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組成的是什麼字,四個人組成的是什麼字?

2021-06-09 13:30:33 字數 3829 閱讀 4709

1樓:甜甜

四個人組成字念yu,是古文的虞字。

《六書統》古文虞字,騶虞也,象白虎黑文。

《同文備考》者,守山澤之吏.象山澤險隘.

同虞字  拼音:yu2

①預料:不~。

②憂慮:無凍餒之~。

③欺騙:爾~我詐。

④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西省平陸縣東北

計算機能夠顯示的四疊字(共4個)

四月朤 lǎng 古同朗,本義:四個月亮當空照,不明亮都沒天理了。

四火燚 yì 火貌。

四又叕 zhuó 連綴,短,張網的樣子。

四屮茻 mǎng 眾,叢生的蕨類。

目前計算機無法顯示的四疊字(共13個)

四個工、四個水、 四個口 、四個乂 、四個人、 四個厶 、四個日 、兩個比 、四個田、 四個竹、 四個金 、四個雷 、四個龍。

2樓:

計算機能夠顯示的四疊字(共4個) 四月朤 lǎng 古同"朗".本義:明亮.

四個月亮當... 四個口 四個乂 四個人 四個厶 四個日 兩個比 四個田 四個竹 四個金 四個雷 四個龍

3樓:陳麗麗

念yu,是古文的虞字《六書統》古文虞字.騶虞也.象白虎黑文.《同文備考》者,守山澤之吏.象山澤險隘.

同虞字  拼音:yu2

①預料:不~。

②憂慮:無凍餒之~。

③欺騙:爾~我詐。

④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西省平陸縣東北。

4樓:醉醚仌

四個人「?」【yú】同虞已經很多人回答了。

我順便列舉下電腦能顯示的同類字

㸚【lǐ】;?【yōu】同幽;?(四個匕)【bǐ】;㠭【zhǎn,zhàn】;㗊(四個口,不是兩個呂)【jí】;?【hào】;?【xiǎo】;茻【mǎng】;?【qún】;朤【lǎng】;?(四個日)【liù】;?(四個曰)拼音:【huá】;?【lěi】;?【léi】;?(四個囚分開)【léi】;?(四個囚相連)【líng】;

?(四個甲)【cā】;?(四個且)【qiè】;?【sè】;?【wàng】;?(四個朿)【jí】;?【xiòng】;?【chéng】;?【cì】;?【hū】;?【chún】;?(六個孑)【jí】;

䨻(四個雷)【bèng】;?(四個雲)【nóng】;?(四個風)【piāo】;?(四個門)【dàng】;?(四個車)【kē】;䲜(四個魚)【yè】;?(四個興)【zhèng】;?(四個龍)【zhé】

以下為四個金木水火土的字

?(四金)【bǎo】;

?(四木)【guà】;

㵘(四水)【màn】;

燚(四火)【yì】(自從有了大龍燚,是人都會這個字了);

㙓(四土)【kuí】;

?(六個木,或三個林)【yàn】;

?(四個林,或八個木)【shā】

四個「人」字組成什麼字?

5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四個「人」組成「?」字。虞的古文字。

虞【注音】yú

【部首】虍

【筆畫】 13

【基本釋義】

1.預料:不~。

2.憂慮:無凍餒之~。

3.欺騙:爾~我詐。

4.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西省平陸縣東北。

5.古同「娛」,安樂。

6.古代掌管山澤的官:~人(中國春秋戰國時稱)。

7.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舜所建。

8.姓。

【造句】

有時候戀愛在你最不虞的時辰不期所致。

例如不虞逃亡、自殺的被告,就無施以手銬戒具的必要。

我答應他們六點就到,不虞路上堵車.

但是如果贏得了他們的青睞,那麼產品就將不虞生存和發展問題.

既熟慣便更覺親密,既親密便不免有些不虞之隙,求全之毀。

四個「人」字組成的字是什麼?

6樓:紫色透明心

拼音:yú

?念yú是古文的虞字:《六書統》古文虞字.騶虞也.象白虎黑文.《同文備考》者,守山澤之吏.象山澤險隘.

虞的古文字.

虞字在《新華字典》中的意思解釋和說明

yú(1)《動詞》預料;意料。《左傳·僖公四年》:「不~公之涉吾地也。」

(2)《動詞》準備。《謀攻》:「以~待不~者勝。」

(3)《動詞》擔心。《中山狼傳》: 「前~拔胡,後恐疐尾。」

(4)《動詞》欺騙。《左傳·宣公十五年》:「我無爾詐,爾無我~。」

(5)《名詞》遠古朝代名。在夏之前,君主是舜。

【虞人】古代掌管山林苑囿的官吏。

因?同虞,這裡只對虞進行解釋並組詞

組詞:1.不虞

[ bù yú ]

1.意料不到 2.出乎意料的事 3.不憂慮,不擔心

2.秦智虞愚

[ qín zhì yú yú ]

春秋 時 百里奚 為 虞 大夫,無所作為, 虞 亡入 秦 ,與 蹇叔 、 由余 等共輔 穆公 建立霸業。 見《史記·秦本紀》。後以「秦智虞愚」謂一個人的才能只有在適當的環境下才能充分發揮。

清 錢謙益 《光祿大夫贈少保兼太子太保吏部尚書諡文通鐵山王公墓誌銘》:「 楚 材 晉 用,國士所以長嗟; 秦 智 虞 愚,賢哲為之永嘆。」

3.即鹿無虞

[ jí lù wú yú ]

原意是進山打鹿,沒有熟悉地形和鹿性的虞官幫助,那是白費氣力。 後比喻做事如條件不成熟就草率行事,必定勞而無功。

4.出其不虞

[ chū qí bù yú ]

猶言出其不意。指行動出乎人的意料。

5.爾詐我虞

[ ěr zhà wǒ yú ]

爾:你;虞、詐:欺騙。表示彼此互相欺騙。

6.虞典

[ yú diǎn ]

指《書·虞書》。《後漢書·郎顗傳》:「『節彼南山』,詠自 周 《詩》;『股肱良哉』,著於《虞典》。

」 南朝 樑 劉勰 《文心雕龍·封禪》:「 大舜 巡嶽,顯乎《虞典》。」 唐 張說 《奉和聖制行次成皋應制》:

「 軒臺 百年外,《虞典》一巡中。」 明 何景明 《郊觀二十二韻》:「柴望兼《虞典》,登封畧 漢 模。

」7.葬虞

[ zàng yú ]

葬禮和虞祭。 虞祭行於葬日,故用「葬虞」借指下葬的日期。

8.不虞之譽

[ bù yú zhī yù ]

虞:料想;譽:稱讚。沒有意料到的讚揚。

9.銜橜之虞

[ xián jué zhī yú ]

亦作「 銜橛之虞 」。同「 銜橜之變 」。 唐 杜甫 《贈太子太師汝陽郡王璡》詩:

「竟無銜橜虞,聖聰矧多仁。」 明 何景明 《功實篇》:「夫利猛獸之樂者忘銜橛之虞。

」 清 夏燮 《中西紀事·天津新議續議》:「一旦有觸藩之變、銜橛之虞……京師豈復有可存之地哉!」

10.日薄虞淵

[ rì báo yú yuān ]

猶日薄西山。比喻人已經衰老或事物衰敗腐朽,臨近死亡。虞淵,神話傳說中日入之處。

11.唐虞之治

[ táng yú zhī zhì ]

唐虞:唐堯、虞舜,傳說中的古代聖帝賢君。 舊指上古政治清明,人民康樂的理想時代。

12.虞殯

[ yú bìn ]

送葬歌曲。 《左傳·哀公十一年》:「 公孫夏 命其徒歌《虞殯》。

」 杜預 注:「送葬歌曲也。」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文章》:

「輓歌辭者,或曰古者《虞殯》之歌,或曰出自 田橫 之客,皆為生者悼往告哀之意。」 唐 李百藥 《文德皇后輓歌》:「寒山寂已暮,《虞殯》有餘哀。

」 清 錢謙益 《李將軍國樑輓詞》之二:「《國殤》應會鼓,《虞殯》已聞歌。」

13.水虞

[ shuǐ yú ]

古代官名。 掌管川澤的政令。

人字組成什麼字,四個人字組成什麼字?

四個 人 組成 字。虞的古文字。虞 注音 y 部首 虍 筆畫 13 基本釋義 1.預料 不 2.憂慮 無凍餒之 3.欺騙 爾 我詐。4.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山西省平陸縣東北。5.古同 娛 安樂。6.古代掌管山澤的官 人 中國春秋戰國時稱 7.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舜所建。8.姓。造句 有時候戀愛在你...

凳子,人。問有幾種坐法,四個凳子,四個人。問有幾種坐法?

4 3 2 1 24 排列組合問題,共24種坐發 第一個凳子四個人爭,共四種結果。在這四種可能的結果之下,都是剩下的三個人爭第二個凳子,即4乘3 12,現在就是十二種情況了,之後就是在這十二種情況下,剩下的兩個人爭第三個凳子,就出現了二十四種情況,最後不管怎樣都是最後一人爭最後一個凳子,一種情況,所...

「金」字組成什麼字,四個「金」字組成什麼字

金沒有兩個與bai四個金。du zhi有三個金組成的字 鑫 鑫 x n dao 商店字號回及人名常用字,取金答多興盛的意思。基本資料 五筆碼 金金金 q 縱橫碼 811 倉頡碼 金金金 ccc 鄭碼 ppp,u 946b,gbk f6ce部首筆畫 筆畫數 24,部首 金,筆順編號 撇捺橫橫豎點撇橫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