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感測器靜態校準測量點數是啥意思

2021-03-19 18:19:32 字數 5343 閱讀 3873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靜態校準一般

就是看線性,測量點數就是你取多少個點來做這條線的擬合。一般都是取5個點的樣子,你也可以取多一些,越多代表性越好,但是一般感測器非線性都是小於1%的。實際出來線性都很好,5個點也夠用了。

感測器靜態特性的校準步驟和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2) 每條線纜裝設壓力感測器不少於4個, 靠近**局的兩個壓力感測器, 相距不應大幹200m。

(3) 每條線纜的始端和末端分別安裝1個。

(4) 每條線纜的分支點應裝1個, 如果兩個分支點相距較近(小於100 m),可只裝1個。

(5) 線纜敷設方式(架空、地下)改變處應裝1個

(6) 對無分支的線纜, 因壘線的線纜程式一致, 壓力感測器的安裝隔距不大幹500m, 並使其總數不少於4個。

(7) 為了便於確定壓力感測器故障點, 除在起點安裝壓力感測器外,距起點150~200m處,還要另外安裝1個當然在設計中, 一定要考慮經濟與技術的因素, 在不需要安裝壓力感測器的地方,則應不必安裝。

3樓:唯恐假意鎖上心

對感測器進行靜態特性標定時,首先要創造一個靜態標準條件,其次是選定與被標定傳 感器精度要求相適應的具有一定等級的標定用儀器裝置,然後才能對感測器的靜態特性進行 標定。標定過程及步驟如下:

(1)將被標定感測器的全量程分成若干點(一般等距分佈)。

(2)根據感測器量程分點的情況,先由小到大逐點地輸人標準量值,再由大到小逐點減 小標準量值,如此正、反行程往復迴圈多次,逐次逐點記錄下各輸人值相對應的輸出值。

(3)將得到的輸人一輸出測試資料用**列出或畫成曲線。

(4)對測試資料進行必要的處理,根據處理結果,可以確定感測器的線性度、靈敏度、 滯後和重複性等靜態特性指標。靜態標定舉例(彈簧壓力計式壓力標定機和活塞壓力計標定 壓力感測器)

在感測器中,什麼叫標定,什麼是校準

4樓:匿名使用者

標定:利用標準器具對感測器進行標度的過程稱為標定。具體到壓電式壓力感測器來說,用專用的標定裝置,如活塞式壓力計,產生一個大小已知的標準力。

作用在感測器上,感測器將輸出一個相應的電荷訊號,這時,再用精度已知的標準檢測裝置測量這個電荷訊號,得到電荷訊號的大小,由此得到一組輸入――輸出關係,這樣的一系列過程就是對壓電式壓力感測器的標定過程。

校準:校準在某種程度上說也是一種標定,它是指感測器在經過一段時間儲存或使用後,需要對其進行復測,以檢測感測器的基本效能是否發生變化,判斷它是否可以繼續使用。

因此,校準是指感測器在使用中或儲存後進行的效能複測。在校準過程中,感測器的某些指標發生了變化,應對其進行修正。

5樓:上賊船莫怕死

必須依靠專用的標準裝置來確定感測器的輸入-輸出轉換關係,這個過程就稱為標定。簡單地說,利用標準器具對感測器進行標度的 過程稱為標定。具體到壓電式壓力感測器來說,用專用的標定裝置,如活塞式壓力計, 產生一個大小已知的標準力,作用在感測器上,感測器將輸出一個相應的電荷訊號,這時, 再用精度已知的標準檢測裝置測量這個電荷訊號,得到電荷訊號的大小,由此得到一組輸入-輸出關係, 這樣的一系列過程就是對壓電式壓力感測器的標定過程。

校準在某種程度上說也是一種標定, 它是指感測器在經過一段時間儲存或使用後, 需要 對其進行復測,以檢測感測器的基本效能是否發生變化,判斷它是否可以繼續使用。因此, 校準是指感測器在使用中或儲存後進行的效能複測。 在校準過程中, 感測器的某些指標發生 了變化,應對其進行修正。

標定與校準在本質上是相同的,校準實際上就是再次的標定。

6樓:波撥拉

標定既是訊號電源強度校準是準確值精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標定就是利用高一級精度儀器對儀器進行定標的過程。在現有的被標定儀器狀態下,標定過程確立了感測器輸出量和輸入量之間的對應關係,從而確定了標定後的全量程測量精度。

標定主要針對有重新定標功能的智慧儀器,標定過程對儀器有全量程的線性的影響,使得裝置在現有的狀態下達到理想的測量精度。

從操作過程和最終效果看,標定過程使用標準的高精度儀器進行標準步驟的操作,過程可控,不同的人進行的標定操作結果非常接近。

校準是當感測器計量出現誤差時,採取一定的手段,改變儀器的狀態,減少誤差的過程,也是克服儀器本身的誤差缺陷的調整過程。

校準一般難以系統性地使儀器達到理論上的完美狀態,只能從少數影響測量的一兩點針對性的進行調校以達到調校人員認為的理想狀態,可以看出,由於人員水平、調校工作條件的不同,不同的人進行的調校操作結果可能有較大出入。「正所謂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進行校準處理後,對有定標功能的儀器,需要進行重新進行標定。對校準操作沒有一定的把握時,建議只進行標定操作,一般就能恢復早前的測量精度。

掌握力感測器校準方法,正確使用力感測器

8樓:土巴兔裝修

力感測器是一種將力訊號轉變為電訊號輸出的電子元件。其種類豐富多樣,其功能也十分強大。而力感測器的校準又是十分具有學術性的,因此,經常被用來作為學者們或者畢業生們研究討論的一個人重點話題。

那麼,力感測器是怎樣被校準的呢?它的校準過程需要經歷怎樣的過程呢?小編接下來就將詳細地為您解答力感測器的校準過程,以便您能更清楚地瞭解力感測器的使用,為您的使用也帶來一些幫助與指導。

壓力是氣動和流體測量的重要引數,在風洞實驗和流體測量中大量使用壓力感測器或壓力變送器。因此如何採用最新虛擬儀器技術來校準和計量感測器,保證和改進測量精準度已成為必不可少的一項重要工作。

壓力測試或計量的重要環節是壓力資料的精確採集。在壓力計量中,規範了感測器的靜態特性測試條件,如環境溫度,壓力基準,供電電源等。其中檢測儀器的基本誤差δ應小於感測器基本誤差的1/5 ~ 1/10,因此當採用計算機系統實現壓力校準和資料自動採集時,應注意配置高抗干擾能力的效能優良的模數變換器,例如16位精度的a/d變換器,或者能與計算機實現數字通訊的多位精密數字電壓表。

壓力感測器的靜態工作特性必須遵照國家標準的檢定過程進行。感測器的工作特性也常用直線方程表示。即

式中a為截矩;b為斜率;v為對應於壓力p的感測器輸出。

遵照檢定規程要求,對於感測器在順序重複多次迴圈加減載後,用計算機獲取的資料可用端點平移法或最小二乘法求取直線的特性引數

,b,並計算出被檢測感測器的效能引數,如量程、重複性誤差、遲滯、線性誤差和包含有隨機誤差與系統誤差在內的感測器基本誤差(不確定度)。

感測器採用實時校準方法,即在現場對壓力測量系統所用的感測器進行即時標定和校準,因此可以消除感測器的溫度和靈敏度偏移所產生的誤差,進一步提高感測器測試精度。要實現壓力感測器的實時校準必須提供一個精密度更高的程控基準源,例如美國780b電子掃描系統或8400系統,採用0.02%精度的壓力基準,可程控給出不同的基準氣壓,此時感測器的靜態特性用非線性方程表示,即:

輸入壓力p與感測器輸出電壓v的靜態函式關係,可用方程式描述為

稱為壓力感測器靜態方程。其中

為截矩,b1,…,bn為係數。

看到上面的力感測器校準方法,是否懂得了一些門路呢?在購買力感測器後,是否對它的使用又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了?其實,力感測器的校準方法看起來比較繁雜,比較難以操作,但是實際過程卻是十分簡單,如若您自己無法解決,可以尋找專業人員幫助您解決這個問題。

當然,如果您自己解決此類問題,請嚴格遵循以上的操作規範進行校準,以便您能正確地使用力感測器。

壓力感測器接線方法

9樓:喵喵喵

壓力感測器一般有兩線制、三線制、四線制,有的還有五線制的。

壓力感測器兩線制比較簡單,一般客戶都知道怎麼接線,一根線連線電源正極,另一個線也就是訊號線經過儀器連線到電源負極,這種是最簡單的,壓力感測器三線制是在兩線制基礎上加了一個線,這根線直接連線到電源的負極,較兩線制麻煩一點。

四線制壓力感測器肯定是兩個電源輸入端,另外兩個是訊號輸出端。四線制的多半是電壓輸出而不是4~20ma輸出,4~20ma的叫壓力變送器,多數做成兩線制的。

壓力感測器的訊號輸出有些是沒有經過放大的,滿量程輸出只有幾十毫伏,而有些壓力感測器在內部有放大電路,滿量程輸出為0~2v。

至於怎麼接到顯示儀表,要看儀表的量程是多大,如果有和輸出訊號相適應的檔位,就可以直接測量,否則要加訊號調整電路。五線制壓力感測器與四線制相差不大,市面上五線制的感測器也比較少。

擴充套件資料

原理:1、壓阻式力感測器

電阻應變片是壓阻式應變感測器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金屬電阻應變片的工作原理是吸附在基體材料上應變電阻隨機械形變而產生阻值變化的現象,俗稱為電阻應變效應。

2、陶瓷壓力感測器

陶瓷壓力感測器基於壓阻效應,壓力直接作用在陶瓷膜片的前表面,使膜片產生微小的形變,厚膜電阻印刷在陶瓷膜片的背面,連線成一個惠斯通電橋。

由於壓敏電阻的壓阻效應,使電橋產生一個與壓力成正比的高度線性、與激勵電壓也成正比的電壓訊號,標準的訊號根據壓力量程的不同標定為2.0/3.0/3.

3mv/v等,可以和應變式感測器相相容。

3、擴散矽壓力感測器:

擴散矽壓力感測器工作原理也是基於壓阻效應,利用壓阻效應原理,被測介質的壓力直接作用於感測器的膜片上(不鏽鋼或陶瓷),使膜片產生與介質壓力成正比的微位移,使感測器的電阻值發生變化,利用電子線路檢測這一變化,並轉換輸出一個對應於這一壓力的標準測量訊號。

4、藍寶石壓力感測器:

利用應變電阻式工作原理,採用矽-藍寶石作為半導體敏感元件,具有無與倫比的計量特性。因此,利用矽-藍寶石製造的半導體敏感元件,對溫度變化不敏感,即使在高溫條件下,也有著很好的工作特性;藍寶石的抗輻射特性極強;另外,矽-藍寶石半導體敏感元件,無p-n漂移。

5、壓電式壓力感測器:

壓電效應是壓電感測器的主要工作原理,壓電感測器不能用於靜態測量,因為經過外力作用後的電荷,只有在迴路具有無限大的輸入阻抗時才得到儲存。實際的情況不是這樣的,所以這決定了壓電感測器只能夠測量動態的應力。

10樓:whl涵璇

以下資訊 上海朝輝壓力儀器 提供參考為準,具體可諮詢。

感測器的接線一向是客戶採購過程諮詢得最多的問題之一,很多客戶都不知道感測器如何連線,其實各種感測器的接線方式基本都是一樣的,壓力感測器一般有兩線制、三線制、四線制,有的還有五線制的。

壓力感測器兩線制比較簡單,一般客戶都知道怎麼接線,一根線連線電源正極,另一個線也就是訊號線經過儀器連線到電源負極,這種是最簡單的,壓力感測器三線制是在兩線制基礎上加了一個線,這根線直接連線到電源的負極,較兩線制麻煩一點。四線制壓力感測器肯定是兩個電源輸入端,另外兩個是訊號輸出端。四線制的多半是電壓輸出而不是4~20ma輸出,4~20ma的叫壓力變送器,多數做成兩線制的。

壓力感測器的訊號輸出有些是沒有經過放大的,滿量程輸出只有幾十毫伏,而有些壓力感測器在內部有放大電路,滿量程輸出為0~2v。至於怎麼接到顯示儀表,要看儀表的量程是多大,如果有和輸出訊號相適應的檔位,就可以直接測量,否則要加訊號調整電路。五線制壓力感測器與四線制相差不大,市面上五線制的感測器也比較少。

壓力感測器如何進行動態校準,用壓力校準儀怎麼樣校準壓力感測器

參見 jjg624 2005壓力感測器動態校準檢定規程 用週期型或非週期型訊號激勵感測器然後用資料採集裝置得到 相應資料進行分版析之後得到壓力感測器的權上升時間 諧振頻率 幅頻特性及相頻特性等。目前最常用的激勵訊號為正弦壓力訊號和近似階躍壓力訊號,對應的校準方法分別為正弦法和激波管法。正弦法主要對應...

壓力感測器的趨勢,感測器的發展趨勢?

當今世界各國壓力感測器的研究領域十分廣泛,幾乎滲透到了各行各業,但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趨勢 1 小型化目前市場對小型壓力感測器的需求越來越大,這種小型感測器可以工作在極端惡劣的環境下,並且只需要很少的保養和維護,對周圍的環境影響也很小,可以放置在人體的各個重要器官中收集資料,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如...

簡述霍爾式壓力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霍爾式壓力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被測壓力由彈簧管的固定端引入,彈簧管的自由端與霍爾片相連,在霍爾片上下方設有兩對垂直放置的磁極,使其處於兩對磁極的非均勻磁場中。霍爾片的四個斷面引出四條導線,其中與磁鐵平衡的兩根導線加入直流電,另外兩根作為輸出訊號。當p改變時,霍爾片的位置隨著由於變形而移動,所對應的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