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語形容緊張害怕的心情,形容心情緊張害怕的句子

2021-05-30 12:35:02 字數 5918 閱讀 6899

1樓:我的人生巔峰

忐忑不安 焦灼不安 惶惶不可終日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驚肉跳 膽戰心驚

形容心情緊張害怕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理害怕得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他屏氣斂息的傾聽著,大氣都不敢出一口,生怕記錯一個字。

雙手不知道該放在**,不知道什麼是時候開始,手心冒著冷汗。

心裡彷彿被個無形的大石壓住,嘴巴不聽的顫抖。腦子一片空白。

3樓:justine幕

1.我感覺自己的心像要跳出來一般,徘徊、流浪卻找不到出口,只知道自己

將面臨著一項艱鉅卻又不得不為的重擔,心突然間好累

2.我無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陣陣徘徊不定的腳步,湧動出我難以平靜的情緒

裡快要脹滿的一團團熱熱的氣流。

3.手腳鑽心的冷,剛吃過的東西似乎已經消化掉了,在心臟有節奏的跳動下,隨著腸道慢慢下滑。如果時間允許,我想去一下很重要的地方,可是„„

4.我感覺自己的心像要跳出來一般,徘徊、流浪卻找不到出口,只知道自己將面臨著一項艱鉅卻又不得不為的重擔„

5.我拖著一顆跳得勝過兔子的心,拖著兩條已經軟得沒有力氣的腿„„

6.我無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陣陣徘徊不定的腳步,湧動出我難以平靜的情緒

裡快要脹滿的一團團熱熱的氣流。

7.我心理害怕得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8.心裡彷彿被個無形的大石壓住,嘴巴不聽的顫抖。腦子一片空白。

9.心跳加快,手無足措,腦裡一片混沌,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將要去幹什

麼„10.周遭如此喧囂,唯此時此前最令我牽動,心唯爾,神唯爾。世間多變,

思緒飛逝,而我卻腦中素雪茫茫。縱使萬籟齊奏,只有心中撲騰之聲響徹耳際

11.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滾落下來、急得不知所措、

這個考場一片寂靜,彷彿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得到、心急如焚、焦急萬分、急不

可待、迫不及待、心如火灼、

.12.兩條哆裡哆嗦的彎腿幾乎站不穩,像弱不禁風的幹樹枝。

13.淒涼的月光淹沒我的靈魂

14.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

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15.他看起來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不知所措。

16.他滿臉通紅,雙手不知道該放在**,手心冒著冷汗。

17.我的心中好像有一面小鼓,一直在「咚咚咚」的敲著。

18.我站了起來,不停地踱步,焦急地等著

19.我周圍的世界凝固住了

20.心裡彷彿被個無形的大石壓住,嘴巴不聽的顫抖。腦子一片空白。

21.心如鹿撞,心砰砰的跳,心裡七上八下,心理如激盪的湖水一樣不平靜

1第一節課的上課鈴聲響了,老師跨進教室的那一刻,我的心緊張得就像要

跳出來似的,非常不安。

3對我前面的人走出考場時,就意味著決定我「命運」的時刻到來了。我每走

一步,心就不由自主地往上「提」高,心跳也加快許多。當我的心快要跳出來是,也就是要見到評委老師時,我的心又放鬆了許多,

心跳也逐漸減慢。

好緊張好緊張,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越來越緊張了。稿子被我手心裡的汗滲

透了。該我上場時,我竟然奇蹟般的平靜了下來。我握了握拳頭,微笑著對自己

說:「加油!」我懷著平靜裡略帶緊張的心,微笑著走上了舞臺。

5開始了,在我調節心態的不一會時間裡該我了,我心跳加速,眼前的一切都

是亂七八糟的好緊張呀,一生中從未有過這樣緊張,別人給我說好話,我也不顧

了,一心想這怎麼才不緊張,

7人叫齊了,我們跟著兩個老師走向賽場。我無比緊張的走近賽場,心中好像

有一個頑皮的小精靈在不停地跳躍著,

而且越跳越快。好想在跟我說:「小笨蛋,千萬別緊張,別緊張!」

8我是隻要一緊張,汗水就會順著臉頰慢慢地流下來,止也止不住。不一會,汗水就會浸透我的衣衫,

好難受,本來寬寬的衣服變成了緊身的衣服,

10我忐忑不安地坐在板凳上,心裡撲咚撲咚地跳個不停。太陽照在我的臉龐,

燙燙的有一點被灼傷的感覺。

12也不知道那一段時間是怎樣熬過的,當我拖著沉重的雙腳走向臺上時,才回

過神來。我發現每一個人都在盯著我,我的心跳加快了,臉上火辣辣的,好像

被誰抽了耳光似的;手心裡也時不時的滲透著冷汗。我再也不敢往下看了,只是

把眼睛微微地閉上,等待著、等待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內心好像裝了一隻小兔子,噗通噗通地跳個不停。

用什麼詞語來形容緊張害怕的心情

5樓:百度使用者

惶恐不安 毛骨悚然 心驚肉跳 惶惶終日 膽戰心驚寒心酸鼻 心驚膽戰

驚慌失色.驚天動地.驚心動魄.驚魂未定.驚弓之鳥.大驚失色.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心有餘悸

緊張兮兮、張口結舌、語無倫次、吞吞吐吐、神色慌張、面如土色、面白如紙\無所畏懼惴惴不安 坐立不安 恐懼 驚悚 膽戰心驚 心驚膽戰 心驚肉跳 驚恐 驚慌 驚嚇 驚弓之鳥 聞風喪膽 望而生畏 驚魂未定 驚慌失措 魂飛魄散

大驚失色 肝膽俱裂

形容心情很緊張害怕用什麼樣的成語

6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驚慌失色

驚心動魄

驚魂未定

驚弓之鳥

大驚失色

畏縮不前

觸目驚心

心有餘悸

惶恐不安

毛骨悚然

心驚肉跳

惶惶終日

膽戰心驚

寒心酸鼻

心驚膽戰

7樓:小黃瓜愛青蛙

惶恐不安:驚慌害怕,十分不安。

驚心動魄:主要用於形容心裡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也形容極度緊張、驚懼。

膽戰心驚:形容內心非常的害怕,非常的恐懼。出自元·無名氏《碧桃花大驚失色:

受到驚嚇後臉色都變了,那可真不是一般的恐懼啊面如土色:形容驚恐到了極點,臉色都和土的差不多了戰戰兢兢:形容極其恐懼或小心謹慎的樣子。

毛骨悚然:嚇的毛髮都豎立起來了。形容極端恐懼。

風聲鶴唳:形容極端驚恐疑懼,自相驚擾。

心有餘悸:危難雖已過去,但心裡感到害怕。

畏縮不前:畏懼退縮,不敢向前。

提心吊膽:心像提著,膽像吊著,安定不下來。形容擔心、害怕,安不下心來。

擔驚受怕:形容十分擔心或害怕。

驚弓之鳥:受過箭傷一聽到弓箭聲就害怕的鳥。比喻經歷過災禍,遇事就害怕的人。

形容害怕的詞語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惶恐不安 [ huáng kǒng bù ān ]

惶:恐懼。內心害怕,十分不安。、

出 處《漢書·王莽傳下》:「人民正營;無所措手足。」唐·顏師古注:「正營;惶恐不安之意也。」

例 句第三世界國家日益強大,超級大國都感到~了。

2、不寒而慄 [ bù hán ér lì ]

不冷而發抖。形容非常恐懼。《史記·酷吏列傳》:「是日皆報殺四百餘人,其後郡中不寒而慄。」 慄:發抖。

出 處《史記·酷吏列傳》:「是日皆報殺四百餘人;其後郡中不寒而慄。」

例 句他一想到不久後將**判刑,就會~,冷汗淋漓。

3、心有餘悸 [ xīn yǒu yú jì ]

危險的事情雖已過去,回想起來心裡還有點後怕。悸(jì):因害怕而心跳。

出 處孫犁《奮勇地前進、戰鬥—在一次座談會上的發言》:「如果他第一次在路上遇到的只是井繩,他就不會心有餘悸了。」

4、膽戰心驚 [ dǎn zhàn xīn jīng ]

形容非常害怕。

出 處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三折:「不由我不心驚膽戰,索陪著笑臉兒褪後趨前。」

5、毛骨悚然 [ máo gǔ sǒng rán ]

形容人碰到陰森或悽慘的景象時極端害怕的感覺。

出 處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九十七回:「秦王聞之,不覺毛骨悚然。」

9樓:淚尚_小薇

惶恐不安

不寒而慄

心有餘悸

膽戰心驚

毛骨悚然

惴惴不安

戰戰兢兢

寒心酸鼻

望而生畏

驚恐萬狀

慄慄危懼

誠惶誠恐

魂飛魄散

駭人聽聞

大驚失色

恐慌萬狀

寒毛卓豎

膽顫心驚

汗不敢出

談虎色變

擔驚受怕

一年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怛然失色

驚慌失措

擴充套件資料驚慌失措 [ jīng huāng shī cuò ]【解釋】:失措:失去常態。由於驚慌,一下子不知怎麼辦才好。

【出自】:《北齊書·元暉業傳》:「(元)孝友臨刑,驚慌失措,暉業神色自若。」

【示例】:遇到危險情況,應該沉著冷靜,不要~。

【語法】:補充式;作謂語;含貶義

【故事】: 南北朝時期,北魏景穆帝的玄孫元暉業為人正直,十分有骨氣。北魏被北齊所滅後,齊神武帝將魏孝武帝的皇后嫁給魏孝莊帝的侄子元韶。

元暉業當著齊文宣帝痛罵元韶,被齊文宣帝下令處死,同時還有元孝友,孝友嚇得驚惶失措。元暉業神色自若從容就義。

10樓:虔誠的圖騰

以下詞語可以形容害怕:

1、惶恐不安

成語,指內心非常害怕,十分焦躁不安。出自《漢書·王莽傳下》人民正營,無所措手足。」唐·顏師古注:「正營,惶恐不安之意也。」

2、不寒而慄

不寒而慄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是bù hán ér lì,意思是恐懼心理引起的驚抖。成語**於《史記·酷吏列傳》:「是日皆報殺四百餘人,其後郡中不寒而慄,滑民佐吏為治。」

3、心有餘悸

心有餘悸,讀音:xīn yǒu yú jì,漢語成語,解釋:危險的事情雖然過去了,回想起來還感到害怕。

出自 柳洲《風雨桃花洲》:「談到三年前倒圩的情景,趙老大心有餘悸地說:'那次桃花洲的人淹死了一半,莊稼全毀了。

'」4、膽戰心驚

膽戰心驚,成語。戰:通「顫「 發抖,哆嗦。形容非常害怕。出自元·鄭光祖《芻梅香》第三折:「見他時膽戰心驚,把似你無人處休眠思夢想。」

5、毛骨悚然

毛骨悚然是一個漢語成語,

拼音為:máo gǔ sǒng rán,

釋義:身上毛髮豎起,脊樑骨發冷,用來形容十分恐懼。

出自唐·韓愈《送窮文》。

害怕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hài pà,英文可譯為afraid,解釋為面臨險境而心中恐懼、驚慌。例如,心中害怕,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11樓:偷來浮生

1.駭人聽聞2.驚弓之鳥3.

大驚失色4.望而生畏5.目瞪口呆6.

噤若寒蟬7.毛骨悚然8.戰戰兢兢9.

誠惶誠恐10.張口結舌11.提心吊膽 12.

驚恐萬狀13.談虎色變14.心驚膽戰15.

膽戰心驚16.汗流浹背17.惴惴不安 18.

心有餘悸19.惶恐不安20.魂飛魄散21.

惶惶不安22.淚如雨下23.膽顫心驚24.

吳牛喘月25.淚如泉湧26.寒毛卓豎27.

一年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28.兢兢戰戰29.勇者不懼30.

小鹿觸心頭31.心喬意怯32.懸心吊膽33.

舌撟不下34.魄散魂飛35.喪膽亡魂36.

了無懼色37.吊膽提心38.寒心酸鼻 39.

怕風怯雨40.怛然失色41.恐慌萬狀42.

驚弦之鳥43.驚心吊膽44.驚惶萬狀45.

慄慄危懼46.汗出洽背47.淚下如雨。

害怕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hài pà,英文可譯為afraid,解釋為面臨險境而心中恐懼、驚慌。例如,心中害怕,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惶恐不安、毛骨悚然、心驚肉跳、惶惶終日、膽戰心驚、寒心酸鼻、心驚膽戰、驚慌失色、驚天動地、驚心動魄、驚魂未定、驚弓之鳥、大驚失色、畏縮不前、觸目驚心、心有餘悸、草木皆兵、風聲鶴唳、忐忑不安、魂不附體、面如土色。

表示心裡害怕慌張的成語,形容「心情很緊張害怕」的成語有哪些?

1 膽顫心驚 顫 發抖。形容非常害怕 2 惶惶不安 惶惶 恐懼不安。指心中驚慌害怕,心神不安定3 誠惶誠恐 誠 實在,的確 惶 害怕 恐 畏懼。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4 怛然失色 怛 畏懼,恐懼。是指因為害怕而變了臉色。5 大驚失色 非常害怕,臉色都變了。6 擔驚受怕 形容十分擔心或害...

如何用詞語形容他,如何用詞語形容「火焰」?

問題bai很長,不想看了。du 時間會慢慢 你的 zhi,現在你不會dao 相信,一年後,版你權 會不會相信?幾年後,你一定會相信 問題很長,不想看了。時間會慢慢 你的,現在你不會相信,一年後,你會不會相信?幾年後,你一定會相信 親,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區別 如何用詞語形容 火焰 1 熊熊烈火 xi ...

西紅柿怎麼用詞語形容,形容西紅柿的詞語

西紅柿想要用詞語來形容的話,西紅柿又叫番茄。形容西紅柿的詞語 那西紅柿遠看火紅火紅的像妹妹的小圓臉蛋,近看像一個個火紅火紅的小燈籠。紅衣服 還出現了裂縫.一些皮都捲起來了,像個捲髮的小姑娘.西紅柿終於要開花了,新發的嫩芽上打起了一串串小小的花苞,好像一把把沒有傘布的小傘,又像海里張開了觸角的小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