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裸考要注意哪些事項,救命,裸考雅思要注意啥

2021-03-19 18:29:09 字數 1606 閱讀 7774

1樓:湖南中卓教育

在高考考前一週,考生應該保持性學習,學習量和難度都不要太大,一般可以翻一翻課本,看一看以前做過的試卷,總結歸納一下各學科知識系統。

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集中精力適量做一點該學科「熱身題」,以保持良好的應試狀態,一直到高考。這樣做可以防止到高考時手生,找不到感覺。

1.心理和生理準備

(1)調整身心狀態。避免和他人進行無謂的辯論和爭吵,不做劇烈的文體活動,防止受傷,注意飲食衛生,科學用餐。

2.物質條件準備

(1)準備考試用品。

准考證、身份證、0.5毫米黒色水筆、2b鉛筆、橡皮、三角板、圓規等。

(1)前一天晚上定好鬧鐘,保證按時早起。早上可以喝適量咖啡,提神卻不煩躁。

(2)早晨起床後半小時及晚上睡覺前半小時由於不受前攝抑制、後攝抑制的影響,記憶效果最好。建議考生在早晨起床後半小時及晚上睡覺前半小時複習最關鍵、最重要的課程內容。

3.放鬆心情,活躍大腦:

以微笑示人。臨窗的同學可以極目遠眺。

閉目養神深呼吸。按照規定時間準時進試場,靜坐5分鐘閉目養神,有大將風度,不焦慮不慌張。

積極暗示,我能行!高考也沒什麼嗎!

4.答題卡

拿到答題卡後。在規定位置認真準確填寫本人資訊(姓名、座位號等),字跡要清晰工整,不要填塗答題卡上的缺考標記;

監考教師貼上在考生答題卡上的條形碼是識別考生資訊的主要依據,考生要認真核對條形碼上列印的姓名、座位號是否有誤,保持條形碼的整潔和完整,不要在條形碼上面和周圍隨意塗寫,答題卡不能摺疊,不能汙損。

還有特別注意答題卡的型別,是橫排式還是豎排式。

5.物我兩忘答題

(1)兩筆使用:

使用2b鉛筆:

①資訊塗點、選擇題塗點、選考題塗點。

必須用2b鉛筆按填塗示例填塗,修改答案時要用橡皮擦拭乾淨,但注意一定不要使答題卡破損;

②作答作圖題時,必須用2b鉛筆繪圖、寫清楚,線條及符號等須加黑、加粗,以保證掃描後影象的清晰度;

離開考場,兩科之間

1.一門考試結束後,要迅速遺忘,千萬不可後悔而不能自拔。堅決不和別人對答案,不問也不聽。即便無意聽到別人的答案與自己不同,也要堅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2.吃飯時,家長[微博]不要談論考試,尤其不應指責孩子。

3.適度鍛鍊:散步或做伸展運動,看看綠色植物,呼吸新鮮空氣,放鬆心情。

4.要為下一門考試做好準備,檢查考試用具是否齊備,考試證件是否遺失,也可以複習一下熱點問題、重要公式。

【送給同學們的話】

1.學理要攻文:加強文科學習,文史可以讓人明志,可以讓人氣質更佳。學好英語讓就業多一重砝碼

2.天道酬勤:做任何事都要勤奮,勤能補拙。

3.多參加實踐:利用好每一個週末每一個寒暑假

4.溝通與交流:大學多與老師交流,會獲得更多資訊和老師的幫助;有選擇的交友,良友影響一生!

生活的路還很長,高考只是人生旅途中的第一道難關,考試之後一個月應當恢復正常心態。生活還要繼續,一切都還要繼!最後,祝你成功!

救命,裸考雅思要注意啥

2樓:晟睿教育

前一天晚上需要有好的睡眠能夠保證第二天在考試的過程中可以有高強度的注意力去集中做題,good luck 。

高考倒計時,考前都有哪些事項要注意?

每次考試都是對考生的一種檢驗,主要是看這個卡上對這些知識點的掌握情況怎麼樣?高考作為人生的一次最重要的考試,它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再也不打十天就要高考了,在高考之前應該注意什麼事項呢?一 在這段時間,可以把以前的錯題拿出來看一看。因為在考試之前,每個考生都會經歷許多次模擬考試,在這些模擬考試中,基...

大學考試需要考幾天 注意事項有哪些

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規則。因為大部分課程都是在學期結束前2周左右完成的,所以這部分課程的考試主要安排在課程結束後的1 2周,也就是考試周。第一,找對期末複習需要的學習資料。想要提高大學期末考試的複習效率,在複習的過程中要有針對性,選對學習資料很關鍵。首先在臨近期末考試階段,有些老師會說明期末考試的考查...

哪些藝考需要禮儀課,藝考面試禮儀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有面試的都需要吧,比如 編導面試,表演,模特,空乘。藝考面試禮儀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最後小編提醒大家 面試的時候千萬別慌張,儘量保持自己最好的姿態。態度和禮貌很重要。儘量提前準備好大多數考官官方會問的問題,避免到時候回答東一句,西一句,你自己覺得回答的不錯。而別人聽著完全摸不著頭腦,邏輯思維不夠。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