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目光作文六百字以上

2021-05-29 22:52:23 字數 839 閱讀 3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目光溫暖,寧靜且慈祥。母親

不會在你犯錯的時候去嘮叨著訓斥你,母親也不會在你成功的時候去盲目的誇獎你。而只會在評判你的對與錯的時候用審慎的眼光表示她的責怪或讚許。當然,事情過後也會有言語來評價你的得與失對與錯。

那是母親留有時間讓你充分的考慮,產生了成熟的想法後的交流。這樣就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紛爭。那年的夏末,母親病重。

我匆匆從外地奔回來探視,見病榻上的母親雖然憔悴但神色安祥,眼神裡沒有無奈和悲愴。也許是我獨自一人的原因,母親用審視的眼光看著我,目光中寫滿了不盡的言語。我明白母親的意思,她是在問我其他的人都好不好。

但是我不能言語。因為淚水已經在我的眼睛裡打圏,如果我張開嘴巴我就會哭出聲來。我只能避到衛生間去擦乾快要溢位的淚水,再為母親撫平額上飄亂的白髮。

人生自無奈,禍福旦夕間。悲喜禍福始終是伴隨在人生的整個生命裡,誰也不能**到十年八年以後的人生狀況。生與死,悲與喜,禍與福。有道是天道無定勢,人生無定論。

幼年的時候,我們生活在母親如陽光一般明媚的目光裡。父親常年在外工作一年難見幾次面,母親就帶著我們姐弟在家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我們,有時候母親回來晚一點,我們就坐在門外等待著一直等到看見母親焦急的目光出現。早上母親又要很早出去,穿衣吃飯都是在母親的目光的注視下自己動手完成。

我們能夠自立都離不開母親那鼓勵的眼光,母親的眼光好像總是在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別指望有人來替代你。

長大一點的時候,母親的目光變得更加慈祥但有幾分嚴厲。上學的時候我們貪玩,喜歡下棋看**,有了愛不釋手的書即使吃飯也會一邊吃飯一邊看,躲在床是看,上衛生間也抱一本書。母親雖然也有責備的時候,但更多的時候母親還是用目光看著你,直到你糾正習慣為止。

我始終覺得母親的目光比說教有效。

樂作文六百字,樂的作文六百字以上

樂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有的就在你身邊 有的雖然離你很遠,但你也很快樂 還有的是幫助了別人,自己表面上沒笑容,可是自己的心裡卻很快樂。我今天要講一講一件令我喜出望外的事。前幾天,我們正在緊張的複習,因為我們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我在考試前兩個星期時,想 反正還有兩個星期,我就先玩幾天再複習,可是沒想到一個...

季節與風景為內容作文六百字以上七百字以下

的秋 在夏的繁華過後 褪去熾熱的外衣 接受秋風的洗禮 在一片寧靜祥和中 細細回味 那曾有過的熱情與感動 也許 這就是秋的殷實 秋的魅力 至今細想起來,我所認識的秋,是什麼樣的境界?沒有春之纏綿 夏之狂熱 冬之冷漠,有的就是這明麗的卻又是淡泊的 清朗的卻又是豐盈的感覺,充斥在腦中,暢想在心底。秋是明麗...

關於《媽媽,我也理解您》六百字作文

歲月轉瞬即逝。時間如同白駒過隙一般走過了十三年。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就擁有了這世間最偉大而純真的愛 母愛。我很淘氣,總是讓媽媽為我費心,過去的幾年裡,媽媽的臉上也有了皺紋,媽媽也忘記了自己曾經也有過花一般的青春。媽媽每天一下班,總是問我 珊珊,你作業寫完了沒?班主任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