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手足兄弟心血,心肝,心腸,心胸各代表什麼

2021-05-12 17:08:16 字數 2931 閱讀 2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血:中醫指心氣和血脈,也指心思和精力

心肝:良心,正義感

心腸:對事物的感情狀態

心臟:是人和脊椎動物體內起推動血液迴圈作用的器官。指核心,中心心胸:比喻氣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就 疼愛的人 品行 氣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血,指心頭的血。借指赤誠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 兒子 孫子 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功勞。寶貝。想法。氣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 媽媽 爺爺 奶奶

人體部位常用來比喻有事物或事理如手足—兄弟請你說出下列詞語它們表示什麼意思?心腹心血心肝心腸心臟心胸

7樓:匿名使用者

心腹-親信

心血-精力

心肝-寶貝

心腸-心地

心臟-要害、核心

心胸-氣量

8樓:百度使用者

心腹,親信的人。

心血,花費的精力,努力等。

心肝,寶貝。

心腸,心地,人品等。

心臟,比喻中心地帶或最重要的地方。

心胸,胸懷。

有關心的部位各表示什 麼意思例手足 一一兄弟手腕一一手段。心腹一()心血一()心肝()心腸一()心

9樓:home心香一葉

心腹-親信 心血-精力 心肝-寶貝 心腸-心地 心臟-要害、核心 心胸-氣量

同學您好,如果問題已解決,記得采納哦~~~您的採納是對我的肯定~

親,新的1年開始,祝好事接2連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顏6色,7彩繽紛,偶爾8點小財,煩惱拋到9霄雲外!

心腹,心血,心肝,心臟,心腸,心胸各表示什麼意思

10樓:沐雨蕭蕭

心腹(親信)

心血(精力)

心肝(寶貝)

心臟(中心)

心腸(本性)

心胸(氣量)

心腹、心肝、心臟、心腸、心胸代表什麼

11樓:皮大王

心腹:一般指人吧,誰是誰的心腹,比如兩個人的關係很好。親信的人。

心臟:生理學名詞。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推動血液迴圈的器官。比喻中心地帶或最重要的地方。

心肝:可能用於親呢關係的人,心肝寶貝什麼的。

心胸:胸懷。猶「心中」,「內心」。指精神氣度,修養。常常有人說這個人心胸寬廣啊!

下面人體有關心的部位各表示什麼意思?例手足一兄弟、手腕一手段、心腹一()、心血一()、心肝一()、

12樓:柳絮飄飄

心腹:比喻親信的人

心血:中醫指心氣和血脈,也指心思和精力

心肝:良心,正義感

心腸:對事物的感情狀態

心臟:是人和脊椎動物體內起推動血液迴圈作用的器官。指核心,中心心胸:比喻氣量

13樓:琹喵

心腹-信任的人

心血-付出的努力

心肝-最愛

心臟-重要關鍵

心腸-心地

心胸-氣度

14樓:別所稻宋

表示身體部位的單詞和它們的含義與其他退出的。

手腕 - 手段(手腕意味著你真的真的很高很高..)峰會 - (..你是我們的頭,你是我們的領袖)的領導者手足 - 兄弟(..

因為他們和他們的手足兄弟)看起來 - (見點看起來尋找線索點)領導

心腹 - 親信(你,但他的心腹你。但他的親信)眉毛 - 男人

心 - 在這個部門(重要,重要的部分)是該公司的心臟。

口齒 - (語言)表達你真聰明!

宛然 - 他的心臟(性質)真毒!

心靈 - (肚量)沒有比人的心靈更廣泛。

臉 - (自然)我要揭露她的真面目!

寵兒 - (最疼愛的人或事物),她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掌上明珠。

15樓:寒魂煙雨玦

吧vbbhjnjhnijhjkklkjiouji

寫出心腹、心肝、心臟、心血、心胸、心腸、手腕、手足、手頭所比喻的事物或事理的意思,並造句。

16樓:悠然漫步

心腹:指的是什麼都可以談的得力助手。比如:他是董事長的心腹!

心肝:寶貝。多指男女之間愛稱。也可以指孩子。例:寶寶是父母的心肝!

心臟:指重要的地方。例:北京是祖國的心臟。

心血:指的是花費去的辛苦。例:為了把孩子培養成材,父母花費了大量的心血。

心胸:多指一個人的氣度。例:為人的心胸多很開闊。

心腸:多指一個人的本質。例:母親的心腸很軟。

手腕:多指行事風格,處理事情的手法。多為貶義。例:鐵手腕,靈活的手腕。

手足:指的是朋友,兄弟或能幫助你的人。例:劉邦稱帝前有很多手足。

手頭:多指錢財、資金。例:最近我手頭有點緊,能不能借點?

------

如果可以幫助到你,請及時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不才只是粗淺的解釋下,器官解釋我就不說了心腹常用來形容肚中青蟲,知曉你心之所想或知心之人心肝和心臟形容很重要傷及斃命的意思

心臟也可形容人心骯髒

心血我覺得是付出的努力

心胸形容一個人的容人之量

心腸常常被用於形容人心善惡

手腕個人理解為手段或方法

手足形容不可或缺

手頭可以理解為眼前有的或正在做

這只是我的個人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咽喉口齒,眉目。

心腹表示什麼心血表示什麼心肝表示什麼心腸表示什麼

心腹x n f 指親信的 人 心腹朋友。指親信的人 身邊的心腹。藏在心裡輕易不對人說的 心腹話 心腹事。心血x n xu 心思和精力 花費心血。心肝x n g n 良心 正義感 他不是那種沒心肝的人。心肝兒 稱最親熱最心愛的人 多用於年幼的子女 心肝寶貝。心腸x n ch ng 用心 存心 心腸好 ...

心肝馬甲背心首都領導兄弟,寶貝心肝馬甲背心首都領導兄弟要道精力親信。

首都 國都,京都 領導 上司 兄弟 哥們 要道 樞紐 精力 元氣,精神 親信 心腹 如 寶貝 心肝 馬甲 背心 等許多有身體各部位的名稱 領導 頭目 兄弟 手足 要道 咽喉 精力 心血 親信 心腹 手段 手腕 線索 脈絡 寶貝 心肝 首都 領導 兄弟 要道 精力 親信 首都 心臟,領導 頭目,兄弟 ...

手足情深打一數字,兄弟手足情,打一個數字

手足情深打一數字 答案 3。手足之情 sh u z zh q ng 解釋 手足 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出處 唐 李華 弔古戰場文 誰無兄弟,如足如手。宋 蘇轍 為兄軾下獄上書 臣竊哀其志,不勝手足之情。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主語 賓語。正音 之 不能讀作 z 近義詞 情同手足 親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