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杆工程是屬於土建還是安裝,護欄屬於土建嗎

2021-05-22 02:35:35 字數 1269 閱讀 911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的。

與裝置一起配套來的,屬安裝的,如上下裝置的樓梯與欄杆,與建築物構成一體的,如走道上的欄杆,樓梯扶手欄杆,則是屬於土建的。

不明處hi我。或追問。

護欄屬於土建嗎

2樓:永遠的開心鬼

具體要看情況的而定。

1、如果是與裝置一起配套來的,屬安裝的,如上下裝置的樓梯與欄杆;

2、如果是與建築物構成一體的,如走道上的欄杆,樓梯扶手欄杆,則是屬於土建的。

土建一般是指土建工程,土建工程是指一切和水、土、文化有關的基礎建設的計劃、建造和維修。現時一般的土建工程專案包括:房屋、道路、水務、渠務、防洪工程及交通等。

過去曾經將一切非軍事用途的民用工程專案歸類入本類,但隨著工程科學日益廣闊,不少原來屬於土建工程範圍的內容都已經獨立成科。

3樓:匿名使用者

欄杆是建築的安全防護部分,從工程總體性質歸屬、設計(圖冊)歸屬一般應是土建工程。在土建工程中有著大量的鋼結構。屬建築結構的鋼構件不會劃給安裝工程的。

安裝應是水、電、暖通、消防、智慧化這塊建築配套工程。當然也可根據合同內容,把這方面的工作劃給安裝與裝飾,特別是在工業建築中,有著大量的鋼構平臺時,建築欄杆與裝置欄杆難以區分,在高階展覽廳等用特殊材料的欄杆,也把這部分工作單獨設計而劃分給裝飾工程也不少見,但在一般民用建築中欄杆應屬於土建工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建上有護欄,比如公路、鐵路上都有。市政也設有防護擋板或類似護欄的牆體

建築規範中欄杆的高度如何定義?是建築主體還是裝修完成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 2001中的第12.5.6 條要求是: 護欄高度 欄杆間距 安裝回位置必答須符合設

計要求 護欄安裝必須牢固 。當設計無要求時,臨空處欄杆淨高,六層及六層以下不應低於1.05m,七層及七層以上不應低於1.

10m。防護欄杆的垂直杆件間淨距不應大於0.11m像你這樣的問題應該在圖紙答疑和交底的時候就應該向設計單位提出疑問。

監理單位提出也是合理的,估計你們施工單位沒把監理單位勾對好吧,施工階段監理在做什麼呢?要不怎麼現在驗收了才提出問題。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的高度 應該考慮裝飾進去的 包括窗臺高度、欄杆高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房屋頂的欄杆是屬於房屋的主體結構嗎

二次結構屬於建築工程還是裝修工程

二次結構是屬於建築工程。建築施工的二次結構是指 在框架 剪力牆 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樑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的部分,稱為二次結構。是在一次結構 指主體結構的承重構件部分 施工完畢以後才施工的,是相對於承重結構而言的,為非承重結構,圍護結構,比如構造柱 過樑 止水反樑 女兒牆 壓...

室外汙雨水排水管道工程屬於什麼範圍土建還是給排水,套什麼定額

屬於給排水工程,套第一章管道安裝下第五項塑料管安裝中第 6 室外承插塑料排水管安裝 零件粘結 子目或第 7 室外雙重壁螺旋排水管安裝子目,根據實際選用材料及管徑選擇 需要看排水管的材質才能確定,若為混凝土管或雙壁波紋管,就套市政定額 若為鋼管或塑料排水管,就套安裝給排水定額。排水管材 管件 配件出廠...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屬於理學還是工學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不屬於理學也不屬於工學,建築工程技術為普通高職高專土建大類專業目錄下設的一門專業,屬於土建施工類專業。而工學和理學是本科類專業的劃分標準。本科學科門類分為 工學 理學 醫學 管理學 農學 法學 藝術學 經濟學 文學 教育學 歷史學 哲學一共十二個門類。專科學科門類分為 交通運輸類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