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氏溫度的單位是什麼,溫度單位和的區別?

2021-03-19 18:19:36 字數 2125 閱讀 4139

1樓:o型血男孩

華氏溫標(fahrenheit temperature scale)符號℉,2023年,荷蘭人華倫海特制定了華氏溫標,他把一定濃度的鹽水凝固時的溫度定為0of,把純水凝固時的溫度定為32 of,把標準大氣壓下水沸騰的溫度定為212 of,中間分為180等份,每一等份代表1度,這就是華氏溫標,用符號f表示,這就是華氏溫度。 華氏溫度與攝氏溫度的關係為:of=(9/5) ℃+32。

它的出現是華倫海特為了統一物理學中的溫度單位來定的。華倫海特(daniel gabriel fahrenheit)溫度測量有了共同的標準,可以對不同的地點,不同時間及各人所測量的溫度值進行比較。

farenheit曾發現氣壓表的水銀柱高度隨溫度而變化,這就促使他開始對水銀溫度計進行研究。

2023年,他終於製成了第一支玻璃水銀溫度計。這種溫度計的刻度是按歷史上最早出現的溫標(華氏溫標)來劃分的。最初,華氏溫標選用nh4cl(氯化銨)和水的混合物的溫度為0°,而以人(他妻子)的體溫為96°。

此後,改為冰水混合物為32°(即冰點),而以水沸點的溫度為212°,這就是華氏溫標,用符號℉表示.

攝氏溫度與華氏溫度的換算式是:

攝氏溫度,冰點時溫度為0攝氏度,沸點為100攝氏度

而華氏溫度把冰點溫度定為32華氏度,沸點為212華氏度

所以1攝氏度等於33.8華氏度

攝氏溫度與華氏溫度的換算式是:

℃ = 5×(℉- 32)/9,℉ = 9×℃ /5+32

式中℉-華氏溫度,℃-攝氏溫度

開氏溫度與華氏溫度的換算式是:

k = ℃+273,k = 5×(℉- 32)/9+273,℉ = 9×(k-273)/5+32

所以,絕對零度 0 (k) = 9×(0-273)/5+32 (℉) = -460 (℉)

溫度單位℃和℉的區別?

2樓:非常可愛

1、提出者不同

攝氏度(℃)**於瑞典天文學家安德斯·攝爾修斯於2023年提出的,其後歷經改進;

華氏度(°f)是以其發明者德國人華倫海特命名的。

2、應用國家不同

包括我國在內的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使用攝氏度;

世界上僅有5個國家使用華氏度,包括巴哈馬、貝里斯、英屬開曼群島、帛琉、美利堅合眾國及其他附屬領土(波多黎各、**、美屬維京群島)。

二、換算的不同

攝氏溫標(°c)和華氏溫標(°f)之間的換算關係為:

f=c×1.8+32

c=(f-32)÷1.8

例如:0℃=(0×1.8+32)℉=32℉

擴充套件資料

華氏度是以其發明者德國人gabriel d. fahrenheit(華倫海1681—1736)命名的,其結冰點是32°f。沸點為 華氏度212°f。

他發現液體金屬水銀比酒精更適宜製造溫度計,於是發明了水銀溫度計。

當大氣壓為1.01x10^5pa時,把水的冰點設為32度,把水沸點設為212度,把32度到212度之間平均分成180等分,每等分為1華氏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上的區別

(1)單位℃為攝氏溫度,具體定義如下:

把在標準大氣壓下冰水混合物的溫度定為0攝氏度,沸水的溫度定為100攝氏度,0攝氏度和100攝氏度中間分為100個等分,每個等分代表1攝氏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攝氏溫度(℃)和華氏溫度(℉)之間的換算關係為:

華氏度(℉)=32+攝氏度(℃)×1.8,

攝氏度(℃)=(華氏度(℉)-32)÷1.8

5樓:鄔佳祺

溫度的測算標準有兩種:攝氏℃和華氏f。在我國,習慣於以攝氏測算溫度。二者間的換算公式如下:

1.攝氏℃=5/9×(℉-32)

例如,將華氏90度換算成攝氏度數

5/9 ×(90- 32)= 5/9 × 58= 32.2即:華氏90度等於攝氏32.2度。

2.華氏℉=℃× 9/5+32

例如,將攝氏30度換算成華氏度數

30×9/5+32=54+32=86

即:攝氏30度等幹華氏86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兩個溫度體系的單位。溫度攝氏度=32+1.8*溫度華氏溫度。

常用溫度計上的字母C表示它的單位是

溫度計上的字母c表示的是攝氏溫度的意思,單位是攝氏度,用符號 表示 溫度計甲越往下數字越大,表示的是0 以下的溫度,分度值是1 水銀柱在0 以下4小格處 視線和水銀柱的上表面相平 示數為 4 溫度計乙分度值是0.1 水銀柱在37 以上三小格處,示數為37.3 故答案為 攝氏溫度 攝氏度 4 37.3...

柴油的密度和溫度的關係是什麼,柴油溫度與密度的關係請給出具體計算公式或答案。

柴油的bai密度與組成和餾程有關,柴du油的初餾點越高zhi,95 餾出點溫度越高,dao密度越大 柴回油中多環答芳烴 芳烴含量高時密度大,直鏈烷烴含量高時密度小。合格柴油控制在0.86以下,一般密度在0.83 0.86,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控制 柴油主要包含c10 c20組份,c20組份越多,肯定密度...

膨脹閥後的溫度指的是什麼溫度,與蒸發溫度有什麼區別

你提的這個問題有點不太理解,你說的這個我的理解應該是過熱度吧,這有很多不同,製冷劑 氨,氟利昂,二氧化碳 不同,過熱度也不同。工況不同 空調,冷藏,冷凍 過熱度也不同,你說的太含糊了。g not to be named 關於製冷系統的問題?我知道,電子膨脹閥是根據吸氣管的溫度或者叫過熱度來調節開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