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車沒有輪組成浪漫字是什麼什麼豬

2021-03-19 18:29:05 字數 5074 閱讀 4268

1樓:隋元廣

一、謎題:

什麼車沒有輪;什麼豬沒有嘴;什麼驢沒有毛;什麼屋沒有門;什麼書沒有字;什麼花沒有葉。

二、謎底:

(風)車無輪;雨豬(珠)無嘴;禿(途)**;(中)屋無門;銅(同)書無字;(心)沒有葉。

就是:風雨途中同心。

2樓:逮夏趙靜

風雨途中同心!

(風)車無輪

(雨)珠(豬的諧音)無嘴

(禿)驢**

(中)午(屋的諧音)無門

(桐)樹(書的諧音)無字

(心)花無葉

即:風雨禿中桐心。取其諧音則為:風雨途中同心!

但願你能滿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你一萬年 ,正確答案

什麼車無輪,什麼豬無嘴,什麼驢**,什麼書無字,什麼花無葉,什麼房無門,猜出六個字,組成最浪漫的一句話

4樓:瑤瑤

答案是:我愛你一萬年

1、何車無輪:我(我)車無輪。我的車本來就沒有輪子,輪子給我卸了,但沒有錢買新的輪子,只好放在倉庫裡。

2、何豬無嘴:矮(愛)竹無嘴。矮竹,就是我們說的文竹。植物而已,沒有嘴巴 。

3、何驢**:泥(你)驢**。誰都知道。

4、何屋無門:蟻(一)屋無門。螞蟻的家是洞口,沒有門的。

5、何書無字:萬(萬)樹無字。多少樹都沒有字的。

6、何花無葉:年(年)畫無葉。年畫而已,和葉子確實沒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字謎的猜法之一是使用諧音字,下邊這種猜法無論從字義還是字音,都應該是這個謎面最好的一種組合:

(風)車無輪

(雨)珠(豬)無嘴

(途)禿驢**

(中)午(屋)無門

(同)桐樹(書)無字

(心)花無葉

七個字組成「風雨途中同心」。

人生漫漫長路,經歷無數風雨,」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豈不是人生最浪漫之事。

擴充套件資料

字謎(zì mí),是一種文字遊戲,也是漢字特有的一種語言文化現象。它主要根據漢字筆畫繁複、偏旁相對獨立,結構組合多變的特點,運用離合、增損、象形、會意等多種方式創造設制的。字謎,有廣義、狹義之分。

廣義的字謎,指所有的文字詞語謎,如字類謎、詞類謎、句類謎等。

狹義的字謎,指單個漢字的謎語。後者注重文字形體的組合及偏旁部首搭配,要從形態、功用和意義上對謎底漢字各個組成部分作多角度描繪,詞句簡短,行文措詞和謎面修辭技巧也比較高。

6樓:村裡小芳老了

什麼我愛你一萬年狗屁不通

什麼車沒有輪猜六個字連成一句浪漫的話語 什麼車無輪

7樓:匿名使用者

風車無輪

雨珠(豬)無嘴

銅(同)驢**

天書無字

蓮(連)房無門

心花無葉

8樓:小信子

風車啊,風車就沒有輪

什麼車無輪?什麼豬無嘴?什麼驢**?什麼屋無門?什麼書無字 什麼花無葉?腦筋急轉彎答案六個字組成

9樓:微笑

(風)車無輪、(雨)豬無嘴、(途)驢**、(中)屋無門、(同)書無字 (心)花無葉

這些腦筋急轉彎都是為了拼成一句話,即」風雨途中同心「。

解題思路:

1、(風)車無輪:風車,就是我們常見的玩具,沒有輪子,迎風而轉。

2、(雨)豬無嘴:這裡是採用了諧音法。豬,通珠。雨珠沒有嘴。

3、(途)驢**:我們知道「禿驢」是對和尚等出家人的一種不尊敬的稱呼。他們一般剃掉頭髮。其中「途」取「禿」的諧音。

4、(中)屋無門:這裡也是採用諧音的方法,「中屋」通「中午」。中午作為時間自然是沒有門的。

5、(同)書無字:這裡的」同書「是」桐樹「的諧音。古有云:龍門之桐,高百尺而無枝。及」桐樹無枝「。

6、(心)花無葉:心花怒放,成語,形容內心高興極了。佛教以清淨的本心譬為蓮花,故名「心花」。所以心花無葉。

拓展知識:

1、《圓覺經》:「若善男子,於彼善友,不起惡念,即能成就正覺,心花發明,照十方剎。」

2、漢枚乘《七發》:「龍門之桐,高百尺而無枝。中鬱結之輪菌,根扶疏以分離。上有千仞之峰,下臨百丈之豀。湍流溯漢,火猩液之。」

3、禿驢一詞的由來最早在某些地方,雲遊四方和尚都愛牽著驢子化緣。有很多玷汙了出家人名譽的和尚遊手好閒明化硬討偷蒙拐騙,所以當地老百姓一看見這些牽著驢子的惡僧都遠遠的叫喊:快跑啊,禿頭牽驢子來啦。

時間久了禿驢就成了和尚的貶義稱呼。

10樓:木有傘的孩子

(風)車無輪

(雨)珠(諧 豬)無嘴

(禿)驢**

(中)午(諧 屋)無門

(桐)樹(諧 書)無字

(心)花無葉

風雨禿中桐心 諧 風雨途中同心

什麼車無輪,什麼豬無嘴,什麼驢**,什麼書無字,什麼房無門。猜六個字,最浪漫的一句話。 40

11樓:姬覓晴

答案是:「風雨途中同。」

解釋如下:

什麼車無輪,(風)車無輪 。

什麼豬無嘴,(雨)豬無嘴 ,諧音:雨珠無嘴。

什麼驢**,(禿)驢**

什麼房無門,(中)屋無門,諧音:中午無門

什麼書無字,(桐)書無字,諧音:桐樹無字

答案連在一起就是:風雨禿中桐心,諧:風雨途中同 ,所以答案就是:風雨途中同。

風雨途中同心釋義:風雨是代表人生旅途上的困難與磨難.同心是指共同面對共同承擔共同努力!總的意思就是願意一起面對一起戰勝人生的困苦與磨難!同舟共濟!

12樓:慶陽劉繼東

這個答案有很多,但是提問者只說了五個字的謎面,卻讓猜六個字,我這裡彌補一下:

原謎面是——何車無輪,何豬無嘴,何驢**,何屋無門,何書無字,何花無葉?

回答是——

我車無輪。我的車本來就沒有輪子,輪子給我卸了,但沒有錢買新的輪子,只好放在倉庫裡。

何豬無嘴:矮(愛)竹無嘴。矮竹,就是我們說的文竹。植物而已,**來的嘴巴?

何驢**:泥(你)驢**。誰都知道。

何屋無門:蟻(一)屋無門。螞蟻的家是洞口,沒有門的。

何書無字:萬樹(書)無字。多少樹都沒有字的。

何花無葉:年畫(花)無葉。年畫而已,和葉子確實沒有關係。

所以答案是:我愛你一萬年。最浪漫了吧!

還有一種答案:

(風)車無輪

(雨)珠(諧豬)無嘴

(禿)驢**

(中)午(諧屋)無門

(桐)樹(諧書)無字

(心)花無葉

答案是:風雨禿中桐心 諧音 風雨途中同心。也算浪漫誓言。

另外一些牽扯到的答案,因為不夠浪漫,就不說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家都知道的答案來解答,不用太多口舌!

那就是風車,雨珠,禿驢,天書,新房,浪花

合成一句話:風雨途,添新郎!

在風風雨雨中找到一位知心人是不是夠浪漫!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車無輪,(雨)珠(諧 豬)無嘴, (禿)驢** ,(桐)樹(諧 書)無字 ,,(中)午(諧 屋)無門 ( 風雨禿中桐心) 即 風雨途中同心

15樓:北星弦

(風)車無輪 (雨)珠(諧 豬)無嘴 禿)驢** (中)午(諧 屋)無門

(桐)樹(諧 書)無字 (心)花無葉

風雨禿中桐心 即 風雨途中同心

什麼車無輪,豬無嘴等猜六個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完整的應該是什麼車無輪,什麼豬無嘴,什麼驢**,什麼書無字,什麼花無葉,什麼房無門,然後猜六個字。答案是:我愛你一萬年。

何車無輪:我(我)車無輪。我的車本來有車輪,但是壞了,就被我卸了下來,變成沒有車輪了。

何豬無嘴:矮(愛)竹(音同『豬』)無嘴。矮竹,就是不高的竹子,竹子作為一中植物肯定是沒有嘴巴的。

何驢**:泥(你)驢**。泥巴捏成的毛驢肯定是沒有毛髮的。

何屋無門:蟻(一)屋無門。螞蟻的巢穴一般都在地下,有一個出入口,是沒有門的。

何書無字:萬(萬)樹(音同『書』)無字。樹木作為植物,是不可能在自己身上寫字的,因此再多的樹木也不可能自己身上出現文字。

何花無葉:年(年)畫(音同『花』)無葉。年畫大家都知道,過年時間貼在家中,增添喜慶,無論是紙質還是紗布型別的,都不會和植物一樣長出葉子來的。

那麼上面這六個字,我、矮、泥、蟻、萬、年,音譯過來即為「我愛你一萬年」,是一句表達愛情或者感情的謎題。

擴充套件材料

1、謎語起源:謎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智力遊戲,起源於中國的易經八卦。 猜謎就是指通過給定的提示性文字或者影象等,按照某種特定規則, 猜出指定範圍內的某事物或者文字等等內容。

猜謎的形式中以中國燈謎最為常見, 往往利用漢字、漢語的特點進行有意識地別解謎面。

2、猜謎技巧:猜謎的技巧就是應用聯想,即根據漢字的一字多義、一詞多義等特點,進行聯想。例如「白先生」,猜教育名詞。

可以這樣進行聯想: 白——表示語言的有:說、講、語、話、道、陳、敘、表、雲、曰、言、告訴;表示顏色:

素;表示沒有:空、無;表示清楚:明白。

先生——師、醫生、先出世。 根據謎目要求可以組合成「講師」扣合謎面。聯想主要有同義詞聯想和替代聯想兩大類。

3、舉例

百裡挑一兩傾心(打一字)

兩個傻瓜要起身(打一成語)

既來之,則安之(打一字)

合起來搞,堪稱一流(打一稱謂)

悟空摳門八戒開(打一五字俗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老問題了。後面的答案一起給你吧。最近怎麼這麼多人問這個問題啊(風)車無輪

(雨)珠(諧音:豬)無嘴

(禿)驢**

(中)午(諧音:屋)無門

(桐)樹(諧音:書)無字

(心)花無葉

風雨禿中桐心 諧音:【 風雨途中同心 】

什麼車,沒有輪什麼豬沒有嘴什麼驢沒有毛什麼書沒有字

答案 我 愛bai你一萬年 何車du無輪 我 zhi我 車無輪。我的車dao本來就沒有輪子,回輪子給我卸了答,但沒有錢買新的輪子,只好放在倉庫裡。何豬無嘴 矮 愛 竹無嘴。矮竹,就是我們說的文竹。植物而已,來的嘴巴?何驢 泥 你 驢 誰都知道。何屋無門 蟻 一 屋無門。螞蟻的家是洞口,沒有門的。何書...

什麼車沒有輪?什麼豬沒有嘴?什麼驢沒有毛?什麼書沒有字?什麼

有兩種答案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634611 一種是 乞朱為吾昭雪 在明太主朱元章 當道 人們有怨都很難得到公正的審判 有一窮書生 考試三年而不第 並且 家中田地被佔 官官相衛 他無處伸冤 跟本不可能去告御狀 終於 他想出個方法 能讓...

答案是字,能連成一句很浪漫的話什麼車,沒有

答案來 風雨途中同心 風 車無輪 源 雨 bai珠 諧 豬 無嘴 禿 du驢 zhi 中 午 諧 屋 無門 桐 樹dao 諧 書 無字 心 花無葉 風雨禿中桐心 諧 風雨途中同心 有關學習的腦筋急轉彎 頭懸樑,椎刺骨,勤奮學習不怕苦,前人之事今人鑑,中華崛起興民族。在一隻瞎了左眼的山羊左邊放一塊驢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