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三相交流發電機,不是四相或其他的相

2022-09-13 20:35:28 字數 3446 閱讀 4780

1樓:科幻怪怪

因為力是有方向的,電產生的力也同樣是有方向的,這樣一相電要想產生旋轉,就要另外產生一個不在一條線的力,而要產生這個力,相對三相電而言是弊大於利,所以只有家庭為了兼顧各方面,才採取一相電,而企業、生產等用三相電。同樣兩相電,由於相差180度,兩個力在一條線上,同樣無法旋轉。這樣只有三相電,不僅能解決上述所有問題,而且是最簡單的。

所以不是四相或其它的相。

2樓:啊哈

交流發電機見過三相,沒見過別的。

3樓:陳昌龍

因為三項好用可以正反轉,而4相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三相交流電比單相交流電有很多優點,它在發電、輸配電以及電能轉換為機械能方面都有明顯的優越性。例如:製造三相發電機、變壓器都比製造單相發電機、變壓器省材料,而且構造簡單、效能優良。

又如,用同樣材料所製造的三相電機,其容量比單相電機大50%;在輸送同樣功率的情況下,三相輸電線較單相輸電線,可節省有色金屬25%,而且電能損耗較單相輸電時少。由於三相交流電具有上述優點,所以獲得了廣泛應用。

三根相線,一根零線成為三相四線制,

三根相向,一根零線,一跟地線稱為三相五線制參考資料:www.yocepowerdg.com

為什麼是三相交流發電機,不是四相或其他的相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發電機有兩相和三相的區別。兩相就是正常的照明用電,三相就是380v的動力電。你可以去這個網頁看一下。

6樓:

你想要幾相的都可以,只不過三相比較通用而已。

為什麼是三相電 而不是四相或五相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明白「相」在電中的含義,相是指相位角,比如常說的三相電,是指相位角在空間互成120°交流電。如果使用移相技術,就比如簡單的電容移相,我們一樣可以得到四相、五相、n相都可以!但那在電力拖動中沒有實際的應用意義,只在電子技術中有時用到。

為什麼在電力拖動中大都使用三相(當然有時會用到單相),而不是四相、五相呢?因為發電機的三相繞組在空間120°分佈時,交變磁力線均可最大限度的切割它們,成而最以限度的發出電能。而三相用電器呢,除了相反的原理外,三相互成120°的迴路又能最大限度的使用電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國家規定的,三相電,電壓是380v。因為工業、動力電器、裝置等需要的電壓正好是三相電的電壓,除非你有特殊的需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負載平衡與否,若是三相平衡負載那隻需三相電就可;若負載不平衡或容易發生負載不平衡情況就需引人零線了也就是四線制;若負載還需要接地保護,那就要引入地線,也就是五線制了。

10樓:紫冰雨的季節

是三個相位差互為120°的對稱正弦交流電的組合。它是由三相發電機三組對稱的繞組產生的,每一繞組連同其外部迴路稱一相,分別記以a、b、c。它們的組合稱三相制,常以三相三線制和三相四線制方式,即三角形接法和星形接法供電。

三相制的主要優點是:在電力輸送上節省導線; 能產生旋轉磁場,且為結構簡單使用方便的非同步電動機的發展和應用創造了條件。三相制不排除對單相負載的供電。

因此三相交流電獲得了最廣泛的應用。

為保證發電機的穩定執行,發電機至少需要三個繞組,理論上發電的相數可以更高,但三相最經濟,因此世界各國普遍使用三相發電、供電。

為什麼發電廠出來的電是三相,而不是四相或六相

11樓:藍梓軒

實驗證明三相電是最好的工作模式。所以設計製造的發電機都是三相款。所以發出來的電都是三相。

12樓:斜陽紫煙

三相,是最簡結構。能用一做成的事是不可能用去完成。人類包括其他都是如此。

發電機為什麼不能四相!是不能還是沒有?

13樓:煉化龍

沒有四相的發電機,因為沒有匹配四相的電動機。現行的電動機是單向和三相的,所以發電機是單向和三相的或三相四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相可以做出來,不過沒什麼實用價值。三相是試驗得出的最佳組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設計四相發電機嗎?

16樓:逝水殘魂

火線,零線,接地線...莫非你還想整個接空(空氣)線出來?

三相電是什麼意思,有沒有四相電五相電?交流電是啥意思?

17樓:千張皮子豆腐

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三相交流電的用途很多,工業中大部分的交流用電裝置,例如電動機,都採用三相交流電,也就是經常提到的三相四線制。

而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單相電源,也稱為照明電。當採用照明電供電時,使用三相電其中的一相對用電裝置供電,例如家用電器,而另外一根線是三相四線之中的第四根線,也就是其中的零線,該零線從三相電的中性點引出。

四相電五相電目前是沒有,但理論上可以實現,發電機增加相位就可以了.四相電,五相電可以做.

但是現在發電機出來的都是三相電.

因為三相就足夠發電機轉子持續轉動了,所以沒必要搞四相,五相.那樣只會造成接線更復雜罷了.

三相電有4線和5線的連法.

交流電(alternating current),簡稱為ac。交流電也稱「交變電流」,簡稱「交流」。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

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當發現了電磁感應後,產生交流電流的方法則被曉得。早期的成品由尼古拉·特斯拉、麥可·法拉第與波利特·皮克西等人開發出來交流電(英語:

alternating current,簡寫ac)是指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因為週期電流在一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稱為交變電流或簡稱交流電。不同於方向不隨時間發生改變的直流電。

18樓:斜陽紫煙

三相電,按電空間角度120度分佈的三個繞組線圈,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產生三個相位互差120度的交流電。所以叫三相電。

沒有四相電和五相電。

交流電,大小和方向按正弦函式變化的電源。

19樓:

三相電是,現在應用最多,的一種供電形勢。也叫三項四線制供電,是有發電機的三個繞組,分別產生的。

目前還沒有,你說的什麼,四項、五項。如果需要是可以有的,只要把發電機的繞組,加到五個就可以產生,五項電了。

20樓:閘坡單反

三相是380v工業上用的。兩相一般說的是單相 220v

20KW三相發電機如何操作,三相電發電機這麼使用

啟動柴油機前應檢查機油 水必須在正常位置,然後啟動柴油機小油門預熱執行約1分鐘再緩慢加大油門提高發電機轉速,控制轉速在發電機的電源頻率表指示50hz附近 0.5hz 就可以合閘供電,供電後調節柴油機油門以保持電源頻率表指示50hz附近 0.5hz 即可 此時電壓基本在客定值附近 起動,調速,升壓,送...

給三相交流同步發電機充磁,直流12v接整流二極體正負極兩端對嗎 是10kW,柴油機帶的發電機

10kw發電機的勵磁電路用的是橋式整流器,裡面有四個二極體,充磁時12v應該接到整流器輸出端的正負極,也就是整流器到碳刷的那個位置,接線時要注意正負極性,不能接錯了。給三相交流同步發電機充磁,直流12v接整流二極體正負極兩端對嗎?直流姐二極體沒有任何作用 大把戲,離不開臥單 小把戲,離不得扇子 柴油...

如何檢測市電三相電與發電機三相電相位

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三個燈泡分別串到市電 系統 和發電機的a b c相上。市電的a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a相,市電的b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b相,市電的c相串個燈泡到發電機的c相 在雙方都送電的情況下,若3個燈泡同時變暗至熄滅時,這時,系統和發電機的相位是相等的 這時它們的相位差為0 如何測試配電房現場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