,封行後畝噴施伯示麥磷酸二氫鉀+尿素兩次。

4、科學澆水。薄荷前中期需水較多,特別是生長初期,根系尚未形成,需水較多,一般15天左右澆一水,從出苗到收割要澆4-5次水。封行後應適量輕澆,以免莖葉瘋長,發生倒伏,造成下部葉片脫落,降低產量。

收割前20-25天停水。

薄荷草的葉子上出現白點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斑枯病 又稱白星病,病原是真菌中一種半知菌,危害葉部。5月~10月間發生,葉部病斑小圓形、暗綠色,以後逐漸擴大變為灰暗褐色,中心灰白色,呈白星狀,上生黑色小點,逐漸枯萎、脫落。防治方法:

①發現病葉及時摘除燒燬;②發病初期噴1∶1∶200波爾多液或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噴灑。收割前20天內停止噴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斑枯病 又稱白星病,病原是真菌中一種半知菌,危害葉部。是啊1長蟲了1`

4樓:匿名使用者

長蟲勒,該噴噴藥了~

5樓:夢裡都能見到他

這樣藥那樣劑,還要比例太麻煩,我就用滅害靈殺蟲劑噴一下就好了,簡單,有效。

為什麼我的薄荷葉子上會有白色的斑點??

6樓:米酒泡草莓

我家的令箭荷花也長過像雀斑那樣的小白斑,買花的說是白斑病,賣了一袋兩塊的藥,噴了幾天就好轉了,還有一種情況,白斑少的話,有可能是小昆蟲的粑粑哦

7樓:汪海藺

沒有營養了吧,要放一點肥料了哦

8樓:_清水出芙蓉

常因施肥時間不當缺磷缺鉀,導致植株衰弱、結果畸形等症狀,造成產量低、品專質劣、效益差屬。因此,在西紅柿的整個生長期...或.

切花用荷花的夏管技術 2009-4-1 分類:種植業技術/植物生理學原理與栽培技術適用範圍:不限荷花是我國傳統名花...

薄荷葉子上出現了白斑怎麼辦,感覺像自己長上去的 ,不像是什麼蟲子一類的。才剛種植了一個月啊!

9樓:濡昊田

紅蜘蛛很難看見,但是會在葉子上結網。我家的薄荷也這樣,噴點辣椒水、護花神什麼的就行了。把有白斑嚴重的葉子剪了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日光強度過高,把葉片灼傷了,最好在半陰環境下養植。

我家的烏龜身上長出了一些白色粉末樣的東西

喂藥方法 對於能自行進食的龜,可以把藥片砸碎或把藥片磨成粉末,拌在食物中餵食。不能自行進食的龜要人工填喂,方法如下 1.喂藥人坐姿,把病龜腹甲向左,用兩大腿內側輕輕夾住。2.用左手大拇指 中指卡住龜的頸部,使其頭部露出甲殼。注意用力適度。鬆了龜會縮頭,緊了會傷害到龜。尤其不要用力掐龜的鼓膜位置,否則...

家裡的薄荷葉子,莖上怎麼有白色的像蟲子一樣的東西

你那種是一種害蟲,很長見.用藥劑噴幾天就好了 今天發現薄荷的葉子下和莖上有許多的小蟲子,感覺是像是蚜蟲一樣,白色的小飛蟲。是衣蛾去花鳥魚市場有專門的藥物可以殺滅 不過會有卵在葉片背面你仔細看下最好清除乾淨不然會 用洗衣粉液擦洗葉片背面幾次有很好的效果 風油精兩滴家到500毫升水裡盆或者用棉籤沾水擦葉...

我養的蘆薈為啥長出一些鏽斑,家養蘆薈葉子上長斑點是怎麼回事

你的蘆薈是蘆薈黑斑病。防治方法 選用抗病品種 根據有關單位的品比試驗結果表明,最易感染該病的品種是 華蘆薈 而後依次是 元江 木立 庫拉索 皁質 種植時要選用抗病且利用率高的品種。種苗及土壤消毒 新引進的種苗必須經過消毒才可種植,一般用50 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滲泡5至10分鐘,晾乾後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