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可以種什麼露地花卉,78月可以種什麼露地花卉

2021-05-15 11:35:44 字數 5547 閱讀 25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們當地的氣候了,每個地方都不同的,現在是南方種植蔬菜豆類二季的時候,這樣秋季就有得吃了。花卉的話只要掌握好溫度等其他環節因素應該沒問題,我半個月前才種的波斯菊,是成年苗,已經開第二批花了。

七八月份可以種什麼花

2樓:熱心網友

1、羽衣甘藍。羽衣甘藍不僅美觀、可食用,還有吉祥祝福的花語。八月初播種,剛好元旦用來迎春,寓意再好不過了。不管是鹽鹼地、還是霜凍天,羽衣甘藍均可挑戰,生命非常旺盛。

2、瓜葉菊。瓜葉菊是我們可以日常在公園見到的花之一,也是在家中盆栽更加漂亮的花之一。7月前播種,如果養護用心,兩個月瓜葉菊就能應約而來,帶著最愉悅笑臉,訴說幸福和安康。

3、雞冠花。雞冠花是小編小時候的記憶,形態肥碩,的確很像鄉下的大紅公雞的雞冠,也透著一股豪氣傲嬌的奢華勁兒。

4、翠菊。翠菊和雞冠花一樣,也是一年草本。7月種植,現在播種,8月份就可以賞花啦(翠菊的花種在養花之家可以領取)。

翠菊開花自由繁豔,獨有風情,開花後,摘來送給想要得到對方信任和回報的那個人,再適合不過。

5、太陽花。太陽花超級好種也特別好養。播種後溫度保持20度左右,不到一個月就可以開花。

3樓:天路行者

在這期間種植的花卉應該具有一定的抗旱能力,因為這段時間的天氣基本上都處於一個比較炎熱的階段,像太陽花、日光菊、三色堇、波斯菊和滿天星都具有不錯的抗旱能力,在這個時間種植也不會造成花期延後的情況。

4樓:歐靜雲檢寧

1.播種8月份,可播種的木本花卉有:牡丹、榆葉梅、

紅花油茶、夏蠟梅、美國夏蠟梅、羅漢松等,可隨採隨播,也可將種子用溼沙貯藏至裂口露白後,再行下地播種。加拿利海棗,可行沙藏催芽後袋播。觀果石榴成熟開裂後採收,搓洗去種粒外的肉質層,沙藏至發芽再行播種。

可行播種的草花則有:霞草、羽扇蘭、矮牽牛、金魚草、松果菊、酢漿草類、千葉蓍、旱金蓮、除蟲菊等。可行播種的溫室花卉則有:

蒲包花、仙客來、瓜葉菊、四季海棠、四季報春、彩葉草、金盞菊等。

2.扦插採用淋去鹼性的礱糠灰與溼細沙,按2∶1的比例配製的混合基質,進行保溼床插或盆插,可繁殖下列花木種類:火棘、十大功勞類、蠟梅、含笑、葉子花、刺桐、米蘭、灑金桃葉珊瑚、瓊花、雪球、扶桑、茉莉、珠蘭、橡皮樹、伽羅木、羅漢松、鵝掌柴類、朱蕉、八仙花、紫玉蘭等。以黃心土、沙壤等為基質,可扦插黃楊類、石榴、木槿、法國冬青、金邊女貞、紅葉小檗、天竹、無花果、夾竹桃、紫薇、六月雪、繡線菊、噴雪花、梔子花等。

此外,一串紅、千日紅、萬壽菊、硫磺菊等草花,也可於本月進行扦插。

3.嫁接8月份,可進行下列花木的嫁接:北方地區以流蘇為砧木,靠接桂花;以紫玉蘭、白玉蘭為砧木,芽接繁殖二喬玉蘭;以盆栽紫玉蘭為砧木,靠接白蘭花;以毛桃的當年實生苗為砧木,芽接梅花、碧桃、壽桃、紫葉桃、重瓣郁李、榆葉梅等;以櫻桃實生苗為砧木,芽接日本櫻花;以野薔薇、粉團薔薇等為砧木,芽接優良品種月季;以山荊子、花紅、湖北海棠等的實生苗為砧木,芽接西府海棠、垂絲海棠;以青楓為砧木,換冠嫁接紅楓、羽毛楓;以單幹橡皮樹為砧木,枝接花葉垂榕;以單瓣茶花為砧木,枝接優良品種山茶花;以實生蠟梅為砧木,枝接、靠接優良品種蠟梅花。此外還可用劈接法繁殖大花紫藤。

4.壓條8月份,可行壓條繁殖的觀賞植物有:金銀花、凌霄、木香、藤本月季、錦帶花、八仙花、瓊花、雪球、夾竹桃、梔子花、金雀花、迎春、金鐘、貼梗海棠、垂絲海棠、西府海棠、桂花類、紫玉蘭、茉莉、珠蘭、含笑、扶桑、羅漢松、珊瑚樹、橡皮樹(高壓)、米蘭(高壓)、紅楓(高壓)等。5.分株8月份,可行分株繁殖的觀賞植物種類有:

吉祥草、玉簪、紫萼、小天使、多頭綠帝王、鳳梨、玉竹、一葉蘭、傘草、水團花、紅(綠)寶石、鳶尾、射干、紫三角葉酢漿草、廣東萬年青、荷蘭菊、細葉菖蒲、腎蕨、銀後亮絲草、竹芋類、合果芋、十二卷等。此外,石蒜、馬蹄蓮、小蒼蘭等,也可於本月分栽小球。庭院地栽花卉的管理1.移栽8月份對一些花灌木在帶大土球並輔以強度修剪時,移栽後應加強遮陰、澆水、噴水等管理,可獲得較高的成活率,如金葉女貞、紅葉小檗、金邊千頭側柏、金心(邊)黃楊、金絲桃、十大功勞、八角金盤、月季、杜鵑、梔子花、羅漢松、含笑、龍柏球、蜀檜球、黃楊球、石榴、木槿、桃葉珊瑚、法國冬青等。

在庭院中,還可移栽定植草花,如一串紅、千日紅、萬壽菊、雞冠花、孔雀草、龍口花等,可望於9、10月間開花。

5樓:雋振英衛妍

陰的植物都可以如綠蘿,萬年青,發財樹,蘭科植物,石蒜科植物等,還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功能選擇以下植物:

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龜背竹: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藤本植物。花諺說,「龜背竹本領強,二氧化碳一掃光」,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又名紅花蕉、苞米花、鳳尾花、寬心姜。花諺說,「美人蕉抗性強,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效能。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花石榴紅似火,既觀花又觀果,空氣含鉛別想躲」,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石竹:又名洛陽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種類很多,夏秋開花。花諺說,「草石竹鐵肚量,能把毒氣打掃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領,凡有類似氣體的地方,均可以種植石竹。

海桐: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諺說,「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月季、薔薇:花諺說,「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汙染。

雛菊、萬年青:雛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馬蘭頭花。花諺說,「雛菊萬年青,除汙染打先鋒」,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菊花、鐵樹、生長藤:花諺說,「菊花鐵樹生長藤,能把苯氣吸乾淨」,這三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汙染。

吊蘭、蘆薈: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這兩種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汙染,使空氣淨化。

5、6、7、8月開花的花卉有哪些?

6樓:_侵城

5月開是花卉:月季,玫瑰,木香,春夏鵑,紫藤,瓊花,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太陽花等。

6月開的花卉:米蘭,茉莉,白蘭花,梔子花,廣玉蘭,珠蘭,金橘,小葉女貞,扶桑,石榴,夾竹桃,木槿,聖柳,美人蕉,大麗花,蜀葵,半支蓮,六月雪,鳳仙花,牽牛花,各種仙人球 。

7月開的花卉:荷花,睡蓮,紫薇,凌霄,曇花,金絲桃絲,九里香,變葉木,花葉芋,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

8月開的花卉:三角花,玉簪,石蒜,蔥蘭。

(一)春季花卉

指2—4月期間盛開的花卉,如金盞菊、虞美人、鬱金香、花毛茛、鳳信子、水仙等。

(二)夏季花卉

指5—7月期間盛開的花卉,如鳳仙花、金魚草、荷花、火星花、芍藥、石竹等。

(三)秋季花卉

指在8—10月期間盛開的花卉,如一串紅、菊花、萬壽菊、石蒜、翠菊、大麗花等。?

(四)冬季花卉

指在11月至翌年1月期間開花的花卉。因冬季嚴寒,長江中下游地區露地栽培的花卉能花朵盛放的種類稀少,常用觀葉花卉取而代之,如羽衣甘藍、紅葉甜菜。溫室內開花的有多花報春、鶴望蘭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品種都會有區別,不可能具體到某一個月的~

(一)春季花卉

指2—4月期間盛開的花卉,如金盞菊、虞美人、鬱金香、花毛茛、鳳信子、水仙等。

(二)夏季花卉

指5—7月期間盛開的花卉,如鳳仙花、金魚草、荷花、火星花、芍藥、石竹等。

(三)秋季花卉

指在8—10月期間盛開的花卉,如一串紅、菊花、萬壽菊、石蒜、翠菊、大麗花等。?

(四)冬季花卉

指在11月至翌年1月期間開花的花卉。因冬季嚴寒,長江中下游地區露地栽培的花卉能花朵盛放的種類稀少,常用觀葉花卉取而代之,如羽衣甘藍、紅葉甜菜。溫室內開花的有多花報春、鶴望蘭等。

梅花1一2月

臘梅可分早花(11月下旬一次年1月下旬,盛花期1月),晚花(2月上旬至4月上旬,盛花期2月)

菊花10-11月

荷花6-8月

蘭花 春蘭、春劍、蓮瓣1-3月開花,惠蘭3-4月,四季蘭花期較長,6至11月均可見其芳容。

薔薇5-8月

桃花3-4月

水仙花3月

芙蓉花10-11月

桂花9-10月

鳳仙花一般6-8月3月下旬播種6月-8月開花,4月下旬播種7月-9月開花,5月下旬至6月上旬播種,就可到國慶節開花。

石榴5-7月

正月梅花

二月杏花

三月桃花

四月牡丹

五月石榴

六月蓮花

七月蜀葵

八月桂花

九月菊花

十月木芙蓉

十一月山茶

十二月水仙花

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茶花.春杜鵑.桃花.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橘子.代代.葡萄

5月.月季.玫瑰.

木香.春夏鵑.紫藤.

瓊花.錦帶花.八仙花.

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

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

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

太陽花6月.米蘭.茉莉.

白蘭花.梔子花.廣玉蘭.

珠蘭.金橘.小葉女貞.

扶桑.石榴.夾竹桃.

木槿.聖柳.美人蕉.

大麗花.蜀葵.半支蓮.

六月雪.鳳仙花.牽牛花.

各種仙人球

7月.荷花.睡蓮.紫薇.凌霄.曇花.金絲桃.絲蘭.九里香.變葉木.花葉芋.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8月.三角花.玉簪.石蒜.蔥蘭

9月.桂花.一串紅.早菊.雁來紅.美人蕉.建蘭

10月.木芙蓉.蜀葵.大麗花

11月.秋菊.紅楓.天竺.烏桕.黃櫨.銀杏.三角楓.柿子.香樟.地錦

12月.茶梅.早茶花.臘梅.象牙紅.火棘.虎刺.冬珊瑚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桃花

花單生,有白、粉紅、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4月。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變種有深紅、緋紅、純白及紅白混色等花色變化以及復瓣和重瓣種。

二、梨花

梨樹因分佈範圍廣,因而物候期差別很大。就開花期而言,四川會理,梨樹一般於2月上中旬開花,花呈白色吉林延邊5月中旬開花;鴨梨在湖南長沙於3月上旬開花,遼寧北鎮在5月上旬開花,各地花期相差近兩個月。

搜狗問問

三、金銀花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二日則色黃,故名金銀花。又因為一蒂二花,兩條花蕊探在外,成雙成對,形影不離,狀如雄雌相伴,又似鴛鴦對舞,故有鴛鴦藤之稱。

四、虞美人

花瓣4,圓形、橫向寬橢圓形或寬倒卵形,長2.5-4.5釐米,全緣,稀圓齒狀或頂端缺刻狀,紫紅色,基部通常具深紫色斑點。

蒴果寬倒卵形,長1-2.2釐米,**,具不明顯的肋。種子多數,腎狀長圓形,長約1毫米。

花果期3-8月。

五、紫玉蘭

花葉同時開放,瓶形,直立於粗壯、被毛的花梗上,稍有香氣;花被片9-12,外輪3片萼片狀,紫綠色。花期3-4月,果期8-9月

78年屬馬陰曆8月17是什麼星座

換算結果 農曆 1978年08月17日 公曆 1978年09月19日 1978年的第 38 周 星期二 戊午 馬 年 辛酉月 甲申日星座 座 8月23日 9月22日之間 陽曆日期屬於7月23日 8月22日之間,是 座。座的男性 這是一個典 公曆 1978年9月19日 座 陰曆1995年12月17日是...

跆拳道學月可以學到些什麼,跆拳道學一個月可以學到些什麼?

一個月你想學的都可以學會,但是學會了你不會用那學了又怎樣呢?這個本來就是為了要強身健體的,要堅持,不是一個月就能達到黑帶的水平的。一開始就是要把你的筋拉開吧,看你年齡,如果年齡大一點 一個月開啟能把筋拉開吧。然後會學套路的第一章,再練習一下基本的腿法。主要是力量和耐力練習。完畢。這要看你的教練是什麼...

寶寶剛滿月,可以吃什麼輔食,寶寶剛滿5個月,可以吃什麼輔食?

5個月的寶寶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輔食了,可以吃點蛋黃,加鐵的米粉,以及蔬菜泥,瘦肉泥等營養價值都是比較高的,有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給寶寶新增輔食一定要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1種到多種,循序漸進慢慢新增。給寶寶所新增的輔食一定要容易消化一些。同時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飯後要適當的帶寶寶活動活動。5月的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