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什麼時間給花澆水好,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2021-05-22 18:58:24 字數 3436 閱讀 7112

1樓:匿名使用者

隔多長時間給花澆水

盆花是否需要澆水,要根據盆土乾溼和採取的技術措施如控回水等情況而定,不能機械地給答盆花決定一個澆水的固定間隔時間。一般來說,澆水應遵照 「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 的原則,既不能過幹使花卉產生萎蔫甚至枯死,也不能頻頻澆水,使盆土過溼而影響花卉的生長,甚至窒息爛根死亡。

一天中最合適的澆水時間

盆花在一天中最合適的澆水時間因季節而異。夏季澆水以溫度較低的早晚時為好,即使在氣溫高而花卉缺水萎蔫時,也不能馬上澆水,而應將盆花移人陰處,並往葉面噴水,待盆土溫度降低後才能澆水。一般宜在早晨 8 時及下午 5 時左右進行;冬季的澆水以中午(上午 10 時至下午 2 時)氣溫較高時進行為好;春秋季的澆水則可隨時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的時候,這時太陽光照不是很厲害適合給花澆水

3樓:

日落左右。

還有有的花不需要每天都澆水的。

4樓:笑看∮人生

早晨 或則是 日落之後

一天中什麼時候澆花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養花,相信很多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套理論。而且為了養殖自己的鮮花,很多人也是為此花盡了心思。畢竟雖然說花的品種很重要,但是人為的養殖也是十分的重要。

如果我們養得好的話,同樣的花也有不一樣的呈現效果。所以說養花真的是一門需要技術的事情。我們不僅要經常的為它澆水,去除蟲子,還要讓它在適當的時間晒太陽。

而且花一般都是比較脆弱的。如果我們給它的營養太多,它會因為承受不住而死亡。但是如果給得太少的話,它就會因為缺少營養而乾枯。

接下來小編就要給大家幾個養花的小建議。這些建議也是針對於花的基礎護理,那就是怎麼給它澆水。

我們都知道如今秋季已經漸漸的過去了。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天氣就會漸漸涼爽下來,從而我們就能迎來很多人都喜歡的秋季了。對於花兒來說,夏季是十分炎熱的,所以它們也不能很好的成長。

而秋季卻不同。秋季的溫度比較低,但是卻又不是像冬季那樣特別的寒冷。所以說這個時間是和春天一樣最適合花生長的階段。

對於鮮花來說,什麼時候給它澆水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畢竟就像人一樣,吃飯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自然而然喝水對於鮮花來說也是一生當中最重要的是。

但是你們知道應當在什麼時候給鮮花澆水嗎?

很多養花的人都會選擇在一天中的早晨給鮮花澆水,但是這個點真的是好的嗎?答案當然是對的。首先我們來說一說早晨澆水的好處。

我們都知道,相較於冬天和夏季,秋天一天當中溫度的差別比較大。早上稍微冷一點兒,中午則是比較熱的。所以如果我們在秋天的早晨給鮮花澆水的話,那麼它就不會因為溫度太高而把花給熱死。

雖然說早晨給花澆水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但是早晨卻也有不同時間段的選擇。

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早晨的時間也是不同的。有的人早上起得比較早,所以他認為早晨是從五六點就開始的。但是也有一些人起得比較晚,那麼對於他來說早晨則是九點開始的。

那麼說起在早晨澆花又應該是一個怎樣的具體點呢?

在秋季的早晨,五六點是比較寒冷的溫度,大概也就十幾度的樣子。那時候其實是不適合去澆花的。因為如果這時候澆花的話,鮮花會因為外界的溫度而無法吸收水分,從而會讓這些水慢慢的浸溼它的根部,最後成為一盆死花。

所以說想要真正地澆好花,那麼我們必須要在早晨的八點之後開始給花澆水。這時候溫度已經比較高了,大概能有20度。這時候澆花是最合適的,因為此刻的溫度是大多數植物都喜歡的溫度。

如今很多人的工作都是在早上**點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所以他們就會說自己沒有多餘的時間來澆花。那麼他能夠選擇在下午澆花嗎?其實是可以的,但是仍然要選擇恰當的時間段。

五六點這個時間是最好的。因為這時候的溫度也是最適宜花的生長。那時候給它澆水的話,它才能更好的吸收。

6樓:墨爾本丶孤獨

一年四季,要選擇不同的時間澆花,目的是使水的溫度與土溫儘量接近,避免水溫對植物造成過度刺激而危害。有些講究的養護要求,提出要澆「同溫水」就是這個道理。

冬季中午氣溫較高,澆水有利於保持土溫;

夏季在早上澆水是為了避開烈日,正常澆水按排在日落後,隨著氣溫下降土溫也稍有下降,此是澆水一方面水溫同土溫比較接近,同時也有利於盆土降溫和植物散發熱量及植物的生長,補水以上午十時以前為宜;

春秋兩季一般都在上下午氣溫較適中的時間澆水,最利於植物的生長。

7樓:生活小辦法

才知道,早上澆花好還是晚上澆花好,好多人忽略了,快些叮囑家人,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這個妙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或晚上澆花都可以,中午澆花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和黃昏不錯,但是一日最少兩次絕對不對!!

澆水的次數和間隔要看花是否喜水,仙人掌一天不用兩次,兩天一次沒幾天就能澆死!!!

另外,陰天儘量少澆水,儘量避免正午澆水。但是如果植物已明顯缺水,不論什麼時間都要及時澆水!

10樓:霜子郟爾芙

季節不同,時間會不一樣。一般都不能中午澆。

11樓:申楠劍君昊

夏季早晚澆;春秋上、下午澆;冬季中午澆。

12樓:侍山佛惜天

要看是什麼花,什麼季節了

13樓:員齊海津

太陽落坡,陽光已經很弱了,熱氣在散去的時候。

14樓:靖採雋凌柏

給花澆水最好在早晨或晚上

15樓:麼吟淦雙玉

避開日照強的日光即可

16樓:昌荷乾秀敏

每種花都有自己的習性,什麼時候澆花因花而異。

17樓:析田承深

清晨最好,花草吸水後,再進行光合作用,有利於它對養料的吸收。

給樹澆水在什麼時間最合適?

18樓:11111我就是我

如果說已經成熟的大樹,任何時間澆水都是可以的。

如果是樹苗階段,儘量回在夜間

澆水,答中午不能澆水,因為澆水會降低土壤溫度,減低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但葉面蒸騰作用照樣進行,就會造成植株供水不足,嚴重的會使葉片萎焉。

擴充套件資料澆水量涉及因素很多,例如樹種、樹冠大小、土質、土壤溼度及灌水方法等。但一般的原則是:最適宜的灌水量,應在一次灌溉中,使水分到達主要根群分佈層。

忌澆"地皮水",尤其是春季溫度低時更應注意一次澆透,以免因多次澆水,引起土壤板結,土溫降低。檢驗水是否澆透一般都是用鋼筋或樹棍對著土球部位向下直扎,能紮下去,就是澆透了,反之則不透。

19樓:匿名使用者

樹?什麼樹?樹的要求相對其他植物要求低一點!夏天早上或傍晚!冬天就幹了在澆水!

20樓:風臨火山

如果天氣很熱的話,一般是清晨,上午涼快的時候,或者傍晚

一天中,什麼時候給花澆水最好,一天中哪個時間給花澆水最好啊?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 盆土乾溼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月季花 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下降而傷...

一天中,什麼時間段跑步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跑步最適合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這個沒有一個特別的時間段,按科學來講是下午3點到5點之間,因為這個時間人體細胞是最活躍的 但相對而言,這個時間不太好把握 例如晨練也是不錯的,只是需要注意吃飯前後半小時內都不建議跑步,特別空腹的情況下也不建議跑步 比如說做晨練還是建議吃一點食物和水比較好 分享一套最適...

一天中什麼時間測血壓準確,一天什麼時間血壓最高

想要準確瞭解自己的血壓狀況,一天中最好測三次血壓,分別是起床時 午飯前 睡覺前。起床時測血壓,是因為這時血壓最接近於夜間血壓,幾乎沒有身體運動影響血壓值,對服用降壓藥的人來說也是藥效影響最小的時候。午飯前測血壓,不會受到飲食對血壓產生的影響,能得到一天中最接近於高血壓值的資料。睡覺前測血壓,能得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