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屬相五行不一樣嗎,同是一個屬相五行不一樣嗎

2021-05-13 01:45:17 字數 7288 閱讀 2360

1樓:丿弒丶九天灬

你去搜一下五行,就全清楚啦,不在這裡贅述

2樓:

這兩個是哦不一樣的!

同一屬相五行是固定的嗎?為什麼有的說是按不同年出生的同一屬相有不同的五行

3樓:若木望舒

五行是有兩種,你說的同一種屬相是有相同的納音五行。比如說什麼大海水,山中火什麼的。然後還有根據你的生辰八字,來進一步確定你的五行。

所有屬相都是一樣五行嗎

4樓:繁花落盡夢醒時

當然不一樣,屬相包含所有的五行:

鼠:水牛:土

虎:木兔:木

龍:土蛇:火

馬:火羊:土

猴:金雞:金

狗:兔豬:水

按照月份來看就比較清晰了,每年第一個月都是寅月,春季為木、夏為火、秋為金、冬為水,然後龍、羊、狗、牛為四季土。

同一年出生的人所屬的五行一樣嗎?

5樓:道隱山水

你好,同一年出生的納音五行相同。納音五行是每兩年一個五行年命。比如: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爐中火….84年85年都是海中金命,86、87爐中火命等等。請採納。

五行屬什麼和是什麼命是一回事麼

6樓:x滄海難為水

常常有朋友們這樣提問:我的五行屬什麼? 其實這個提法是非常不準確的,或者說是不成立的,因為一個人的五行,有三個方面, 一個是納音五行的屬性,二個是生肖五行的屬性,三個是八字五行的屬性。

納音五行,與生肖五行的屬性,可以一眼判別出來,比如生於 82、83 年的人,其納音 五行都是「大海水」 ,故此兩年出生的人,都是大海水命,其五行都是屬水。再比如生於 82 年的人屬狗,而狗的五行是戌土,故其生肖五行屬土;生於 83 年的人屬豬,而豬的五行是 亥水,故其生肖五行屬水。 但八字五行,卻不能叫「屬什麼」了,因為一個八字中,一般會有五種五行,或者說最 少有兩種以上的五行,比如一個八字中既有水,又有木,還有火,那你說他的五行究竟屬什 麼呢?

到底說他屬水,還是屬木,還是屬火?因此這是不能簡單地用一句「屬什麼」來表達 的。一個八字中存在幾種五行,因此不能叫屬什麼,而只能判斷其喜用哪幾種五行,或忌諱 哪幾種五行。

從納音上來看,有屬水的,有屬木的,有屬火的,有屬土的,有屬金的,故可勉強這樣 問,而且也可以從以下這個納音五行的圖表中,輕易找到自己屬於哪種五行的標準答案: 甲子乙丑海中金: 丙寅丁卯爐中火:

戊辰己巳大林木 庚午辛未路傍土: 戊寅己卯城頭土: 庚辰辛巳白臘金 壬午癸未楊柳木:

壬申癸酉劍鋒金: 甲戌乙亥山上頭 丙子丁丑澗下水: 甲申乙酉泉中水:

丙戍丁亥屋上土 戊子己丑霹靂火: 庚寅辛卯松柏木: 壬辰癸己長流水 甲午乙未沙中金:

丙申丁酉山下火: 戊戌己亥平地木 庚子辛丑壁上土: 壬寅癸卯金箔金:

甲辰乙巳覆燈火 丙午丁未天河水: 戊申己酉大鄢土: 庚戌辛亥釵釧金 壬子癸丑桑柘木:

甲寅乙卯大溪水: 丙辰丁巳沙中土 戊午己未天上火: 庚申辛酉石榴木:

壬戌癸亥大海水 在上表中,甲子乙丑這類的干支,都分別對應一個特定的年份,比如最近的一個甲子, 是 1984 年,乙丑則是 1985 年,這樣每 60 年輪迴一次,所以稱作「六十甲子納音」 。 比如從上表中可以查出,甲子(84 年)與乙丑(85 年)出生的,其納音五行就是海中 金,一般可簡稱「金」命;壬戌(82 年)與癸亥(83 年)出生的,其納音五行即是大海水, 一般可簡稱「水」命。 雖然知道了自己屬什麼五行的「命」 ,但一般卻不知這個五行有什麼作用。

其中最常用 的,就是古人用納音五行來配婚,認為納音五行只要相生的,就是比較好的婚配。比如水命 配木命,木命配火命,火命配土命,土命配金命,金命配水命等等,這種婚配方法雖有一定 的參考性,但也具有不準確性,故也僅供參考,不能迷信。因為婚配必須結合倆人八字全面 衡量,而且還要參看婚運與流年走勢,及用忌神互補等,來綜合評判才比較準確而有價值。

從生肖上來看,根據十二屬相的不同,也分別代表不同的五行,也是有屬木的,有屬火 的,有屬土的,有屬金的,也可以從下面這個圖表中,輕易找到自己的生肖,是屬什麼五行 的: 亥豬子鼠同屬水 寅虎卯兔同屬木 巳蛇午馬同屬火。 辰龍、戌狗、丑牛、未羊同屬土 申猴酉雞同屬金。

生肖是生辰八字年支的一個字, 可以說是生辰八字的基礎, 因而生肖婚配也有一定的參 考意義,同時也可以運用到朋友合作之中。但生肖婚配就不象納音婚配一樣,只講生,就可 以了,而生肖婚配雖然也講生,但主要是講合,也要參看是否沖剋等。 生肖相合的人,氣場比較融洽,緣分比較相投,所以在一起比較快樂,但生肖婚配也不 為準,因為其畢竟只不過八字中的一個字,因而也是比較概括而抽象的,還是不如倆八字全 面合婚準確。

從以下圖表中,也可以查到自己與什麼生肖比較相合: 亥豬:與寅虎、卯兔、未羊比較相合 子鼠:

與丑牛、申猴、辰龍比較相合 丑牛:與子鼠、巳蛇、酉雞比較相合 寅虎:與亥豬、午馬、戌狗比較相合 卯兔:

與戌狗、亥豬、未羊比較相合 辰龍:與酉雞、申猴、子鼠比較相合 巳蛇:與申猴、酉雞、丑牛比較相合 午馬:

與未羊、寅虎、戌狗比較相合 未羊:與午馬、亥豬、卯兔比較相合 申猴:與巳蛇、子鼠、辰龍比較相合 酉雞:

與辰龍、巳蛇、丑牛比較相合 戌狗:與卯兔、寅虎、午馬比較相合 故如果問生肖是屬什麼五行的?那我們一查就知道了, 而且還能簡單知道與什麼生肖比 較合適。

最複雜的就是八字五行了。因為在一個八字中一般都有五種五行,其中最少的,也有兩 種以上的五行,你問我八字究竟屬於哪種五行,這是一個無效的提問,是沒辦法回答的。只 有納音與生肖可以簡單回答你屬什麼五行,而八字因為五行較多,因而不講屬什麼五行,只 講喜用或忌諱什麼五行,但一個生辰八字,究竟喜用或忌諱什麼五行,是非常難以判斷的, 必須請高深的專業人士幫助,才能判斷出來,而自己不具備高深的命理知識,一般是不可能 判斷準確的。

如果非得如此提問,那也可以從一個側面來回答你。即可以告訴你的日主屬什麼五行, 因為一個生辰八字,是以日干,也稱日主,或自身,為中心的,所以知道自己日主屬什麼五 行,比如屬水,還是屬木,還是屬火,還是屬土,還是屬金等,也有一定的意義,起碼知道 自己自身是屬什麼五行的,但僅僅是屬什麼五行而已,並不具有實際上的操作意義,因為要 想根據八字來測算工作事業、婚姻感情、財源財運等,必須根據日主五行,再進一步判斷出 喜用什麼五行,或忌諱什麼五行以後,才能得出比較準確的答案。 判別日主屬什麼五行,也可以參看下錶:

甲乙日干同屬木 丙丁日干同屬火 戊己日干同屬土 庚辛日干同屬金 壬癸日干同屬水 以上可以分別從納音方面、生肖方面,與八字方面,瞭解自己「屬什麼五行」 ,瞭解了 自己屬什麼五行,對交友、婚配、合作,也有一定的現實意義,但因為其比較概括而抽象, 故僅供參考,不能執著,更不能迷信,要想得到準確而具體的答案,將其運用到現實的生活 與工作中去,還是必須判斷自己喜用什麼五行,與忌諱什麼五行,才能對自己的人生運勢, 更有參考價值,更有指導意義。 本部落格文章均系方久銘原創,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歡迎閱讀欣賞或個人**,但不允許 轉作商業用途,否則追究侵權責任! 納音五 納音五行 1、 陽曆:

1924 年 、1984 年 陰曆:甲子年 納音:海中金 生肖:

子鼠(屋上之鼠) 命:金命 2、 陽曆:1925 年、1985 年 陰曆:

乙丑年 納音:海中金 生肖:丑牛(海內之牛) 命:

金命 3、 陽曆:1926 年、1986 年 陰曆:丙寅年 納音:

爐中火 生肖:寅虎(山林之虎) 命:火命 4、 陽曆:

1927 年、1987 年 陰曆:丁卯年 納音:爐中火 生肖:

卯兔(望月之兔) 命:火命 5、 陽曆:1928 年、1988 年 陰曆:

戊辰年 納音:大林木 生肖:辰龍(溫情之龍) 命:

木命 6、 陽曆:1929 年、1989 年 陰曆:己巳年 納音:

大林木 生肖:巳蛇(福氣之蛇) 命:木命 7、 陽曆:

1930 年、1990 年 陰曆:庚午年 納音:路旁土 生肖:

午馬(堂內之馬) 命:土命 8、 陽曆:1931 年、1991 年 陰曆:

辛未年 納音:路旁土 生肖:未羊(得祿之羊) 命:

土命 9、 陽曆:1932 年、1992 年 陰曆:壬申年 納音:

劍鋒金 生肖:申猴(清秀之猴) 命:金命 10、 陽曆:

1933 年、1993 年 陰曆:癸酉年 納音:劍鋒金 生肖:

酉雞(棲宿之雞) 命:金命 11、 陽曆:1934 年、1994 年 陰曆:

甲戌年 納音:山頭火 生肖:戌狗 (安身之狗) 命:

火命 12、 陽曆:1935 年、1995 年 陰曆:乙亥年 納音:

山頭火 生肖:亥豬(過往之豬) 命:火命 13、 陽曆:

1936 年、1996 年 陰曆:丙子年 納音:澗下水 生肖:

子鼠(田內 之鼠) 命:水命 14、 陽曆:1937 年、1997 年 陰曆:

丁丑年 納音:澗下水 生肖:丑牛(湖內之牛) 命:

水命 15、 陽曆:1938 年、1998 年 陰曆:戊寅年 納音:

城頭土 生肖:寅虎(過山之虎) 命:土命 16、 陽曆:

1939 年、1999 年 陰曆:己卯年 納音:城頭土 生肖:

卯兔(出林之兔) 命:土命 17、 陽曆:1940 年、2000 年 陰曆:

庚辰年 納音:白蠟金 生肖:辰龍(怒性之龍) 命:

金命 18、 陽曆:1941 年、2001 年 陰曆:辛巳年 納音:

白蠟金 生肖:巳蛇(冬藏之蛇) 命:金命 19、 陽曆:

1942 年、2002 年 陰曆:壬午年 納音:楊柳木 生肖:

午馬(軍中之馬) 命:木命 20、 陽曆:1943 年、2003 年 陰曆:

癸未年 納音:楊柳木 生肖:未羊(群內之羊) 命:

木命 21、 陽曆:1944、2004 年 陰曆:甲申年 納音:

泉中水 生肖:申猴(過樹之猴) 命:水命 22、 陽曆:

1945 年、2005 年 陰曆:乙酉年 納音:泉中水 生肖:

酉雞(唱午之雞) 命:水命 23、 陽曆:1946 年、2006 年 陰曆:

丙戌年 納音:屋上土 生肖:戌狗(自眠之狗) 命:

土命 24、 陽曆:1947 年、2007 年 陰曆:丁亥年 納音:

屋上土 生肖:亥豬(過山之豬) 命:土命 25、 陽曆:

1948 年、2008 年 陰曆:戊子 納音:霹雷火 生肖:

子鼠(田內之鼠) 命:火命 26、 陽曆:1949 年、2009 年 陰曆:

己丑年 納音:霹雷火 生肖:丑牛(欄內之牛) 命:

火命 27、 陽曆:1950 年、2010 年 陰曆:庚寅年 納音:

松柏木 生肖:寅虎(出山之虎) 命:木命 28:

陽曆:1951 年、2011 年 陰曆:辛卯年 納音:

松柏木 生肖:卯兔(蟾窟之兔) 命:木命 29、 陽曆:

1952 年、2012 年、 陰曆:壬辰年 納音:長流水 生肖:

辰龍(行雨之龍) 命:水命 30、 陽曆:1953 年、2013 年 陰曆:

癸巳年 納音:長流水 生肖:巳蛇(草中之蛇) 命:

水命 屬相、命屬自查表 2 31、陽曆:1954 年、2014 年 陰曆:甲午年 納音:

砂中金 生肖:午馬(雲中之馬) 命:金命 32、陽曆:

1955 年、2015 年 陰曆:乙未年 納音:砂中金 生肖:

未羊(敬重之羊) 命:金命 33、陽曆:1956 年、2016 年 陰曆:

丙申年 納音:山下火 生肖:申猴(山上之猴) 命:

火命 34、陽曆:1957 年、2017 年 陰曆:丁酉年 納音:

山下火 生肖:酉雞(獨立之雞) 命:火命 35、陽曆:

1958 年、2018 年 陰曆:戊戌年 納音:平地木 生肖:

戌狗(進山之狗) 命:木命 36、陽曆:1959 年、2019 年 陰曆:

己亥年 納音:平地木 生肖:亥豬(道院之豬) 命:

木命 37、陽曆:1960 年、2020 年 陰曆:庚子年 納音:

壁上土 生肖:子鼠(樑上之鼠) 命:土命 38、陽曆:

1961 年、2021 年 陰曆:辛丑年 納音:壁上土 生肖:

丑牛(路途之牛) 命:土命 39、陽曆:1962 年、2022 年 陰曆:

壬寅年 納音:金箔金 生肖:寅虎(過林之虎) 命;金命 40、陽曆:

1963 年、2023 年 陰曆:癸卯年 納音:金箔金 生肖:

卯兔(山林之兔) 命:金命 41、陽曆:1964 年、2024 年 陰曆:

甲辰年 納音:佛燈火 生肖:辰龍(伏潭之龍) 命:

火命 42、陽曆:1965 年、2025 年 陰曆:乙巳年 納音:

佛燈火 生肖:巳蛇(出穴之兔) 命:火命 43、陽曆:

1966 年、2026 年 陰曆:丙午年 納音:天河水 生肖:

午馬(行路之馬) 命:水命 44、陽曆:1967 年、2027 年 陰曆:

丁未年 納音:天河水 生肖:未羊(失群之羊) 命:

水命 45、陽曆:1968 年、2028 年 陰曆:戊申年 納音:

大驛土 生肖:申猴(獨立之猴 0 命:土命 46、陽曆:

1969 年、2029 年 陰曆:己酉年 納音:大驛土 生肖:

酉雞(報曉之雞) 命:土命 47、陽曆:1970 年、2030 年 陰曆:

庚戌年 納音:釵釧金 生肖:戌狗(寺觀之狗) 命:

金命 48、陽曆:1971 年、2031 年 陰曆:辛亥年 納音:

釵釧金 生肖:亥豬(樹裡之豬) 命:金命 49、陽曆:

1972 年、2032 年 陰曆: 壬子年 納音:桑柘木 生肖:

子鼠(山上之鼠) 命:木命 50、陽曆:1973 年、2033 年 陰曆:

癸丑年 納音:桑柘木; 生肖:丑牛(圈內之牛) 命:

木命 51、陽曆:1974 年、2034 年 陰曆:甲寅年 納音:

大溪水 生肖:寅虎(立定之虎) 命:水命 52:

陽曆:1975 年、2035 年 陰曆:乙卯年 納音:

大溪水 生肖:卯兔(得道之兔) 命:水命 53、陽曆:

1976 年、2036 年 陰曆:丙辰年 納音:沙中土 生肖:

辰龍(天上之龍) 命:土命 54、陽曆:1977 年、2037 年 陰曆:

丁巳年 納音:沙中土 生肖:巳蛇(塘內之蛇) 命;土命 55、陽曆:

1978 年、2038 年 陰曆:戊午年 納音:天上火 生肖:

午馬(廄內之馬) 命:火命 56、陽曆:1979 年、2039 年 陰曆:

己未年 納音:天上火 生肖:未羊(草野之羊) 命:

火命 57、陽曆:1980 年、2040 年 陰曆:庚申年 納音:

石榴木 生肖:申猴(食果之猴) 命:木命 58、陽曆:

1981 年、2041 年 陰曆:辛酉年 納音:石榴木 生肖:

酉雞(龍藏之雞) 命:木命 59、陽曆:1982 年、2042 年 陰曆:

壬戌年 納音:大海水 生肖:戌狗(顧家之犬) 命:

水命 60、陽曆:1983 年、2043 年 陰曆:癸亥年 納音:

大海水 生肖:亥豬(林下之豬) 命:水命

iphone6土豪金顏色不一樣,同是土豪金,我的偏深,有點泛

如果你是正規渠道買的,就有可能是機子批次不同導致的顏色差異吧 批次不同,會有色差的 如果都是正規渠道買的就不用擔心。祝好運!我也覺得顏色跟之前看的不太一樣 玫瑰金 感覺有點偏粉色了 兩部iphone 6土豪金的顏色不一樣 20 蘋果的工業品控越來越差了,雖然說可以有一定的誤差,但是這個有點明顯的說,...

藥生產日期不同是不是條形碼就不一樣

條形碼的編碼規則 唯一性 同種規格同種產品 對應同一個產品 回,同種產品不同 答規格應對應不同的產品 根據產品的不同性質,如 重量 包裝 規格 氣味 顏色 形狀等等,賦予不同的商品 永久性 產品 一經分配,就不再更改,並且是終身的。當此種產品不再生產時,其對應的產品 只能擱置起來,不得重複起用再分配...

誰能給我不一樣的人生,誰能給我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你自己。自己的命運都是靠自己去去進行改造的,而不能相信上天早已安排。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與付出才能取得卓越的成績。再有就是人不能放縱自己的慾望,這樣自己會活的非常累的,一定要始終保持心胸豁達 誰都給不了你,只有你自己才會創造輝煌,你是自己的主宰。別人給不了你的人生,你母親雖然生了你,但是給不了你一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