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歲生日蛋糕上插多少根蠟燭,六十歲生日蛋糕上插多少根蠟燭

2021-05-22 20:41:47 字數 1512 閱讀 9592

1樓:冬日飛豬

點6根吧,一根=10歲,

不然點一根也行,現在很多人不管多少歲,都只點一根,簡單、方便

總不能點60根吧……

2樓:q炫舞者

小的,點六根,不要點超過三十根的。一般二十五都很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一個數字6,一個數字0

4樓:匿名使用者

點5根吧,年過5巡了的

一週歲生日蛋糕上應該插幾根蠟燭?

5樓:艾倫出牆吧

應該是插一根蠟燭。週歲是國際通用的年齡計算方式,以出生以後度過的時間作為計算方式,這樣來說,週歲生日代表出生後度過了整整一年。產生疑惑可能是因為中國傳統的計齡方式是「虛歲」,出生時就算做一歲,一週歲就代表虛歲的兩歲。

但既然是過週歲生日,自然是插一根蠟燭。

週歲:是國際通用的年齡計算方式。它計算的是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為基數,故也可以計算尾數,如三歲零兩個月,七歲半等)。

在中國,為了與傳統的計齡方式進行區分,即計算出生後正在經歷的年份次序(為序數),才有了週歲和虛歲這兩種名稱。注:每到公曆生日的當天便增齡一歲。

這種計齡方式是公認的傳統,無需法律規定。在中國,出於減少糾紛的考慮,對於犯罪的未成年人,相關法律以推遲一天來計算周齡,這僅是特例而已。

虛歲:是中國傳統的計齡方式,也流行於亞洲東部其它國家,用於計算人出生後正在經歷的年份次序(序數),以剛出生時為一歲,因為這是人出生後的第一年,與已經歷過的懷孕近一年無關。它與目前國際通用的,以剛出生時為零歲計算人出生後已經度過的時間長度(為基數,故也可以計算尾數,例如三歲零兩個月,七歲半等)的計齡方式不同。

在中國,為了區別兩種計齡方式,才有了虛歲和週歲這兩種名稱。

64歲的生日蛋糕要插多少蠟燭

6樓:海上

這種事情並沒有硬性規定。

傳統上是和週歲年齡相同的根數,比如15歲就插15根蠟燭,但有些地區也過陽曆生日,這樣多插一根就可以了。

但像你這種年齡較大的,可以插6根象徵一下,或者蛋糕中間處寫上多少歲生日快樂字樣,外面一圈圍插若干蠟燭即可。

過生日蛋糕上要插多少根蠟燭,年輕人、中年人、老人的生日蛋糕上要插多少根蠟燭,都有什麼講究……

7樓:咆哮的獅子喵

兒童要幾歲插幾隻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的成長,年輕人隨便嘍,老年人要用數字蠟燭,儘量少插,不要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衰老。就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少差多少,越多越溫暖,越多越紅火

9樓:敏冰

這個沒什麼講究的 看自己喜歡

10樓:言多必失

我一般都是一根!永遠一歲幸福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年齡計算,一直蠟燭代表幾歲,可以一歲,兩歲,十歲!想省事兒的話,一根就行了

25歲生日插多少根蠟燭25歲生日蛋糕插多少根蠟燭?

1 現在我們過生日都是插後面那個數字,你25歲也就是5,就可以了。或者現在外面的蠟燭,直接有數字,買一個2和一個5就可以哦。2 不嫌麻煩的話就插25根小蠟燭,或者26根,一般過生日也很多都是算虛歲的。3 或者插18根蠟燭,代表年年18嘛。知識延展 1 過生日為什麼要吹蠟燭?有說法認為這一習俗最早開始...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為什麼不好,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化到蛋糕上能吃嗎

因為怕那個蠟燭燃燒時.蠟油滴在蛋糕上 吃了就不好了 蛋糕抄上插著燃燒的蠟燭很不衛生 bai一 蛋糕被小蠟燭插得du千瘡百孔易受汙染zhi 二 點上蠟燭後要吸dao氣將其吹滅,自己吹不滅,還要別人協助,結果唾沫四濺,病菌亂飄。所以,生日蛋糕上不宜插蠟燭。如果需要,可以把蠟燭放在蛋糕盒上點燃 點燃蠟燭時...

生日蛋糕上插蠟燭為什麼不好,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化到蛋糕上能吃嗎

由於 蠟燭本身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當點燃蠟燭時,火柴灰 燭油會掉落到蛋糕上 吹蠟燭時,吹燭者如患有傳染病,唾液濺到蛋糕上會傳染他人。首先是一盒新鮮光亮衛生的蛋糕被小蠟燭插得千瘡百孔破壞了進食者的視覺感受而影響食慾 其二蠟燭不能保證清潔,有可能被病菌汙染 第三是點燃蠟燭之時,火柴灰 燭油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