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增長率100市盈率中100代表什麼

2021-03-19 18:19:32 字數 2299 閱讀 8122

1樓:匿名使用者

peg指標(市盈率相對盈利增長比率)

這個指標實質就是peg指標的倒數,peg越低說明企業越好,這個指標則是越高越好。

peg是用公司的市盈率除以公司的盈利增長速度。當時他在選股的時候就是選那些市盈率較低,同時它們的增長速度又是比較高的公司,這些公司有一個典型特點就是peg會非常低。

這裡的100是因為利潤增長率是用百分數表示,乘以100再與市盈率比較不會出現小數。

2樓:山之光

淨利潤 翻番了,市盈率:例如,股價同為50元的兩隻**,其每股收益分別為5元和1元,則其市盈率分別是10倍和50倍,也就是說當前的實際**水平相差5倍。若企業盈利能力不變,這說明投資者以同樣50元**購買的兩種**,要分別在10年和50年以後才能從企業盈利中收回投資

3樓:投資經理

去年一分,今年二分,增長率100%,股價二元,市盈率100.

4樓:匿名使用者

peg的演算法,100只是把數字大,否則你得到的大部分企業的peg數字會是0.00幾。

關於市盈率與增長率之間的關係

5樓:

增長率是連續幾年的淨利潤符合增長率,是未來的增長率,**炒預期。

增長率高的**一般市場給予的pe 也高,但是2者之間不是對等關係,如果要對等,那麼必須有連續10年的增長率都到這個數,才能給予這麼高pe.

比如10年複合增長率100% 002202金風科技上市前就可以達到這個水平,

所以發行價接近100pe,因為市場認可這樣的pe水平,002202上市後還有短期炒作,漲幅50%左右,上市後幾年裡利潤增幅也有連續3年50-100%。

現在002202的利潤基數很大了,再也 不能按照符合增長率100%來看,所以pe下降到25.

如果不發生股本轉送或者增發,每股收益增長率跟淨利潤增長率是一樣的,

所以看成長性主要看利潤額和增幅,看股價要看每股收益,因為一旦轉股以後

業績會變小,當然股價也要除權處理。你可以選擇復權來看。

目前券商的分析方法一般都是按照未來第3年的業績,給予25pe左右來給**的現在做估值。具體可以看分析報告。

6樓:國投中成

市盈率和增長率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是相等這麼簡單,例如增長率為零的公司,難道它們的市盈率為零麼?再例如增長率是百分之一的公司,它的市盈率是1倍麼?

市盈率是如何跟增長率聯絡起來呢?一般是有個市場平均的市盈率,就是說公司增長率一般的情況下,市場對該**能給出的市盈率.如果這家公司相對市場上別的**增長率要高百分之三十的話,該公司**的市盈率也應該至少高過平均市盈率百分之三十.

例如市場的平均市盈率是20倍,一家公司的增長率高過市場上平均水平的百分之三十,那它的市盈率也應該高過平均市盈率百分之三十,應該為26倍.

7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用來衡量一定回報水平下,你投資的收回期限所以越高,當然意味著風險可能越大

但是隻有高風險的新興行業,市場才會給你高的市盈率,一般的傳統行業,因為回報率,增長率都是可以預期的,所以市盈率不會給你太高,太高了就不吸引了。

例如ibm,可能只有20倍左右

但是google,就可能高達100倍

因為市場不同,行業不同,估值標準不同。只能說增長率高的,市盈率一定高,而反之就不然了。

市盈率與增長及股息比率代表什麼啊?

8樓:私人定製的芝麻

peg指標即市盈率相對盈利增長比率,是由上市公司的市盈率除以盈利增長速度得到的數值。該指標既可以通過市盈率考察公司目前的財務狀況,又通過盈利增長速度考察未來一段時期內公司的增長預期,因此是一個比較完美的選股參考指標。

股息率(dividend yield ratio),是一年的總派息額與當時市價的比例。以佔**最後銷售**的百分數表示的年度股息,該指標是投資收益率的簡化形式。股息率是股息與****之間的比率。

在投資實踐中,股息率是衡量企業是否具有投資價值的重要標尺之一。

市盈率越高,股息率越低.

原因很簡單,市盈率=股價/每股收益;而股息率=每股股息/股價*100%;一般而言,每股股息是小於或等於每股收益的.

9樓:十

市盈率與增長及股息比率pegy(price/earning to growth and dividend yield) ratio:市盈率與增長比率的一種變奏,計算方法為市盈率除以盈利增長率與股息收益。

計算方法:pegy ratio=市盈率/(盈利增長率+股息收益)。peg指標即市盈率相對盈利增長比率,是由上市公司的市盈率除以盈利增長速度得到的數值。

什麼是營業利潤增長率?謝謝,請問營業利潤增長率與營業收入增長率有什麼區別謝謝

營業利潤增長率 本年營業利潤增長額 上年營業利潤總額 100 分析要點 營業利潤是企業淨利潤的主要 反映企業經營活動盈利水平的增長速度。和上一指標比,既考慮了收入,又考慮了成本和期間費用及利潤等因素,更全面。沒考慮對外投資 營業外收支和所得稅的情況。請問 營業利潤增長率與 營業收入增長率有什麼區別?...

增長率什麼,數學中增長率是什麼

增長率 增長額 基期資料 資料增長率公式 n年資料的增長率 本期 前n年 1 n 1 1 100 公式解釋 1 本期 前n年 應該是本年年末 前n年年末,其中,前n年年末是指不包括本年的倒數第n年年末,比如,計算2005年底4年資產增長率,計算期間應該是2005 2004 2003 2002四年,但...

數學中增長率是什麼,數學增長率問題

根據過去的股利支付資料估計未來的股利增長率,可以按集合平均數計算,也可以按算術平均數計算。增長率 增長量 原量 100 一般都用百分數表示 百分數,就是增長的比上原有的,新聞聯播上經常說 同比增長几個百分點就是這意思 這有區別嗎?大小一樣啊 一般會以百分比說吧 增長的部分 原來的部分 百分數和小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