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這次吵架後,總覺得雙方之間有隔閡,怎麼化解

2021-05-29 01:47:51 字數 6015 閱讀 5469

1樓:廣州心理諮詢師

您好 在夫妻關係中雙方都是不同的獨立個體 難免會產生摩擦和矛盾 關鍵是正確的去處理它們 問題產生後不要因為害怕問題本身而回避問題 建議雙方可以就問題本身討論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2樓:天牛大叔叔

多交流!找到合適的生活方式!

我和男友吵架了,雖然和好了,但是感覺我們之間有隔閡,我該怎麼辦?

3樓:盒小

跟我的初戀一樣,不過我們之間發生關係雙方都是第一次,可具體還是我受傷多一點,你的男朋友的行為跟我的初戀很像,我也跟你差不多,每次吵架都是我先屈服,我一直讓著他,因為我是初戀,他談過好幾次,所以可能是沒經驗吧,跟他好了三個月,他說累,要分,我死活不答應,可是後來還是答應了,沒有一個禮拜,他說想我了,我馬上就跟他和好,過了一個月,他的前女友找他,他猶豫了,後來我答應放開他,覺得是他幸福就好,然後沒幾天他又來找我,我禁不住**,又跟他在一起,跟他發生第一次,然後我們關係就變的很好,我也感覺他很愛我在乎我,可是就堅持了一個月吧,他又要分,我徹底放開了,雖然很難受,覺得自己承受不下,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的,不再那麼累,我覺得也要感謝他,他讓我學會了堅強,讓我知道什麼事情最好還是靠自己,他徹底讓我看清了愛情的虛偽,男人的做作跟噁心,現在的我很堅強,完全可以保護我的親人和好朋友,給他們關心,我覺得這樣很好,並不是沒有愛情就活不下去,希望你可以堅強一點,你的愛如果讓他覺得會累,是負擔,我勸你還是早放手,不然你會更加受傷,更加承受不來,女人的命運就要自己主宰,不能以他為中心,不然時間久了,連你自己都覺得是犯賤.

4樓:寒林夢沙

講一個道理,男人的愛,是遞減的,女人的愛,是遞增的。

以前,他愛你多過於你愛他,而現在則相反。

我覺得,你們可以誠心談一下,如果真的覺得不合適,那麼早點分開對誰都好。

如果你們覺得只是心結沒有開啟,那麼嘗試著溝通,看看問題出在什麼地方。

若他連和你溝通的耐心都沒有,那麼這樣子你還是早點放棄的好。

如果他肯耐心和你交流,那麼證明他還是在乎你的,證明他還值得你愛。

所以,去試試看交流。如果解開了心結,你們可以先訂婚吧。如果解不開,那麼好聚好散。

5樓:超可愛

那你們很有必要好好地說一說自己的看法,或者是你們覺得尷尬的話,就一起去旅遊吧,就兩個人,一起出去散散步也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樓說得很對,你們好好的談一談,不要胡思亂想咯!會讓自己陷入痛苦之中......愛就愛,不愛就不愛了,開啟天窗說亮話。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每次都讓他付出啊,這樣會很累的。你也得學會付出。愛情沒有誰對誰錯的,就算不是你的錯,你向對方道歉,哄哄對方也沒什麼的。

和他多溝通溝通吧

8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把 你們要坐下來 心平氣和的說清楚 可能你們之間有什麼誤會 所以坐下來好好的談談是很重要的 希望能幫助的了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分了吧,早晚得分,遲早的事.初戀根本不懂愛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隔閡是需要時間去一點兒一點兒的磨滅,同時也需要你們的感情加深去把這種隔閡給消除。

11樓:heart秦仁

建議最好還是分開一段時間。如果彼此真的喜歡,就不會分開,如果只是湊合,分開也是對自己和未來負責。

現在明顯有問題,可能第一次吵架已經在他心裡讓感情變淡了。

另外,你們其實認識時間也不算太久,真正的瞭解還不夠。

他也可能沒有完全從之前走出來,你也想他會越來越好,但他的最好可能在你們開始認識的時候已經表現完了,所以,平淡後,你會覺得變淡了。

12樓:

好好談一談,雙方的共同目標是什麼? 希望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兩個人如何分配自己的責任。

和老公吵架後和好,總是心裡不舒服,好像有什麼隔閡?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生活中,夫妻間吵架鬧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多數家庭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這並不意外。

兩人在一起沒有那麼容易簡單,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以及互相疼愛,才能走的更遠,才能幸福快樂。

特別是要多為對方著想,不能太自私自利了,總有一方要學會忍耐和包容,如果兩人都特別強勢,不會服軟,那麼日子沒法過了,只能離婚。

所以,遇到感情問題,不要著急,慢慢的給對方點時間冷靜一下,自己也思考反省自己,做出改變和調整,心態放好點,都會好起來的。

畢竟夫妻沒有隔夜仇,都是有孩子父母的人,不可能輕易離婚,還是多擔待一點,床頭打架床尾和,和他好好的交流溝通,冰釋前嫌就沒問題了,不要總放不下過去,日子還是要過的,相信自己,未來的日子是美好幸福的。

14樓:晚霞夕照

每次吵架都好比是在雪白的牆上劃了一到溝,雖然經過修補,修補的痕跡仍然看得見。所以儘量溝通,溝通不過,暫時擱置爭議,冷靜過後再溝通。拒絕吵架!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

請你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時候我主動和好,但是心裡也有隔閡,而且心冷了,有時候不冷不熱了,雖然有時候跟好朋友說著會委屈,但是心有時候就跟死了一樣,反而吵架了面無表情,想一個人靜靜

16樓:熱心網友

兩夫妻吵吵鬧鬧才能增加感情,生活才有激情。不過相愛容易相處難,夫妻之間要相互理解和寬容。你吵完架能和好證明你們彼此都能珍惜,所以你就不要想多了,好好的生活,且行且珍惜。

17樓:

說明你還沒有真正放下啊,覺得自己還是受委屈了,如果這樣就不要和好咯,等你老公哄你咯。不過,既然和好了,又不是什麼大事,那就算了吧,免得自己整天不舒服,對不?

18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一段時間 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但是不要再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了 吵久就真的沒辦法再一起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沒吵贏,心裡還憋著火沒處發

20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不能解決問題,吵的越多越來越淡。靜下心好好談。心裡不舒服就說出來夫妻吵架沒有最大的贏家。

21樓:和熙之風

床頭吵架床尾和,看來得給你老公買只雞補補了!

22樓:wj起步

是的呀,感情生活就是這樣,如果經常會爭吵,只能給感情帶來越來越破裂關係,所以說兩個人的生活都要彼此包容,彼此體諒,互相謙讓,真的有一個人先認輸,才能讓生活過的更完美

23樓:晚霞夕照

是的,雪白的牆皮去掉一塊,修補得再精細,也會留有痕跡。所以,遇事爭論可以,儘量不要爭吵!冷靜後,在爭論。

在夫妻雙方有了嚴重隔閡和心結怎麼辦

24樓:傲氣比天高

心理的失衡

夫妻間爭吵過多,所謂"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的話,就會使感情受到傷害而產生隔閡。"哀莫大於心死",當一方飽受傷害之苦而達到忍無可忍時,就會使之對婚姻喪失信心。

面對丈夫一次次揮舞著的拳頭,有的女人選擇了走上法庭、結束痛苦的婚姻,這無疑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但是,夫妻倆思想不同、生活背景不同、思維方式不同、行為方式不同,生活在一起,怎麼會沒有矛盾?矛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矛盾升級,發展為家庭暴力。

有了芥蒂,就要及時交流和溝通--這是避免家庭暴力的途徑。

不少問題夫妻尋求幫助,他們的矛盾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沒有及時地相互交流和溝通,除了吵鬧就是冷漠。

為什麼不和他(她)好好說說?他(她)卻說自己沒有心情,對方也不聽。這種判斷是錯誤的。

即使真的是這樣,得從改變自己的心情做起。自己的心理失去平衡,不可能去校正對方的心理。作家盧梭說過:

"你只要有一件事對你所愛的人保守祕密,你不久就會無所顧忌地把什麼事物都對他保守祕密。"

夫妻發生矛盾,先要冷靜,然後找個恰當時機開誠佈公地談一談。如果你想挽救婚姻,這是惟一的出路。心結心解,由心而結,也由心而解。

不管什麼樣的方式,當面也好,書面也罷,積極的行為決定最好的結果。

吵架並不可怕,高明的吵架有助於夫妻間意見的統一。改變思維,這樣想,也是有幫助的,不至於一吵架,就以為夫妻感情完蛋了。看到失敗結局的人,不會採取拯救的措施。

吵了架之後,不管誰和誰先說話,不管誰先給誰臺階下,對方都應該心領神會地知道矛盾的瓦解。

如果有誰還死揪著過去不放,或者擺臭架子非要讓對方下跪求饒,那就是不明智了。

婚姻可以有很多的比喻,但有個比喻,我非常欣賞,那就是把婚姻比做只有兩個船伕的船,如果有誰不肯出力,那船隻會原地打轉。只有兩個團結的人同心協力才能把船駛向幸福的彼岸。路途上,可能有暗礁,可能有風雨,可能有更美麗的景緻,但只要團結,記住當初上船時的誓言--愛他(她)一生一世,其結果就是美好的。

現在對於結婚和離婚都寬容多了。這些寬容讓我們可以更加理性地注重婚姻的質量。隨著性觀念的解放,性需要不再是將年輕人推向婚姻的主要動力,但不可把婚姻看作一場浪漫激情的遊戲。

在目前的高離婚率現實下,一種新觀念正在將愛情和婚姻進行遊戲化的包裝。其核心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婚姻在年輕人心中成為了"好玩的東西",正所謂上演一場遊戲一場夢。

我並不對現象作道德評判,只是這樣的趨勢不會帶來人生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所以圍城中的男女也好,婚姻殿堂裡的夫妻也好,都要懷有一顆持久的心,不能脆弱和浮躁,一兩次爭吵,或者意見不統一,可以調解磨合。沙灘上搭房子的遊戲,是建立不起愛情與婚姻的大廈的。

心靈綠處方

幸福婚姻和家庭不可缺少的元素:

1.寬容:人非聖賢,焉能無過。在婚姻的漫漫旅程中,不會總是豔陽高照、鮮花盛開,也同樣有夏暑冬寒、風霜雪雨。

面對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學會寬容和忍讓,你就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你的身邊。

2.信任:相互信任是婚姻鞏固的基石。沒有鞏固的基石,也就不會有愛情的枝繁葉茂。

3.溝通:夫妻生活以及生命中的各種姻緣際遇,是一種不斷變化、不斷死亡、不斷更新的動態過程。自以為很瞭解對方,卻沒想到心中的愛人,也隨著時光歲月,漸漸成熟與變化。

只有通過溝通才能讓變化中的人彼此瞭解,才能讓愛情之樹常綠常青。

4.責任:責任是夫妻雙方要對自已的家庭共同承擔的義務。如果失去了責任的約束,任由內心的各種私慾膨脹,那麼慾望氾濫的結果就是愛情的枯萎、婚姻的死亡。

25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強於對抗!!! 真的是這樣!

26樓:天蠍出現

人與人之間如果有了隔閡就走不近了,因為人會說謊細節不會,你總說她翻舊賬,那是因為你根本就沒有解決問題

27樓:養韋乙光臨

你好!溝通強於對抗!!!

真的是這樣!

如有疑問,請追問。

分手和好後,有隔閡,怎麼辦,十萬火急。

28樓:陳桂輝

樓主,我跟你的情況簡直就是複製貼上,我跟他也是三年了吵過很多次架大多都是我挑起來的,沒有體諒他,現在他對我也不像從前了,我也喜歡問他結不結婚,愛不愛我之類的,問到他都麻木了,他對我真的挺冷的了,但是我卻要抓住這最後的機會因為我捨不得他,我懂得了很多,我在慢慢得改變,希望能和他白頭到老!

29樓:匿名使用者

他這麼說,說明是真的累了。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給對方帶來快樂的。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還沒有獨處的時候快樂,那時間久了肯定會累了。

你現在面臨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首先你的脾氣,你得發自內心的改。不是暫時的,而是永遠的。

因為就算你裝一裝好脾氣,等他跟你結婚了你還是壞脾氣,那他無論當初多愛你都不會喜歡這個家了。你應該多跟脾氣好的朋友聊一聊,看看他們看待問題的想法,真正的吸取起來。第二,你要辛苦一下,多多表現,讓他看到你在改,不僅在改,而且還要做一些額外的補償。

比如對他更溫柔,更體貼,讓他看到你善解人意的一面。在他徹底原諒你之前,他的神經也是緊繃的,所以你在這期間千萬別舊病**,哪怕再發一次脾氣也不行,有一星半點的苗頭都不行。讓他看到,改變是徹底的。

等他覺得你真的脾氣變好了,懂事了,神經也放鬆下來了,你的主動獻殷勤才能結束,才能回到他付出的多你付出的少的局面。這是一個長跑,在他放鬆警惕以前,一定要hold住你自己!

為什麼我老是和自己父母吵架,總覺得他們都覺得自己都是對的,我就要聽他們的

以前我和媽媽的關係也是這樣,經常吵架,吵過了之後又很快和好,和好之後一言不合還是會吵。我們活了這麼大,從出生到現在,只有父母的愛和嘮叨一直伴隨左右,不因距離遠近而生疏,也不因四季變換而增減,可我們回報給他們的有多少呢?是他們撫養我們長大,教我們說話,扶我們走路,給我們喂第一口飯菜,聽我們唱第一支學會...

我們老是吵架我幾乎每天生氣反正總覺得什麼也不順利老公說什麼都不好聽覺得自己就象倒黴蛋兒

你是拿你老公當出氣筒了,這樣很傷感情的啊,你還是一門心思的找工作比較好,等找到工作了,你們的矛盾也就沒有了,你老公也要安慰你,鼓勵你,你也不能著急,我現在也在找工作,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 孩子,你心裡面是不是有什麼事啊 呵呵你到底是失業了還是看見鄰居的老公要比 你的強 是怎麼了 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知...

我是90後,總覺得和同齡人格格不入?

你可能是性格如此,比同齡人看上去更成熟一些。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不要強迫自己去隨大流,只要這種狀態是自己喜歡的,自己感覺很自在就可以了,當然,也不要過於孤獨,不合群,只要不是過於極端,怎麼舒服怎麼來。你的心變老了。因為你太長時間不接觸新生事物了。有點和時代脫節了。所以你跟不上新時代了。你腦子裡只有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