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排氣壓力高的原因及如何處理

2023-05-07 01:05:07 字數 3519 閱讀 4578

1樓:嵩山寺色空方丈

壓縮機吸氣壓力過高、排氣壓力過高1、製冷劑過多。製冷劑過多會引起吸氣壓力和排氣壓力同時過高,這是因為過多的製冷劑裝滿儲液器後,就會佔去冷凝器的一部分容積,減少了散熱面積,引起冷凝器冷凝效果不良。從低壓側放出多餘的製冷劑即可。

2、膨脹閥開度過大,使節流效應減少,製冷劑不能充分汽化吸熱,引起低壓壓力升高,而且有液態製冷劑流回壓縮機,產生液擊。可以將膨脹閥的調節螺母擰緊半圈到兩圈,把低壓壓力調到正常範圍內。3、 壓縮機吸氣閥片破碎,致使壓縮機不能吸入蒸發器中的製冷劑氣體,就會導致低壓過高。

這時要更換壓縮機。4、蒸發器進風溫度過高。當環境溫度較高時,會使蒸發器迴風溫度也高,從而使低壓壓力也隨之升高。

這時有可能新風機構壞,新風門開啟無法關閉。

5、 系統中混入空氣。由於空氣為不凝氣體,製冷管路中有空氣,就會使系統壓力升高。處理方法使徹底放掉製冷劑,重新抽真空、查漏、加註新的製冷劑。

6、膨脹閥感溫包未絕熱包紮好或包紮不良,就會引起膨脹閥開啟過大,使低壓壓力偏高。應重新將感溫包包紮好。7、 冷凝器風機不運轉,應修理或更換冷凝器風機。

8、冷凝器風機風量不足。應檢查風機電路是否接觸不良,風機是否有異物阻擋,冷凝器翅片是否積灰過多,查明故障原因予以排除。壓縮機吸氣壓力過高、排氣壓力正常1、蒸發器進風溫度過高。

當環境溫度較高時,會使蒸發器迴風溫度也高,從而使低壓壓力也隨之升高。這時有可能新風機構壞,新風門開啟無法關閉。

2、膨脹閥開度過大,應調小膨脹閥開度。3、 壓縮機吸氣閥片損壞,應更換吸氣閥片。4、膨脹閥感溫包鬆動或絕熱不良,應紮緊,保證接觸良好,並加強隔熱保護。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希望能贊,請自動結束服務,謝謝

提問。高低壓控制器的安裝位置。

把整個機器拍出來。我幫您看。

壓縮機排氣壓力較高是什麼原因?

2樓:網友

1、冷卻水(或空氣)流量小,溫度高;

2、系統內有空氣,使冷凝壓力升高;

3、製冷劑充注量過多,液體佔據了有效冷凝面積;

4、冷凝器年久失修,傳熱面汙垢嚴重,也能導致冷凝壓力升高。水垢的存在對冷凝壓力影響也較大。

排氣壓力過低,雖然其現象是表現在高壓端,但原因多產生於低壓端。其原因可能是膨脹閥冰堵或髒堵,以及過濾器堵塞等,必然使吸、排氣壓力都下降。

3樓:毓衲蘭

壓縮機的排氣壓力較高主要就是兩點,第一製冷劑中有空氣,影響了冷卻效果,再就是冷卻水分佈不均勻,冷卻水量太少!

第二就是冷凝器的冷卻面積不夠用,換一個大一點的冷凝器就可以了!

第三製冷劑充裝過量了,致使冷凝器裡的製冷劑佔用了冷卻面積!

壓縮機排氣量不足都有哪些原因?

4樓:濟寧鈦浩機械****

壓縮機排氣量不足是壓縮機最容易出現的故障之一,它的出現主要是由下述幾個原因導致:

1、進氣濾清器的故障:積垢堵塞,使排氣量減少;吸氣管太長,管徑太小,致使吸氣阻力增大影響了氣量,要定期清洗濾清器。

2、壓縮機轉速降低使排氣量降低:空氣壓縮機使用不當,因空氣壓縮機的排氣量是按一定的海拔高度、吸氣溫度和溼度設計的,當把它使用在超過上述標準的高原上時,吸氣壓力降低等,排氣量必然降低。

3、氣缸、活塞、活塞環磨損嚴重、超差、使有關間隙增大,洩漏量增大,影響到了排氣量。屬於正常磨損時,需及時更換易損件,如活塞環等。屬於安裝不正確,間隙留得不合適時,應按圖紙給予糾正,如無圖紙時,可取經驗資料,對於活塞與氣缸之間沿圓周的間隙,如為鑄鐵活塞時,間隙值為氣缸直徑的0.

06/100~;對於鋁合金活塞,間隙為氣徑直徑的。

18/100;鋼活塞可取鋁合金活塞的較小值。

4、填料函不嚴,產生漏氣使氣量降低。其原因首先是填料函本身製造時不合要求;其次可能是由於在安裝時,活塞桿與填料函中心對中不好,產生磨損、拉傷等造成漏氣;一般在填料函處加註潤滑油,它能起到潤滑、密封、冷卻的作用。

5、壓縮機吸、排氣閥的故障對排氣量的影響。氣閥的閥座與閥片間掉入金屬碎片或其它雜物,導致關閉不嚴,形成漏氣。這不僅影響排氣量,而且還影響間級壓力和溫度的變化;這種問題的出現可能是由於一是製造質量問題,如閥片翹曲等,第二是由於閥座與閥片磨損嚴重而形成漏氣。

6、氣閥彈簧力與氣體力匹配的不好。彈力過強則使閥片開啟遲緩,彈力太弱則閥片關閉不及時,這些不僅影響了氣量,而且會影響到功率的增加,以及氣閥閥片、彈簧的壽命。同時,也會影響到氣體壓力和溫度的變化。

7、壓緊氣閥的壓緊力不當。壓緊力小,則要漏氣,當然太緊也不行,會使閥罩變形、損壞,一般壓緊力可用下式計算:p=kπ/4d2p2,d為閥腔直徑,p2為最大氣體壓力,k為大於1的值,一般取1.

5~,低壓時k=

0,高壓時k=

這樣取k,實踐證明是好的。氣閥有了故障,閥蓋必然發熱,同時壓力也不正常。

5樓:鹹路閭丘夏柳

壓縮機的高壓低壓管道積垢堵塞。壓縮機內部吸排氣電磁閥故障。

壓縮機排氣壓力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6樓:

壓縮機排氣壓力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螺桿空壓機排氣壓力高的原因分析:①進氣閥卡塞不能關閉,導致一直載入;②用氣量突然減少了;③載入電磁閥故障,堵住然後又不是全堵住;④解除安裝電磁閥故障,解除安裝失靈,解除安裝不到壓力就一直往**;⑤壓力設定太高;⑥壓力感測器故障。 解決方案:

把進氣閥拆卸出來,卡澀不嚴重把生鏽的地方用砂紙磨光滑,加點油潤滑。嚴重直接更換保養包或者總成。②檢查用氣量情況變化,如果用氣量適當減小解除安裝壓力高值;⑤更換壓力感測器。

壓縮機排氣壓力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壓縮機排氣量不足都有哪些原因?

如何處理空調製冷系統排氣壓力過高問題?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製冷系統排氣壓力過高有以下原因:

1、冷凝器表面各灰過多,使冷凝器熱交換不暢,冷凝器溫度過高引起排氣壓力過高。

排除方法:將冷凝器各灰清除乾淨即可解決。

2、冷凝器環境惡劣不通風,引起排氣壓力過高。

排除方法:可改變安裝位置。

3、製冷系統內製冷劑混有空氣。

排除方法:可先將系統內冷劑放掉,重新抽真空加灌製冷劑。

4:製冷系統內製冷劑量過多,引起排氣壓力過高。

排除方法:將製冷系統內多餘的製冷劑放掉即可。其步驟:

是先在電路中接上電流表,將空調器開製冷檔這時因壓縮機過去時載電流表上的電流讀數大於額定電流,然後微微開啟低壓側上的三通閥,慢慢地將多餘的製冷劑放掉。

此時應注意電流表上的電流讀數,當電流恢復到額定電流時即關閉三通閥。如系統內未裝置三通閥,可從壓縮機工藝管口處放掉多餘的製冷劑,然後封口檢漏。

如何處理空調製冷系統排氣壓力過高問題?

空氣壓縮機怎麼調壓力,空氣壓縮機的壓力是否能調大小,怎麼調?

氣壓開關上有壓力調整螺絲,順時針壓力高,反之則低。最好不要調,這個壓力是控制儲存氣體壓力的,是一個比較安全的值,再說氣不夠了,會自己開啟,你調它幹嘛 空氣壓縮機的壓力是否能調大小,怎麼調?可以。調節方法 如果是彈簧的可復位型的,那麼頂部應該有一個東西能旋轉,向上轉就調大壓力,向下轉就調小壓力。把安全...

國際著名壓縮機廠商,國外著名的天然氣壓縮機廠商有哪些?

英格索蘭公司 ingersoll rand 美國英格索蘭公司成立於1871年,全稱為 英格索蘭 蘭德公司 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洲伍德克利夫湖,公司的產品包括壓縮空氣系統 建築五金產品 建築裝置 高爾夫用汽車 工具和運輸冷藏系統。該公司在世界上近20個國家設有40多個工廠,僱員3.5萬人,資產總值約60...

空氣壓縮機有哪些用途,空氣壓縮機的主要作用和用途

a 傳統的空氣動力 風動工具,鑿岩機 風鎬 氣動扳手,氣動噴砂b 儀表控制及自動化裝置,如加工中心的刀具更換等。c 車輛制動,門窗啟閉 d 噴氣織機中用壓縮空氣吹送緯紗以代替梭子e 食品 製藥工業,利用壓縮空氣攪拌漿液f 大型船用柴油機的起動 g 風洞實驗 地下通道換氣 金屬冶煉 h 油井壓裂 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