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後測甲醛不超標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的房子,甲醛檢測不超標,能直接住嗎

2021-05-17 06:14:39 字數 5347 閱讀 5421

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般溫度高的時候甲醛揮發出來的比較多,不知道你測得時候溫度怎麼樣。再一個你家有暖氣嗎?等開了暖氣之後再測測,被暖氣一烘可能對檢測數值會有影響。

還有裝修的時候用過膠嗎?膠裡面含苯對身體也不好。建議再過一個月以後再入住,並且經常開窗通風。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檢測不超標,能直接住嗎

2樓:江蘇青檸甲醛空氣檢測

裝修空氣檢測流程:嚴格按照gb/t18883-2002及gb50325-2010標準,檢測人員上門採集空氣樣本、實驗室檢測分析、高階工程師稽核簽字、出具檢測報告;週期約3-4工作日。

1、實驗室測試甲醛等汙染物的重要性:新房甲醛檢測關乎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必須經驗嚴謹複雜的實驗過程,方能得到科學的檢測結果;現場可以測甲醛的儀器,其檢測無科學性,儀器也無法經過cma計量認證,其成本和試劑也都比較低廉,因此多為免費或低價檢測,為了治理而檢測甲醛;無法支撐起對生命健康的保障。

2、甲醛檢測超標怎麼辦:我中心會根據您的檢測數值以及裝修情況,量體裁衣;做好成分分析的同時,追溯到汙染源,給您一個科學的解決方案及建議使用時間。

3、關於除甲醛,行業主管部門會給怎樣的建議:傳統的甲醛治理工序,多為高溫燻蒸、噴塗除醛劑、噴塗光觸媒、釋放臭氧等;此類過程會產生二次汙染物以及腐蝕傢俱。甲醛一般作為膠黏劑,多存在於板材的內部,因此是無法**的;況且,室內汙染物不止有甲醛。

3樓:怪盜哆啦多

房子甲醛檢測不超標可以直接住,但是必須保證檢測方法是專業正規的。甲醛檢測應當封閉12小時以上,採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如果檢測結果不超過0.1毫克每立方米,就可以入住了。

當然,甲醛檢測不超標並不意味著室內就不存在甲醛了,甲醛還是或多或少存在於室內的,所以除甲醛工作是很必要的。

室記憶體在甲醛的空間可以使用植物提取光綠素等材料去除甲醛;***的空氣淨化器也可以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目的;活性炭對甲醛等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當然也可以同時藉助一些輔助方法。如利用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分解甲醛等有害氣體,比較有效的植物有綠蘿,吊蘭等等。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4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根據實際情況裝修完甲醛超標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一般都建議至少要晾置半年才可以入住,一般我們都需要室內空氣中的甲醛濃度應該小於0.1mg.,每天都要保持通風,在兩個小時以上是家裡的假全都走掉。

5樓:西安德渼環保

親,首先呢,gb18883-2002規定:

密閉門窗12小時;用酚試劑法檢測;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應小於0.1mg/m3。這三點都要注意,缺一個都不準確,不密閉門窗,不符合我們的實際生活習慣,你用的檢測儀也不知道是什麼,也沒有出現數值。

根據實際情況,裝修完甲醛超標的可能性很大,一般都建議至少晾半年,入住前再做一個專業室內空氣質量檢測。

如果你現在不著急入住,就再通風一段時間,入住前做一下專業的室內空氣質量。我認為你目前的檢測結果是不可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既然甲醛揮發要3到15年那麼只要保持通風就行了!沒必要糾結,因為我試過關門窗測就不達表,開窗就沒問題。所以我們不可能裝好房子放在那晾個十年八年的在住或買箇舊房子。

這是不可能的。

7樓:無錫大業美家別墅裝飾

不一定,甲醛的主要**是傢俱和織物、木製品填料、建築**、清潔劑、化妝品和個人用品等,尤其是人造板材。如果是新裝修的房子,一般來說甲醛的含量可超標6倍以上。即使檢測甲醛不超標,也要提高警惕,開窗通風幾天甚至更長的時間。

世界衛生組織在2023年釋出的153號公告中明確指出:甲醛致癌。長期吸入低濃度甲醛會出現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嗓子痛、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以及植物神經紊亂等症狀,對於孕婦、嬰兒和老人的影響更大。

解決室內空氣汙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開窗通風,增加空氣對流,加快甲醛的散發。或者是購買空氣淨化器等來淨化室內空氣。

8樓:

一般常見的裝修汙染有甲醛、苯、tvoc這三種很常見的汙染物,其中最常見的是甲醛,這些氣體都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入住時要將這三種物質消除到國家標準時方可入住,一般針對這種汙染人們採用的最基本的處理方式是通風,但是其實通風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汙染。很多的業主在房屋裝修好之後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住進去,但是對於剛剛裝修好的房子又擔心裝修汙染會帶來不好的影響,對於一般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的問題,是很多消費者都十分關心的話題之一。下面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一一為大家解析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幫助大家掌握快速入住方法。

一、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之有害氣體

怎樣避免有害氣體?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房屋裝修建材品牌多種多樣,而且質量也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在裝修房子時,最好是選擇質量有保障的建築材料。因為這樣的材料裡面所含有的有害氣體比較少,在新房裝修後不久就可以入住了。

如果房間裡有甲醛等有害氣體的話,人們立刻入住到這樣的房子裡面,就會嚴重影響到人們的身體健康。

那新房裝修多久後可以入住呢?

在新房裝修完以後,最好把房子裡面所有門和窗都開啟,讓這些有害氣體隨著空氣而跑到房子外面去。等到房子裡面的氣味完全沒有了,那就可以入住了。

有孕婦和孩子的家庭新房裝修後多久能入住?

對於家裡有孕婦或者是小寶寶的來說,最好是把新房子放置一段時間再去入住。一般放置的時間在四個月到半年時間為易。

二、新房裝修多久後可以入住之安全隱患問題

到底新房裝修多久後可以入住呢?很多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見解,但是想要得到一個確切的數字,那是很難推算的。因為很多時候房子已經裝修了半年甚至近一年時間了,但是開啟房門以後,裡面的氣味還是很大,那這樣的房子也是不可以入住的。

可能是由於在裝修房子時使用的材料裡面有害物質嚴重超標所引起的。如果你十分不放以後的話,那也可以讓一些專業的檢測公司來給家庭傢俱做一下檢測。只有檢測結果達標以後,人們才可以安全的入住。

三、新房裝修多久後可以入住之快速入住的方法

新房裝修後多久能入住影響著很多的人,那如果你急著入住新房子的話,可以選擇一些快速去甲醛等有害物質的產品。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去除甲醛的新產品,而且效果也是很明顯的。只要在房間裡面放上這些除甲醛的產品。

在入住以前,提前一個星期開門窗通風就可以除去室內的甲醛味道。裝修最環保的方法就是選擇安全無毒的材料進行裝修。這樣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入住了。

1.新房除味

我們都知道,新房在裝修完成後會有許多建材都會散發出一些有害的氣體,而且異味比較重,比如很多木材、油漆等等,所以,我們要搬進新房的條件之一就是要將有害氣體儘快散去。

首先我們可以使用一些綠色的能夠吸收有害氣體,釋放氧氣的植物放置在新房的各個房間。最厲害的就是常春藤了,它能夠有效的吸收甲醛物質,其次是橡膠樹,我們可以買幾盆稍微小一些的橡膠樹放在新房內,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橡膠樹樹葉是有毒的,入住之後最好不要讓家裡的小孩和寵物誤食了。還有吊蘭、蘆薈等等都是淨化空氣很好的植物哦。

除了植物以外,還有水果同樣可以用來祛除新房的異味哦。菠蘿、檸檬等都是很好的祛味的水果。對於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有嚴格時間限制的,根據規定來說,只要7天之後驗收完全合格就可以入住了,但是我們習慣性的將房子空置一兩個月才能夠放心入住。

2.新房去溼氣

我們都知道,剛裝修好的房子溼氣是比較重的,包括新買的傢俱,新裝修的牆面或者地面都有非常重的溼氣,我們在祛除新房異味的同時還要注意新房的乾燥性。這就需要我們經常開窗通風,如果有人守,最好是能夠開啟的門窗全部開啟,形成空氣對流,乾燥的會快一些。

3.入住前準備

當新房的空氣質量沒有問題了,溼氣也到了影響不到我們身體健康的地步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準備入住適宜啦。中國這個傳統的大國,對於入住新房也是有一套自己的儀式的哦。

編輯總結:以上就是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看完你就明白了的相關介紹,搬家入住的時候親朋好友來的越多就越吉利,在晚上休息時還要將家裡的每個燈都開啟,包括衛生間,取氣旺不息之意。在此建議最好在新房裝修後半年再準備入住事宜,這樣對身體健康有大大的好處哦。

9樓:貨架小王子

甲醛檢測要認準cma標誌。其他的都不專業。尤其有老人和小孩的。最好找專業的機構檢測,千萬不要找那種沒資格的。不然等著後悔,愉康檢測在四川地區還是很有名的,有cma認證

10樓:我是豬嗎阿西吧

新裝修的房子不超標的房子是可以入住的,可以先通風2個月的時間。

一、通風是好的辦法,但甲醛釋放期是3—15年,短期通風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二、室內放些植物,吊蘭、常春藤吸附好,需要大棵的,小的植物吸附能力有限,超標二倍以上時植物都自身難保。

三、用些植物液迪亞林材料,分解櫃子傢俱的甲醛。

四、棉質窗簾、沙發套內含甲醛,用溫水加鹽水侵洗後晒乾再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甲醛的揮發期是在3到15年。

方法一:通風

,有條件可以高溫高溼通風會更好

方法二:噴塗環¶康奈米除醛酶,是光觸媒的升級,能完好去除板材甲醛方法三:種植盆栽。吊蘭、蘆薈、君子蘭、常春藤多擺點在房間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檢測的時候要全關著窗子先悶2小時再測。你要是一直開著窗子測肯定不超標。如果那樣不超標的話,就可以入住了。但要是不著急最好還是晾個2個月,主要還是心理作用。

13樓:月下獨酌

甲醛含量不超標就可以入住了。

不過房子剛裝修好,雖然一天24小時開著窗戶也難免還會殘留一些異味,你還是過一段時間再住吧。

如果急著入住的話,味道還能忍受,也可以直接入住。沒什麼大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甲醛不超標能否馬上入住

15樓:沙連

今年裝修,用的多層實木地板(生活家巴洛克),牆和頂是環保型乳膠漆(記不得品牌了,德國的),以上兩項都是裝修公司供貨,貨物進場我也驗收了,與籤合同時看的一樣。本地傢俱廠做的多層實木傢俱(應該是東北廠家的板材),主要的散發甲醛的應該就是這些了吧?

8月底裝修完,傢俱也是那時候 拉過來的。

11月找了個測甲醛的公司,用的分光光度法(應該是這個方法),測試前頭一天門窗密閉,地暖開起,測試那天測試公司帶來了儀器,先是在試管內放了一小點晶體,蒸餾水溶解,然後試管上儀器,好像是個氣泵的樣子,一直王試管內注入屋子裡面的空氣,大概十分鐘後結束,換另一個屋子,總共測了3個臥室和一個客廳。然後把剛才取得的溶液注入到一個小方形透明盒子,放在儀器上,讀數,當時得出的資料是0.3--0.

4(國家標準是0.1)。

交了4140塊錢,他們治理,說是用催化劑來催化,讓甲醛加速釋出,就是用小空壓機接著一個噴嘴,噴一些藥劑在地板,牆、頂和傢俱,又是關門窗悶了一天,後面去開啟通風。過了一個星期,說來複測,提前一天關閉門窗,來測,得出資料0.03--0.

09,小於國家標準,說可以入住。

就這,我現在也沒敢搬進去,心裡完全沒底,也不知道能不能信。就先晾著吧, 再過幾個月搬

油漆甲醛多久可以居住,油漆後多久可以入住

這個要看通風效果,入住到時候買些活性炭可以吸收甲醛,苯,等有害物。油漆後多久可以入住 自粘桌布含甲醛嗎 桌布甲醛多久可以消失 什麼油漆沒甲醛 油漆甲醛含量標準 清油漆是什麼?清油漆有毒或者含甲醛嗎?二手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居住?二手房裝修後多copy 久可以入。bai住 二手房裝修後也du需要通風空置3...

甲醛超標0 11對小孩可以入住嗎

不可以入住的,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 0.08 mg m3是正常的安全範圍,你家的室內甲醛濃度已經超過此數值,是不建議你入住新房的。要想解決室內甲醛超標問題,推薦你下面這幾種成本低且效果不錯的方法。一 睿 石 它可以主動吸附室內遊離的甲醛,過程不會受任何溫度 溼度 光照等外界因素的影響,甲醛的吸附速率也...

新房裝修完多久可以入住,新房裝修後要多久才能入住 看完後終於放心了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大約半年,如果室內汙染除的較快,也可早點入住。反正不能馬上住,裝修完感覺不光光是有甲醛 苯的味道,還會有tvoc這些的,都是需要檢測然後去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