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雨鞋,雨衣,屬於什麼具

2021-03-19 18:19:35 字數 1875 閱讀 7003

1樓:創意設計樂園

:雨傘 雨衣 雨鞋 都是屬於(雨具 ),也是生活用品類。

2樓:山溝有好人

屬於生活用具——雨具。

3樓:匿名使用者

雨具,都是下雨時候需要使用的工具。

4樓:樂觀的周悟能

:雨傘 雨衣 雨鞋 雨披(雨具)

什麼是類比推理 類比推理的方法

5樓:隨意

2023年吉林省考類比推理習題練習<18>

1.封面∶書本

a.政治∶統治

b.宗教∶上層建築

c.僱員∶工廠

d.毛筆∶宣紙

2.歷程:回顧

a.集會:參與

b.實力:增強

c.活力:展現

d.速度:加快

3.流言可畏∶積毀銷骨

a.得寸∶進尺

b.學富五車∶才高八斗

c.辭舊∶迎新

d.千手千眼∶百口莫辯

4.冰箱:空調:飲水機

a.雨衣:雨鞋:雨傘

b.沙發:茶几:吊燈

c.咖啡杯:保溫杯:杯具

d.花貓:白貓:小貓

5.祖逖∶聞雞起舞( )

a.苻堅∶風聲鶴唳

b.周瑜∶金屋藏嬌

c.韓信∶先發制人

d.關興∶洛陽紙貴

參考與解析

1.答案: b

解析:封面是書本的重要組成部分,宗教是上層建築的一部分,故選b項。

2.答案: c

解析:第一步:判斷詞語之間邏輯關係

題幹詞語間是倒置的動賓關係,回顧歷程,>歷程是已經經歷過的,只能回顧。

第二步:判斷選項詞語之間邏輯關係

a項參與集會符合動賓關係,但集會一般是尚未發生的。b項實力可以增強,也可以減弱;d項速度可以加快,也能夠減慢,排除b項和d項。c項中的展現活力符合動賓關係,且活力是已經擁有的,只能展現,,c項較a項更符合題幹邏輯。

故答案為c。

3.答案: a

解析:流言可畏說的是流言蜚語很可怕,積毀銷骨指不斷毀謗能使人毀滅,二者形成意義上的遞進關係,與之類似的是a項。

4.答案: a

解析:題幹中的冰箱、空調、飲水機為並列關係,它們同屬於家用電器。a項中的雨衣、雨鞋、雨傘為並列關係,且均為雨具,當選。

b項所列三項雖為並列關係,但是沙發、茶几屬於傢俱,·吊燈屬於燈具;c項中咖啡杯、保溫杯為並列關係,與杯具構成包含關係;d項中 花貓、白貓為並列關係,與小貓構成交叉關係。

5.答案: a

解析:祖逖是聞雞起舞由故的主人公,符合這一規律的只有a。

好老師,好課程,好服務。

6樓:迪特格設計

類比推理方法是以比較為基礎的一種科學研究方法。通過對兩個或兩類研究物件進行比較,找出它們之間的相同點或相似點,並以此為依據,把對某一個或某一類物件的有關知識和結論,遷移到另一個或另一類物件(人們要研究的物件)上去,從而推論出它們的其他屬性或規律也可能相同或相似的結論;或者由兩個物件的規律相似,而推論出它們的屬性相同或相似的結論。這種邏輯推理方法和科學研究方法,叫做類比推理方法。

用公式可以表示為:

根據:a類物件具有a,b,c,d屬性、規律;

b類物件具有a』,b』,c』屬性、規律;

其中a』,b』,c』分別與a,b,c相同或相似。

推出結論:b類物件(指要研究的物件)可能也具有d』屬性,並且d』與d相同或相似。

類比推理方法在科學研究中具有重要作用。類比推理方法可以為模擬實驗提供邏輯基礎;類比推理方法有助於提出科學假說(如課本中薩頓假說的提出);運用類比推理方法可以在技術上有所發明;運用類比推理方法能夠推進不同科學領域研究方法的移植或滲透。

下雨了,是穿雨衣好還是打雨傘好,下雨天穿雨衣還是打雨傘,那個好呢?

打雨傘吧 從主觀角度說很詩意,浪漫 看那白娘子和許仙 我覺得 打傘並不是很累啊,如果跟你女朋友一起的話,更能增加效果哦 我就有這體會 他把傘給我遮著,自己淋了好多,心疼,感動,幸福,而且攜帶雨衣 方便啦?溼淋淋的,擺 呢?雨傘也一樣溼淋淋的.都一樣啦 只是嘛.雨傘想打的時候開開,不想打的話關掉,雨衣...

雨傘和雨傘袋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雨傘袋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雨傘和雨傘袋屬於商標分類第18類1804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雨傘和雨傘袋的商標達 版12件。註冊時怎樣權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帆布揹包,群組號 1802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8.33 2.選擇註冊 手提包,群組號 1802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8.33 3.選擇註冊 ...

雨衣是什麼材料的

聚四氟乙烯 ptfe 防水透氣層壓織物是採用特珠的粘合劑,將ptfe微孔薄膜與普通織物通過層壓工藝復合在一起形成的。該面料具有優良的防水透氣效能和防風保暖性,不僅效能突出,而且具有適用範圍廣 設計靈活 汙染少等阮點。層壓織物的構造 層壓織物可以根據最終用途的需要採取不同的結構設計和複合層數。兩層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