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福祿考開花後就死了,福祿考為什麼不開花

2021-05-30 17:33:09 字數 2513 閱讀 1969

1樓:蟑螂花語

平時澆水勤,長時間溼度大,有點漚根,再澆水,根部生長不好,時間長了就會死掉

福祿考為什麼不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福祿考還是錐花福祿考?前者是一年生草本,用播種繁殖,暖地秋播,寒地春播。性喜溫暖,稍耐寒,忌酷暑。

宜排水良好、疏鬆的壤土。不耐旱,忌澇。後者是多年生宿根草本,用分株、壓條和扦插繁殖。

分株宜早春和秋季,3-5年分株一次,以防衰老。不開花可能是氣溫太高、肥不夠,或植株衰老了。

3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沒種好唄。什麼時候播的?上半年開過嗎?

福祿考開花後怎麼修剪

4樓:植物網

福祿考的春季修剪方法

春季萬物復甦,是修剪的最佳時間。

春季,氣溫回暖,新梢萌發,可以對枝葉進行短截。將位置適中、健壯的枝條作為保留枝,將其他枝條全部剪掉。如此休假主要是控制植株的高度,保證株型完美,花繁葉茂。

注意,短截後要及時補充養分,兩週之後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施肥後及時澆水,適當鬆土,保證土壤良好的通透性。如此一來福祿考從夏季到秋季會開花不斷。

福祿考的秋季修剪方法

福祿考開花一般從8月開始,移植持續的10月初,所以在花謝後要及時將開花枝剪掉,以減少養分的消耗,保證第二年開花。若不及時修剪,讓其自然脫落,可能會導致植株營養不足,甚至誘發病蟲害。

福祿考打造花海什麼時候開花,花期多久

5樓:翰林學庫

叢生福祿考學名針葉天藍繡球,原產北美南部。福祿考的植株低矮,匍匐性好,密度高,盛花時花朵能將植株全部覆蓋住,花5瓣,基部有深紅色斑紋,葉在生長季為綠色,冬季變成紅褐色,開花繁密,觀賞價值非常高。

辰山植物園內有多處、總計2萬平方叢生福祿考種植,分佈在北美區、澳洲區、一號門入口處,共有粉色、紫色、白色、紅四種花色。最佳觀賞期是從即日起至4月下旬。

叢生福祿考什麼時候開花 叢生福祿考的花期有多長

6樓:菱舞心月

花期5-12月,第一次盛花期4一5月,第二次花期8一9月,延至12月還有零星小花陸續開放。

叢生福祿考種子什麼時候開花,花期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年開花

玫瑰一般不用種子種,多數都是扦插。用種子種,開出來的花可能和你想要的不一樣。扦插繁殖可以保持植株木本的特性。

玫瑰種子具有休眠的特性,採收後的種子直接用於播種通常是無法發芽的,在播種之前,一般要先經過30~50天層積催芽處理,大致的操作方法是這樣的:

一、層積催芽處理

層積催芽處理一般在冬季進行比較合適,因為該處理需要5℃以下的低溫環境。

先將玫瑰種子在清水中浸泡48小時,然後與溼沙充分混合,沙的溼度以手握成團,放手即散為度,種子和沙子的比例為1∶3,最後在5℃以下的環境中層積催芽30~50天。如果自然狀態下的溫度條件達不到要求,您可以把混合好的種子和沙子用容器裝起來,放進冰箱裡進行層積催芽處理。

二、播種

播種通常是在春季(3月下旬至4月中旬)進行。

播種前澆水淋水土壤,然後把經過催芽的種子播入土壤中,播種後在種子上覆蓋1~1.5釐米的土壤。如果在夏季播種,建議您將花盆擺放在有空調的室內或陰涼的地方,環境溫度最好是在20℃左右。

三、播後管理

播種後保持土壤溼潤即可,不要經常澆水,更不要使土壤積水,種子發芽的過程中也不用淋肥。一般15天開始出苗。

叢生福祿考什麼時候種植七八月份可以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播種可以。

該植物極耐寒,耐旱,耐貧瘠,耐高溫。在零下8°時,葉片仍呈綠色,零下32°可越冬。在貧瘠的黃沙土地上,即使多日無雨,仍可生存生長。

又可耐42度的高溫。一年中還可兩度開花,每次可開40天左右。是極好的草坪草替代品種。

針葉天藍繡球夏季應注意及時修整,尤其是開花之後,要剪去開過花的枝蔓和不整齊的枝蔓。不可用剪草機推剪,只能用手剪進行修整。發現雜草,需人工清除,不要噴灑除草劑。

在乾旱季節,針葉天藍繡球易發生紅蜘蛛的危害,症狀是葉叢發黃。在過於嚴寒的地區,可在田間的種苗上覆蓋一層樹葉或樹枝,這樣可避免嚴寒帶來的凍害。

9樓:

生福祿考是……福祿考就是……

叢生福祿考東北過冬來年還會發芽開花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叢生福祿考,在中國東北地區過冬,來年可以發芽開花。叢生福祿考,為耐寒植物;主要栽培地就是中國東北地區。春秋兩季開花,中國遼寧4月初,中國北方地區3~4月份。

叢生福祿考,為多年生常綠耐寒宿根草本植物。該植物耐寒,耐旱,耐貧瘠,耐高溫。在-8℃°時,葉片仍呈綠色,-32℃°均可越冬。

在貧瘠的黃沙土地上,即使多日無雨,仍可生存生長。又可耐42℃的高溫。一年中可兩度開花,第一次花期在3月底~5月初,第二次花期在9月初~10月中旬,每次可開40天左右。

為什麼要高考?考死了很多人,考傻了更多人

感覺考不上大學就沒臉活著 就完了似的 的確呀 這就是我國考試的弊端 為什麼那麼多人放棄高考,高考是好還是壞啊?我說吧,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的。因人而異。但我還是要說出我的觀點,高考還算是好的,至少說,在現在這個社會裡,高考還算得上是相對不同家庭背景出生考生一個公平的考試。文憑僅僅是一塊敲門磚,這也是我...

愈敏洪當時為什麼那麼執著就考北大

三次高考 第一次 複習了10個月左右的高中課程之後,俞敏洪參加了1978年的高考。當時的錄取分數其實很低,他報考的常熟市地區師專外語錄取分數線是38分,俞敏洪的英語卻只考了33分,別的幾門也不理想。第二次 高考失利之後,俞敏洪沒有特別失望,家裡人也沒有給他什麼壓力,反正不行就在農村幹活。俞敏洪在家裡...

手機開機後就宕機,為什麼手機一開機就卡死了

手機宕機 開機卡主不動 的原因一般有 第一 系統記憶體不足導致宕機。第二 軟體與作業系統的相容不好導致宕機。第三 操作不當導致宕機。第四 環境溫度偏低導致宕機。第五 待機時無端宕機 比較簡單的操作方法是 請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重啟裝置 若是可拆卸電池手機,請長按電源鍵8 10秒重啟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