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獨佔哪個大陸,澳大利亞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嗎不是還有紐西蘭在大洋洲嗎?

2021-05-31 22:10:59 字數 1194 閱讀 7079

1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大陸是位於南半球大洋洲的一個大陸。澳大利亞大 陸面積為769萬平方公里,在世界的6個大陸中是面積最小的一個大陸。在政治上,澳大利亞大陸屬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大陸四面被海所包圍,與南極大陸並列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塊完全被海水所包圍的大陸。紐西蘭並不屬於澳大利亞大陸。與其他大陸相比,澳大利亞大陸上的生物相具有很大的不同。

2樓:

因為澳大利亞佔了大洋洲的大部分,遂大洋洲也稱澳洲。被稱為袋鼠之鄉是因為澳大利亞袋鼠很多,也是世界上有袋類動物最多的國家。

澳大利亞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嗎?不是還有紐西蘭在大洋洲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紐西蘭位於大洋洲的另一個島嶼。

澳大利亞領土面積7692024平方公里,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四面環海,是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一整個大陸的國家,也被稱為「澳洲」。

大洋洲跨南北兩半球,由一塊大陸和分散在浩瀚海域中的無數島嶼組成,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幾內亞島(伊裡安島)以及美拉尼西亞、密克羅尼西亞、波利尼西亞三大島群。

而紐西蘭所處的是太平洋西南部,位於大洋洲的另一個島嶼(與澳大利亞不是同一個島),領土由南島、北島及一些小島組成,以庫克海峽分隔,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湯加相望。

4樓:鹿邑浮生如夢

澳大利亞確實是獨佔了一個大陸,因為大洋洲就一個大陸,就是澳大利亞這個大陸,而紐西蘭等等國家只是佔了部分島嶼而已。

5樓:

澳大利亞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是屬於大洋洲,但是兩國不在一個大陸上,被海隔著。看地圖就一目瞭然。

紐西蘭在右下角,相對大陸,算個海島

6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確實是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世界上最大的島是格陵蘭島。

是的,紐西蘭和澳大利亞都在同一個洲——大洋洲

7樓:鄭浩傑

澳大利亞、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萬那杜、索羅門群島、薩摩亞、湯加、密克羅尼西亞、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諾魯、吉里巴斯、庫克群島都在大洋洲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是兩個問題來的。第一個問題強調澳大利亞這個國家獨自佔有一個大陸。第二個問題是說紐西蘭在大洋洲,強調歸屬地點。側重點都不一樣,哪來的可比性呢?

澳大利亞位於哪個大洲,澳大利亞屬於哪個洲

澳大利亞聯邦 英語 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簡稱澳大利亞。其領土面積7692024平方公里,內四面容環海,是世界上唯一國土覆蓋一整個大陸的國家。擁有很多獨特的動植物和自然景觀的澳大利亞,是一個奉行多元文化的移 家。澳大利亞 australia 一詞,原意為 南方的...

如圖是哪個大陸的地形剖面示意圖A澳大利亞大陸B非洲大陸C美洲大陸D亞歐大

澳大利亞的地形自西向東分為三大地形區 西部是平坦的高原,海拔200 500米 中部是平原 平均海拔150米 東部是大分水嶺 根據澳大利亞的地形特點可以判斷該地為澳大利亞的地形剖面示意圖 故選 a 下列大陸完全屬於一個大洲的是 a 澳大利亞大陸 b 非洲大陸 c 美洲大陸 d 亞歐大 b試題分析 非洲...

澳大利亞是哪個洲,是亞洲麼,澳大利亞屬於哪個洲?

澳大利亞屬於大洋洲,介於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位於南半球和東半球。最開始因為大洋洲的球隊少,每屆世界盃只有半個參賽名額,都要與南美洲的第四名進行附加賽,他們的實力與南美洲的第四名還有點差距,每次都是因為這個被擋在世界盃之外,所以就加入了亞洲足協,世界盃可以跟亞洲球隊爭奪世界盃的出現名額,這樣更容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