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怎麼種,家庭黃瓜種植方法是怎樣的

2023-01-02 07:40:10 字數 3650 閱讀 4483

1樓:哈比生活

教你取出黃瓜種子,種出漂亮的小黃瓜的小妙招。

2樓:帳號已登出

小黃瓜是非常好的,可種植兩個月就可以出去。

家庭陽臺種植小黃瓜技術 家庭小黃瓜怎樣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首先育種:市場上或者網上買一包黃瓜種,2元左右。找一個水杯,底層鋪一層紙巾或者衛生紙,加適量水打溼,放入8-10顆黃瓜種,黃瓜種上面加蓋一層紙巾或者衛生紙,同樣用水打溼即可,不要加水太多。

把杯子放到陰涼通風處放置3-5天,每天觀察一下,看到發芽即可。

2、準備培養箱和有機土:①找個泡沫箱,賣海鮮的都有。也可以買一個,也可以買海鮮的時候要一個,買的話一個5元左右,40*20的。

②根據泡沫箱的大小,到小區或者野外挖些細土,劃拉些枯草,樹葉或者松針。

③把準好的枯草,樹葉或者松針鋪滿泡沫箱底部,1-2釐米厚,一定要鋪滿。上面開始覆蓋細土。直到裝滿整個泡沫箱,泡沫箱頂部留1-2釐米空間。剩下一點細土後續會用到。

④加水潤溼整個泡沫箱裡面的泥土,潤溼即可,不要加太多水。

3、定植:填充好土的泡沫箱靜置1天,給整個泡沫箱分割槽:間隔10公分左右用手指戳一個小窩,深度在兩公分左右,把發好芽的黃瓜種移植到小窩中,一個小窩一顆。

一般一個30*40的泡沫箱可以種6顆左右。移植好後,用剩餘的細土覆蓋好小窩,千萬不要用手壓實,只用細土覆蓋至與原先的土水平即可。

4、準備搭架子:定製好後靜待出苗,等苗長到四片葉的時候,即可用尼龍繩或者其他的繩子搭架子。把尼龍繩一頭輕輕系在黃瓜苗上,系在黃瓜苗根部,不要系在葉上,千萬不要系太緊。

另一頭系在晾衣架上或者欄杆上。等著黃瓜爬蔓開花結果即可。

注意事項。1.每隔2-3天澆一次水,潤溼即可,不要澆太多水。

2.黃瓜不像其他藤蔓植物可以自己爬蔓,需要經常手動輔助爬蔓。

3.可以適當澆點淘米水。

4.第一茬的黃瓜不用等到把太大就可以摘了,這樣後面的黃瓜長得才大。

5.放在陽臺或者天台等陽光充足的地方養植。

6.此方法也適用於:芸豆,西紅柿,豇豆等植物的陽臺種植。

家庭黃瓜種植方法是怎樣的

4樓:暴走少女

所需工具:黃瓜種子、花盆或者花壇、土壤、肥料、澆水壺、木棍或者竹棍,等等。

具體步內驟:容。

1、黃瓜容易發芽,所以直接從種子開始種起。選擇***一些的種子,一般一袋種子就足夠用一年。大概四月份左右就可以播種了。小苗的位置記得遮陰一下。

2、如果小苗發芽太多,記得一定要間苗。然後保持兩棵苗之間大概一尺長的距離,但是如果你的土壤足夠肥沃的話,也可以考慮稍微密一些。

3、小苗長起來的速度是非常迅猛的。為了到時候黃瓜不長到地上去,所以及時打好黃瓜架子。

4、如果黃瓜只開花,不結果,原因有可能是時間未到,或者是肥力不足,這個時候就需要多補充肥料了。

5、在黃瓜開始出現雌花,也就是開始結果的時候,是不需要授粉的,也不用每天澆水,但是因為到了五月,天氣悶熱乾燥,看到土面幹了就要及時澆水。因為一干的太厲害了的話,黃瓜葉子就會發蔫。

6、只要足夠通風,土壤足夠肥沃,而且黃瓜藤蔓能有足夠的生長空間,就會結出很多的黃瓜,不要以為黃瓜結了一次,摘了之後就不會再結了。只要源源不斷的補充肥力,它也會源源不斷的結黃瓜。

5樓:year幸運寵兒

判斷你家環境是來否適合種】

源1、溫度:最適溫bai度18-28℃(低於10℃停止du生長zhi,高於30℃容易生長不良);

2、光照:喜dao光(也有一定的耐弱光能力),朝南、東、西陽臺,露臺、樓頂均可種;

備註:1、光照不足時,也可通過植物生長燈來彌補;

2、溼度:喜水、較耐溼。

【種前你需要做好的一些準備工作】

1、黃瓜種子;

2、種植容器(深約35釐米左右);

3、疏鬆、保水透氣性好的肥沃土壤;自配營養土其實並沒有那麼難,4、有機肥、鏟子、噴壺、搭架用的竹竿等。

備註:1、種植容器:容器深一點沒事(底部最好有排水孔);

2、土壤:可以購買配好的營養土,也可自己配,配置方法可以檢視文章:

3、選擇品種 :建議選擇那種秋黃瓜或小黃瓜類品種。

4、可搭配蔬菜:可與茄子、胡蘿蔔、紫蘇搭配種,但是切記不要和土豆搭配種。

5、常見病蟲害:可能會出現霜黴病、白粉病、棉蚜等病蟲害,出苗後可以自制些純綠色殺蟲劑噴灑下,進行防治。

6樓:山農老兵

要種出來好黃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澆水、施肥、打藥都是基本的,要想黃瓜產量高,長勢好,一些小細節要注意。

黃瓜怎麼種

7樓:小家庭啡擲

首先溫度要適中 其次有陽光。

怎麼在花盆裡面種黃瓜

8樓:三農的土地

在家裡花盆裡怎麼種黃瓜,青菜,蔬菜?這樣讓黃瓜掛滿藤,摘不停。

9樓:小雅在陽臺

陽臺上種植黃瓜的方法和技巧,播種過程。

怎樣種黃瓜呀,為什麼我的小黃瓜總是枯掉!

10樓:cathy丟丟

1 注意保全幼苗。

選擇耐熱性較強的品種,採取直播方式,種子用55℃溫水浸15分鐘消毒,再浸清水3--4小時,按行株距開穴,每穴播種子4--5粒。播種蓋土後,地面用秸稈遮蓋,以擋烈日降低土溫,保持泥土溼潤,防大雨衝擊。選壯苗定植,幼苗出土後取掉遮蓋的秸稈,適當間苗1--2次,缺苗地方用1--2葉小苗帶土補植。

到幼苗長出3--4片葉後定株,防定苗過早死苗而空穴。

2 注意施肥提高坐瓜率。

追肥採用「少量多次」原則,滿足營養生長和花芽分化,在瓜苗3--4葉定苗之後,用0.015%濃度的乙烯利溶液噴灑植株,促進雌花分化形成,早生、多生雌花,早坐瓜,控制徒長,提高早期產量。坐瓜後,需肥量增加,特別對鉀肥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而對於不僅主蔓結瓜,側蔓的結瓜性也較強的品種,中後期不能缺肥,應增加追肥次數和鉀肥用量,並進行多次根外施肥,加速瓜體膨大,並延長產瓜期。

3 注意防澇抗旱。

秋黃瓜生長前期常會遭受陣雨、暴雨天氣,要注意防止泥土過溼造成幼苗漚根和病害蔓延。結瓜期需水量多,若碰上乾旱,必須勤於澆水,防止瓜肉產生苦味。澆水要小水勤澆,每天早、午澆1--2次。

4 注意防治病蟲。

秋季病蟲的發生和危害偏重,雨多溼度大易發生霜黴病,傷害葉片;疫病從苗期到採收期都可以發生,莖蔓病部溼腐、溢縮,使病部以上的蔓葉萎蔫,甚至全株枯死。因此,從苗期就應勤檢查,發現病蟲苗頭,及早進行防治。防治疫病可用58%甲霜靈可溼性粉600倍液噴灑2--3次;防治霜黴病可用25%瑞毒黴可溼性粉800倍液噴灑2--3次;防治黃守瓜要抓住成蟲盛發期,防治瓜絹螟要抓住幼蟲蛀入植株組織內部之前的低齡期用藥,防治這兩種蟲可採用10%氯氰菊乳油1000倍液或2.50%功夫乳油3000倍液噴灑或5%快殺敵乳油3000倍噴灑1--2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品種的問題,有的品種不能單性結實,需要人工授粉,另外還需要合適的光照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肥料 一般肥料不夠的時候 小黃瓜自然枯萎。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用花盆。

換個大的木箱。

盆栽小黃瓜的種植方法

小黃瓜鹹菜的醃製方法步驟,怎樣醃製小黃瓜鹹菜

主料3人份 黃瓜500克 輔料洋蔥1 4個 生抽3湯匙 冰糖15克 幹辣椒6個 香菜1棵 八角1個 蔥白1段 蒜3瓣姜1塊 花椒1茶匙 食鹽3茶匙 水500毫升 步驟1黃瓜洗淨瀝乾水,然後切成條,要保證每根瓜條都有瓜皮步驟2黃瓜鹹菜的做法大全 取一個大點的容器,放入切好的瓜條,加1茶匙鹽拌勻步驟3在...

怎樣醃製嘎嘣脆小黃瓜

竅門。想要把醃黃瓜製作的好吃一些,竅門還是要了解清楚的,黃瓜一定要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加入適量的鹽醃製一下,會有水分出來需要倒掉,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密封好,用重的物體壓住,裡面的水分就能更好地出來,想要讓醃黃瓜的味道變得更好,調味料的搭配當然是很重要的,需要把白砂糖,醬油以及蒜,...

請指點下百香鳳梨小黃瓜怎樣做好吃呢?

請指點下,百香鳳梨小黃瓜怎麼做比較好吃?我感覺像像這種百服寧小黃瓜一般情況下,是把他直接用來洗乾淨,直接食用的。百香鳳梨小黃瓜其實還是要給他調著吃才比較好吃,這樣多放一點糖在裡面就更加好吃了。百香,鳳梨,小黃瓜,那麼必須要進行醃製,才會更好吃。因為這樣的小黃瓜用醃製出來口感會更好。我覺得這種百香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