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變壓器進線三相線是相通的,不會短路呢

2021-05-29 01:38:35 字數 2831 閱讀 708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通著的,你那測的是直流電阻。通入交流電後是阻抗起作用,所以變壓器不能接在直流電上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很小但是電感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通直流電就短路了,幸虧通的是交流電(其線圈的交流阻抗很大)。

為什麼變壓器三相星形連線不會短路,而變壓器引出的電纜兩根相線搭接在一起就會短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短路,是指被短路的兩根線與其中心點形成了迴路,才有短路電流流過。變壓器星形連線是僅將變壓器三相繞組的中心點連線在一起,其三相出線點並沒有連線在一起,所以不會短路,但是你講引出的兩根線連在一起,就與中心點形成了短路迴路,於是短路電流就出來了。如果你沒有將變壓器的三相中心點連線在一起,而是僅僅將兩根引線連線起來,一樣不會產生短路電流的,因為沒有形成短路迴路。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對電路常識不瞭解,星形連線點(公共點或參考點)對每一根相線有220伏電壓,兩根相線之間有380伏電壓。變壓器一次側只送兩隻高壓跌落時,二次側同樣只有兩相有電,當然另外一相會感應出一定的電壓。我看你還是找有關電工知識方面的書籍從頭學起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星形連線 兩個相線之間接的是負載,不是直接短路

誰能給我講講為什麼發電機或變壓器的三相線接在一起做中性線,而三相線不會短路呢?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相線圈的同名端接在一起,這樣構不成短路的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接在一起就夠不成迴路,沒回路就沒電,沒電就不會短路!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線圈是獨立的,連線時只是連線了首或尾端作為中性線自然就不會短路。

變壓器中線圈為什麼不會短路

10樓:邸正強

變壓器的初級就是一般所說的輸入極 由很細的漆包線繞成,其阻值為幾千歐一般,另通電後 線圈有阻直通交的作用,就是直流電能順利通過,交流時會產生一個很大的阻抗,這樣,由於初級線圈的阻值很大,通過的電流很小,所以就不會產生你所說的那種情況了,而只是發熱,不會燒壞!

11樓:

確實是在短路,我試過,做完試驗以後,電池會發燙,而且電量也急劇下降,壽命縮短。

變壓器的初級匝數,和變壓器的鐵芯截面面積及線徑有關,初級線圈的匝數是根據設計得出的,不是隨意的。

如果初級線圈匝間短路,在一定的範圍之類,相當於變壓器的匝數比改變,次級的電壓提高。

但是這只是一個理論的推導過程,實際上這是一種嚴重情況。

短路的地方,不能維持使用狀態,短路點將因為電阻大而燒壞。

被短路的部分線圈自成迴路,而且是短路狀態,很快就會發熱燒燬。

如果被匝間短路的線圈超過一定限度,相當於初級線圈匝數大量減少,每一匝承受的電壓值增加過多,變壓器空載時發熱增加,使用時就會燒燬。

所以,變壓器如果真是匝間短路,首先是短路的部分燒壞,空載時也會燒壞。

變壓器如果發現匝間短路,只有重新繞制。

在實際中,找到匝間短路損壞變壓器的例子並不困難,最典型的就是自耦變壓器的匝間短路。

自耦變壓器的碳刷只允許最多接觸兩條銅線,如果碳刷磨損變寬以後不及時維修,同時接觸三條銅線,這就相當於匝間短路。那麼這個小範圍內的幾圈銅線,就會發熱燒壞這個小範圍的銅線,造成自耦變壓器的報廢。

電動機裡面也可以看到匝間短路的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的時候變壓器把電能轉換成了電磁能傳給可另外一個線圈,就相當於一個電源了。而在沒有用電的時候,他的副線圈會產生一個與之相反的電磁通,阻止了主線圈中的電流流動,就相當於是電路開路了。

13樓:超級使用者

因為線圈有阻抗(這裡主要是感抗)

14樓:

因為用的是漆包線而不是銅絲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是漆包線 線的外面有絕緣層

導體外面有一層絕緣的油漆,區別與裸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漆包線就是銅絲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絕緣皮,

17樓:山圓小梅

因為線圈裡有電阻,可以分電流、電壓;直接連線導線電源,有可能電流過大,從而造成短路。

變壓器裡三相繞組的末端連線一起為啥不短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裡三個繞組的末端連線一起,那是星形接法,三個繞組的末端是公共點,即

中性線(俗稱零線),沒有可短路的地方。

即使在三角接法裡,三個繞組首尾相連,在電氣上也不會形成短路,因為任一時刻某一繞組的電動勢恰好會被其他兩個繞組的電動勢抵消,不會在三個繞組內部形成環形電流。

19樓:三江南流

三相電有一個特點,在三相電流平衡的電路中,三相電流在任何時刻相加的和恆為零。變壓器是三相平衡電路,所以把它們的同名端連線到一起電壓電流都是零,不會發生短路。當三相電流不平衡時,這個零點電位就會偏移到電流較大的相上,但卻始終存在,還是不會發生短路。

(如果把這個連線點接地強拉為「零」電位,那麼電流較大的那一相電壓就要跟著下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三相繞組帶有的是相差120度的相電壓,末端連在一起形成中性點。(其實首端連在一起也可以,只是組成的聯結組別不同而已)。中性點如果接地,就成為零電位。

(中性點不接地而用某一相接地,則接地相為零電位,中性點是相電壓,不接地相升高為線電壓)。

三相變壓器是用圈表示嗎,三相變壓器是用三個圈表示嗎?

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 電流和阻抗的器件,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 或磁芯 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 或電流 隨著變壓器行業的不斷髮展,越來越多的行業和企業運用上變壓器,越來越多的企業進入了變壓器行業,變壓器由鐵芯 或磁芯 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

小區變壓器下面的大電錶(好像是三相電錶)是幹什麼用的

三相電度表用於測量三相交流電路中電源輸出 或負載消耗 的電能。它的工作原理與單相電度表完全相同,只是在結構上採用多組驅動部件和固定在轉軸上的多個鋁盤的方式,以實現對三相電能的測量。特點三相電度表完全符合部標dl t645 1997和國標gb t17215 1998中1或2級單相的相關技術要求 具有可...

三相變壓器YNyn0yn0d11是什麼意思

三相變來壓器yn yn0 yn0 d11 代號中,y表示三相繞組採用星自形接法,後面跟有n 原邊bai 或者n 副邊du 表示帶有zhi中性點,如果後面再跟有0,表dao示中性點直接接地。而d表示三相繞組採用角形接法,後面的數字11,是指角形接法與原邊的接線形式相位關係是11點鐘 一種相量關係的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