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高溫乾旱的沙漠里人們為什麼穿黑色的衣服

2021-03-19 18:29:04 字數 4092 閱讀 9709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理論上黑色吸收熱量,白色反射光線,但是在沙漠裡白色的衣服並

不能很好的阻擋紫外線和陽光的照射。在黑色布料下的空氣比在白色布料下的空氣熱得快。但與此同時,黑色布料比白色布料提供了更多的陰影,這樣減少了陽光直接照射到**。

另外,很大部分取決於穿的衣服的材質。熱空氣上升。當它上升後,原先的地方則會被冷空氣取代。

如果你正好穿著一件長袍的話,所有熱空氣的流動創造了微風,從底部吸收冷空氣並從頂部流出.所以穿著一件黑色長袍就像一件衣服裝了個風扇,關鍵是長袍得是寬鬆的。否則,將會沒有足夠的空間使空氣能夠迴圈。

為什麼沙漠中的人穿黑色衣服 20

2樓:愛時代相傳

黑色布料能提供更多的陰影,主要為了防止**被強烈的紫外線灼傷。另外黑色衣服裡空氣容易變熱而上升,然後被冷空氣取代,形成微弱的流動,就相當於裝了個風扇,但是衣服一定要寬鬆,而且最好是長袍。

3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是穿白色衣服的,女人穿黑

符合地區宗教教義,女人不得出門。

因為黑色更吸熱,所以女人出門就要忍受更多痛苦,走不了遠門和中國裹腳是一樣的

4樓:愛吃蘋果的貓

是為了使人涼快些。雖然黑色長袍會比其他顏色的長袍吸熱多,但它吸收的熱量可以加速寬鬆黑長袍下的空氣對流,而氣體的流動能促使人體**上的汗液蒸發,從而把部分熱量帶走,這也會使人感到涼快些。

5樓:時光刻沙

首先黑色衣服吸熱快散熱更快,一定程度上能降溫,

其次衣服表面溫差使空氣扭曲,產生類似光學迷彩的視覺效果,有一定的隱蔽性

冷熱空氣對流也能產生微弱風力

為什麼沙漠遊牧民族要穿黑色的衣服啊!

6樓:李若琳

過去我對這個事也很不解,後來cctv10的原來如此有一期專門解釋了這個問題。雖然理論上黑色吸收熱量,白色反射光線,但是在沙漠裡白色的衣服並不能很好的阻擋紫外線和陽光的照射。

在黑色布料下的空氣比在白色布料下的空氣熱得快。但與此同時,黑色布料比白色布料提供了更多的陰影,這樣減少了陽光直接照射到**。另外,很大部分取決於穿的衣服的材質。

熱空氣上升。當它上升後,原先的地方則會被冷空氣取代。如果你正好穿著一件長袍的話,所有熱空氣的流動創造了微風,從底部吸收冷空氣並從頂部流出.

所以穿著一件黑色長袍就像一件衣服裝了個風扇,關鍵是長袍得是寬鬆的。否則,將會沒有足夠的空間使空氣能夠迴圈。

7樓:匿名使用者

沙特男人穿白衣,女人穿黑衣,

原因是讓女人待在家不亂跑,和古人穿小鞋是一樣的。

為什麼在沙漠中衣服最好穿黑色的?

8樓:p3菜鳥

沙漠很多還是穿白色的,而且必須把自己抱起來因為熱氣蒸發水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試試~穿白色的衣服和黑色的衣服的區別

10樓:cmyyy營業員

1.經濟比較落後,衣服更新換代比較慢。商品流通少。因此,能買到一件稱心如意的衣服會費好大的功夫。黑色,省事。

2.深色(黑)衣服耐髒。

3.與周圍環境做色差,找人或方向好找。幾公里範圍內其他顏色與黃色沙子很容易混在一起。

11樓:東區

因為這樣老鷹看不見你。

12樓:善良的土匪頭子

貌似黑色還是吸熱。應該是白色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保持體力,晚上不會凍

為什麼沙漠裡的人穿白色的人多,而穿沒有穿黑衣服的人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吸入的熱熱量多,白色可以將光反射吸入的熱熱量少可以減緩人體水分流失,黑色則加快,所以在沙漠中穿黑色衣服是大忌

15樓:綠

因為沙謀裡很炎熱,黑色屬於那種會吸熱的顏色,而白色恰恰相反,所以當然穿白色的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穿黑色衣服的都是***嘛,穿白的衣服的是白社會嘛!!他們想當白社會,不想當***,這個你都不懂!!!

17樓:匿名使用者

1.沙漠熱,白色反光

2.伊斯蘭教信徒,多喜歡白色

為什麼在沙漠里人們喜歡穿一些白色而又寬大的衣服呢?

18樓:何苦我寂寞

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沙漠氣候條件相當特殊,日照長且熱,穿白衣的衣服能夠有機的減少熱量的吸收,寬大呢能夠有較好的通風透氣,這樣人體就會比較舒適.

另外,你可以試著在太陽底下穿著黑色和白色不同的衣服試一下,看看哪種衣服身上會特別燙,就知道了.結果就是黑色,因為黑色會吸收大量的熱量,白色會反射熱量出去

19樓:手機使用者

那不是為什麼因為在沙漠里人才穿

是阿拉伯等人的傳統習俗

20樓:緣葉

因為白色可以起到反射太陽光的作用啊,而且散熱也快啊。

寬大是因為通風好,不會覺得悶熱。

21樓:王燦然

讓人趕到涼快,也舒服。

為什麼人們喜歡穿黑色的衣服。

22樓:kiki刷粉

自古以來,黑色始終象徵著神祕、夜晚、冬天,罪惡、悲傷、汙穢等。

在服裝方面,黑色卻不失為各種顏色最佳的搭配色,除了新娘子忌用黑色之外,其他時候,黑色都可以單獨或配合使用。對於明豔的人,穿上黑色的衣服,立刻加倍的豔光照人。例如在《亂世佳人》電影中,女主人公參加舞會時,就是穿著黑色的禮服,戴上黑色的頭紗,結果她成為舞會中最迷人的女性。

>>>跟王菲學 穿黑衣裝扮祕訣

對於體型高大肥胖者,黑色更是一種最具收縮效果的顏色,在黑色的偽裝下,看起來要比真實的體型苗條許多,不僅如此,黑色與其他顏色混合後仍然具有收縮的效果,如紅黑、藍黑、墨綠等。

從實用方面來說,黑色服裝是比較耐髒的顏色,中小學生穿黑裙或黑長褲,無形中減少了衣服的耗損,這也是黑色的特質之。

黑色服裝在設計上,線條以簡明為主,因為太複雜的剪裁不容易辨認出來,等於是一種浪費。穿黑服裝講究的是它的輪廓形狀,必須非常明顯,才能使造型突出,看起來特別出色。

有一種內衣是用黑色的網紗製成的,貼在**上,造成一種極為**的印象。另外,亦有人利用黑的蕾絲紗作成罩衫,在夜幕低垂時穿著,閃爍著一股神祕的氣氛,對於中年女性來說,穿著黑紗應該是比白紗更符合成熟美的要求。>>>神祕黑衣 時尚新寵兒

喜歡穿旗袍的女性,如果外頭搭配一件黑絲絨外套,立刻就讓人刮目相看,那是一種端莊與慎重的打扮。

穿黑色服裝時,為了避免全身黑色,應以別種顏色的配件來緩和單調感。例如可以配金黃的圍巾紅色的手鐲,皮鞋還是以黑色或深咖啡色比較調和。

若是上下兩截式的裝束,更可以和多種顏色相搭配,如黑色的t恤,外面罩上紅色的半袖外套。也可以在黑色的裙子、褲子上配上橘色、白色、黃色等較為強烈對比色的上衣。

如果穿全身黑時,配上有羽毛的胸花,最能表現出羽毛的輕柔感。

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黑色與中間色的搭配並不容易討好。如粉紅,灰色、淡藍、淡草綠等柔和的顏色放在一起時,黑色將失去強烈的收縮效果,而變得缺乏個性。>>>黑衣配亮飾=經典加時尚

穿著黑色服裝是最需要強調化妝的,因為黑色把所有的光彩都吸收掉,如果臉的化妝大淡,那將給人一種沉悶的感覺。>>>眩目的黑色新**主義

使用化妝品時,粉底宜用較深的紅色,胭脂用暗紅色,眼影可以隨意選用任何顏色(如藍、綠、咖啡、銀色等),注意眼睛需有充分的立體明亮感化妝,而口紅宜用棗紅色或豆沙紅,指甲油則用大紅色。

粉紅色的口紅與黑衣服互相沖突,看起來不諧調,應該避免。

臉色蒼白者,在穿黑色服裝時,特別會顯得惟淬,所以不化妝而黑色衣服,很可能產生一種病容,因此特別注意化妝的技巧。

同是穿衣,穿著的效果對不同的人來說還確實不大相同。所以,人們越來越關心怎麼穿衣的問題。一套色彩和諧的服裝總會首先贏得我們的讚美。

不同的色彩給人不同的感覺,色彩會給人冷和暖、膨脹和收縮、輕和重、柔和與堅硬、華麗與樸素、興奮和沉靜等不同的感覺。服飾色彩是我們可以隨時應用的生活祕訣!掌握色彩的奧妙,利用不同的服飾色彩搭配組合,替你表情達意,展現你的百變風采吧!

為什么廣東隊的外援積臣會被一些人稱為CBA第一外援

因為他取得的成就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他在cba一共效力了十年,場均可以貢獻17.8分,10.2個籃板,職業生涯出場383場,拿到了6721分,得分和籃板都排在聯盟前列,更是憑藉自己出色的發揮,幫助廣東隊拿到了八個冠軍中的五個。能在一個球隊奉獻十年青春的外援,不是第一還能第幾?cba 廣東到底有幾個球...

為一些男生 很多是同過班的 在路上遇見我,卻突然把頭別過去

應該是沒有必要在意這些吧 有的時候你不經意的一個小舉動 就會讓別人遠離你,但你自己不自知 要有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你的心態 今天在路上遇到我喜歡的男生,他看到我了,缺把頭偏過去,裝成沒看到我,為什麼 不好意思吧,暫時還無法判斷他是否也喜歡你。至少是不想與你相處。如果你們換下位置,可以說成是女孩心中有男...

為什么安徽省的高考錄取分數線比其他一些省市高出許多

各地的一本線不一樣,另外各大學給各省的名額也不一樣,同時報志願的考生的填報也不一樣,所以造成這種結果。還有原因就是安徽省內的重點大學太少了,一般大學都會給自己所在的省分配較多名額。比如2007年中山大學在廣東計劃招收3000人,在安徽只招幾十人。其他大學也差不多。雖然安大在省內招的也很多,但是解決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