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種類的蜜蜂有沒有毒性

2021-05-20 18:29:55 字數 2615 閱讀 2682

1樓:桃南小學

這位仁兄,小弟才疏學淺,不知道還有沒毒的蜜蜂

2樓:桓仁江東

應該是野生的蜜蜂,不是家養的品種,你捏一下肚子,尾部有刺針就有毒,蜜蜂絕大多數都有毒,不招惹就是了。

請問這是什麼蜜蜂?有沒有毒呢?

3樓:廣邑子

黃蜂學名「胡蜂」、又名「螞蜂」或「馬蜂」。 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螞蟻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

屬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馬蜂通常用浸軟的似紙漿般的木漿造巢,食取動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4樓:躲雨的小蘑菇

這是家長腳蜂,胡蜂科長腳黃蜂屬的一種昆蟲,微毒。是都市最常見的長腳蜂,個性溫和,不會主動攻擊人,常在樹叢或建築物屋簷築巢。

這是什麼蜜蜂,有沒有毒

5樓:左京壽美子

這個是 馬蜂 不是蜜蜂馬蜂,學名「胡蜂」,又稱為「螞蜂」或「黃蜂」。體大身長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細腰亞目(apocrita,過去稱為針尾亞目(aculeata〕)內除蜜蜂類及螞蟻類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蟲。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

6樓:我ai淺色琉璃

麻煩發**,(bee/honey bee)屬膜翅目、蜜蜂科。體長為8-20毫米,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頭與胸幾乎同樣寬。

觸角膝狀,複眼為橢圓形,有毛,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

請磚家告訴我這是什麼品種的蜜蜂,為啥沒有刺,有沒有毒性.

7樓:暄昀基

這時家養的蜜蜂,是用來產密的。它是有刺的,但是很小,我被叮過,腫起被蚊子咬大小的包包,用肥皂洗洗就好了,就是有點刺痛,問題是不大。望採納

這是什麼蜜蜂?有毒嗎?

8樓:曾桂州

黃色帶絨毛胸部,黑色翅膀,腹部,叫中華木蜂

蜇人幾小時後腫了,癢癢.2天左右消腫,期間不定期的癢

沒有馬蜂那麼痛

9樓:晉易詹曉絲

這是胡蜂,也叫馬蜂;細腰,體大身長,毒性也大,人若被攻擊,會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

胡蜂(馬蜂):

一般的蜜蜂:短小,身上毛茸茸的。

10樓:宋瓊詩巢甫

蜜蜂都有毒,一般被同一種蜜蜂蟄幾次是死不了的,但被多種蜜蜂蟄過就可能過敏性休克至死

這是什麼蜜蜂?有毒的嗎? 5

11樓:外城居士

黃蜂,相對蜜蜂來講戰鬥力更強大,毒性也更強。

什麼樣子的蜜蜂有毒

12樓:虛無縹緲

雌蜂復的尾部有毒腺及蟄

針蜂有制蜜蜂、黃蜂bai、大黃蜂及土蜂之分。雌du蜂的尾部有毒腺及蟄針。zhi蜜針本為產

dao卵器的變形物,可由它注毒液到人體。雌蜜蜂的毒刺上尚有逆鉤,刺入人體後,部分殘留於傷口內。黃蜂的刺則不留於傷口內,但黃蜂較蜜蜂蟄傷嚴重。

雄蜂之毒腺及蟄針不傷入。 蜂毒主要含有蟻酸,神經毒和組胺。人被蟄傷後,主要是區域性劇痛、灼熱、紅腫或水皰形成。

被群蜂或毒力較大的黃蜂蟄傷後,症狀較重,可出現頭暈、頭痛、惡寒、發熱、煩躁、痙攣及暈厥等。少數可出現喉頭水腫、氣喘、嘔吐、腹痛、心率增快、血壓下降、休克和昏迷。

蜜蜂裡只有蜂后是真正的雌的,因為她吃蜂王漿長大,當然蜜蜂裡的小公主也是(下一代蜂后),負責繁殖。

工蜂雖然生出來是雌的,但吃花粉長大,缺乏雌性激素,所以沒有生育能力。

蜂后的卵沒有受精生出來的就是雄蜂了,受精的就是雌的。

13樓:龍行天

據《健康報》copy2023年1月9**道:廣東省龍川縣楊某一家及其親戚共10人,誤食自產含毒蜂蜜(蜂巢漿),1小時後發生中毒,其中有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蜜蜂博採百花,但在所採花蜜的植物中,有些植物花是有毒甚至是劇毒的。

如全株均有劇毒的植物鉤吻的花、分佈面較廣的曼陀羅、雷公藤等,其花蜜中都含有劇毒的生物鹼;以杜鵑花為蜜源而釀成的蜂蜜,則含有杜鵑花毒素;還有人工種植的蕎麥、茄草、毛地黃、毛食等等。含有毒性物質的蜂蜜,往往色澤較深,常為茶褐色,有異臭味,口嘗有苦澀味或有麻舌頭的感覺,人誤食這種含毒蜂蜜後,便會引起中毒。什麼樣的蜂蜜有毒《正》 據《健康報》2023年1月9**道:

廣東省龍川縣楊某一家及其親戚共10人,誤食自產含毒蜂蜜(蜂巢漿),1小時後發生中毒,其中有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蜜蜂博採百花,但在所採花蜜的植物中,有些植物花是有毒甚至是劇毒的。如全株均有劇毒的植物鉤吻的花、分佈面較廣的曼陀羅、雷公藤等,其花蜜中都含有劇毒的生物鹼;以杜鵑花為蜜源而釀成的蜂蜜,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蜂的毒性比較大吧,聽說有的人被叮後會死的

15樓:雲之深處夢在飛

所有蜜蜂都有毒,只不過是毒性大小的問題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謝謝

這個是亨瑞手錶,瑞士產的,在國內知名度不是很高,質量還可以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牌子的手錶?謝謝 你這個logo只能看出來是瑞士製造,具體品牌名沒拍到 瑞士手錶吧 swisswin這個牌子的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牌子手錶?瑞士梅花手錶,和天梭 浪琴 歐米茄 一個公司的品牌 手錶,品牌定位高於天梭,地域浪琴...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請教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啊?果實叫什麼名字啊?謝謝

圖為無患子科植物文冠果,學名xanthoceras sorbifolium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 5米 小枝粗壯,褐紅色,頂芽和側芽有覆瓦狀排列的芽鱗。葉連柄長15 30釐米 小葉4 8對,膜質或紙質,披針形或近卵形,兩側稍不對稱,長2.5 6釐米,寬1.2 2釐米,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銳利...

請教一下,這是什麼病害,請教老師這是什麼病害,謝謝啦!

是疫病,來低等真菌,源低溫高溼發病重,防治疫病,首先改變環境管理,通風去溼,摘掉染病的殘枝病葉,避免傳染,葉面噴施烯醯嗎啉,氟嗎啉,甲霜靈.錳鋅,氟菌.霜黴威,惡酮.霜脲氰,等交替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防治2 3次。請教老師這是什麼病害,謝謝啦!柑橘砂皮病,用抄1000倍 bai50 多菌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