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2歲4月寶寶的幽默感,如何培養2歲46個月寶寶的幽默感?

2021-05-26 00:56:13 字數 1259 閱讀 9374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和其他情商技能一樣,幽默感的培育在寶寶出生的最初幾個星期就開始了。寶寶剛6周大時,你就可以和她玩躲貓咪,用一塊手絹遮住自己的臉,然後迅速拿開,寶寶就會衝你笑。3歲的孩子會發現純粹語言本身也存在極大的樂趣。

剛開始,她會發現叫錯名就十分可笑。

心理學家認為,幽默感在人的社交能力發展過程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擅長幽默的寶寶童年時代就在人際交往中比較成功,因為他們知道,人們很難討厭能讓他笑起來的人。幽默風趣的孩子往往很受歡迎。

和其他情商技能一樣,幽默本領因人而宜,有些寶寶比其他寶寶更幽默些。然而每一個寶寶都等同地享受幽默,並獲得社會承認,用來應付無法避免的心理矛盾和焦慮感。因而,作為父母,你應鼓勵寶寶的幽默感,它不僅可以使家庭氣氛和諧愉悅,同時還可以使寶寶學會應付特定的精神問題和矛盾。

作為**,我們經常低估了寶寶的幽默感,它是一個很有價值的社交技能,也是應付許多人際關係矛盾的重要辦法。幽默能讓你的寶寶掌握許多辦法,來應付生活中的壓力和痛苦,可以使寶寶在尷尬環境中不失面子,可以幫他對付憤怒情緒,委婉表達難以出口的意思。幽默感還能培養寶寶的價值觀與寬容品性。

作為父母,我們在這方面需要牢記的情商要點是:幽默是一個重要的社交技能,是人類最受推崇的品質;儘管寶寶們講笑話和使別人發笑的能力因人而宜,但每個寶寶都有欣賞幽默的才能。不同的年齡,幽默的作用也不一樣,但它在人的一生中,自始至終都能有助於你與人相處,應付一系列問題。

作為父母要鼓勵寶寶講笑話,在困難中發現幽默。笑話能表達人的善惡。寶寶們用幽默來表達對他人的正面或負面情感,以維護自己的尊嚴。

鼓勵寶寶幽默感的最簡單有效的方式,就是玩。寶寶們喜歡玩完全忘我、看上去很愚蠢的遊戲,如打水仗,捏飯糰打仗等等,總之,你應該鼓勵他們盡情地玩,就像鼓勵他們努力學習一樣,當然要適可而止。

在感到有壓力,精神緊張時,在寶寶面前利用你的幽默感,比如爭論中插個笑話,對寶寶做個鬼臉等。

另外,也要幫助寶寶區別敵意的和非敵意的幽默,有助於培養他的容忍力和尊重他人的品質。鼓勵寶寶瞭解自己憤怒情緒和霸道心理的源頭,鼓勵寶寶尊重他人的感情。

2歲寶寶怎麼培養幽默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伊始,嬰兒往往用哭聲來表達他對吃、睡眠和擁抱的需求,但這還不是一種社會交流,直到滿月以後,人生第一個微笑的出現才是傳達他們想要交流的訊息。

大約在四五個月的時候,寶寶無聲的微笑會變成發出聲音的咯咯大笑,在接下來的半年時間裡,他們會逐漸理解幽默的含義。一個認同並支援幽默的家庭環境對培養孩子的幽默感是很重要的。這裡我們將告訴你一些讓寶寶笑的竅門,以便你們更好地溝通。

2歲10個月寶寶不會問題

沒關係的,孩子發育的慢,語言表達能力不行,語言表達遲緩。不用急,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好起來的,但是,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還有多多幫助孩子,培養孩子的各種能力。比如,各種生活習慣的培養,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習慣,特別是語音表達能力。每個孩子的生長髮育過程會有所不同,智力發育程度有高有低,你家小孩和別的小孩比...

月的寶寶如何新增輔食,四個月的寶寶如何新增輔食?

四月齡,這是寶寶剛開始接觸輔食的時候,這時寶寶的腸胃還非常脆弱,消化和代謝系統也不成熟,輔食的選擇一定要慎重,要選擇營養溫和 好吸收 好消化的,這樣才既能促進寶寶發育,又不損傷寶寶嬌嫩的腸胃。我建議是從嬰幼兒米粉開始新增,這是最適合寶寶的第一口輔食。我家寶寶當時吃的是美國的嘉寶米粉,它的質量非常安全...

月的寶寶一天的飲食如何安排,11個月的寶寶一天的飲食如何安排

11個月的寶寶每天吃3頓奶,2頓輔食,或吃2頓奶,3頓輔食.這時候期仍以稀粥,軟面為主食,適量增加雞蛋羹,肉末,蔬菜之類.多給孩子吃些新鮮的水果,但吃之前要幫他去皮去核.寶寶奶粉還是需要適量補充的,奶粉中的營養素是寶寶生長髮育所必須提供的。11個月寶寶食譜參考 主食 奶粉及其他 稠粥 雞蛋 菜肉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