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危機如何處理及如何釋放其帶來的痛苦

2021-06-01 17:22:21 字數 6143 閱讀 4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當婚姻真正發生危機時,當你心中痛苦萬分時,你該怎樣釋放自己心中的痛苦呢? 找人傾訴是釋放心中痛苦的好辦法,但有人認為,婚姻危機,是人生中一件難於啟口的事情,怎能把家醜向外揚呢?基於這種認識,當婚姻危機發生時,這種人不想把家醜向外揚,結果,不但痛苦得不到釋放,而且婚姻也難於解救。

而找知己傾訴,既釋放了自己,又獲得知己的幫助,度過危機。 婚姻危機一般分為兩大板塊,一是和夫妻之間的情感有關的,比如愛的排他性,出現外遇等;二是和其他社會因素有關,比如經濟、疾病、社會關係等原因造成。一般來說,有這些情感危機:

夫妻一方的背叛;在家庭經濟上意見不合導致夫妻關係的破壞;對子女教育觀點的不同損害了夫妻感情;因突患疾病,需要對方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照顧……不少夫妻在危機階段中,帶著激烈的情緒來處理危機,具有極大的破壞性和傷害性,為危機的處理埋下了後患。所以處理婚姻危機時,需要夫妻雙方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實在不行也可以考慮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

全程深圳心理諮詢的專家表示,在處理婚姻危機時首先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試圖用婚外戀外遇方式沖淡處理婚姻危機

出現外遇要分幾種情況,一是對婚姻不滿意,二是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三是一時沒能戰勝自己的慾望。鬧不能解決問題,夫妻雙方都應該先捫心自問,我為這個家做了什麼,沒有做什麼,還能做什麼。受到傷害的一方應該表明態度,不能一味忍讓。

如果選擇了原諒,就要從心態上進行調整,以免一鬧矛盾就翻老賬,讓自己不快樂,也讓對方不快樂。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在選擇原諒的同時,首先要邁過自己內心的障礙。

出現這樣的問題,往往受傷害的一方也有責任。女性應該學會愛自己,經濟獨立的同時緊跟社會的發展,只有和丈夫保持同步,才能溝通,一起分享彼此的快樂和痛苦。

2.處理婚姻危機時不要試圖尋找婚姻問題的是與非

在日常生活之中,有許多面臨婚姻危機的夫婦都在相互抱怨,怪罪對方將矛盾激化,並且試圖尋找婚姻問題的是與非,將其化解和彌補。其實,在心理專家看來,這種尋找是與非的做法不僅是徒勞的,而且還會將婚姻的矛盾擴大化。婚姻中根本就沒有是與非。

很多時候往往是我們一時的衝動或是懶惰,使婚姻走到盡頭。而更多的一部分時間,我們又太過於看重婚姻中的錯誤,過高的要求了對方,甚至很多時候變成了苛刻。婚姻中出現危機時,找到危機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

3.不要忽視冷戰的危害

有的夫妻以為冷戰或者分居就可以撲滅戰火,殊不知這種消極的冷戰只會加重危機,它往往比爭吵的殺傷力還要大。冷戰的前景往往是絕望,誰也不會在這段時間內好好思考婚姻的危機,反而會四處遊蕩,尋找自己的價值。

學會處理婚姻危機呵護好你的婚姻 其實,婚姻危機時,找人傾訴,是對心理的一種最好釋放。用希拉里的話來說,「我得在心中找到一片淨土,撫平心緒。」向好友釋放心裡的痛苦,是一種平衡心理的最佳辦法。

當然,婚姻危機中小兩口的感情危機,有許多是「家醜」。「家醜」不得外揚,這是一種舊的傳統觀念。這種觀念如果不打破,婚姻危機者很難走出「求助」這一步。

沒有「求助」,就更難得到幫助了。希拉里的婚姻發生危機時,克林頓是當時的美國**。但作為美國的第一夫人,在自己的婚姻發生危機時,仍然要 「求助」(傾訴),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矜持呢?

如何處理婚姻危機

2樓:溫衡一一

婚姻出現了危機時,要做的第一點是不要逃避婚姻的危機,要直接面對。很多人在自己的婚姻中遇到危機的時候,因為個人保守的心態,沒有和自己的愛人直接說出來,這樣反而兩個人的感情會越來越冷淡,所以一定要正視危機,說出危機。

第二點、面對愛人發出自己的聲音。兩個人婚姻的危機,一定要說出自己的想法,把自己對另一半的不滿全部的說出來,不要因為某些壓力不敢開口,其實不說出來自己的不滿,那麼解決這件事情的希望就變大了。

第三點、敢於認識自己的錯誤。任何一個讓人難免會有做錯事情的時候,特別是婚姻之中,很多危機就是因為某一方犯錯誤,可是大部分採取逃避的想法。其實我們應該用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這樣才可以化解婚姻中的危機。

第四點、真誠的打動你的愛人。大家記住兩口子過日子,要的就是一份真誠,當你能夠真誠的面對你的愛人,那麼你的愛人,也會真誠地面對你,其實撕下自己的一些面具,就是解決婚姻問題的最大一把鑰匙。

第五點、婚姻出現矛盾,必須學會退讓一些。大家能夠看到新聞裡面的一些離婚事件,其實大部分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可是雙方都不會退讓一步,各持己見,最後鬧到雙方無路可退。

第六點、千萬記住,保持克制,不能傷害對方。婚姻中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不能因為一些矛盾,出口傷人。因為如果經常彼此出口傷害,或者相互動手打架的話,那麼感情真的是無法挽回了。

我們在婚姻裡面,一定要學會處理家庭裡面的關係,比如你必須要孝敬對方的父母。

第七點、兩個人婚姻出現問題,必須學會尊重彼此。婚姻遇到危機的時候並不可怕,因為任何事物都可以相互妥協。可是如果彼此沒有尊重的話,那麼就等於把婚姻逼到死角,千萬記住尊重對方。

婚姻需要兩人克服困難,彼此有一個相信和包容對方的心,這樣就會消除婚姻危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化解婚姻危機?婚姻危機這樣化解已婚必看

4樓:心路情感

婚姻危機不管是內部的還是外部的,歸根結底都是內部問題,也就是你們的感情和相處出了問題,才導致外部的矛盾的。而內部問題也離不開溝通和情緒。一對感情好的夫妻,一定是懂得溝通的,有矛盾時也能控制情緒,合理溝通。

所以有了危機,更應該注意學會溝通,以及管理情緒。

5樓:魔方情感顧問

「情感工程師 雷賓」之前就說過,一般婚姻家庭之中出現婚姻危機的兩大原因:內部和外部

內部:內部的根本原因在於兩個人人生觀和價值觀有著很大的差別,而這種差別在兩個人戀愛的時候兩個人彼此之間都還能將就著,戀愛的時候直接忽略了。但是結婚之後,平淡的生活會這種差距會變得越來越明顯。

兩個人的吵架就會頻繁的增多。兩個人如果又不懂得如何維持和構建這個家庭,那麼,事情就會變得越來越激化。面對這種情況兩個人都得適當的做出一些改變,愛,從來都是相互的。

只有相互理解和包容,婚姻裡各種危機自然而然的就會得到化解。

外部:說道外部原因,有著很大的可能性就是內部的不和諧而導致的,一些人由於在家裡過的不舒心,於是第三者順其自然的出現了。一旦第三元素出現,那麼。

內部的矛盾就會進一步擴大化了。那麼,這段婚姻裡就會出現很大的危機了。

6樓:為本心理

婚姻的問題說難不難,說易也不易,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是得注意。

①要相互包容,不要刻意為了改變而改變。

當你被他身上獨有的特質深深吸引住的時候,你已經看不到他身上的任何不足。當漫長的婚姻生活讓你看到他身上很多的不足時,不要失望或者絕望,要包容與寬容,不必要求對方刻意的去改變,因為刻意的改變也許會使他吸引你的特質消失不見。

②要學會忍耐,不要情緒化

夫妻間的磕磕絆絆是婚姻生活的調味料。當出現問題時切忌要適時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忍耐,衝動的行為和言語只能加深彼此情感的傷痕。

③要學會關心,特別是在公眾場合,妻子要給全丈夫顏面。

學會關心把對方當成自己的一部分,夫妻間可以彼此找一些共同的愛好或者興趣共同**。妻子在大場合時給足丈夫顏面也是關心的一種體現。

④要學會理解,建立家庭的公平體制。

經常的換位思考,考慮下對方的感受,會加深彼此的情感。但是理解和考慮對方的感受不意味著完全會委屈求全,要力爭公平,這樣婚姻才會在正確的航線上走的更順暢。

⑤要學會真誠的溝通。

有句俗語叫「事不隔夜」,夫妻間要學會經常,彼此真誠的心靈溝通。任何一方都不要尋求自己生悶氣,壓抑自己的嘗試。

⑥要學會相互支援相互鼓勵。

7樓:匿名使用者

馬伊琍因為那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成為了大家心目中睿智的女人,這句話同樣也道出了婚姻的真相。

8樓:弓空蔡曉筠

婚姻,一個煞羨旁人卻又危機重重的東西。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的意識行為越加自我化。很多步入婚姻殿堂的夫妻,剛在一起沒多久就開始爭執,鬧彆扭,發生口角等各種矛盾,嚴重的話可能就走向離婚的地步。

到底為什麼甜甜蜜蜜共浴愛河的夫妻會產生如此嚴重的婚姻危機呢?今天為我們總結了幾個因素。

一、產生婚姻危機的因素

1、夫妻命理不合。夫妻雙方長期生活在一起,由於距離相近,雙方氣場要發生作用,其作用結果:或有益於彼,或有益於我,或雙方有益,或雙方有損等等,於是各自的命運軌跡也就發生了或吉或凶的變化。

男女一旦結婚,對方就變成了自己最親密的人,那麼對方的生辰八字組合對自己產生的影響必定是最大的。具體的來說有幾個方面:

看雙方的夫妻宮的天干地支,有沒有相沖相害。比如男方的日支是申猴,女方的日主地支是寅虎或者是巳蛇。這種命局的婚姻大多矛盾較多,是可以化解的。

如果夫妻雙方各自的婚姻宮都是被命局中其它地支衝刑,比如月、時地支衝刑日支,這會因為其它外來因素造成夫妻不和,甚至造成離婚。這種情況可以通過五行生肖化解方法來解決其刑衝關係。比如月支是申,日支是寅,可以用亥豬合住寅虎而解寅申之衝。

不懂命理五行的朋友,一定要請專家協助,不可隨便按此方法化解,以免適得其反。

大運和流年是通過合、衝、刑、害四種方式來引動婚姻宮或配偶星的,如果這一年夫妻雙方都有這種引動,說明發生的事情會影響到夫妻的婚姻感情。遇見這種情況,還是小心為妙,可以根據具體的夫妻命理的組合形態,以合、衝原理進行五行化解。

2、環境風水影響。環境風水所形成的氣場,也會對夫妻之間的關係產生影響,如果是不利於夫妻感情的,這種無形的凶力會在不知不覺之間侵蝕你的婚姻。我們來看看常見的家居風水中影響婚姻的方面:

房間多鏡子,且位置不對。讓人疑心很重、互相不理解。

房間異型角多。易導致夫妻生活互相不坦蕩、怪異事橫生,易出現小三。

夫妻房過小過大。房間過小會導致夫妻心胸狹窄,過大會導致夫妻感情逐漸淡薄。

夫妻房光線太暗。易導致夫妻之間關係撲朔迷離,互相猜疑。

屋裡屋外電線太亂。會讓人情緒不穩。

此外有的朋友在臥室裡放置了一些不合適的物品或綠植作為裝飾,有的臥室裡雜物過多等等,也會影響夫妻感情。

二、處理婚姻危機的忠告

1、不要試圖尋找婚姻問題的是與非

在日常生活之中,有許多面臨婚姻危機的夫婦都在相互抱怨,怪罪對方將矛盾激化,並且試圖尋找婚姻問題的是與非,將其化解和彌補。其實,在心理專家看來,這種尋找是與非的做法不僅是徒勞的,而且還會將婚姻的矛盾擴大化。婚姻中根本就沒有是與非。

2、離婚對孩子的傷害遠遠比父母們想象得要高得多

據婚姻專家介紹,現在西方的心理學家都在積極呼籲有孩子的家庭,能不離婚還是不要離。離異以後的父母如果雙雙再婚,這些孩子又要面對兩個媽媽和爸爸,在4個家長裡面尋求平衡,這對於他們幼小的年紀,實在是一種艱難。

3、請親朋好友介入反而越來越糟

相當一部分女士在婚姻危機到來的時候,採取不斷地找親朋好友訴說的方式,結果反而越來越糟,這是為什麼呢?據婚姻專家介紹,這種傾訴促使自己對於夫妻關係越發有偏見,一遍又一遍地訴說,哪個親朋好友還會不偏袒傾訴的一方?於是幫你討伐對方反而使得火上澆油。

4、不要效仿別人的辦法解決婚姻危機

婚姻專家這樣告誡面臨婚姻危機的女士,當她們在選擇解決問題的辦法時,不可以效仿他人的辦法。因為每一個家庭的型別是不同的,沒有一模一樣的矛盾,很可能有一種放之四海而有效的方法卻只是不適合你一人,所以如何尋找自己婚姻甚至是戀愛時候的「好時光」顯得很有必要。

5、不要試圖用婚外戀沖淡婚姻危機

有這樣一位女士,她在丈夫留學期間以婚外情沖淡婚姻的危機,結果她進入這樣一個誤區,婚外情的激情和暫時的幸福感並不能滿足她最終的需要,結果以結束第一次婚姻為代價。

三、如何度過婚姻危機

1、積極樂觀型:

當他們發現他們婚姻出現危機的時候,他們首先會冷靜的面對,視為正常現象,讓自己擁有一個平和的態度。然後,尋找危機的根源,針對根源進行自我調整。通過一些小小的改變,給自己的婚姻輸入一些新鮮的氧氣。

2、視而不見型:

當他們發現他們的婚姻出現危機的時候,他們也會像積極樂觀型的人一樣,冷靜,視為正常。只是他們會將婚姻危機歸為自然磨損折舊,他們將婚姻幸福視為消耗品,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自然會磨損折舊。如果他們彼此的態度是一致的,那麼他們的婚姻可以相安無事的維持一輩子。

但凡有一方不同意這種觀點,那麼他們的婚姻將在爭吵過度過。

3、人格障礙型:

以上的婚姻危機都是源於人格障礙。因為,我們的人格形成在母親懷孕期間,一直到23歲,我們生活中出現的人或事都會影響我們的人格形成。一個健康的人格,也就是安全型人格,只佔人口比例的千分之一,而我們絕大多數人的人格都各有各的特質。

如果找對了人,兩個人的人格特質正好互補或合拍,那麼,他們的人格障礙就會成就他們一生的幸福;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幸運,正好可以遇到與自己人格特質合適的人。

因此,我們各自的人格特質就會成為我們的幸福婚姻的病毒。如果我們不懂得去解讀自己的人格特質,伴侶的人格特質,對自己,對伴侶的行為做出合理的歸因,並給予理解,那麼婚姻危機就會時刻覬覦著我們的幸福。

如何處理危機公關?如何處理危機公關?有什麼方法?

企業網路輿情處理的時候需要注意這幾件事 一 企業網路輿情處理,速度是關鍵。在企業網路輿情出現的24小時內,網路輿情將會以病毒的方式迅速傳播,社會將會充滿各種各樣的謠言和猜測。處理網路輿情這就要求公司及時抓住機會,主動出擊,迅速做出反應,表明態度,避免不良資訊的廣泛傳播。二 網路公關處理企業網路輿情,...

公民在被宣告法律死亡之後,其財產應如何處理

自然人被宣告死亡發生類似於自然死亡的法律後果,即同自然死亡一樣宣告死亡人的民事主體資格喪失,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終止,其所參加的民事法律關係消滅,婚姻關係自然解除 財產作為遺產開始繼承。但宣告死亡又不同於自然死亡,它只是對失蹤自然人的一種推定。有可能在事實上該自然人還在某地生存,還可能仍在實施民事法律...

壓縮機排氣壓力高的原因及如何處理

壓縮機吸氣壓力過高 排氣壓力過高1 製冷劑過多。製冷劑過多會引起吸氣壓力和排氣壓力同時過高,這是因為過多的製冷劑裝滿儲液器後,就會佔去冷凝器的一部分容積,減少了散熱面積,引起冷凝器冷凝效果不良。從低壓側放出多餘的製冷劑即可。2 膨脹閥開度過大,使節流效應減少,製冷劑不能充分汽化吸熱,引起低壓壓力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