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菊種植方法是怎樣的,松果菊要怎麼栽培種植

2021-03-19 18:29:11 字數 7342 閱讀 8724

1樓:月亮灣

種植方法:鬆

bai果菊喜歡溫暖,生命力頑du強又耐zhi寒,耐乾旱,所dao以什麼樣的土都可內以種。特別是比較肥沃富含腐殖質容的土壤,生長的特別好特別茂盛。

種子處理一下,放在40度左右的溫水中攪拌一下,泡三個小時後放在稀釋後高錳酸鉀溶液裡泡十分鐘。晾晒一個小時就可以直接播種。

首先,在花盆裡施足底肥,可以用腐熟過的雞糞,牛糞,羊糞,等等。然後把土壤和肥料翻一下,攪拌均勻。拌土進行撒播,澆透水。

大概一週後小苗就破土而出,15天所有小苗就能長出。春天,夏天,秋天都可以播種。

小苗前期,土壤保持溼潤就好,一般少澆水,等長到了三片葉子的時候開始澆水。但是別積水。在深秋或者冬天,可以蓋一層塑料袋或者塑料布進行防寒保暖。

開花的花期特別長,花兒很美。關鍵是,當年的種子掉到**,第二年就會自己發芽開花,種一次,後面能開花好幾年呢。

松果菊 要怎麼栽培種植

2樓:匿名使用者

松果菊,由於來植株高大(100~150釐米)

源,不適合盆栽;可以露地栽培種植。松果菊,又名紫錐菊。它是一種菊科、野生花卉。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野生。

繁殖方法,主要有播種繁殖、分株繁殖和扦插繁殖,以播種繁殖為主。播種可在春季4月下旬或秋季9月初進行。也可直接挖掘多年生母株,在春秋兩季分株繁殖。

花期在6~9月份;植株地上部分枯萎後,被剷斷的植株不需要進行管理,來年還可以發芽,繼續生長,一般可以連續開花3~5年。

松果菊怎麼播種?詳細說一下

3樓:一個人的小站

播種,可在春季4月下旬或秋季9月初進行,將露地苗床深翻整平後,澆透水,待水全部滲入地下後撤播種子,保持每粒種子佔地面積4cm2,控制溫度在22℃左右,2周即可發芽。幼苗生躍至2片真葉時間苗移植。當苗高約locm時定植。

定植株行距40cm×40cm。

有種植松果菊的嗎?

4樓:農醫生

松果菊繁殖方法:主要是播種繁殖、分株繁殖和扦插繁殖,以播種繁殖為主。

播種繁殖:播種可在春季4月下旬或秋季9月初進行,將露地苗床深翻整平後:澆透水,待水全部滲入地下後撒播種子,保持每粒種子佔地面積4平方釐米,控制溫度在22℃左右,2周即可發芽。

幼苗生長至2片真葉時苗移植。當苗高約10釐米時定植。定植株行距40×40釐米。

分株繁殖:對於多年生母株,可在春秋兩季分株繁殖。每株需4-5個頂芽從根莖處割離。

扦插繁殖:取長約5釐米的嫩梢,連葉插入沙床中,要求插床不能過溼,且空氣溼度要高,在溫度22℃條件下3-4周便可生根。

松果菊無論分株或播種的植株,定植時均要選擇向陽環境,對土壤深翻後施以腐熟廄肥或加入一定量骨粉、芝麻渣等。定植植株根據需要確定株行距,並澆透水。

種植花田需要注意什麼

5樓:鵝子野心

種植花田的注bai意事項:

du一般採用野花組合zhi、野花單一品種dao大面積撒播而營

內造的壯觀效果

容,花海投入成本低,見效快,操作簡單,平地、坡地均可。

花海開放的時間段

主要有4個時間段:五

一、夏季、十

一、元旦春節,根據不同地理位置和側重點進行景觀打造。打造專業的花海需要對品種生長週期、開花期有清晰的瞭解,所以具體操作前要進行專業的整體規劃。

常用花海品種

五一和元旦春節:冷季型野花組合、虞美人、矢車菊、滿天星、蛇目菊、香雪球、油菜花等。

夏季和十一:暖季型野花組合、醉蝶花、硫華菊、百日草、雞冠花、向日葵、波斯菊等。

花田一般採用色彩鮮明的單一品種,通過育苗,上盆,移栽作壟的形式營造景觀效果,成條狀、帶狀,色彩交替,花期一致。花田打造主要分為冷季和暖季。種植形式一般是需要溫室穴盤育苗,200穴移栽到50穴,然後按照一定的株行距下地定植。

常用花田品種

冷季品種:冰島虞美人、金魚草、幌菊、南非牛舌草、虞美人、高雪輪、花菱草、宿根鼠尾草、金雞菊等。

暖季品種:柳葉馬鞭草、藍花鼠尾草、醉碟花、硫華菊、波斯菊、雞冠花、向日葵、孔雀草、地膚、千屈菜、紫松果菊等。

適合7月份種植的花卉種子有哪些

6樓:鼠吱吱喵咪咪

這個時候要是想種花的話,可以選擇風鈴草、矮牽牛、三色堇、太陽花、香雪球、大花金雞菊、、美國石竹、藍花亞麻、冰島虞美人、柳穿魚、五彩石、滿天星、千日紅、千日紫、麥仙翁、二月蘭、金盞菊、花菱草、勿忘草、花環菊、紫羅蘭、大濱菊、紅色虞美人、混色虞美人、大花剪秋羅、日光菊、金光菊、紫松果菊等。不過這個時候種植花卉的話,因為溫度稍微高,植物進行自我調整讓其自身生長緩慢,自然花期也會延緩滯後。其實最好的種植花卉季節是在春季,這樣的話植物開花會很快的。

常見蔬菜花卉種植時間表 什麼時候種什麼菜 什麼時候種什麼花

7樓:duende惡魔

從春至夏、從秋到冬,各種花卉一種接一種的開花、結果,使人們在一年之中的任何季節,不論寒冬還是酷暑,都有花可賞。以下,我們就按一年中的時間順序來開始賞花吧!這些花既包括了中國十大名花,也包括了中國的其他名花。

1月南天竹、梅花、一品紅、君於蘭、水仙、臘梅,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櫻草、瓜葉菊、四季海棠。

2月山茶花、梅花,蟹爪蓮、春鵑、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春蘭、瓜葉菊、喉草。

3月浦包花、櫻草、瓜葉菊、春蘭、四季海棠、君子蘭、春鵑、蟹爪蓮。

4月佛手花、香櫞花、碧桃、丁香、連翹、君子蘭、春鵑、天竺葵、大花天竺葵、倒掛金鐘、令箭荷花、蕙蘭、櫻草、瓜葉菊、蒲包花。

5月葉子花、朱頂紅、八仙花、夏鵑、天竺葵、大花天竺葵、倒掛金鐘、令箭荷花、茼蒿菊、櫻草、香豌豆、爪葉菊、蒲包花、牡丹、月季。

6月夾竹桃、白蘭、八仙花、韭菜蓮、夏鵑、茉莉、米蘭、鳳尾蘭、南非凌霄、倒掛金鐘、令箭荷花、仙人掌、曇花、宿根福祿考、千花葵、香豌豆、芍藥、蜀葵。

7月葉子花、夾竹桃、白蘭、文珠蘭、韭菜蓮、百子蓮、茉莉、米蘭、鳳尾蘭、今箭荷花、仙人掌、曇花、千花葵、宿根福祿考、美人蕉。

8月珊瑚豆、大麗花、美人蕉、葉子花、夾竹桃、茉莉、米蘭、曇花、建蘭。

9月桂花、大麗花、美人蕉、米蘭。茉莉、珊瑚豆、夾竹桃、葉子花。

10月果石榴、桂花、葉子花、米蘭、大麗花、美人蕉、荷蘭菊、雞冠花、翠菊、千日紅、雁來紅、月季。

11月菊花、四季海棠。

12月一品紅、小蒼蘭、佛手掌。

以上所列花卉中,有的花期長達數月,因此多次出現。有的花期雖長,只選擇了開花最好的時間進行排列。如果採用人工控制的方法,那麼花期的排列就會超出這個範圍,賞花的時間也就更長了。

十一月十二月梅花

24時花時鐘,大多數的花在白天,清晨或傍晚開放。

黎明前開放的也有,但深夜開的卻少見。一般來說蟲媒花因傳粉的需要,白天開花最多。

但各種花開放的時間是不同的,24小時中順序如下,凌晨4時牽牛花,5時薔薇花,6時龍葵花,7時芍藥花,8時荷花,10時半枝蓮,12時馬齒莧花、太陽花,15時萬壽菊,17時茉莉花、18時菸草花,20時夜來香,21時以後曇花。

花卉播種時間 播種溫度 發芽時間

春播部分:

中 文 名 / 播種適溫 / 出芽時間 / 發芽需光性 / 花 期 / 附 注

向日葵 18~30℃ 5 - 7天 點播,覆土約1cm 播後50-80天左右花 因品種不同各項略有差異

大麗花 18~30℃ 5 - 8天 稍覆土約0.3cm 6- 9月 多年生球根植物,可分株

地膚 4月初 發芽迅速整齊 6-11月 觀葉及全株

雁來紅 初春播種 發芽期間夜溫不低於10度 8-10月 觀葉

雞冠花 20~26℃ 8~12天 覆土 8-10月 頭狀花不摘心,穗狀具7~8片葉時摘心

千日紅 15-25℃ 7-10天 嫌光 8-11月 可做乾花

紫茉莉 15-23℃ 7-10天 點播,覆土2-3cm 6- 9月

太陽花 20~27℃  7-10天 稍覆土約0.2cm 4- 6月 松葉牡丹+大花馬齒莧

福祿考 15-23℃ 5- 7天 稍覆土約0.3cm 5月左右始 也可秋播。另有宿根品種,不同。

醉蝶花 20~32℃  7-12天 7-11月 (請參考附錄醉蝶播種法)

金魚草 15-25℃ 7-10天 不覆土 5- 7月 也可秋播

滿天星 15-25℃ 7-10天 稍覆土約0.2cm 5- 7月 也可秋播,喜中性/偏鹼性土壤

含羞草 23~30℃ 7-10天 7-10月 玩葉。30度的溫水浸種一天可促芽

花亞麻 20~27℃ 12-16天 直播 5- 6月 也可秋播(品種不同,出芽時間不同)

鳳仙花 21~30℃ 5-7天 稍覆土約0.2cm 5- 7月

朝天椒 23~30℃ 一週左右 稍覆土約0.2-0.3cm 觀果

牛頭果 18~30℃ 7-10天 8-11月結果 觀果

銀邊翠 18~26℃ 發芽容易 夏/秋 觀葉

黃秋葵 23~30℃ 7-10天 直播,覆土約2cm 7-10月 保健食用/觀賞

(黃秋葵促芽參考《非必要》:播前浸種24小時,隔5~6小時清洗換水l次,取出後放在25~30℃的環境條件下催芽,約3~4天出芽後即可播種)

馬絡葵 18~26℃ 10-16天 直播 7-9月 也可秋播

蜀葵 18~25℃ 直播,略覆土 6- 7月 也可秋播

長春花 18~26℃ 7-12天 略覆土 8-11月 (日日春)也可扦插繁殖

一串紅 15-23℃ 10-16天 喜光,覆土0.2cm 8-11月 也可扦插繁殖

毛地黃 15-23℃ 5-10天 略覆土,直播 5- 6月 多年生,也可分株繁殖

藿香薊 15~23℃ 5-8天 7-11月 也可扦插繁殖

波斯菊 16~26℃ 直播,發芽容易 播後30-50天開花 可自播

翠菊 15~25℃ 7-12天 略覆土約0.3cm 7-10月 也可秋播

紅花 15~25℃ 6- 8月 觀賞/藥用。可秋播,5℃以上就可發芽

天人菊 20~26℃ 10-16天 7-11月 也可扦插繁殖

麥杆菊 15~20℃ 7-12天 好光,覆土不宜厚 7-10月 浸種一晝夜可促芽。可做乾花

孔雀草 20~26℃ 5-8天 略覆土約0.3cm 播後40-60天開花

金盞菊 15~26℃ 5-8天 略覆土約0.3cm 6- 7月

百日草 18~26℃ 6-10天 7-11月

蔦蘿 20~32℃ 10-15天 點播,覆土 7- 9月 爬藤/攀緣類

牽牛 20~32℃ 3- 6天 點播,覆土 夏/秋 普通品種。爬藤/攀緣類

玩具南瓜 20~32℃ 覆土約2cm 7- 9月 爬藤/攀緣類

秋播部分:

中 文 名 / 播種適溫 / 出芽時間 / 發芽需光性 / 花 期 / 附註

黑種草 18-21℃ 1-2周 不敏感 5-6月 播種後4-5個月開花

耬鬥菜 16-23℃ 20-40天 嫌光 4-7月(視品種不同而異) 高溫不發芽。發芽需要的時間因品種不同而有長短。

飛燕草 15-20℃ 約1-2周 5-6月 即:千鳥草/翠雀

(有資料說飛燕草播種前種子先置於冰箱內2-3天再取出播種,不過我自己出苗的沒有冰過。大家可自己決定是否冰過~)

花菱草 15-20℃ 10-15天 嫌光 5-6月 適合直播

虞美人冰島罌粟 15-24℃ 7-14天 需光 播種後3-4個月開花 即:冰島虞美人

紫羅蘭 18-21℃ 7-12天 不敏感 4-5月

花毛莨 10-16℃ 15-20天 需光 播種後4-6個月開花 臺灣稱:陸蓮花

香雪球 22-28℃ 5-10天 需光 3-6月 播種後12-17周開花

福祿考 12-15℃ 16-20天 嫌光 5-6月

美女櫻 18-25℃ 1-2周 嫌光 4-11月 (播種後12-16周開花)

d24/n15℃為最佳出芽溫度條件 育苗喜幹,苗期注意控制澆水

康乃馨 15-20℃ 6-8天 不敏感 石竹 20-22℃ 7-9天 不敏感 4-6月

滿天星 15-25℃ 一週左右 嫌光 5-6月 覆土0.2cm,喜中性或微鹼性土壤

剪秋羅 22-25℃ 12-20天 春,初夏

羽葉甘藍 20-25℃ 8-15天 需光 播種後10-12周可觀葉

花亞麻 20-24℃ 12-20天 5-6月 覆薄土,適合盆播或落地直播。

角堇 18-21℃ 7-14天 嫌光 播種後10-15周開花

三色堇 18-25℃ 7-12天 嫌光 3-6月 播種到開花約14-16周

古代稀 18-21℃ 9 - 12天 不敏感 5-6月 播種到開花約11-15周

月見草 秋 6-10月 適合直播,覆土約0.5cm。

補血草 18-22℃ 5-12天 不敏感 4-5月 市場裡誤稱勿忘我

勿忘我 15-20℃ 8-14天 花期大約4-5月

洋桔梗 20-23℃ 10-20天 需光 春

風鈴草 18-21℃ 10-14天 不敏感 播種後4-5個月開花

金魚草 20℃ 7-10天 需光 5-6月 播種到開花約20-23周

香豌豆 18-25℃ 10-13天 春、初夏 適合直播。點播覆土。

羽扇豆 20-25℃ 11-16天 嫌光 播種後4-5個月開花 即:魯冰花

四季秋海棠 18-25℃ 7-12天 春 種子極其細小

蒲包花 18-21℃ 10-18天 需光 播種後4-5個月開花

旱金蓮 18-22℃ 7-12天 不敏感 春

六倍利lobelie 22-25℃ 14-21天 不敏感 播種後14-16周開花 種子細小!

西洋報春 12-16℃ 15-20天 需光 春 即:西洋櫻草

四季報春 15-20℃ 15-20天 需光 播種後16-20周開花 即:四季櫻草

多花報春 15-18℃ 16-20天 需光 播種後22-27周開花 即:多花櫻草

蛇鞭菊 18-22℃ 12-15天 春 播種苗2年才開花。

輪鋒菊 12-15℃ 14-21天 5-6月 即:鬆蟲草。

翠菊 21℃ 8-10天 不敏感 播種到開花約3-4個月

雛菊 18℃ 10-15天 需光 3-6月 播種到開花約14-15周

金盞菊 15-20℃ 7-14天 嫌光 3-6月

矢車菊 15-21℃ 1-2周 嫌光 4-5月 覆土約0.2cm

金光菊 18-22℃ 7-14天 初夏左右

松果菊 15-18℃ 7-10天 需光 春 (即:紫錐花、紫錐菊)

黑心菊 21-28℃ 12-18天 春 也可春播,但夏季適當遮蔭

五色菊 18-22℃ 12-16天 需光 播種後14-15周開花

黃/白/紅晶菊18-21℃ 7-12天 需光 播種到開花約3-4個 學名chrysanthemum

瓜葉菊 20-22℃ 10-14天 需光 初春

金毛菊 20-22℃ 10天左右 不敏感 播種到開花約12-14周

大濱菊 15-18℃ 7-10天 春 即:西洋濱菊

仙客來 15-20 天左右 嫌光

(播種前可進行浸種處理:播種前可先將種子預先浸於23 ~ 30℃之水中過夜,自然冷卻。)

金盞菊怎麼種金盞菊的種植方法,金盞菊如何種植?

金盞菊別名金盞花。因其花色金黃,花梃直立向上,猶如金色燈盞而得名 又因其開花期長,花朵耐久,故名長壽菊。花梗直立挺拔,花色鮮豔,每朵花的花期長,栽培容易,生長迅速,是北方重要的春季花卉。金盞菊性耐寒 忌高溫,喜陽光充足,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栽種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和日照充足的地方生長得更好。秋季...

五色菊和波斯菊的種植方法

盆裡啊.我直播的泥 珍珠岩 蛭石拌起來 稍微放點水攪拌以後放進花盆 再澆透水一定要版先拌點水 不然權 一會澆水你就知道痛苦了 然後種子隨意撒 我是這樣的撒完以後 每粒種子都用手或者工具輕輕按一下 讓他不要飄著再稍微蓋一層拌好的土 或者蛭石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明亮的地方等發芽就行了.溫度比較低就蓋個保鮮...

金錢菊該什麼時候種植,金錢菊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分株繁殖 每年春 秋季將母株根基部一分為二或多株進行栽植。扦插繁殖 每年夏秋季金雞菊母株極易生長出許多匍匐莖,在匍匐莖上會生出許多幼枝,可利用此部分幼枝進行扦插繁殖。金錢菊又名金雞菊,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30 60釐米,疏生柔毛,多分枝。葉具柄,葉片羽狀 裂片圓卵形至長圓形,或在上部有時線性。頭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