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要注意些什麼,做平面設計的要注意哪些方面的要求呢

2021-05-23 15:45:44 字數 4774 閱讀 5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bai

計雖說是設計,du

其實自我表達很重要

這個問題zhi存在於

dao我見過的不少設計師當中,這些

版設計師的視覺表現能權力或許很出色,卻往往不招老闆或客戶待見,雙方常常會陷入無法溝通的狀態。因為熱愛自我表達的設計師,與急著解決視覺傳達問題的需求方在根本目的上就大相徑庭,這樣的話設計師很難提出行之有效的視覺解決方案。

做平面設計的要注意哪些方面的要求呢?

2樓:超級単子

做平面設計要注意和學習要求包括:熟練運用各平面設計軟體、基本的繪畫基礎,包括素描和色彩,色彩原理、顏色搭配、互動式使用者心理。

一、軟體基礎:

1. photoshop (ps) 是目前為止功能最強大的點陣圖處理軟體,必須很熟練,這個是基礎,用於處理**的點陣圖軟體修**合成**等;

2. illustrator (ai) 用於圖形制作排版等向量圖形制作軟體,也是基礎必須會的,因為用途很廣素材也很多;

3. coreldraw (cdr) 與上面ai 同是向量軟體,用途差不多。國內較早的廣告工作基本都這用這個,現在用得比較少了,但是很好用的一款需要掌握的軟體; (illustrator

相容蘋果機最好,是adobe的產品,和photoshop相容互動更好,南方的設計公司用的多;而coreldraw在北方pc機上用的多;兩個軟體各有千秋,也可以互補。)

4. adobe indesign (id) 排版軟體, 很快,很好用;

photoshop,coreldraw最基本最常用,除此之外還有dw、fs、flash等一些設計軟體

二、平面設計基礎理論:

1.平面設計概論 ;

2.平面設計基礎 ;

3.需要有設計性,創新性,使用者體驗度高的創造性思維。

三、美術基礎訓練:

1. 素描基礎 ,感知光影;

2. 人物速寫 ,造型基礎;

3. 色彩構成,色彩原理,色彩搭配;

4. 審美感強,要有一定美術功底的,比如對色彩的敏感度,色彩構成,造型基礎,還有構圖。

四、有較強的溝通和理解能力。

3樓:愛刷丄鎋丄週丄

平面設計的幾個定律

一、注意字型。無論是標誌還是排版。作為標誌,有時圖形是次要的,字型可以幫你解決很多問題,努力學習,掌握字型的設計。

二、還是字型。一切都離不開版式,一切版式都離不開字型。作為東方文化最傑出的代表——中文字型,你得好好琢磨。

一開始,你最好先想到是宋體還是黑體,特殊的情況下,你才去考慮是否選用這兩大字型之外的字型。簡單的講,宋體很嚴謹,很莊重,也很尊貴;黑體,很現代,很整齊,很簡約。

其次,字型的間距最好小於常規間距。以「0」為標準,你最好取「-50」,這可適用於標題類字型排版,作為大面積的正文排版,同樣需要稍微縮小字型的間距,稀疏的間距不但不能完成輕鬆閱讀的任務,反而會讓眼睛疲憊。把握「緊湊」和「稀疏」的區別。

最後,字型的高度,最好壓一壓,就是壓扁一些,這樣,漢字看上去,會更象漢字一些。

說的對不對,不妨試一試,都是很簡單的處理。

三、版式。如果你功力不夠,或者時間不夠,最好採用穩妥的排版方式。記得,在商業設計中,不要輕易嘗試誇張的跳躍性的版式,那些看上去愈隨意愈凌亂的優秀作品,需要的時間愈多,你需要非常紮實的構成功底,同時你需要處理所有已經出現的細節,並且要創造更多的細節。

一個平面裡,兩個元素的距離可以擴充套件到無限大,但你得有足夠的力氣,不讓它們跑出界了。越亂,越難,而不是反之。我所強調商業設計,這是為你的安全著想,因為客戶是付費的,如果你的功力尚淺,就不要冒險。

一個簡單的測試是,一張白紙上,有兩個圓點,想一想,如何處理兩點的大小和距離,可以讓這張紙看上去緊繃的快要破裂?如果你可以製造出這樣的視覺,你就可以去創造那些複雜的版式。

四、回到「穩重」的版式上來,最重要的一點是:節奏。

五、色彩。如果你想提高,就儘量拋棄正統的紅黃藍綠吧。色彩的感覺,基本上靠天賦。

但也可以培養,如果你愛看電影,多留意大師們的電影,看看裡面的用色,就拿常見的來說,看看王家衛的電影,每一部,就是一本色彩學。平面設計中,色彩是什麼?色彩不是紅黃藍綠,色彩是情緒,每一種色彩的選用和調製,就是每一種心情的表達。

4樓:話語寥寥

平面設計工作是一個主觀認定強的創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設計師是通過不斷的自我教育來做進修、提升設計能力。譬如,平時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樣的海報、雜誌、書籍等的設計手法並加以蒐集,或是上 時間財富網**瀏覽其它設計師的作品,以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

平面設計師要有敏銳的美感,但對文字也要有一定的素養。因此,平時可以廣泛的閱讀,增加本身的知識領域及文字敏感度。此外,平面設計師多半也會利用網路上的社群來做意見交流。

做一個真正的平面設計師不是僅僅只學會幾個軟體就可以的了。創意來自靈感,而靈感來自於生活,需要對生活的體驗,並能從中發現靈感,要學會去創造。

做平面,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是平面,比如三大構成,構成基礎,這些都是最基礎的東西。之外還有素描,色彩,攝影,等等~~許多與美術有關的或與設計有關的,都得去了解。其實做一個設計師需要學的許多許多,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任何時候你都不能說自己已經對某個領域完完全全的掌握了,就像一幅油畫你永遠都不可能將之畫完一樣。

無經驗的平面設計師面試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5

5樓:星星的太極

要想成為獨擋一面的平面設計師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強烈敏銳的感受能力、發明創造的能力、對作品的美學鑑賞能力、對設計構想的表達能力、具備全面的專業技能。可能這些的話大家都覺得是比較抽象的條件。

簡單的來說的話,首先需要熟練掌握平面設計所涉及的一些比較常用的軟體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agemaker、autocad、dreamweaver和indesign。然後就是要多看多研究別人的設計思維、方法,多看些優秀的設計作品,從中尋找自己的靈感,設計**於生活,所以要多關注生活中的細節。

應聘的話,則需要有自己的設計作品,特別是對於一些初級的設計師,面試的時候一定要謙虛,把自己積極的學習和工作態度表現出來,如果是設計的老手的話,也最好帶上自己的作品和案例,現場講解給別人聽,萬一面試公司存心是想以你設計的這個免費做單,現場要你設計東西的話,最好拒絕,但是如果對方僅僅是想要考察你的能力的話,也無需害怕,真金是不怕火煉的。此外,設計界最忌諱的就是抄襲,所以在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拒絕抄襲別人的東西,可能前面的一段時間會比較難熬,但是後面你就會發現,自己會比他們做的輕鬆,而且做的好。

6樓:戀圈圈兒

1、關於學歷的問題

一個以本科為最低招聘底線的企業,如果沒有本科學歷,那麼機會也就封死了,不過企業都不是鐵板一塊。仍然有大部分企業是接受「內部推薦」和「行業挖角」的,並且對這些玩意樂此不疲。想跳過學歷問題的代價就是有足夠的能力和口碑,這不僅僅是作品質量了,如果能力就是你的**,那麼學歷不重要。

2、準備好你的作品

準備作品並非把做過的設計打個包就直接帶來了,應該搞一些包裝,讓它看上去像一個視覺的禮物,作品集的重新編排和組織是很重要的,不同的企業,不同的招聘者有不同的審美趣味,如果提前掌握了一些這方面的資訊,就可以為他們定製一個作品集,這樣成功的機率會大大上升。使用演講文稿或者列印裝訂的方式是不錯的,畢竟一個好的作品集顯示了你對於公司和團隊的重視,也說明了是一個注重細節的人,考察設計師還在於考察人品與性格,這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3、注意交流的節奏和轉向

注意聽和說的時間分配,說話的節奏非常重要,無論是提問還是回答,儘量讓對方先說,或者先表態,哪怕一個撇嘴的動作,後發制人往往是有效的。 可以先把屬於自己的部分做一個準備,包括如何自我介紹,如何針對性的展示作品,如何說明自己的優勢,如何分析目前崗位的現狀,並在當中埋下一些幫助的線索。

4、分析面試你的人

提前掌握誰來面試你,做到知己知彼更容易拉近距離,至少是心理上的距離,比如我面試過一個朋友,他在面試之前居然也到網上搜過我的作品和我的部落格,做了一些研究功課,因此面試時作品的挑選和組織都看得出來針對我來優化了。當然,我並不反感這種情報學的做法,相反,他表現出來的積極和仔細顯得與其他應聘者尤為不同。面試的人心理狀態也有微妙的變化,他進入會議室的那一刻,有可能是因為長期無法選到好的人而焦急;也可能是過來應付一下,因為最後他無法決定;也有情況是真的應該面試你的人出差了,他來頂個班…… 所以,分析面試你的人的各種表現,有助於你選擇談話的氣氛與角度,但是無論你有多聰明,不應該表現得比面試你的人更聰明,中國大多數人畢竟忌諱這個。

5、分析你的offer

一個初步的offer是對你面試的肯定,不需要馬上開始慶祝,offer當中仍然有陷阱,看清楚offer中具體涉及到的專案內容,有可能與你應聘時的結果有所出入,而且有些offer甚至巧妙的隱藏了減薪標準,降低職位錄用等重要資訊。如果一旦發現有這種情況,馬上開始準備下一個公司的應聘吧。

7樓:金絲邊眼鏡鼠

專業背景和專業資質非常

重要;(行業資質認證證明了你的知識結構和技術能力,會加分)*要有「設計師資格證書」(目前acaa相對的更加權威一些,acaa認證中有平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等劃分);

*創意產業從二維走向三維,這種轉變是歷史發展的必然,三維技術是行業的重要技術,因此有機會一定要掌握autodesk的3ds max或者maya的技術並且獲得 autodesk 3ds max或maya 工程師國際認證,會有加分;

作品的準備:

如果你應聘 平面設計相關專業——要使用ps和ai製作的平面設計作品;包括:

*海報設計不同題材和風格的至少兩份;

*單頁或摺頁設計至少一份;

***美工作品,就是修圖作品至少一份;

*廣告設計作品至少兩份;

*如果會使用3ds max,用3ds max製作的作品會有加分;

*其他你認為重要的或者是你希望展示的作品。

平面設計問題,平面設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還是學photoshop吧。只要你有悟性 有創意,它是工具 你別是工具,photoshop是可以讓你發揮到極致!首先學平面設計的,這些製圖軟體要掌握的,只是掌握的多少而已,或者有些常用,有些不常用,但是不會有隻會一種的,因為這樣滿足不了設計的需要。其次,學習軟體就是要多用,多去時間,光看書看教程是沒...

學習平面設計的問題,初學平面設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嗎?

您好,您如果美抄術有一點基本功的話不用去學,可以直接去學ps 平面設計裡的美術和用筆畫還是有一些不一樣的,您找一個專業培訓平面設計的培訓班,有從頭開始的那種班級,像北京五色園學校就不錯名師講解收費合理,值得考慮。初學平面設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嗎?學習平面設計,在對軟體熟練掌握的同時,還要注 首先...

做平面設計好還是做銷售好,做平面設計好還是銷售好

任何一種工作要想做的好,都要付出辛苦,同時也能得到豐厚的回報!頂尖設計師很少,很難做到。同樣,頂尖銷售員也很少,也很難做到!這個首先得看鉨個人是愛好。其實這兩個行業都不錯的。平面設計要的是創新,要的是想象。而銷售我覺得要的也是創新,也是想象。不過要說哪個更鍛鍊人,那就是銷售了 當然,最難做的公作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