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課本對桌面的壓強大約為多少,一本物理書對桌面的壓強大致為多少

2021-03-19 18:19:35 字數 1428 閱讀 13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物理課本大約為200克左右,即重2牛頓左右,約4個雞蛋重。面課本的長寬分別約30和20釐米,面積(接觸面積)約0.06平方米。

那麼壓強p=1牛頓/0.06平方米=34帕。

一本物理書對桌面的壓強大致為多少

2樓:我是花貓貓噠

一本物理書對桌面的壓強約為60帕斯卡(帕)。

物體所受的壓力與受力面積之比叫做壓強,壓強的計算公式是:p=f/s,壓強的單位是帕斯卡(簡稱帕),符號是pa。

一本物理書的質量大約是300g=0.3kg,將它平放在水平桌面上,它與桌面的接觸面積大約為500cm²=0.05m²。靜止時它對桌面的壓強為p:

p=f/s=mg/s=0.3kg×10n/kg÷0.05m²=3n÷0.05m²=60pa,即靜止時它對桌面的壓強為60帕斯卡。

擴充套件資料

壓強用來比較壓力產生的效果,壓強越大,壓力的作用效果越明顯。

增大壓強的方法有:在受力面積不變的情況下增加壓力或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減小受力面積。

減小壓強的方法有:在受力面積不變的情況下減小壓力或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增大受力面積。

壓強的應用:液壓千斤頂,用吸管吸飲料,吸盤貼在光滑的牆壁上不脫落,用針管吸水,拔火罐等。活塞式抽水機,根據大氣壓強可算出活塞式抽水機最高能將水抽上10米。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本物理書的質量大約是300g,將它平放在水平桌面上,它與桌面的接觸面積大約為500cm^2,靜止時它對桌面的壓強p=f/s=mg/s=3n/0.05m^2=60pa

把初中物理第一冊課本放在水平桌面上,它對桌面的壓強大約是(  )a.6pab.60pac.600pad.6000p

4樓:love就是不明白

^正確答案 b

壓強定義式p=f/s

∵在水平桌面上

∴桌面受壓力:f=g

物理課本的質量:m=300g=0.3kg

物理課本受到的重力:g=mg=0.3kg×10n/kg=3ns=25cm×20cm=500cm^2

1m=10^2cm 1m^2=10^4cm^2500cm^2=0.05m^2

桌面受到的壓強:

p=f/s=3n/0.05m^2 =60pa把初中物理第一冊課本放在水平桌面上,它對桌面的壓強大約是60pa

5樓:御妹

物理課本的質量:m=300g=0.3kg,物理課本重:g=mg=0.3kg×10n/kg=3n,∵在水平桌面上,

∴桌面受壓力:f=g=3n,

s=25cm×20cm=500cm2=0.05m2,桌面受壓強:

p=fs

=3n0.05m

=60pa.

故選b.

物理課本中一張紙的厚度 課本平放在水平桌面時對桌面的壓強分別

物理課本中一張紙的厚度約80 m 0.08mm 物理課本的質量 m 300g 0.3kg,回物理課本重 g mg 0.3kg 答10n kg 3n,在水平桌面上,桌面受壓力 f g 3n,s 25cm 20cm 500cm2 0.05m2,桌面受壓強 p fs 3n0.05m 60pa 故選a 什麼...

大學物理課程有哪些,大學物理專業用什麼課本都學什麼課

天下父母bai心.母親只知道奉獻,不知 du索取,只知節儉,不知zhi享受.母愛 是擋雨的巨傘dao,母愛是參天版的大樹,母愛是溫馨的港灣權.們承受著那麼多的風風雨雨,總把最好的東西讓給我們.記得每當我給母親買些水果 食品,她都會責怪我太破費.可是,每次她來看望我們,總會帶一大堆好吃的,那都是她親手...

一張報紙平鋪在桌面對桌面的壓強約為

一張報紙平鋪在桌面產生的壓強約 如果是估算的話就是0.5左右.一張報紙平放時對桌面的壓強約為 0.5pa 一張報紙平放在水平桌面上,報紙對桌面的壓強約為 16 帕,若把這張報紙對摺後再平放在水平桌面上,16 1 17 2 18 不變。一張報紙的質量約80g,長1m,寬0.8m,報紙平攤在水平桌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