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起名梓檸好嗎,給孩子起名字叫梓什麼好是女孩

2021-05-17 11:45:03 字數 4345 閱讀 4563

1樓:神話中的美麗

來梓檸 好

梓:自1、[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傢俱、樂器等用。樹皮叫"梓白皮,可供藥用;2、雕版、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3、稱故鄉。

《說文解字》釋雲:楸也。從木,宰省聲。

檸:意為常綠小喬木,充滿朝氣。

梓表示故鄉、梓樹、桑梓;檸表示檸檬,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梓樹 • 檸檬」。

給孩子起名字叫梓什麼好?是女孩!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梓為百木長,故呼梓為木王。也就是說,梓為百木之貴,古人以梓為有子的象徵。

專用詞方面,古**中,「梓童」常用於皇后之稱,還用於女仙和女王的自稱。此外,關於梓的專用詞,還有梓桐為楸的藥用植物,綿陽市有一個縣地名叫梓潼等。

梓瑤、梓涵、梓嫣、梓雲、梓秀、梓童、梓雪、梓淇等,都可以選擇用於起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梓萱 梓琪 梓怡 梓薇 梓昕

給孩子起名是女孩起梓萱好還是梓馨好?

4樓:張反修戰士

我認為就字面意義來講,梓萱、梓馨都很好!但是二者相比,梓萱更優越!因為,【萱】字是女性取名專用字,象徵高貴,如:萱堂、萱花等。

請您採納,採納後可繼續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梓萱的筆畫少點會好點,梓馨的筆畫太多了。名字越簡單越好,梓萱相對比較順口。

6樓:韓婭婷

現在起兩個名字的人太多了,我家女兒叫梓萱,上學了發現一個班裡好幾個叫這個名字的,還因為名字一樣,老師把喝的藥還給弄錯了,建議給孩子起一個重複率不是很高的名字。可以把父母的姓都加上。起名字慎重考慮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著還是叫梓馨比較好,馨,溫馨意義好,叫起來也比較順口。就是筆畫多一些,寫起來比較麻煩。

8樓:喵嗚了個咪

千萬不要選紫萱,子軒,子璇......

不然有一天孩子上學的時候你會發現好幾個同名的,還有好多各種宣的

9樓:榮榮和平

感覺第一個還是非常好的。

當然了我感覺兩個都非常好呀,

哪一個自己選擇一個就是很好的。

10樓:明哥玩

兩個都好,具體你喜歡那個了,

梓在名字中的含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含義是指落葉喬木,歸於自然的意思。

梓是一個漢字,拼音是zǐ,指落葉喬木;治木器;用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版;指故里。

漢字首尾分解:木辛。

漢字部件分解:木立十。

筆順編號:12344143112。

筆順讀寫:橫豎撇捺捺橫捺撇橫橫豎。

中國古來對人的取名非常重視。在孔子「正名」思想的影響下,人們把為後代取名看得非常神聖,甚至神祕。從周朝起,命名已納入禮法,形成了制度。

因此有些時候因名字的原因,對人會產生很大影響。有些名字因為皇帝或**喜歡,而得到了與其他人不一樣的優厚待遇;而一些人的名字因為被認為不吉利,而遭到了不公平待遇。

12樓:曉龍修理

在人名中引申寓意為生機勃勃、茁壯成長;彭梓這個名字可行。

梓拼音:zǐ,部首:木部,部外筆畫:

7畫,總筆畫:11畫五筆:suh,倉頡:

dytj,鄭碼:fse,四角:40941結構:

左右,電碼:2737,區位:7287,統一碼:

6893釋義:1、落葉喬木。

2、治木器。

3、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木板。

4、指故里。

5、姓。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梓桁[zǐ héng]

樑上或門框、窗框等上的橫木。

2、復梓[fù zǐ]

復刻,再版。

3、災梓[zāi zǐ]

災梨。4、梓蔭山[zǐ yīn shān]位於浙江寧波鎮海城區的梓蔭山。

5、桑梓處[sāng zǐ chù]

指故鄉。

13樓:寰瀛磅礴

梓的寓意,蠻好的。一種優質的樹木,比喻人才。至於梓器一詞,有兩種含義,一是木工做的器具,一是棺材。

皇這個字不錯吧?知道皇堂不?皇堂就是陵墓!

士字還可以吧?寒士就是窮秀才!所以給孩子起名,只看到很片面的字**釋。

那孩子一輩子別起名了。起名關鍵看五行,寓意,諧音,犯家諱(一般講究點的,三代不同音,五代不同字。字輩不算。

)其餘的,不必多慮。

14樓:土豆粉回個話

樓下的人都是斷章取義,梓器指的是所有木製品,梓棺才是棺材的意思,這種加字轉意的方式什麼字都能,「王」本意很好,你加個八試試,

15樓:府長征堯詞

太大眾了,起名要新穎、獨特,寓意簡單

大方、富貴

吉祥為好

16樓:楊達成

1.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梓器(棺材)。梓宮(皇帝的棺材)。

2.治木器:梓人(古代製造器具的木工)。梓匠。

3.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木板:付梓(把稿件交付排印)。梓行(xíng)。

4.故里:梓里。桑梓。

5.姓:有的人姓梓。梓加個名字。

單字(梓)不是棺材的意思,梓器或者梓宮是棺材或者皇帝的棺材。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本意為木,寓意孩子生機勃勃,茁壯成長。至於別的意思,都是不懂裝懂的人出來胡說八道,現在叫的孩子那麼多,說話積點口德,雖然你的孩子不叫,但難保你以後的兒媳婦或者女婿不叫,哈哈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受起名軟體還有網路**影響,瞎起名字. 各種梓萱,梓菡,梓軒都出來了. 梓既可以指棺材,也有棟樑之才或者故鄉的意思,只要別跟著他們叫梓軒就可以了......

19樓:荊耕順隆詞

我們就成說

杞梓之林

形容這人是個人才

而且「梓」是良木,所以用在名字上可以代表人才,出類拔萃之意

20樓:魏妱琪

梓,指的是優質的木。如果孩子五行缺木,梓是個不錯的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名字還挺好聽的,其實這個字沒什麼意思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本意為木,寓意孩子生機勃勃,茁壯成長。

23樓:種彩榮閻綢

梓----是一種很名貴的樹種,

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

用在名字中意思應該就是希望孩子聰明伶俐,將來必成大器為國家奉獻的意思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梓原是一種落葉喬木,用來做傢俱的,在名字裡多為了缺木者用,有成大器的意思

25樓:青綠竹

瞎幾把解釋,不要以偏概全,讓那些孩子出生起名的怎麼想

26樓:匿名使用者

「梓」是一種用來做棺材的樹木。「梓宮」「梓器」,說的都是棺材。「桑梓」之所以成為故鄉的代稱,也是因為該詞貫穿生(桑,生計)死(梓,死所)。

27樓:春玉英進婷

梓:1、[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傢俱、樂器等用。樹皮叫"梓白皮,可供藥用;2、雕版、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3、稱故鄉。

恆:恆字的本義主要是指長久或經常。另外還指人的恆心及表示平自治通等意義。恆字還有一個讀音為gèng,含義基本同「亙」,表示月亮的盈滿或遍及、連續等意義。

成語杞梓之林

持之以恆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28樓:匿名使用者

梓木最大的用途是制棺材,在古文中多暗喻死亡。梓器,就是棺材。梓宮,是皇帝、皇后的棺材。

29樓:紅酒純臢

梓是一種落葉喬木,大多用來坐棺材的

30樓:雪霞

不要了!梓字不好!我家也取梓!都要改名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梓----是一種很名貴的樹種, 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有人說就是楸樹,亦稱楸子。

常與桑字組成一詞,古時各村屯房屋附近均多種植這兩種樹,桑葉用來養繭,梓用於建房,制傢俱,於是人們稱家鄉叫桑梓

從前製做木器的人叫梓匠。就是現在說的木工或木匠。

過去在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印板(有稱模板的)叫制梓是個姓。

給孩子起名字

現在是 只生一個 的時代,換句話說,一男一女兩個人 絕大多數 一輩子只能有這麼一次生孩子 給孩子起名字的機會。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幹嘛不留給自己好好珍惜,幹嘛非要拱手讓人呢?一個好名字的標準只要寓意好 叫起來響亮順口 寫起來灑脫順手就ok了,完全沒必要將其複雜化 神祕化。每個寶寶有每個寶寶的成長軌跡,...

怎樣給孩子起名字,怎樣給孩子起名字比較好

寶寶要起一個好名字,就要對字的音 義 形有所瞭解 同時,還要考慮到字與字組合後所產生的整體意義及音韻效果 建築效果 等。然後才能判斷名字的 好 與 壞 才便於決定取 舍。寶寶起名字要講究如下原則 1 用字簡潔易懂。名字不僅是一個標誌,更多的是手寫喝口唸,因此,一定要便於書寫和辨認。很多朋友希望給寶寶...

給孩子取名 10,怎麼給孩子起名字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所起的太陽律月亮律命局的喜忌,進行選擇最正道。如果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太陽律月亮律一無所知,要給寶寶起好名字,只是一個笑話!坤造 某甲。陽曆 2008 9 2 12 14 1 地方時 12 14 01中午。夏曆 4706年 八月小 初三。太陽黃經 太陽戊子 逆17歲1個月2天 於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