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作一首七絕古詩讚美女孩子的詩

2021-03-19 18:29:18 字數 4837 閱讀 8274

1樓:888排憂解難

女子仗劍走天涯,

俠肝義膽搏雲霞。

落情不語清愁暢,

雪溶仇恨暖邵華。

讚美「女孩子」的七絕古詩有哪些?

2樓:我愛吃糖豆豆

讚美「女孩子」的七絕古詩有以下幾個:

解析:南北朝民歌具有顯著的差異,前者輕豔綺麗.委婉纏綿,一如江南少女,多情而溫柔;後者粗獷雄放,剛勁有力,恰似塞北健兒,勇悍率真,豪爽坦直。若用西洋美學概念來表示,前者屬於「優美」的型別,後者則更具「崇高」的傾向。

這種審美趣味上的差異,究竟是怎麼造成的呢?我們不妨從《敕勒歌》來作些分析,這對理解《敕勒歌)本身也是有意義的。

解析:蘭陵出產的美酒,透著醇濃的鬱金香的芬芳,盛在玉碗裡看上去猶如琥珀般晶瑩。只要主人同我一道盡興暢飲,一醉方休,我那管她這裡是故鄉還是異鄉呢!

解析:開元二十五年(737)河西節度副大使崔希逸戰勝吐蕃,唐玄宗命王維以監察御史的身份出塞宣慰,察訪軍情。這實際是將王維排擠出朝廷。這首詩作於赴邊途中。

解析:曹植,前期作品多描寫在鄴城的安逸生活和建功立業的政治抱負;後期作品則充滿憤激情緒,往往通過比興寄託方法來抒寫壓抑的不平之感和要求個人自由解脫的心情。此詩即如是。

通過黃雀投羅的比喻,抒寫朋友遇難而自己無力援救的心情。「少年」以下幾句,是詩人設想有權力的人能來加以援救。

解析:我敬重孟浩然先生的莊重瀟灑,他為人高尚風流倜儻聞名天下。少年時鄙視功名不愛官冕車馬,高齡白首又歸隱山林摒棄塵雜。

明月夜常常飲酒醉得非凡高雅,他不事君王迷戀花草胸懷豁達。高山似的品格怎麼能仰望著他?只在此揖敬他芬芳的道德光華!

解析:汾:汾水。沮洳:音居如,低溼莫:羊蹄菜公路:管王公賓祀之車駕的官吏公行:管王公兵車的官吏,音序,澤瀉草,公族:管王公宗族之事的官吏。

解析:「佳人」並非寫實,只是一種寄託,可能是詩人自己的身影。雖時世艱難,多遭不幸,仍不願入染濁流。

解析:宋玉的《風賦》雲:「夫風者,天地之氣,溥暢而至,不擇貴賤高下而加焉。

」本篇所詠的「涼風」,正具有這種平等普濟的美德。炎熱未消的初秋,一陣清風襲來,給人以快意和涼爽。你看那「肅肅」的涼風吹來了,頓時吹散濁熱,使林壑清爽起來。

它很快吹遍林壑,驅散澗上的煙雲,使我尋到澗底的人家,捲走山上的霧靄,現出山間的房屋,無怪乎詩人情不自禁地讚美它「去來固無跡,動息如有情」了。這風確乎是「有情」的。當日落西山、萬籟俱寂的時候,她又不辭辛勞地吹響松濤,奏起大自然的雄渾樂曲,給人以歡娛。

3樓:館c魚

1、《清平調·其一》唐代:李白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詩文釋義:

見雲之燦爛想其衣裳之華豔,見花之豔麗想人之容貌照人。

若不是在群玉山頭見到了她,就是在瑤池的月光下來相逢。

2、《東飛伯勞歌》南北朝:蕭衍

東飛伯勞西飛燕,黃姑織女時相見。

誰家女兒對門居,開顏發**里閭。

南窗北牖掛明光,羅帷綺箔脂粉香。

女兒年幾十五六,窈窕無雙顏如玉。

三春已暮花從風,空留可憐與誰同。

詩文釋義:

伯勞東飛燕子西去,黃姑和織女時而相見。

門前是誰家的女兒蹲坐住門前,她的美麗倩影投照在裡屋。

皎浩的月光透過窗牖,照耀在女子的帷帳上,屋內飄散著脂粉的芳香。

女子今年將要十五六歲,身材窈窕,容顏如玉,潔白美麗,無與倫比。

但三春已經過去,日暮時分花朵都已凋零,女兒雖然可愛,但尚沒有夫家,這般美麗又有誰愛憐呢?

3、《金陵五題·石頭城》唐代:劉禹錫

山圍故國周遭在,潮打空城寂寞回。

淮水東邊舊時月,夜深還過女牆來。

詩文釋義:

群山依舊,環繞著廢棄的故都,潮水如昔,拍打著寂寞的空城。

淮水東邊,古老而清冷的圓月,夜半時分,窺視這昔日的皇宮。

4、《飲湖上初晴後雨二首·其二》宋代:蘇軾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蒙 通:濛)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淡妝濃抹 一作:濃妝淡抹)

詩文釋義:晴天,西湖水波盪漾,在陽光照耀下,光彩熠熠,美極了。下雨時,遠處的山籠罩在煙雨之中,時隱時現,眼前一片迷茫,這朦朧的景色也是非常漂亮的。

如果把美麗的西湖比作美人西施,那麼淡妝也好,濃妝也罷,總能很好地烘托出她的天生麗質和迷人神韻。

詩文賞析:

如果把美麗的西湖比作美人西施,那麼淡妝也好,濃妝也罷,總能很好地烘托出她的天生麗質和迷人神韻。

5、《清平調·其二》唐代:李白

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詩文釋義:

貴妃真是一枝帶露牡丹,豔麗凝香,楚王神女巫山相會,枉然悲傷斷腸。

請問漢宮得寵妃嬪,誰能和她相像?可愛無比的趙飛燕,還得依仗新妝!

詩文賞析:

這一首,寫貴妃的受寵幸。首句寫花受香露,襯托貴妃君王寵幸;二句寫楚王遇神女的虛妄,襯托貴妃之沐實惠;

三、四句寫趙飛燕堪稱絕代佳人,卻靠新妝專寵,襯托貴妃的天然國色。詩人用抑揚法,抑神女與飛燕,以揚楊貴妃的花容月貌。

6、《霜月》唐代:李商隱

初聞徵雁已無蟬,百尺樓高水接天。(樓高 一作:樓南 / 樓臺)

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裡鬥嬋娟。

詩文釋義:

剛開始聽到遠行去南方的大雁的鳴叫聲,蟬鳴就已經銷聲匿跡了,我登上百尺高樓,極目遠眺,水天連成一片。

霜神青女和月中嫦娥不怕寒冷,在寒月冷霜中爭豔鬥俏,比一比冰清玉潔的美好姿容。

詩文賞析:

僅從文字看,詩寫深秋月夜景色,然不作靜態描寫,而借神話傳說宛言月夜冷豔之美。首句以物候變化說明霜冷長天,深秋已至。次句言月華澄明,天穹高迥。

三四句寫超凡神女,爭美競妍。詩以想像為主,意境清幽空靈,冷豔絕俗。頗可說明義山詩之唯美傾向。

4樓:總想睡個懶覺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碩人》

釋義:這是首用比喻的手法寫莊姜美貌的詩歌。手指潔白細軟,**潔白細膩。

脖子修長白淨,牙齒光潔勻稱。額頭寬而方正,眉毛細而彎曲。靈巧的微笑帶有酒渦,美麗清澈的眼睛流露出無限深情。

1.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詩經·桃夭》

釋義:這是首少女出嫁的詩歌。前兩句是寫新娘的儀容,她如桃花般婀娜多姿、嬌豔動人。

2.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李白《清平調》

釋義:這是首描寫楊玉環無以倫比之美的詩。五彩雲霞般的衣裳,花兒一般的容貌,如春風吹拂著帶有露水的牡丹一般神采飄逸。即使是絕代佳人趙飛燕也比不上楊貴妃的天生麗質。

3.青青河畔草,鬱郁園中柳。盈盈樓上女,皎皎當窗牖,娥娥紅粉妝,纖纖出素手。——古詩十九首·《青青河畔草》

釋義:這是首思女的怨歌。詩中寫出她美麗嬌好的儀容:潔白的體膚,纖纖的十指,豔麗照人的裝扮和輕盈美絕的儀態。

4.秦氏有好女,自名為羅敷。羅敷喜蠶桑,採桑城南隅。

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緗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

行者見羅敷,下擔捋髭鬚...耕者忘其犁,鋤者忘其鋤。——《漢樂府·陌上桑》

釋義:此詩勾勒出香草美女羅敷的形象。羅敷提著用青色絲繩編織、用桂枝充當鉤子的桑籠。

頭上梳著美麗流行的髮式,耳邊掛著奪目的珍珠。穿著線黃色花紋綢緞的裙子和紫色花紋綢緞的上衣。最後幾句寫旁觀者的失態,更渲染了羅敷容貌之美。

5胡姬年十五,春日獨當壚。長裾連理帶,廣袖合歡襦。頭蘭田玉,耳後大秦珠。兩鬟何窈窕,一世良所無。一鬟五百萬,兩鬟千萬餘。——漢·辛延年《羽林郎》

釋義:這是首描寫賣酒少女美貌的詩,用誇張的手法寫胡姬的光彩照人。

5樓:太陽百客

1,    冷霜絕色妍姿風采,乍見心機動波渾興。

眉如遠山不畫而黛,目若秋水無淚亦潤。

2,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6樓:求夢於

女子仗劍走天涯,

俠肝義膽搏雲霞。

落情不語清愁暢,

雪溶仇恨暖邵華。

求一首讚美女孩子的詩,主要表現出女生的善良與勤勞之美,謝謝了!萬分感謝!

7樓:伏櫪齋

七絕《詠牡丹》

萬叢國裡牡丹王,

佔盡百花不蘊香。

富貴天姿雍一格,

獨吟婉約滿城芳。

讚美女人霸氣,幹啥都行的七絕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就不要用苦澀來形容了,因為即使是現代的女性,比古代的女性更霸氣,更能幹

9樓:凌風而行

如果在美女你那是不怕霸氣的話,女人確實有很多就是霸氣的女人,比如說夢夢還是,但是你要想捐掘金的話可能很難寫,用這樣的話你要講究格式。

寫一首關於美女的詩?七言絕句

10樓:野秀梅實己

青施粉黛人心醉

夜寐佳人思顏碎

今昔憶兮吟詩璀

似畫若仙誰人窺

11樓:門德磨雀

絕句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我想對心愛的女人寫一首詩,七言絕句,我愛曉玲一生一世,謝謝

12樓:

我心已許終不變,愛情甜蜜人稱羨。曉看春色別樣美,玲動心聲愁消散。一如既往攜子手,生如夏花永相伴。一諾千金共擁有,世上真情方燦爛。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

求一首讚美冬至的七絕詩,求一首經典寫冬至的七言絕句現代詩

七絕 冬至 三 九 時 臨 徹 骨 寒,雪 梅 相 映 月 闌 珊。北 風 呼 嘯 冰 霜 至,冬 夜 窗 前 百 媚 殘。冬至,俗稱 冬節 長至節 或 亞歲 等。冬至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一個重要的節氣,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冬至為 冬節 所以被視為冬季的大節日,在古代民間有 冬至大如年 的 古...

求一首思念秦麗的七絕古詩,求一首思念暖心的七絕詩一首,謝謝了

秦 時明月映星宇 思意綿綿盼佳 麗 最 愛三月桃花雨 美 人回眸柔情意 秦關飛雪無人賞 麗質叫人思斷腸 我折欲得一隻梅 好生的整夜思量 想不到寄往何方 你若猶在當怎樣 求一首思念暖心的七絕詩一首,謝謝了 思緒深深伴落花 念念情隨雁歸家 暖日朝陽長相憶 心馨一瓣勝紅霞 原創,不是軟體生成的。寫詩不易,...

請網友看圖中的景物,各配一首七絕,別用古詩,財富值多多奉上,拜託了

碧水藍天一線牽 絢爛繽紛景妖嬈婀娜多姿無限美 淨土鍾情樹嫣然 天空似陰晴不定,狂風搖樹扭身子。水中映出風景美,誰來觀賞這美景。請按圖中的實景,作七絕一首,別套古詩,財富值奉上。長梯高聳入雲端,登頂俯覽人世間。切莫浮雲遮望眼,墨守成規己不知。稚子登梯上九天,手搭涼棚笑望觀。當時紛紛今何在?來來去去北邙...