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菜什麼溫度停止生長,白菜的生長溫度和環境

2023-05-28 07:55:06 字數 3436 閱讀 9446

1樓:愛生活愛問答

小青菜溫度低於15度或者高於40度就會停止生長的。

油麥菜耐熱、耐寒、適應性強,喜溼潤,發芽適溫15~20℃,高於25℃或低於8℃不發芽,植株生長適於溫度是20~25℃,低於8℃會停止生長,當降霜凍時地上葉子會打蔫,低於0℃會凍死,北方冬季只能在大棚中種植。

絲瓜喜溫耐熱,生長適溫是18~24℃,開花結果期要求溫度較高,一般適宜溫度26~30℃。30℃以上也能正常生長髮育。絲瓜幼苗有一定的耐低溫能力,在18℃左右時還能正常生長。

氣溫低於15℃時生長緩慢,低於10℃時生長受到抑制,5℃以下時生長不良,低於0℃時則受凍害死亡。種子在30~35℃時發芽最快,但幼芽細弱,最適宜的發芽溫度為28℃,20℃以下時發芽緩慢。

芹菜芹菜屬耐寒性蔬菜,要求冷涼溼潤的環境條件,棚室內栽培芹菜,白天氣溫15~23℃為宜,最高不要超過25℃,夜間10℃左右,不要低於5℃,陰、雨、雪、風天溫度適當低些,但不可過低,防止凍害和早期抽薹。

根據溼度適當通風以降低空氣溼度,減少病害,可同化使用,減少呼吸消耗,使葉柄充實肥大。

2樓:帳號已登出

青菜是喜冷涼,抗寒力較強的作物,據試驗,種子發芽的最低溫度3—5℃,在20—25℃條件下3天就可以出苗,開花期14—18℃,角果發育期12—15℃,且晝夜溫差大,有利開花和角果發育,增加幹物質和油分的積累。

用攝氏溫度表示的水三相點溫度為,而用開爾文溫度表示則為。

開爾文溫度與攝氏溫度的區別只是計算溫度的起點不同,即零點不同,彼此相差一個常數,可以相互換算。這兩者之間的區別不能夠與熱力學溫度和國際實用溫標溫度之間的區別相混淆。

後兩者間的區別是定義上的差別。熱力學溫度可以表示成開爾文溫度;同樣,國際實用溫標溫度也可以表示成開爾文溫度。當然,它們也都可以表示成攝氏溫度。

所以1℃=,0℃=。

灌水追肥:拉十字時追第一次肥,畝用5公斤普鈣和5公斤碳銨兌水500公斤提苗;定苗後畝用5公斤尿素和5公斤硫酸鉀兌水500公斤追施,以後隔10-15天再施一次追肥,畝用尿素15-20公斤。追肥要結合灌水,保持土壤溼潤。

病蟲害防治:小青(白)菜主要病害有黑斑病、白斑病及炭疽病,可用800-1000倍的撲海因或70%的甲基託布津1000倍,或50%多菌靈1000倍防治。蟲害有蚜蟲、小菜蛾、菜青蟲、黃條跳甲應及時發現及時防治。

白菜的生長溫度和環境

3樓:華源網路

白菜適宜生長在溫度為10-22度的環境中,因為此時的溫度可以使白菜的生長速度加快,養殖白菜時,需要保證水分充足,可以每隔一週澆灌一次水分,而在白菜旺盛生長期時,要為其提供腐熟後的有機肥料,使白菜的產量增加。

1、生長溫度

白菜適宜生長在冷涼的環境中,不同生長階段的白菜對溫度的要求不同,種子萌發時的最佳溫度為23度左右,而白菜蓮座期的最佳溫度為17度至22度,養殖白菜時,如果環境溫度不適宜,就會導致植株的生長速度緩慢。

2、充足水分

白菜在生長過程中需要充足的水分,養殖白菜時,需要每隔一週澆一次水,為植株提供生長所需要的水分,在澆水過後需要及時的鬆土,保證土壤疏鬆透氣,而在梅雨季節時期,要為白菜排出土壤中的積水,避免其腐爛。

3、科學施肥

養殖白菜,需要在植株長出3-4片真葉時,為其進行一次追肥,可以使用氮磷鉀複合肥料,使白菜的生長速度加快,而在白菜的旺盛生長期間,需要每隔半個月施加一次腐熟過後的有機肥料,使植株的品質提高。

4、養護方法

白菜適宜生長在中性或者弱酸性的沙質土壤中,養殖白菜時,不能將其栽種在鹼性的土壤裡,以免植株生長不良,而且在白菜的生長階段,需要讓其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使植株可以進行充分的光合作用。

冬天的蔬菜為什麼生長的那麼慢?

4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冬天的蔬菜生長的那麼慢的原因是:

根系長勢衰弱是蔬菜生長緩慢的根本原因。越冬茬蔬菜生長期間,根系由於各種原因影響,開始出現老化,表現為老根活性降低,新根扎不下去,所以根群淺,吸收養分和水分能力下降,從而導致蔬菜長勢衰弱,產量低。

地溫不足:蔬菜根系生長要保持在12℃以上,新根才能生長,地溫不足直接導致蔬菜不生新根。

土壤板結和鹽漬化:嚴重影響根系下扎和更新,新根生長速度跟不上老根壞死速度,使新根少,而且過重板結和鹽漬化更會加重根系的漚根現象。

根部病害多:鐮刀菌、腐黴菌、及其它一些土傳病菌造成的病害,嚴重削弱植株長勢,造成不出新根,嚴重導致死秧問題。

這些都會導致冬天的蔬菜生長緩慢。

5樓:網友

種植蔬菜生長緩慢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溫度低、大葉蔬菜缺少陽光。

棚室塑料薄膜陳舊、土壤缺水、營養不良、

土壤板結鹽漬化、地下害蟲侵擾、使用未腐熟發酵的有機肥、蔬菜品種種植時間不適宜等等。

高溫怎樣種植小青菜

6樓:好學者百科

優質腐熟有機肥3000公斤,15%生物有機肥100公斤作為基肥;施肥後翻土,深度15cm左右,曬23天。這條溝寬2米,高5釐米。土塊碎了,溝面平了。

內外溝吻合。每畝種子量為公斤。

將種子與少量乾燥的細土混合,均勻撒播。播種後用小釘耙輕輕刮,晴天每天用小秤和肥料澆水1~2次,保持土壤溼潤。澆水時間要根據天、地、水來定。

一般是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早上越早越好。晚上20點澆水。

一般澆水的方法是直接噴在蟲上,用鏟子輕輕拍打表土。天氣乾燥時,用腳或石碾穩定土壤,最後給腳底澆水。一般3天就能出苗。

病蟲草害的防治為了防治病害,青菜每兩茬消毒一次,每次噴灑綠恆1號溶液5000倍;為防止草害,播種後出苗前噴灑48%氟樂靈ec除草劑;為了防止跳甲等危害,在播種後或2片葉子前噴灑一次樂斯本。一定要注意種植溫度,及時澆水,及時追肥,及時補充有機肥和種植密度。

豆角生長的最佳溫度是多少,豆角生長溫度

最佳溫度 25 30攝氏度。豇豆 豆角 要求高溫,耐熱性強,生長適溫為20 25 在夏季35 以上高溫仍能正常結莢,也不落花,但不耐霜凍,在10 以下較長時間低溫,生長受抑制。根據中國農科院蔬菜研究所進行的種子發芽率測定,在25 35 發芽較快,而以35 時發芽率和發芽勢最好。在20 以下,發芽緩慢...

什麼溫度最適合肉牛生長,最適合豬生長的溫度是多少

要看什麼品種的肉牛適合什麼地方養殖,咱們中國都適合養殖肉牛,北方適合養殖 利木贊,夏洛來牛,西門塔爾牛南方適合 魯西黃牛,利木贊牛 最適合豬生長的溫度是多少 肥豬的適合溫度為15 23 最適合溫度為20 溫度太低會造成豬隻生長緩慢,飼料報酬降低,抗病力下降。溫度太高則會造成採食量下降,生長緩慢,飼料...

西紅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多少,花卉生長最適宜的溫度是多少?

在種植生西紅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西紅柿的生長要符合其習性。西紅柿生長髮育最適宜的溫度在白天20 30攝氏度之間,夜間為15 20攝氏度。等到溫度超過35攝氏度的時候,番茄的生長就會受到影響,若是溫度高達40攝氏度,那麼番茄苗就會停止生長。超過45度那麼就會出現番茄幼苗有壞死的危害。但當溫度降到10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