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名字於梓怡的含義,給孩子起名字叫梓什麼好?是女孩!

2021-05-28 01:15:40 字數 548 閱讀 3087

1樓:修米麼麼噠

於梓怡的含義好

梓:1、[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傢俱、樂器等用。樹皮叫"梓白皮,可供藥用;2、雕版、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3、稱故鄉。

《說文解字》釋雲:楸也。從木,宰省聲。

怡:恰字的原義是安適愉快,常見成語「心曠神怡」即有此義。

《說文解字》釋雲:和也。從心臺聲。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故鄉 • 和悅」。成語敬恭桑梓 心悅神怡

給孩子起名字叫梓什麼好?是女孩!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梓為百木長,故呼梓為木王。也就是說,梓為百木之貴,古人以梓為有子的象徵。

專用詞方面,古**中,「梓童」常用於皇后之稱,還用於女仙和女王的自稱。此外,關於梓的專用詞,還有梓桐為楸的藥用植物,綿陽市有一個縣地名叫梓潼等。

梓瑤、梓涵、梓嫣、梓雲、梓秀、梓童、梓雪、梓淇等,都可以選擇用於起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梓萱 梓琪 梓怡 梓薇 梓昕

梓汐的含義我想給孩子起名字,女孩,行嗎?

梓汐的含義是故鄉的潮汐,可以用來給女孩子起名字。梓汐分字解釋如下 一 梓釋義 指落葉喬木 指故里。引證 詩 小雅 小弁 維桑與梓,必恭敬止。譯文 對於 桑樹和梓樹,一定要對它們恭恭敬敬。二 汐釋義 黃昏時刻的湧水。引證 集韻 汐,水名。譯文 汐,水的名稱。擴充套件資料梓的相關片語 一 桑梓 釋義 借...

給孩子起名梓檸好嗎,給孩子起名字叫梓什麼好是女孩

來梓檸 好 梓 自1 梓樹 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傢俱 樂器等用。樹皮叫 梓白皮,可供藥用 2 雕版 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 3 稱故鄉。說文解字 釋雲 楸也。從木,宰省聲。檸 意為常綠小喬木,充滿朝氣。梓表示故鄉 梓樹 桑梓 檸表示檸檬,意義優美。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

洪思怡這個名字有什麼含義,給男孩起名,有什麼好聽簡單的中間字

93分 洪bai思怡 的名字算命結果du 繁體拼音 五行 zhi筆劃 姓名學解釋dao洪 洪 h 版ng 水 10 一生清權雅,溫和伶俐,中年潦倒,晚年隆昌。吉 思 思 s 金 9 有才能理智,勤儉勵業,家聲克振,名利雙收,晚年勞神。吉 怡 怡 y 土 9 刑偶傷子,清雅秀氣,溫和賢淑,中年有災,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