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馬自達屬於中國還是日本,海馬是國產的嗎?還是日系車?

2021-05-29 06:19:41 字數 5198 閱讀 8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屬合資企業。在中國生產,但是裡面有日本的技術在裡面,

馬自達和海南馬自達是哪個國家的品牌

2樓:why帶點壞

馬自達是日本品牌,主打運動和操縱的牌子,1在馬自達

成立的一汽馬自達後,2023年海南馬自回達解除了合作關係,畢竟一汽的宣傳 銷售能力和生產線,要比海南馬自達完善,在答也是馬自達對國內更有野心,馬自達解除了和海南汽車的合作(海南馬自達合資公司),所以馬自達是日系品牌,海南馬自達是海南汽車和馬自達的合資公司(前期的海南馬自達是海南公司全資,後期馬自達注股了),福特曾經是馬自達的最大股東,08年的時候福特堅持一個福特的假話,丟擲了馬自達的股份,所以馬自達仍然是日系品牌,準確的說不屬於福特公司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mazda),是一家copy

日本的汽車製造商bai,總部設在日本廣島,主要銷du售市場包括亞洲zhi、歐洲和北美洲dao。mazda是日本最著名的汽車品牌之一,日本第四大汽車製造商,是世界著名汽車品牌,是世界上唯一研發和生產轉子發動機的汽車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國產跟合資的技術的區別了嘛!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馬自達是日本品牌的,現在沒有海南馬自達了,只有海馬是中國品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馬自達是日本的品牌,海馬的話是國產品牌

7樓:淡藍色的煙

馬自達是日本品牌,海南馬自達是中日合資公司,早就散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是合資的海南馬自達是自主品牌,就這點差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這個品牌是屬於日本的汽車品牌。現在應該是沒有海南嗎直達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是日本的汽車製造商,海南馬自達沒有這個品牌吧?

海馬是國產的嗎?還是日系車?

11樓:仁昌居士

海馬是國產的。

2023年,海馬建廠於海南省海口市。開始了第一次創業。1998到2023年海馬進行了第二次創業。從2023年起,海馬人開始了第三次創業。

截止到2023年8月,海馬已經擁有兩個整車工廠,一個年產15萬臺的發動機工廠。海馬擁有了一批成熟的汽車產業人才隊伍,擁有了自主的整車研發能力,擁有了自主的銷售服務網路,自主的**配套體系。

12樓:山湖浪人

國產。海南馬自達完全自主的,改名 海馬,和馬自達毛關係都沒有了

13樓:淡定上海人

國產?,馬自達公司已撤資。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4樓:love夢婷

海馬是國內的汽車企業,馬自達是日本的汽車企業。海南馬自達是合資汽車生產企業,每個合資汽車生產企業都有合作期限,一旦合作期限到期該企業就有得到他國特定車型的技術生產的許可,所以部分低端車型在以前是海南馬自達,到期後經過馬自達公司許可批准生產後,就成海馬汽車了,該車型90%都是馬自達的技術及設計,只有10%是海馬公司自己改進,這樣就可以通過國家對由合資車變更國產車的標準限制(只要和合資車型有六項技術區別)就可成為國產車。

馬自達是哪個國家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馬自達(mazda),是一家日本汽車製造商,總部設在日本廣島,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和北美洲。mazda是日本最著名的汽車品牌之一,日本第四大汽車製造商,是世界著名汽車品牌,是世界上唯一研發和生產轉子發動機的汽車公司。

2023年《財富》全球500強企業排名中名列第二百五十五位。

馬自達的外型,操控性和動力性在同級別車中都是一流水準。但是馬自達為了顧及之前提到的優勢,而犧牲了空間和舒適性,而正好空間和舒適性才是大多國內消費者最看重的。所以馬自達銷量一直不是太理想。

其實馬自達品牌檔次不低,單憑設計外型絕對是日系車頂級水準,只是為了注重操控性和動力性以及外型,而犧牲空間和舒適性。在北美地區,馬自達歷來都是質量可靠性被推薦的品牌之一。

品牌介紹

民間流傳「mazda」是公司創始人松田重次郎的姓氏「松田」的英文拼寫,並認為「馬自達」是「松田」日本發音的音譯,其實這不確切。「松田」的羅馬音拼寫是「matsuda」,而非「mazda」,這個商標名稱跟松田重次郎有關,但並不等同於「松田」。mazda汽車不能翻譯成松田汽車。

創始人松田重次郎不想為公司起一個純日本名字,所以沒有像豐田和本田那樣直接用自己日文名的英文拼寫作為商標,而是翻閱了英文詞典,查詢一個最接近自己姓氏英文拼寫(matsuda jyujiro)的英文單詞,他最終找到「mazda」。「mazda」的發音「マツダ」跟「松田」的日語發音是一樣的。

標誌釋義

先知瑣羅亞斯德在西亞波斯創立了一種古老宗教,勸導人崇拜創造主為善之源,要求人有善良的思想、言詞和行動,並且放棄**。該宗教體系中有一個神明名叫「ahura mazda 阿胡拉·馬茲達」。松田重次郎即以此作為公司名稱,並有追逐光明、善良之意。

還有一說「mazda」是創造鐵器和古車輪文明的巨神,具有聰明、理性和協調之意。

馬自達公司與福特公司合作之後,採用了新的車標,橢圓中展翅飛翔的海鷗,同時又組成「m」字樣。「m」是「mazda」第一個大寫字母,預示著公司將展翅高飛,以無窮的創意和真誠的服務,邁向新世紀。

16樓:恆源精英

馬自達產自日本,總部設在日本廣島,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和北美洲。馬自達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積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

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本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馬自達馬在美國連續五年被評為最省油的車子,民間也流傳著「懂車的人都選馬自達」這樣的話,並且馬自達還有「東瀛寶馬」的美譽。從這些來看,馬自達馬汽車還是非常不錯的,質量穩定,燃油經濟性好。

馬自達也是日系車裡比較注運動重操控性的車企,從昂克賽拉到阿特茲,從cx4-mx5,不論是轎車還是suv,開過馬自達汽車的人都會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品牌介紹:

民間流傳「mazda」是公司創始人松田重次郎的姓氏「松田」的英文拼寫,並認為「馬自達」是「松田」日本發音的音譯,其實這不確切。「松田」的羅馬音拼寫是「matsuda」,而並非「mazda」,「mazda」這個商標名稱跟松田重次郎有關,但並不等同於「松田」。mazda汽車不能翻譯成松田汽車。

創始人松田重次郎不想為公司起一個純日本名字,所以沒有像豐田和本田那樣直接用自己日文名的英文拼寫作為商標,而是翻閱了英文詞典,查詢一個最接近自己姓氏英文拼寫(matsuda jyujiro)的英文單詞,他最終找到「mazda」。「mazda」的發音「マツダ」跟「松田」的日語發音是一樣的。

標誌釋義:

先知瑣羅亞斯德在西亞波斯創立了一種古老宗教,勸導人崇拜創造主為善之源,要求人有善良的思想、言詞和行動,並且放棄**。該宗教體系中有一個神明名叫「ahura mazda 阿胡拉·馬茲達」。松田重次郎即以此作為公司名稱,並有追逐光明、善良之意。

還有一說「mazda」是創造鐵器和古車輪文明的巨神,具有聰明、理性和協調之意。

馬自達公司與福特公司合作之後,採用了新的車標,橢圓中展翅飛翔的海鷗,同時又組成「m」字樣。「m」是「mazda」第一個大寫字母,預示著公司將展翅高飛,以無窮的創意和真誠的服務,邁向新世紀。

17樓:戒為良藥

馬自達(mazda),是一家日本汽車製造商,總部設在日本廣島,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歐洲和北美洲。

mazda是日本最著名的汽車品牌之一,日本第四大汽車製造商,是世界著名汽車品牌,是世界上唯一研發和生產轉子發動機的汽車公司。2023年《財富》全球500強企業排名中名列第二百五十五位。

馬自達公司創立於2023年,2023年正式開始在廣島生產小型載貨車,60年代初正式生產轎車,自2023年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積生產了3,500多萬輛各種汽車。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本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發展歷程

歷史追溯

馬自達的歷史要追溯到2023年,它的創始人松田在廣島從生產葡萄酒瓶木塞起家,該公司原名東洋軟木工業公司,2023年改稱東洋工業公司。

公司轉型

2023年,馬自達公司以生產三輪載重汽車為起點,開始涉足汽車製造業。2023年開始生產小轎車。2023年和汪克爾公司簽訂協議,取得轉子發動機的生產權,從而開始了馬自達公司的高速發展期。

從2023年到2023年,公司累計生產馬自達轎車1000萬輛。2023年起在美國的工廠開始生產馬自達汽車,年生產能力為24萬輛。到2023年,馬自達已累計生產汽車超過3500萬輛。

如此迅猛的發展速度,得益於馬自達的研發能力,從汪克爾公司引進轉子發動機後,馬自達公司就對其進行了技術研究和改進,研製成功了電子控制6進氣口的轉子發動機。

這種發動機採用微機控制發動機負載狀態,自動調整怠速裝置和廢氣再迴圈裝置,使發動機工作平穩,從而降低油耗,減少廢氣的排出。馬自達投放市場的轉子汽車發動機rx5、rx7和rx8款式跑車,深受廣大使用者的歡迎。

由於馬自達汽車公司長期的極度追求產量、產品技術和市場擴張,在持續的鉅額投資後,又恰逢20世紀90年代初日本出現經濟泡沫,2023年,該公司首度出現經營性鉅額虧損並一度名列日本第二虧損企業,年度虧損最高達1552億日元,而此種虧損一直持續了6年。

此時,佔有馬自達公司20%股份的合作伙伴福特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馬自達的外國ceo馬克·菲爾德於2023年11月領導制定了馬自達「新世紀計劃」,旨在建立能夠適應不同市場需求的汽車公司,通過強大的產品陣容來確保未來的持續發展。

該計劃有4個核心:市場、產品、財政和人才培養。新的計劃實施後,產量下降了15%。

2023年,馬自達實現淨利潤6500萬美元,是2023年以來盈利最多的一年。2023年,馬自達在日本本土擁有1.85萬名職工,以及廣島和防府兩個製造基地,在橫濱有一家研發中心;在海外,馬自達在美國、泰國、南美和中東等地建設了19座工廠,其中,在美國設有一個研發中心。

2023年以後,馬自達嘗試進入中國市場,一汽海南馬自達開始投入運轉,並推出了福美來、普利馬兩種車型,在2023年推出馬自達3。2023年與海南汽車的合作終止。

2023年5月,繼承了馬自達品牌內在精神的m6問世。在日本市場一露面,它就受到了日本各界人士的青睞,短短的兩個月內創造了銷售10000輛的突出業績。m6在競爭十分激烈的歐洲市場上也一路領先,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好的3.

6萬輛的銷售業績,令歐美的汽車製造商和經銷商們大為震驚。

海馬汽車和海南馬自達還有馬自達啥關係

馬自達,全稱馬自達汽車 株式會社,mazda motor corporation,在香港又譯為 萬事得 日本汽車生產商,總部位於廣島。馬自達目前是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擁有的子品牌之一,主要銷售市場包括亞洲 歐洲和北美洲。1992年以後,馬自達嘗試進入中國市場,一汽海南馬自達開始投入運轉。推出了福美來,普...

馬自達和海南馬自達是哪個國家的品牌

馬自達是日本品牌,主打運動和操縱的牌子,1在馬自達 成立的一汽馬自達後,2006年海南馬自回達解除了合作關係,畢竟一汽的宣傳 銷售能力和生產線,要比海南馬自達完善,在答也是馬自達對國內更有野心,馬自達解除了和海南汽車的合作 海南馬自達合資公司 所以馬自達是日系品牌,海南馬自達是海南汽車和馬自達的合資...

海南馬自達和海馬汽車搞什麼啊,海馬汽車和海南馬自達還有馬自達啥關係!

1.海南馬自達確實簡稱海馬,但是海馬不等於海馬汽車 2.海南馬自達也確實和日本馬自達結束了合作,因為日本馬自達長時間不給海馬新車型導致 3.據我所知,一些合資車型都是有使用年限的,當合同期滿之後,車輛的生產商便擁有了該車的製造技術及相關,如果不使用原商標廠商的商標而使用自己的,那麼繼續生產也不違反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