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銀行人員有何渠道,銀行招聘渠道有哪些?具體流程?春招秋招時間?

2021-03-19 18:29:09 字數 3605 閱讀 1017

1樓:中國農業銀行

農業銀行的招聘資訊會公示在官方**的,登入農行的官網首頁,在頁面下方有人才招聘欄目,通過此欄目可以檢視正在公示的招聘資訊及崗位介紹資訊。

銀行招聘渠道有哪些?具體流程?春招秋招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1、各大銀行的招聘

分為兩大類,也就是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 2、從定義上來說,校園招聘顧名思義就是銀行在學校裡,針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進行招聘。應聘者需要通過網申、筆試、面試、體檢一系列過程的篩選,才能入職銀行。

3、從時間上來劃分,銀行校園招聘資訊主要分為兩個週期,一個是秋季招聘,一般是在每年9-12月份進行;另一個是春季招聘,而春招也是秋招的補充招聘,只有在秋招達不到人員要求才會進行,時間多數安排在每年的3-6月份進行。 4、銀行社會招聘 (1)銀行根據崗位需求而進行,多為面向社會工作人員,需要一定的工作經驗。一般通過社會招聘進入銀行工作的難度會比較大。

(2)首先,需求少。因為各大銀行不可能每年都舉行社會招聘,只有在人才需求特別大的時候才會進行社招。 (3)其次,社會招聘的門檻較高,一般都要求有3-5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所以剛畢業的大學生基本無法通過社會招聘的渠道進入銀行。

(4)最後,就是轉正比較難。通過社會招聘進入銀行的,只有個人表現非常好,業績非常出色之後才有可能轉為正式員工。

銀行招聘的渠道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招聘渠道一般就是通過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兩種方式,現在一般都是以校園招聘為主,社會招聘為輔。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招聘分為春招和秋招,銀行的春招基本

銀行農商行招聘:有哪些「渠道」可以進

5樓:河北銀行考試網

想要進入銀行和bai農商行,正規的應du聘渠道只有兩種,zhi一種是直接參加銀行的校dao園招聘,另

回一種是應聘銀行的社會招

答聘(但大多崗位為勞務派遣制,或者需要很高的經驗及資源)。目前無論什麼招聘都是「逢進必考」,所以筆面試跑不了。

員工招聘有哪些渠道,各有什麼優缺點?

6樓:demon陌

一、組織內部招

聘的優缺點分析

1. 組織內部招聘的優點

(1)組織和員工之間相互之間比較瞭解。首先,組織對自己的員工比較瞭解。組織如果擁有一份員工技能清單就可以把這作為內部招聘的起點,而且員工的績效評價也是可以獲得的,可以通過獲悉候選人員的現任和前任管理者對其潛力的發展給予評價,即能夠有機會觀察候選人的工作習慣、工作技能、與他人相處的能力以及在組織中的適應性。

組織可以得到現有員工的更為準確的資料,從而減少做出錯誤決策的概率。其次,員工也瞭解組織的更多情況,知道組織的運作、組織的價值觀和文化,這樣員工的預期不準確性和對組織不滿意的可能性就降低了。

(2)創造了晉升的機會和防止可能的冗員。晉升對員工動機的激發和士氣的提高會產生積極的、重大的作用。如果員工知道自己有希望得到晉升和職業有發展就會為組織努力工作,這也是對員工的績效和忠誠的獎勵。

反之,如果總是優先考慮外部人員填補工作空缺,就會產生相反的影響。

(3)成本低。與外部招聘相比,內部招聘在評價、測試和背景資料方面,能節約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財力,而且招聘的速度快。同時,組織可以充分利用現有員工的能力,對以前在員工的人力資本投資上獲得一定的回報。

2. 內部招聘的缺點

(1)易導致「近親繁殖」。當只從內部招聘時,必須謹慎,以確保新思想和改革不被如「我們以前從沒有做過」、「沒有他我們一樣能做好」等觀念所窒息。

(2)易引發企業高層領導和員工之間的不團結。在用人方面的分歧常常是高層領導之間產生矛盾的焦點,這不僅涉及到領導的權力分配,而且與領導的威資訊息相關,這也是人事改革的一個側面,會在企業政治方面引起異常激烈的明爭暗鬥,並對員工的士氣和沒有被晉升的員工的工作表現產生消極的影響,特別是在幾個同事申請同一職位時更是如此。這樣就可能形成不健康的衝突,導致組織內人際關係緊張。

在一個職位空缺時,許多僱員都會被考慮補充那個職位,當然大部分會被否決,一些被否決的候選人可能會產生怨恨。一項研究發現,被否決晉升的僱員會比獲得晉升的對手表露出更強的忿忿不平情緒和表現出更高的曠工率。

(3)易引發後續問題。一名員工可能會提升到一個他不能勝任的工作崗位,因此組織就需要能幹的員工和強有力的管理開發計劃,以確保員工能承擔更大的責任;另一個問題就是內部晉升是以資歷還是以能力為基礎。

(4)過多的內部招聘可能會使組織變得封閉。不斷從內部提拔人才可能會鼓勵員工安於現狀。一個必須改進組織流程的組織通常應適當從外部招聘人員。

(5)過多的內部招聘可能導致效率降低的現象。例如,如果一位高階經理人員離開本組織,由一名直接下屬接任,那這位下屬的職位就需要找人來承擔。當這個人晉升延伸到等級結構末端的時候,最初的那個職位就激發了許多人的注意。

幾乎所有的人員都需要一段時間去熟悉新工作,甚至當員工在組織中工作了很多年情況下,新職位也要求其調整思路以適應新的職責,並重新界定與同事的人際關係,這些人必須在他們過去的同事面前扮演一個新的角色,並且在過去的同事成為下級後,面臨的管理困難會不斷湧現。由於許多人就職新崗位,內部招聘困難可能會惡化這個結果。直到這些員工都具備了與前任同等的工作能力,並重新界定了他們的工作關係,這種效率降低的狀態才會改變。

內部招聘既有長處也有不足。在組織實施以穩定為主的戰略、面臨的外部環境威脅較小的情況下,內部招聘可能發揮最好的作用。在時間或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內部招聘可能較適宜。

二、組織外部招聘的優缺點分析

組織從外部招聘人員的渠道很多。那些快速成長的組織,或者需要招聘大量有技術的熟練工人或者管理才能的員工的組織就需要從外部招聘。

1. 外部招聘的優點

(1)人員選擇範圍廣泛。從外部找到的人員比內部招聘多得多,不論是從技術、能力和數量方面講都有很大的選擇空間。

(2)外部招聘有利於帶來新思想和新方法。外部招聘來的員工會給組織帶來「新鮮的空氣」,會把新的技能和想法帶進組織。這些新思想、新觀念、新技術、新方法、新價值觀、新的外部關係,使得企業充滿活力與生機,能幫助企業用新的方法解決一直困擾組織的問題。

這對於需要創新的企業來說就更為關鍵。在大學裡,教職工系統通常是採用外部招聘的方法,因為學術研究需要新的思想和方法,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很少在授予他學位的學校就職。

(3)大大節省了培訓費用。從外部獲得有熟練技術的工人和有管理才能的人往往要比內部培訓減少培訓成本,特別是在組織急需這類人才時尤為重要。這種直接的「拿來主義」,不僅節約了培訓經費和時間,還節約了獲得實踐經驗所交的「學費」。

2. 外部招聘的缺點

(1)外部招聘選錯人的風險比較大。這是因為外部招聘在吸引、聯絡和評價員工方面比較困難。

(2)需要更長的培訓和適應階段。即使是一項對組織來說很簡單的工作,員工也需要對組織的人員、程式、政策和組織的特徵加以熟悉,而這是需要時間的。

(3)內部員工可能感到自己被忽視。外部的招聘會影響組織內部那些認為自己可以勝任空缺職位員工的士氣。

(4)外部招聘可能費時費力。與內部招聘相比,無論是引進高層人才還是中低層人才,都需要相當高的招聘費用,包括招聘人員的費用、廣告費、測試費、專家顧問費等。來自外部的員工通常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去了解組織及其產品和服務、同事以及客戶,完成這個社會化的過程。

雖然候選人可能具備出色的技能、培訓經歷或經驗,並且在其他組織中也幹得比較成功,但是這些因素並不能保證其在新組織中得到同樣的成功或有能力適應新組織的文化。

營銷人員有哪些招聘渠道

銷售人員的招聘渠道,主要依照計劃招聘的職位等情況而定。銷售部經理等職位較高的銷售管理人員既可以在企業內部招聘,也可以在企業外部招聘 銷售代表等職位較低的銷售人員通常在企業外部招聘。外部招聘的主要渠道有 1 員工推薦 通過本企業員工推薦熟人 朋友 親友以及過去的同事作為招聘 艮工推薦的優點是招聘成本低...

銀行招聘考試的要求有哪些,銀行招聘考試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020年銀行招聘考試報名條件 個人素質 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 優秀的思想品德 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具有良好的個人品質和職業操守,認同銀行企業文化和價值觀,願意履行銀行員工的義務和崗位職責。具有較強的團隊合作精神 溝通能力 學習能力 創新意識和責任意識,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 儀表氣質和身體素質。所學專業...

銀行招聘有哪些部門,銀行招聘的崗位一般有哪些?

一 常見的銀行招聘崗位型別 1 銀行櫃員類 銀行櫃員主要是指在銀行櫃檯直接與顧客接觸的銀行員工,分為前臺櫃員和後臺櫃員 還有一種分類方法就是現金櫃 理財櫃和會計櫃。新入職員工剛進銀行是有可能從櫃員做起的。像農行就明確新員工要從櫃員開始,建行也有輪換制度,可以說,銀行非常看重員工的櫃員經歷,基本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