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剛滿月,可以吃什麼輔食,寶寶剛滿5個月,可以吃什麼輔食?

2022-02-25 02:43:48 字數 3021 閱讀 6167

1樓:

5個月的寶寶可以適當的增加一些輔食了,可以吃點蛋黃,加鐵的米粉,以及蔬菜泥,瘦肉泥等營養價值都是比較高的,有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給寶寶新增輔食一定要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1種到多種,循序漸進慢慢新增。給寶寶所新增的輔食一定要容易消化一些。

同時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飯後要適當的帶寶寶活動活動。5月的寶寶也可以多吃點水果,例如可以吃點蘋果泥或者是香蕉泥,但一定要控制量,不可以吃太多了,吃太多容易引起腹瀉。

平時要多抱寶寶晒太陽,多活動活動。注意保暖,多穿點衣服避免著涼。

四個月嬰兒輔食_寶寶輔食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四個月嬰兒輔食「京東」品牌好貨,一站購全,**低價,暢選無憂,閃電送達,盡享非凡好體驗!

京東廣告

2樓: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寶寶五個月可以新增的輔食很多,這時候可以吃米粉、米糊、稀粥、少量的蛋黃、豆腐、少量的動物血,少量的魚泥、菜泥、水果泥,這些食物都可以酌情的新增。

但是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個順序,一定要從少到多,從細到粗的過程,從一種食物過渡到多種食物,一次新增量不要太多。如給寶寶吃蛋黃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先吃1/4個蛋黃,吃完以後寶寶沒有腹脹、腹瀉的情況,可以隔幾天再加量,加到1/3個蛋黃,逐漸增加,不要一下子加的太多。

另外,食物的品種也不要一次加的太多,一次可以加一個品種,逐漸增加到2-3個品種。總之,五個月寶寶的飲食情況要循序漸進,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大便情況調整輔食量的新增,不要一次加的太多。

3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剛滿5個月的寶寶飲食還是以奶為主,最好是母乳,母乳為寶寶提供了所需的能量和營養素,用母乳餵養的寶寶發育更為健康。若母乳不夠或者是不能母乳餵養,那麼可以用配方奶,吃配方奶的寶寶,到5個月左右可以慢慢新增輔食了,新增一次就可以,可以吃些小米粥,或者是米粉。

4樓:書曉山

一般來說,剛滿五個月,可能並不建議吃輔食,一般都是六個月以後,才開始新增輔食。因為輔食的新增都是慢慢的,有一定的時間段。這個時候,可以先新增一些高鐵米粉。

5樓:懂你的槐樹學長

一般五個月的寶寶建議以母乳為主,此時可不用新增輔食,輔食一般建議在寶寶六個月左右進行新增,可以逐漸的新增米粉、稀飯或奶粉等輔食,等寶寶七八個月時,可逐漸新增一些蛋黃、魚肉等食物。

6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五個月的小寶寶還應該以奶粉為主,這個時候一天可以吃四次奶,夜間的奶要斷掉。輔食要從一種到多種,這個月的小寶寶能吃的輔食有水果泥,菜泥,蛋黃泥,米粉等。輔食的新增方法應該從少量到多量,每種輔食應該每天嘗試一到兩次。

7樓:晨雨梧桐

5個月的寶寶,這段時間家長可以給他吃一些米粉,特別是推薦吃一些強化鐵的米粉,這樣更有利於孩子的消化和吸收。我們可以先嘗試性的給他新增一點點。如果在吃完以後兩三天,沒有出現一些腹痛、腹脹、腹瀉的情況,可以逐漸的加一點點量。

8樓:帥氣的小宇宙

一般五個月的寶寶可以可以吃蘋果泥之類的果泥了,可以吃果汁,如西瓜汁,菜泥,還可以吃米粉,雞蛋黃等。

9樓:陽光趙大地

寶寶5個月可以吃的輔食有可以進行米粉的新增,也可以讓孩子吃一些雞蛋羹,或者是豆奶喝一些牛奶,等通常是不過敏的情況下,所以要多觀察孩子吃完之後的身體表現,也可以適當的新增一些水果泥或者是蔬菜泥,餵養的時候一定要適量的進行餵養,避免對孩子的胃腸道產生負擔。

10樓:墨客亥俊才

5個月寶寶最合適的輔食及其功效:米粉。剛新增輔食建議先從單純的米粉開始,以防消化不良和過敏,之後逐步新增其它型別的米粉。

媽媽可以給寶寶選擇含鐵米粉,因為它既可以給寶寶補充鐵質,又不容易引起過敏,關鍵是這種米粉也比較好消化。

11樓:愛陌上花開季節

寶寶剛滿五個月,還是儘量不要新增輔食,最好是滿六個月以後給他新增輔食,這時候寶寶的胃腸功能逐漸完善,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新增米粉

12樓:小女子的奮鬥青春

鳳凰這個時候剛滿五個月,如果想要給新增輔食不要太多,可以給一些蔬菜泥,果泥給他吃。而且要注意寶寶的消化吸收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剛滿5個月,如果母乳不夠吃的話,建議適當的添一些輔食這,些輔食一般是以比較消化易吸收,最好一般建議吃一些米粉

14樓:明名九行

寶寶五個月增加輔食。開始的時候,可以先吃些米粉或者米糊,這些是澱粉類的食物,寶寶的腸道容易吸收。

15樓:就這麼一看

剛滿五個月的寶寶是可以新增輔食的,因為寶寶自身從媽媽體內其他的鐵元素已經逐漸減少,所以我們給寶寶吃的輔食首先是高鐵米粉

16樓:睢鳩子琳

寶寶剛滿5個月輔食最好是米粥比較好

畢竟孩子太小,而且消化能力不是成熟

先從米粥開始然後慢慢新增雞蛋羹之類的。

17樓:小月答疑

滿五個月的寶寶不可以吃輔食,只能夠以奶為主,必須得滿六個月之後才能夠適當的新增一些米粉。

18樓:雙胞胎bb肥

寶寶五個月了可以吃的輔食具體如下:

1、如果4個月開始新增輔食,比如在米糊的基礎上可試著吃蛋黃,有些媽媽擔心蛋黃會過敏,其實真正雞蛋過敏的不超過10%,所以90%的孩子是可以接受蛋黃的,但是具體孩子能不能接受,一定要去試;吃了以後,如果沒有不良反應就可以繼續增加食物量,如果有不良反應,暫時可以不吃;

2、5個月的寶寶以米糊為主,可以增加蛋黃,同時可以增加根莖類的菜,根莖類的菜最大的好處是在做的時候獲取比較容易;削皮可以避免農藥或者其它東西的汙染;做起來相對比較簡單,比如根莖類的胡蘿蔔、土豆、山藥,甚至南瓜都可以試試。最好先從土豆和山藥開始,因為胡蘿蔔和南瓜的纖維素相對多點,有的寶寶可能適應性沒那麼好,會出現腹瀉,所以先加些土豆泥、山藥泥,然後再逐漸增加胡蘿蔔泥或者南瓜泥。當寶寶滿6個月時就可以增加肉泥了。

19樓:宮人奧

建議不要過度餵養,科學餵養一般都是建議在六個月之後再給寶寶來新增輔食,因為如果餵養太早的話,可能會對寶寶的腸道有一定的損傷

斷奶後給寶寶吃什麼最好,寶寶斷奶輔食吃什麼好

1 吃營養豐富 細軟 容易消化的食物。1歲的小兒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導致腹瀉。所以,要給孩子吃一些軟 爛的食品。一般來講,寶寶斷奶後不能全部使用穀類食品,也不可能與爸媽同飯菜。主食可以吃稠粥 軟飯 爛麵條 包子 小餛飩等,副食可吃魚 瘦肉末 肝類 蝦皮 豆製品 各種蔬菜...

寶寶什麼時候能吃什麼輔食

0 6月齡 母乳或配方奶 首選0 6月嬰兒配方奶粉 7月齡 每日奶量600毫升以上 吞嚥期食泥糊狀食物 含鐵米糊 紅肉泥 肝泥 蛋黃泥 菜泥 果泥。穀類食物40克左右,蔬菜水果視需求而定,雞蛋或蛋黃1個,肉禽魚50克,植物油5 10克。8 9月齡 每日奶量600毫升以上 舌碾期食小顆粒的食物 禽肉泥...

寶寶月了,輔食可以吃些什麼,寶寶六個月了,輔食可以吃些什麼

嬰兒六個月後,單用母乳餵養已不能滿足所需的全部營養,尤其是鈣和維生素,因此適當地增加些易於消化吸收 營養豐富的輔食,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是專家介紹六個月寶寶能吃什麼時介紹幾種輔食 1。蛋黃蛋黃有助於寶寶大腦 骨骼 肌肉和神經細胞的發育。做法是,將新鮮雞蛋煮熟,取出蛋黃置於小勺中搗成泥狀,開始每天喂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