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維德的著作有哪些,奧維德的主要著作有什麼?

2021-05-11 04:02:06 字數 1395 閱讀 321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奧維德(公元前43年~公元18年)是奧古斯都時代第3位重要的詩人。他比維吉爾、賀拉斯年輕得多,活動之時正當奧古斯都統治後期,天下太平已久,享樂之風日益盛行,因此,他的詩不那麼傾向於頌揚奧古斯都時代的和平,而是偏重於表現浪漫和幽默。奧維德早期所創作的一些愛情詩與當時這種社會風氣就不無關係,他也因此而被流放,並最終客死異鄉。

由他的經歷可以看出,他和維吉爾、賀拉斯有很大的不同。然而,就詩才的傑出、作品的影響來看,奧維德比他的兩位前輩毫不遜色,可謂是旗鼓相當,他們在古典傳統文學中都具有同樣傑出的地位。

奧維德的主要著作有什麼?

2樓:中地數媒

奧維德從18歲左右

開始寫詩,早期作品主要是愛情詩,代表作有《戀歌》《愛版的藝術》(一譯權《愛經》)、《愛的**》《烈女志》(一譯《女傑書簡》)等。《愛的藝術》以教授年輕人獲得愛情的方法和藝術為主要內容,曾因內容輕佻、語言大膽而被禁。長詩《變形記》和《歲時記》是他創作成熟時期的作品。

《變形記》根據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的「靈魂輪迴」說,以「變形」為線索串連起250多個故事,是古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的總彙,後代很多作家、藝術家都從中吸取創作材料。奧維德流放期間的主要作品是《哀歌》和《黑海零簡》,主要表現流放途中的感受和當地的風土人情。

奧維德得作品有哪些?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奧維德古羅馬詩人。出生於羅馬附近的小城蘇爾莫一個騎士階層家庭。青年時期受到良好的教育,並遊歷了很多地方。

由於妻子的關係,得以出入羅馬上層社會。晚年被流放到黑十四世紀倫巴底學院所有的《愛的藝術》手稿插圖,奧維德著海東岸,最後病死異鄉。奧維德從18歲左右開始寫詩,早期作品主要是愛情詩,代表作有《戀歌》《愛的藝術》(一譯《愛經》)、《愛的**》《烈女志》(一譯《女傑書簡》)等。

《愛的藝術》以教授年輕人獲得愛情的方法和藝術為主要內容,曾因內容輕佻、語言大膽而被禁。長詩《變形記》和《歲時記》是他創作成熟時期的作品。《變形記》根據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的「靈魂輪迴」說,以「變形」為線索串連起250多個故事,是古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的總彙,後代很多作家、藝術家都從中吸取創作材料。

奧維德流放期間的主要作品是《哀歌》和《黑海零簡》,主要表現流放途中的感受和當地的風土人情。

奧維德創作成熟時期的作品是什麼?

4樓:中地數媒

長詩《變形記》則來

是奧源維德的主要代表作,是他創作成bai熟時期的作品,du也是所有羅馬文學作品zhi中最受人歡迎的。dao奧維德採用故事套故事的寫法,使全詩環環相扣,彼此呼應;並根據盧克萊修「一切都在變易」的唯物論和畢達哥拉斯「靈魂輪迴」的唯心學說,使各種人物最後或變成飛禽走獸,或易作花草樹木,或化為頑石天星,讓變形的特色體現在每一個故事之中。

求,弗洛伊德的全部著作,弗洛伊德的著作有哪些?

你是要txt版本的麼?你郵箱?歇斯底里研究 又譯 癔病研究 與 j.布洛伊爾合著,1895 夢的解析 1900 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病理學 1904 多拉的分析 1905 玩笑及其與無意識的關係 1905 性學三論 1905 精神分析運動史 1914 1906 這本書的日期有兩種說法 列奧納多 達 芬奇...

維薩里的主要成就有哪些急,維薩里的主要成就有哪些急

安德抄烈 維薩里 andreas vesaliua 1514年12月31日生於布魯bai塞爾的一個醫學世du家。zhi 他曾就教於義大利的帕多瓦大dao學,精通古羅馬醫學家蓋侖的著作,但他不拘泥於書本知識,認為必須親自解剖 觀察人體構造,創立了當時少見的理論聯絡實際的生動教學局面,受到學生尊敬和愛戴...

佛洛伊德的所有著作有多少,佛洛伊德的所有著作有多少?

盧.佛洛伊德近幾年來在中國美術界 看好,畫風走俏,是青年美術家們又一個酷愛的人物,緊隨其後成為了時尚。他畫面上的那種隱隱現現 詭異閃爍的意味 不協調的冷漠和讓人百般品味的視覺效果,都有力地撥動著現代人的脆弱神經。盧.佛洛伊德生於1922年,是著名心理學家西蒙.佛洛伊德的孫子。和所有的維也納人一樣,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