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作文校園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初二作文

2021-03-19 18:19:32 字數 2716 閱讀 8363

1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文明,一個並不時髦的字眼,一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幾千年來人類不斷追求的也就是這兩個字。而誰將擔負起繼承和發展國家乃至世界文明的重任呢?也許答案很多,教師責無旁貸。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一名被喻之為「蠟燭」的人民教師,你就一定和我一樣整年整月穿梭在教室和辦公室之間,時時被學生和作業本包圍,不到寒暑假,脫不下那雙讓你精疲力竭的紅舞鞋。繁忙的工作常常讓我們沒有時間關注自己,包括自己的容顏、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學業、自己的修養。我們每天關注的是學生們的進步,自己卻真的像蠟燭一樣,照亮別人的同時變得越來越短了。

我常對身邊的教師朋友說:新時代的教師不能再做蠟燭了,要做電燈泡,有強大的發電廠供電,最不濟也要做個油燈,能時時往裡邊加油,生命的火花才不至於熄滅。你會對我說:

什麼呀,從九十年代開始,國家就開始了對教師再培訓的重視,差不多的老師也都知道要進修提高,從專升本到研究生課程班,早就普遍得很了。可是,我想說的卻是另一回事,我想在這裡對大家說:學習禮儀規範、提高自己的修養、培養自己良好的氣質風度,比學業的進修也許更有意義。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工作實際上就是一項不斷與人交流交往的工作,與學生、與家長、與同事、與領導。如果不通人情事故,不懂文明禮儀,周圍的人很難接受你、承認你。難道你沒有注意到嗎?

一個學生關注他(她)的老師的氣質風度、行為儀表根本勝過關注老師的文憑;一個家長對一個教師的信任或不信任很多時候也只是來自一兩次談話和交往。

在和諧、友善的人際關係中,作為教師要以更高的熱情、更足的幹勁,全身心投入到振興教育的事業中去。人生價值的火花,只有在對社會和事業的鑽探中,才會永遠閃爍著光輝,只有勇往直前,百折不撓,才有希望躍上時代的潮頭。工作佔用了我們生命的大部,我們得從工作中尋找快樂,師生關係和諧的教師,在感情上得到學生親近,工作中得到學生的幫助和支援,常常事半功倍,生活快樂;相反,師生關係冷漠甚至僵化的教師,不管怎麼努力,也得不到學生的理解和支援,事倍功半,身心疲憊。

一、學識豐富、心性高潔、作風嚴謹、為人快樂應該是教師特有的氣質。教師要擁有讓學生尊敬的資本――學識、思想、對世界、對社會和對人生的態度以及教師得體的言談舉止、待人接物和穿著打扮。教師還得從骨子裡透出一股激情,並用你的激情去感染學生。

所以我一直堅持不把不快樂帶進課堂。只要走上三尺講臺,我就充滿著激情。深入細緻的備好每一節課。

二、以理服人,以柔克剛,對學生多一點尊重和信任。簡單的說教和無休止的訓斥只能顯示教師的無能,讓學生心理更加逆反,而高明的辦法是以理服人,以柔克剛,用真誠,用一種文化來感化激發學生的羞愧之心,起到「潤物細無聲」的效果。

三、承認差異,重視發展,對學生多一點包容和欣賞。天生其人必有才,天生其才必有用。作為教師,要試圖挖掘每個人的潛能,為每個學生打好做人和成才的基礎,讓每個人在這個大千世界中都能找到自己應有的位置。

教師要長一雙慧眼,善於發現他們的優點,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點小事,並且及時在他們心目中播灑自信的種子,讓其品嚐到成功的喜悅,感受到被欣賞的幸福。

四、以人為本,換位思考,對學生多一點理解和關愛。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上課時注重學生主動性的發揮,發散學生的思維,注重綜合能力的培養,有意識的培養學生的思維的嚴謹性及邏輯性,在教學中提高學生的思維素質.

保證每一節課的質量.

五、重視德育,平等地對待每一個學生。在平常的教育中,從來是對事不對人,不因為他的一次錯誤而否認他的優點,也絕不因為他的許多優點而姑息他的錯誤。注意聽取學生的意見,及時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有目的的對學生進行輔導。

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諧校園的彼岸前行!

我國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教師首先要教育學生要做一個真誠的人,而學生的學習也應該首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之人,學做社會中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學校是一個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淨的沃土,校園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的文明。美麗源於愛的傾注,美麗的校園傾注了設計者的靈感,校領導的關懷,工人師傅的心血。同學們,如此美麗的校園,你忍心丟下手中的廢紙,去玷汙它的一塵不染嗎?

你忍心大聲喧譁,去打破它的寧靜和諧嗎?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為,去破壞它的美麗嗎?同學們,為了自己,為了畢業以後找一份好的工作,你也應該是時候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了。

學習知識,才能提高修養呀!同學們,「天下大事,必行於細」。請高度重視「講文明」吧,請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請你把思想道德規範落實到每一個言行中。

同學們,你們正處於人生中最為關鍵的成長期。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到你們的綜合素質,如果此時你們不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即使掌握了科學文化知識,也得不到社會的肯定。因此,你們必須嚴於律己,不做「有才無德」的人,而要努力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

只要你們有恆心,有毅力,就沒有攻不破的難關;只要你們真正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做到「發揚優點,正視缺點,並且敢於改正缺點」;做到「踏踏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一定能展現校園新風貌,就一定能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 同學們,你們是家之學子,國之棟樑。

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質,是你們的歷史使命。在爭做文明學生的活動中,請學生黨員和學生幹部要起到「講文明」的模範帶頭作用,從自身做起,帶領全體同學爭當文明的學生,讓文明充滿生活的每個角落。

校園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確實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今天做起,為了使我們能夠更好地學習、生活,我們需要一個優美和諧、秩序井然的校園環境。我們是學校的主人,理應「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建設美好校園而做出我

愛護環境,美化校園的英語作文

如果bai是找人 代答du 網路上有許多筆手zhi或寫手是需要付費dao的,複製的和原版創的 是不 權一樣的,原創的是需要支付稿酬的,看來你是想空手套白狼嗎?如果是請別人幫助的話,應該有句禮貌的語言,這麼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大要 英語 作文合適嗎?再說了大家都素不相識的,這裡又不是你個人的祕書處,別...

小學生作文學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

我愛這充滿美和bai活力的校園。學校是du我的家,我應為美zhi化校園dao做貢獻,我向往生活回在生機勃勃的美景中 答,像水蓮花一樣純潔地成長在美麗的樂園裡,我更希望每天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讀書 寫字,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校園是我們的樂園,也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我們的點滴進步和每一個習慣都來自於校園,...

美化校園環境的建議的英語作文80詞

when i was very young the sky in my hometown was nice and beautiful,the sky was very blue,and the air was fresh.there were some birds singing and 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