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晴代表什麼意思,婉晴有什麼含義請各位高手幫忙解釋一下

2021-03-19 18:19:32 字數 2679 閱讀 2728

1樓:晉人家

說說我的感受吧! 有一斷時間和朋友鬧矛盾,到了分手的階段,朋友懷孕了,為了孩子我們和好了,給女兒取名叫婉晴,寓意挽回感情。現在我們很幸福。

2樓:漩冰沐

婉:婉轉,美好

具體詞義不清楚,大概是形容天氣晴朗美好的吧……應該也可以承託人的心理

3樓:奈米奈米

作為詞語的話它不存在,作為名字的話,溫婉,開朗

4樓:所彥巢沛兒

很好聽,很典雅的一個名字,也很有一種清新之美,有藝術感,既符合女孩子本身的特質,內斂,優雅,溫柔,又有一種清麗,灑脫之感--全在一個「晴」字上,也很像明星的藝名,感覺有點像--趙雅芝這個名字的感覺

婉晴有什麼含義請各位高手幫忙解釋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聽,很典雅的一個名字,也很有一種清新之美,有藝術感,既符合女孩子本身的特質,內斂,優雅,溫柔,又有一種清麗,灑脫之感--全在一個「晴」字上,也很像明星的藝名,感覺有點像--趙雅芝這個名字的感覺

6樓:舞璇瀅

婉晴的含義是溫柔美好,陽光。婉晴分字解釋如下:

一、婉釋義:本義柔順,引申為柔美;美好;有形容女子溫柔美好之意。

引證:《說文》:「婉,順也。」

譯文:婉,柔順的意思。

二、晴釋義:本義是白晝最好的天氣。

引證:康濯《太陽初升的時候》:「今年八月底,一個晴朗朗明徹徹的日子,共青團員陳銀海從外面回到了家裡。」

擴充套件資料婉的相關片語:

一、婉約

釋義:委婉含蓄,柔美。

引證:阿英 《敘記》:「至於江南一帶,則具有明媚婉約、纖麗生動的特點。」

二、溫婉

釋義:溫和柔順婉約有度。

引證:茅盾《幻滅》十一:「兩位都把靜女士視同小妹妹,因為她是怯弱,溫婉,多愁,而且沒主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沒什麼很好。

婉晴是什麼意思

8樓:帥氣答題者

就一個顯古的名字 應該沒什麼大的寓意

9樓:可靠的

有意思就是沒意思,沒意思也就有意思了

婉晴這個名字的內涵

10樓:心薔無悔

很好聽,很典雅的一個名字,也很有一種清新之美,有藝術感,既符合女孩子本身的特質,內斂,優雅,溫柔,又有一種清麗,灑脫之感--全在一個「晴」字上,也很像明星的藝名,感覺有點像--趙雅芝這個名字的感覺

一涵 名字寓意著什麼 ?

11樓:匿名使用者

1、總論:

雖有成功運,但不甘寂寞,忍耐力不夠,容易一意孤行,陷入孤軍奮鬥,如能修身養性,定能成功順調。名利雙利,若天運五行屬水,青年時代事業難成又逢災,老運亦欠佳。

2、性格:

外表樂觀而豪爽,交際應酬有一套,人緣又好,但個性喜怒無常,感情易熱易冷,個性急燥,容易意氣用事。

3、意志:

意志尚稱堅定,可依自己的理想和努力,達到成功成名,但不耐寂寞獨處生活。

4、事業:

做事衝動而積極,很容易功成名就,一展自己的抱負。

5、家庭:

夫妻美滿,子女孝順,但應節制應酬才能保持長久。

6、婚姻:

男娶熱情直率之妻,應減少應酬風流之事;女嫁溫厚謙恭之夫,要減少讓丈夫多疑之行為。

7、子女:

男孩多於女孩,每個都健康活潑,稍嫌調皮,長大後都能獲得相當成就。

8、社交:

人緣很好,朋友很多,易與異性接觸,避免桃色事件發生。

9、精神:

外表樂觀,內在則脾氣暴,常自找精神上的負擔。

10、財運:

物質不缺,財源廣進,富貴之格。

11、健康:

注意血壓過高或心臟病。

12、老運:

可享受晚年,但恐缺天份之樂。

12樓:朱永濤

一代表成功,代表一步到位,代表始終如一,善始善終;涵代表大度、深厚、有水平和能力,更代表有恆心追求卓越追求成功。

13樓:施永玉

涵,是包涵、海涵、大胸懷的意思。名字寓意,海納百川,胸中沒有擱不下的東西。

14樓:鹿邑浮生如夢

這要找起名的人來解釋了。

車婉晴這個名字好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遇到眾多名字中最好聽的一個。婉字—特質,內斂,優雅,溫柔,又有一種清麗。晴字—美好的象徵。婉晴,就好像給你帶來美好的明天一樣。

16樓:曦塵陌染

車婉晴,這個名字挺好聽的啊。婉;委婉的意思。晴;晴天的意思,婉晴。好聽的

為什麼很多人的名字中有「柏」字?有什麼含義?

17樓:步塵落

柏樹,冬季不掉葉,四季長青,人名中有「柏」字,有四季長青,挺拔向上,不屈膝,奴顏媚骨的意思,也是廉潔,正直的象徵

18樓:匿名使用者

松柏 表示氣節

就像松樹和柏樹那樣

不彎曲,

我的大姑娘叫婉晴,請問小姑娘叫婉什麼好呢

帶婉的女抄孩名字 婉和什麼字組成名襲字好?以下為bai姓名網為您優選的du帶婉的好聽有寓意的女孩zhi名字大全,供您取dao名時參考。婉婷 婉淼 婉瀅 婉陽 婉芝 菲婉 婉嵐 婉芩 婉圓 婉然 婉嬙 婉潼 婉尹 婉芮 婉禾 宛婉 潤婉 婉銀 婉卓 婉芊 璐婉 婉伶 婉琦 婉月 婉歡 燕婉 這多得不得...

石婉婷有什麼含義,這個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婉是和順,柔美,美好的意思 婷是形容女孩子長得漂亮的意思。婉婷就是美女。你好!就是女孩子一個好聽的名字。字義 委婉 婉約,婷婷玉立,是形容一個女孩子的美麗,也希望女孩子長得貌若天仙 美麗異常。如有疑問,請追問。請問這個代表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含義有很多種,一個是一個人在表示不解的情況下問出來的什麼意...

婉若是什麼意思,婉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詞語 宛若 全拼 w n ru 釋義 1.彷彿 好象。1 似乎 好象 他幹起活來 不知道什麼是疲倦。2 象 類似 他的模樣還和十年前相 婉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原句 宛若清風拂白雲,願得伊人心。宛若清風表示一種狀態,一種情趣。也表示不求名利,生活樸素,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志趣 不追求虛華,心境安寧清靜,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