潲水發酵餵豬真的可以嗎,用潲水發酵餵豬可以嗎?

2021-03-19 18:19:36 字數 5050 閱讀 9532

1樓:熱愛上網的人類

可以的,潲水直接餵豬是不行的, 但是經過發酵後餵豬效果很好。

一 潲水發酵以後餵豬的好處:

1、大幅提高飼料蛋白量,經農盛樂em菌液發酵後的能量飼料轉化成了菌體蛋白飼料,用該發酵潲水配製全價料,可減少50%左右的蛋白質飼料的用量和不用魚粉,從而大大降低了全價飼料的成本。

2、提高飼料的營養水平,農盛樂em菌液發酵劑中功能微生物菌群能摧毀飼料中的植物細胞壁,將纖維素、果膠質降解為單糖和寡糖,並生成多種有機酸、維生素、生物酶、未知生長因子,大大提高了發酵物的營養水平。

3、去除潲水中有毒物質,通過微生物自身的生命活動,使潲水中所含的有毒有害物質被降解而脫除,從而大大提高了飼料的安全性,使棉籽餅和菜籽餅可替代豆粕使用。

4、提高飼料的抗病能力,農盛樂em菌液中微生物進入動物腸道後直接參與動物的消化吸收作用,其中的有益微生物菌群更能阻止病原微生物的定植和生長繁殖,恢復和維護動物腸道的微生態平衡,從而提高動物的免疫和抗病能力。

5、增加飼料的適口性,經本品發酵後的潲水色澤金黃,手感潤滑,氣味香甜,口感極佳,很適合生喂,不用蒸煮,節省燃料。

6、提高飼料的利用率,用農盛樂em菌液發酵好的潲水餵養的動物長勢明顯要好於傳統的養殖方法。

發酵潲水操作過程:

原料:1000公斤潲水, 50公斤麥麩(玉米粉或者統糠等),2公斤紅糖。4瓶農盛樂em菌液飼料發酵菌液。

1、 首先將1公斤斤飼料發酵菌液用20公斤水稀釋。然後和50公斤麥麩攪拌均勻,溼度在50%左右(判斷標準,用手抓一把,用力握成坨,用力握一下,指縫間感覺是溼的,但是沒有水滴下來)。

2、 用100公斤左右的水融化紅糖(具體用水量多少要看潲水的乾溼度而定)。

3 、然後把拌好的麥麩均勻灑在1000公斤潲水中,一遍撒,一遍噴灑已經融化好的紅糖水,(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攪拌機攪拌,人工攪拌均勻也完全可以)。

4 、攪拌均勻以後放在密封容器裡(編織袋,缸裡,桶裡,發酵池等)壓實密封發酵3到5天即可。

5 、如果潲水過溼的話,可以加麥麩或者玉米粉來調節乾溼度。也可以採用秸稈粉代替,如花生秸稈、花生殼粉等。

6、一般發酵3到5天聞到香酸味道即可,具體發酵時間的長短要看外界溫度而定,夏天1到2天左右,春秋天是3到5天左右,冬天5到7天。

用潲水發酵餵豬可以嗎?

2樓:夜行萬里巨蟹

你好,直接生喂潲水,養的豬容易拉稀,得病。但是經過【樂貝豐牌】潲水發酵劑發酵過後再餵豬,就不會出現以上現象,並且營養價值提高了,適口性也提高了,並且可以長期儲存。下面來介紹下怎麼使用發酵劑發酵潲水飼料:

發酵潲水的方法:

1、把潲水中牙籤、魚刺、玻璃、塑料袋等硬物質撿出。

2、發酵料一定要合理搭配。一定要有一定的糧食料在內,有利於菌種的生長。從各食堂、飯店、工廠收集來的潲水,可加適量玉米、豆粕(菜籽粕、棉菜粕、花生麩均可)。

3、1包樂貝豐牌帝億菌—生物飼料發酵劑可發酵1000公斤潲水。

4、用米糠、統糠或秸稈粉等調節潲水的含水量。用量不是絕對的,只要把潲水調成含水量為:手抓一把飼料握緊,見手縫裡有水少量滴出或印出為準,也可以採用秸稈粉代替,如花生秸稈、花生殼粉等,如果您收集的潲水本來就比較幹,則不必加統糠或秸稈粉。

5、儘量把容器裝滿,然後用塑料薄膜蓋好,用橡皮繩牢牢地紮好,進行發酵。

6、只要發酵2~7天。看天氣情況而不同,加了很多菜粕的配料,則要發酵時間長一點,以徹底脫毒菜粕。一開始,物料中有一些氣泡冒出,這是正常發酵的結果,以後,酸度增加一些,產生一些曲香味,即可餵豬。

3樓:篤卿佼飛語

以米飯為主的(50%以上的米飯)的潲水,先倒在地上進行人工清理(拈出異物如牙籤、骨刺、玻璃等),農盛樂發酵劑,400公斤潲水、20公斤玉米(不是以米飯為主的要加40公斤,米飯超過70以上可以不用新增玉米)、30~40公斤的豆粕(菜籽粕、棉菜粕、花生麩均可,具體用量由您定,如便宜的菜粕可以多加一點),食鹽1公斤,40~100公斤米糠或統糠或秸稈粉(米糠、統糠或秸稈粉等,是用來調節潲水的含水量的,用量不是絕對的,只要把潲水調成含水量為:手抓一把飼料握緊,見手縫裡有水少量滴出或印出為準,也可以採用秸稈粉代替,如花生秸稈、花生殼粉等,如果您收集的潲水本來就比較幹,則不必加統糠或秸稈粉)。

發酵泔水餵豬,豬能長得快嗎

4樓:熱愛上網的人類

發酵泔水

養豬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泔水,也稱潲水,作為我們生活中的一種廢水,不論是在農村還是城市,特別是隨著餐飲業的蓬勃發展,使得飯店的泔水日益增多。賓館、飯店、學校等源源不斷的產出,但只要充分利用也能有很大的回報。從賓館、飯店、學校等收集來的殘菜剩飯,成本低廉、營養豐富,是養豬的好飼料。

一.目前的問題 潲水(泔水)養豬最大弊端表現在:其一是將收集起來的潲水需經過高溫消毒、殺菌,除花費大量的燃料費用外,工作人員還非常辛苦,其二是營養也很不平衡,特別是植物蛋白質奇缺,動物蛋白質相對過剩,而且品質不好,所以養豬長不快,一般要六七個月才上市;再次潲水中成分複雜,含有毒有害物質較多,容易引起各種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的威脅,病豬、死豬現象時有發生,造成虧本風險很大;最後,容易變質,儲存的時間不長。有相關報道泔水發酵成飼料,在養豬業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泔水發酵成飼料的原理 利用微生物可以將泔水發酵成安全飼料,農盛樂em原液在這方面已經有了一些成績。既可縮短出欄時間(由過去的六-七個月上市,縮短到五個月以內),還可大大節省燃料成本、人力成本, 減輕勞動強度,達到或超過全價飼料的效果。飼養出的豬**紅潤,油光發亮,整個豬欄無臭氣無異味,環境清新。

為什麼能出現這麼好的效果呢?農盛樂em原液為例,微生物發酵助劑,又稱微生物發酵劑等,是指採用高科技方法手段,經人工特別培養、選育、提純、復壯等工藝,而形成的一種有著特殊「神奇」功能的複合型微生物菌劑,其中起關鍵作用的主要微生物有細菌、絲狀菌、酵母菌、放線菌等「功能」菌群。是符合國家環保和綠色食品生產資料要求的專用微生物發酵菌劑。

農盛樂em原液主要用於畜禽糞便、農作物秸稈、城鄉生活垃圾、養殖場屠宰下腳料、公園物業小區枯枝落葉、苗木花卉下腳料等有機廢棄物,使之快速發酵腐熟變成綠色無公害肥料或飼料,變廢為寶,化害為利,迴圈利用資源。百益寶em原液是製作環保、綠色生態肥料、苗木花卉基質營養土的最佳快速發酵助劑。集「除臭」、「制肥」、「制粗飼料」、「防病」、「環保安全」多功能於一體。

三.泔水(潲水)發酵成飼料的方法

1.配料 先將泔水將明水瀝乾後,再加其他料,將水分調低至60%左右(判斷方法詳見說明書,即手抓成團,落地即散為宜)。參考配方為:(1)瀝乾後的泔水60-70%;(2)玉米粉10%;(3)麥麩皮18%;(4)預混料1-2%(應按說明,如果要發酵製成全價料時加預混料,不發酵製成全價料時則不加,另外預混料也可在發酵後飼餵時加);(5)農盛樂em原液千分之二(0.

2%)。

2.發酵 配好料後,按說明要求密封發酵一至三天。但是發酵要準備好容器:

2.1.可用自制簡易型大塑料袋抽氣抽真空法。即裡面裝好配好發酵物料後,為造成完全密封效果,再在外面額外罩上一個大的塑料袋罩上,並抽氣抽真空後發酵。

2.2.也用可發酵池密封發酵法。即,先自建一發酵池,容器大小根據自身需要確定,一般至少能發酵一噸以上飼料,上小下大,池口成缸子形,周邊留有水槽,裝完料後,用一個鐵鍋子或塑料盆子上面壓重物一蓋,再在水槽中灌水,就能完全密封了,請注意一定要完全密封。3天左右就可發酵好。

四.飼餵方法:將發酵好的飼料按下列比例飼餵:發酵飼料:

外購全價料(或自配全價料)=60-70%:40-30%。即用泔水製作的發酵飼料可替代60-70%的全價料。

發酵好的泔水飼料無需再拌一半新鮮泔水,可直接全用發酵泔水飼料或加一部分外購全價料,或自制全價料即可,可由使用者自行確定[自配全價料的方法:玉米粉與麥麩皮佔88-89%(玉米粉與麥麩皮的比例可根據動物大小及不同生長階段對營養要求的高低分別按30%:70%,40%:

60%,50%:50%,60%:40%,70%:

30%調整),加豆粕10%左右更好,預混料1-2%(按說明)]。

五.儲存 每次取用發酵飼料後,應立即蓋好蓋子,可保持半年不壞。當發酵飼料量大時,可採用在陰涼處晾乾、低溫烘乾(一般80度溫度以下為好),將水分降至15%以下,可長期儲存(一兩年)。還可造粒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採食量,發酵後的泔水營養上更好消化吸收

求解,潲水發酵後養豬有效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潲水的處理方法是煮,不僅辛苦、浪費燃料,而且很容易變質,有害雜菌不能完全徹底清除,不能儲存,蒼蠅成堆,豬病沒完沒了,飼養出來的豬肉肉質差,還給環境造成極大的汙染。

潲水發酵劑發酵處理潲水,已完全解決以上不足之處,不僅在處理過程中能將潲水中的有害病菌消滅掉,而且處理後其中的營養也會大大增加,動物吸收率將明顯提高。採用本技術處理後的豬場明顯區別就是蒼蠅少了、豬病少了、臭味少了,人輕鬆了,豬生長速度加快了,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發酵潲水泔水餵豬好處:

1、降低養豬成本

以前養成一頭肥豬要用300—350公斤玉米,用了發酵飼料後,每養一頭肥豬(100公斤)只用225公斤玉米,如果用部分秸稈做發酵飼料只需175—200公斤玉米就可以了。

2、解決小僵豬問題

過去養豬每下一窩仔總有2—3頭吃得少、生長慢的小僵豬,到出欄的時候大的大、小的小,不僅影響出欄率,而且降低養豬效益。而用了農盛樂發酵劑發酵飼料後很少有小僵豬出現,即使有了小僵豬,喂農盛樂發酵劑發酵飼料後,它的食慾逐漸增加,生長速度加快,可以一起出欄,小僵豬的問題迎刃而解。

3、防病促長

農盛樂發酵劑發酵飼料集保健、防病、促長於一身,這種飼料中的有益微生物群,能清除豬體內的有害菌和病菌,提高了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豬隻幾乎不患病。而沒用微生物發酵飼料以前 每養一頭肥豬就得備好20元左右獸藥,有時還因**不及時或診斷失誤而死豬。

4、增重快

為了確定農盛樂發酵劑發酵飼料的增重效果, 專門砌了兩個小豬圈,將4頭同窩重的仔豬分別放在兩個小圈中進行飼養對比。結果,喂玉米麵加農盛樂發酵劑原液發酵豆粕、魚粉、磷酸氫鈣和部分秸稈飼料(秸稈飼料的量由10%逐漸增加到30%)的小豬分別比喂常規飼料(玉米麵加濃縮精料)的豬增重11.5公斤和15.

05公斤,增重率分別達到11.0%和15.5%。

5、仔豬成活率高

喂農盛樂發酵劑發酵飼料的母豬產仔齊、壯、大、發育健壯,基本沒有死胎和畸形胎現象。

6、豬肉品質好味道香

喂農盛樂發酵劑發酵飼料的豬瘦肉多、品質好,肥肉不膩,瘦肉不柴,鮮肉嫩,熟肉香,常有人贊稱「一鍋煮肉滿屋香」。

鹽水水真的可以祛痘嗎,用熱鹽水洗臉真的可以祛痘嗎?

1 在長有痘痘或是有痘印的地方,用生土豆片撫摩,同一個地方撫摩2,3次,一天兩次,痘痘會很快消下去 痘印也會變淡。2 每天晚上用酸奶加珍珠粉敷臉,基本上是一調羹酸奶加0.6克的珍珠粉就好了,快乾的的時候洗掉就好了。另外 食鹽也能祛痘,美白亮膚的。食鹽,是我們每天都食用的調味品,可很少人知道食鹽還有祛...

淘米水可以洗頭嗎,用淘米水洗頭真的有效嗎

淘米的水 真的可以用來洗臉嗎?可以的,對頭髮好的,天然的,其實洗髮水都會造成掉髮的 淘米水洗頭髮是有好處的,可以使頭髮變黑變亮,從而改善髮質。指導意見 需要注意最好使用第二遍淘米後所用的水來洗頭髮,你也可以使用淘米水洗臉,有助於美白嫩膚。可以的,淘米水洗頭能夠幫助頭髮變黑,因為淘米水中含有非常豐富的...

水,隔離,防曬用的不是一個牌子可以嗎

其實個人覺得 水的成分就是大部分的水 香精 不好的有些還含有酒精,水我個人都是不用的。隔離霜到是不錯的東東 我也是用the face shop 用的是紫隔,還有點美白的作用 懶得時候就當粉底了。防曬霜如果你用的是spf不是很高的 其實隔離霜有些也有spf的功能的,除非大夏天室外活動 一般的情況下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