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清風什麼意思,淡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095 閱讀 4303

1樓:影帝

可以說一個人他淡泊名利、不慕權勢,像清風一般自由自在

也可以說一個人的性格或是態度清冷隨和,如微風拂面一樣宜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淡若清風表示不追逐名利與虛華,生活樸素,心境安寧清靜。

淡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3樓:藺陽光

淡若清風表示一種狀態,一種情趣。

不求名利,生活樸素,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志趣;不追求虛華,心境安寧清靜,才能達到遠大目標。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出自諸葛亮54歲時寫給他8歲兒子諸葛瞻的《誡子書》。反映的是諸葛亮對人生的哲理思考,認為一個人須恬淡寡欲方可有明確的志向,須寂寞清靜才能達到深遠的境界。語淺而意蘊深刻,充滿了道家哲理。

4樓:魔域

淡若清風:

淡泊名利、不慕權勢,像清風一般自由自在,不受名利世俗的侵擾。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出自諸葛亮54歲時寫給他8歲兒子諸葛瞻的《誡子書》。反映的是諸葛亮對人生的哲理思考,認為一個人須恬淡寡欲方可有明確的志向,須寂寞清靜才能達到深遠的境界。語淺而意蘊深刻,充滿了道家哲理。

5樓:千黎迢迢

不追求名利,生活簡單樸素,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志趣;不追求熱鬧,心境安寧清靜,才能達到遠大目標。

6樓:玄春之巨集

無痕無跡,羚羊掛角,清淡得就像清風拂過,與世無爭,獨享天成

網名:淡若清風 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淡泊名利,不慕權勢,像清風一般自由自在,不受名利世俗的侵擾。

淺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8樓:少帥爺

沒有這個成語,原詞是淡若清風,形容性子像清風一樣恬靜

9樓:戶歌那拉昆綸

淡淡的好像清風飄過

淺淺的彷彿梨花飄落

形容一種很淡然

若隱若現

彷彿不曾存在的

不易察覺的境界

淡若清風看浮雲是什麼意思,淡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可以說一個人他淡泊名利 不慕權勢,像清風一般自由自在 也可以說一個人的性格或是態度清冷隨和,如微風拂面一樣宜人。供參考。意思字面bai意思,雲很淡,風很輕du。zhi說明一切很平靜。引申意思,心境很緩dao和,無雜念 微風版輕拂,浮雲淡 權薄。形容天氣晴好。不追求名利,生活簡單樸素,才能顯示出自己的...

淡如清風濃如明月怎麼解釋,淡若清風什麼意思

依我個人的理解 清風之所以淡,是因為它來去自由,不受拘束,自有一種清淡意味。明月之所以濃,是因為月光朦朧,纏纏綿綿,帶著濃厚的情意。意思清淡的時候如同清風 濃豔的時候如同明月 淡如清風拂面過,濃若皓月璨長空 淡若清風什麼意思 淡若清風 淡泊名利 不慕權勢,像清風一般自由自在,不受名利世俗的侵擾。非淡...

以淡若清風醉,清風醉斜陽。為開頭做一首詩。下面是小弟想到的,求大神指點些更押韻更連貫的。淡若

以淡若清風醉,清風醉斜陽。為開頭做一首詩。下面是小弟想到的,求大神指點些更押韻更連貫的。淡若清風醉,斜陽映碧小 溪流溢花香,淡雅慕冬梅 與上面手法不吻合,斜陽後面要改。大家幫我看看 淡若清風 淡若清風醉 哪個名字好聽啊?第一個!淡若清風,形容對方某些事物看的很淡然,例如樓主你!看淡事物版如若清風!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