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財神的畫像如何處理,舊財神畫怎麼處理

2021-05-30 11:30:01 字數 3423 閱讀 8692

1樓:龍世林

可以找做裝裱的修復一下,也可以從買一張,網上有個叫「神祕俠客」的做得不錯,望採納

過年要換新的財神爺畫像那舊的怎麼辦呢??

2樓:w別y雲j間

很多地方都有迎新年貼財神畫的習俗。新的財神畫請回來,舊的需要妥善處理,不可隨意丟棄。

首先一點,要恭恭敬敬取下財神畫,取的時候,可以點上一炷香,禱告感謝神靈的鎮宅護佑。

取下的財神畫,如果條件許可,可以放到寺廟去,由寺廟保管處理。另外就是在家處理。一般的處理方式是焚化,焚燒後的灰燼必須送到流淌的水流裡,讓他們隨著流水遠去,或者撒於室外綠化帶等不被人踩踏的淨土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舊的財神畫像在請來新的之後一般的處理方式就是火化,這是目前絕大多數人的處理方式~

有的地區的人是將舊的畫像送到附近的廟宇火化,有的地方是跟灶王爺一起送上天庭,有的地方則是直接在廚房的灶火中火化,不同地區的習俗、民俗都不一樣,因地而異~

4樓:九霄天界

撕下來和紙錢一起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舊的焚化即可,參閱《財神畫像怎麼貼?貼財神像的禁忌與注意事項

舊財神畫怎麼處理

6樓:弒主抱姬爭中原

很多地方都有迎新年貼財神畫的習俗。新的財神畫請回來,舊的需要妥善處理,不可隨意丟棄。

首先一點,要恭恭敬敬取下財神畫,取的時候,可以點上一炷香,禱告感謝神靈的鎮宅護佑。

取下的財神畫,如果條件許可,可以放到寺廟去,由寺廟保管處理。另外就是在家處理。一般的處理方式是焚化,焚燒後的灰燼必須送到流淌的水流裡,讓他們隨著流水遠去,或者撒於室外綠化帶等不被人踩踏的淨土之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上 找的一個專門佛像**,幫我把佛像送到廟裡去的。快遞過去,別人擇日幫您送到廟裡,送到廟裡安放好以後還傳送**過來。很方便也很安心,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有人送一個財神畫來,別人送來送走舊的,過年的時候都燒了,應一

請問家裡不要的這個財神畫像怎麼處理掉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呢?一般的,都是請下來,或者再換一個新的,就可以啦,如果不想要了,就想辦法太上老君 財神爺 地藏菩薩 能在一起供奉嗎

太上老君以及地藏菩薩可以一起供。  財神爺,則要看其品位。 財神只要不是世間鬼神眾,是諸天的次第,則可以與其他兩位神靈一起供奉。

  道教之神只與佛教之神只是可以一起供,因為佛與道本來就是一,非二的,因為真理是絕對的,非相對的。

道教之王重陽仙師在《金關玉鎖訣》中說:「惟一靈是真,肉身四大是假」。  劉玄處在《至真語錄》中說:

「萬形至其百年則身死,其性不死也」。  尹喜真人的後世**《性命雙修萬神圭旨》指出:「何謂之性?

元始真如,一靈炯炯是也。

何謂之命?先天至精,一氣氤氳是也。…… 禪家專以神為性,以修性為宗。

」「釋氏謂,人之受生,必從父精母血與前生之識神三相合而後成胎。精氣受之父母,神識不受之父母也。蓋從無始劫流來,亦謂之生滅性。

故曰:生滅與不生滅和合而  成八識也。蓋造化間有個萬古不移之真宰,又有個與時推移之氣運。

真宰與氣運合是謂天命之性。天命之性者,元神也。氣質之性者,識神也。

故儒家有變化氣質之言,禪宗有返識為智之法。

今人妄認方才中有個昭昭靈靈之物,渾然與物同體,便以為元神在。是殊不知此即死死生生之本,非不生不滅之元神也。噫,識識易,去識難,若不以天命元神戰退無明業識。

終在生滅場中,未見有出頭日也。」  黃元吉真人的《道德經註釋》曰:「有生之後,元識兩神交合一處,有時元神用事,識神退聽;有時識神用事,元神隱沒不見。

要之,無思無慮而出者,元神也;有作見解、自色身而出者,識神也。元神無形,識神有跡;一自虛無中來,一從色身中出,二者大不相侔」  《傅大士錄》中有說:「大士一日,頂冠、披衲、趿履。

帝問:「是僧耶?」士以手指冠。

「是道耶?」士以手指履。帝曰:

「是俗耶?」士以手指衲衣。遂出。

故今雙林寺塑大士像。頂道冠身袈裟,足極履,仿此跡也。」  傅大士是佛教深地菩薩彌勒菩薩的化身,然而他的衣服卻包括了儒釋道三家的道冠、僧服、以及儒履。

他的無言的開示,用儒釋道三教服飾嚴飾其身,示現了三家是一家之義。  鄙人的根本上師開示曰:  「密教(中國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自力本尊』就是道家講的『元神』。

  道家修煉元神法,我寫於《通靈祕法書》之中,正是:

一、觀察自己元神(觀神法)。

二、吞吐罡氣光明顯神(培神法)。

三、開像真訣(顯神法)。

四、縮神合一(合神法)。

五、身外化身顯神通(出神法)。  道家修煉自己的元神,與密教修煉自己的『自力本尊』,雖然方法不一樣,但原理是相同的,道家講「精、氣、神」,密教講「氣、脈、點」,根本互通無二。

密教『自力本尊』的特點如下:

一、自力本尊,就是行者的真正佛識,是新身體,和肉體是二,也是一。

二、自力本尊,有頭、手、腳、軀體,但無實體。

三、自力本尊,是智慧氣顯發才出現的,是人體五氣組成,主要是命氣。

四、自力本尊士氣入中脈,轉化五色光的光明身。

五、自力本尊可以修成三十二相,八十隨行好,可以變化無數,出去利益眾生。

六、自力本尊是佛的色身,代表佛性。

七、只有已修證自力本尊的人,才能印證其它人的自力本尊,才能感知。

八、自力本尊成就,佛果今生成就。  .**  密教行者須修成『拙火定』,以『拙火』上升,『明點』下降,升起『四喜四空』。  此時明相出現。

  『空性』厚實明顯。  『樂空雙運』的結果,會產生光明,只要一切障礙均得到解脫之後,真正究竟的光明就會出現了,這是純淨的『自力本尊』。

『自力本』不是觀想出來的。  『自力本尊』不是妄想。  『自力本尊』不是幻。

  『自力本尊』應該是『最細心氣』的顯現,又稱『勝義光明』。  這是『陽神』。」  道教中的「元神」就是證「道身」時候才顯現,「元始真如」或「本尊」就是親證佛陀的無上大覺時候才顯現。

仙師道長門指出「靈」、「性」、「元始真如」便是「元神」或「陽神」,因此道與佛是一也

家裡裝修,以前有張財神爺畫像,裝修完舊的財神爺畫像不能貼了,請問怎麼處理 40

10樓:windy漂浮星空

來年臘月二十三那天燒掉送財神上天。

11樓:使用者名稱是啥啊呀

點支香,心裡唸叨唸叨不能掛的原因,禮多不怪。然後收起來或者送到廟裡。收的話儘量收在高處。

在牆上留下一張財神畫像.我該怎麼處理,扔

12樓:大元天

財神扔了就會破財。不能扔,請到寺廟裡就行。

舊手機處理方法?舊手機該如何處理?有什麼辦法?

1.把重要資料備份後,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或者格式化。2.多次存取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容或者大型檔案 如電影 沒用的 等 將手機的儲存空間佔滿。3.給手機安裝一個 檔案粉碎機 進行全盤擦除,或到正規的手機 機構或維修中心,請專業人士對手機資料進行徹底銷燬。4.如果手機有儲存卡,儘量將隱私類檔案放在儲存卡里...

不開光的財神畫像可以供奉嗎,不開光的財神畫像可以供奉嗎ed

可以直接燒香供養 財神不管文武 絕對不能對大門 不然財都出去了 很多實踐經驗都驗證了這個問題!財神根本不能對大門 都是要請財神的 都是要往裡面請的,對大門 那個叫送財神 這樣財留不住了 財神也不是服務員 憑什麼給你守大門 都是錯誤思想 沒有論證和實踐過程 不能妄說可以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

舊枕頭如何處理聽說有風水講究

有句話叫做,想要有好的心情,那就選擇定期扔 東西。其實就算不定期扔東西,家中的一些舊物在無法使用的時候都還是要扔掉的。那麼廢舊枕頭處理,扔掉不用的枕頭的禁忌有哪些?下面讓本期風水知識大全為你解析。廢舊枕頭處理 扔掉不用的枕頭的禁忌 忌贈送他人 舊枕頭在處理的時候儘量不要二次利用,雖然民間在過去會把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